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熊熊窝的博客  
分享一片宁静的天空,追求一个干净的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125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寒梅的故事 (九) 2018-01-06 10:16:06

       长时间的忧虑终于让文涛的母亲失去了耐心,说话也忘记了顾及别人的感受。
       文涛的姐姐看老太太心情不好,脾气也上来了,就不再往下说了。转过身来,进了小屋想要安抚一下寒梅。
       寒梅一个人坐在床边委屈的掉着眼泪,心里像刀割一样痛。把整个心身都扑在这个家里的她,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话等着她,她是外姓人也就罢了,可是女儿是文涛的亲骨肉呀!一时间心痛的感觉传遍了她的全身。眼泪流的怎么也抹不干!

       文涛的姐姐拿了条毛巾递给寒梅,拍了拍寒梅的肩膀说:“寒梅别生气了,人老了,就糊涂了,这两天又累了。说话就欠考虑了!你别往心里去啊!”
       寒梅哽咽着说不出话。她也希望这些话不是婆婆说的心里话,可是说出来的话,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同样这些话一字不拉地钻进了她的耳朵里,通通都进入了她的心里,也拔不出来了!

 

       大家心里都明白,文涛在,那寒梅在家里吃、在家里住名正言顺,他们无话可说。倘若文涛不在了,寒梅她没有医保、没有三金、没有一份固定的收入,再住在家里难免有啃老之嫌,心里自然是不情不愿的,父母年纪也大了。家里这一大摊子、房子,寒梅若是住久了难免要分一份汤羹,这是明摆着的。若父母哪天不在了,这房子岂不自动被寒梅占有了?寒梅又这么年轻,倘若带着孩子再嫁一次,那父母的房子就彻底属于外姓人了,这个哑巴亏怎能吃的下?只是大家不好意思说出来罢了。                          

       文涛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由于有了文涛前妻的先例,开始就有了防备之心,认为弟媳是靠不住的。把对前任弟媳的诸多不满都潜意识里发泄在寒梅身上了。吃一堑长一智,憋着口气这次绝不能让弟媳再沾上便宜。二哥放出话来,父母的房子没有你寒梅的份,休要幻想。大嫂看不下去了,安慰寒梅说:“寒梅你放心,只要你大哥在,没有他老二说话的份。”
       看到这付剑拔弩张的架势,寒梅的心寒到了极点。文涛还在,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若是不在了,这个家还有她寒梅的立足之地吗?她能不被扫地出门吗?想到这些,寒梅的后背直冒冷气,她第一次深深地感觉到了人情的现实和冷漠,她的心上像是有把小冰刀在不停地划着,一下、一下、又一下,又冷又痛⋯⋯。

 

 

 


浏览(822) (3)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熊熊窝 回复 万湖小舟1 留言时间:2018-01-09 17:09:48

谢谢你!

回复 | 0
作者:万湖小舟1 留言时间:2018-01-09 14:49:06

嗯,做媳妇难!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熊熊窝
注册日期: 2017-05-10
访问总量: 67,2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来到熊熊窝
最新发布
· 旅游小记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友好链接
· 自然:自然的博客
· 芨芨草:芨芨草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万湖小舟1:万湖小舟
分类目录
【家长里短】
· 一件小事
· 风风雨雨二十九
· V姐
· 我的朋友--- Catherine
· 我的婆婆
· 搬家的日子
· 重返校园
【地久天长】
· 梦回故乡
· 请给我一支白玫瑰
· 一段青涩的回忆-----口哨曲《小
· 我儿时的朋友:德国鬼子
· 针线包
【游山玩水】
· 旅游小记
· 锡安国家公园游
【家常小菜】
【小说原创】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 寒梅的故事 (十五)
· 寒梅的故事 (十四)
· 寒梅的故事 (十三)
· 寒梅的故事 (十二)
【杂文随笔】
·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 玩微信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21-11-21 - 2021-11-21
2018-03-02 - 2018-03-16
2018-02-07 - 2018-02-24
2018-01-01 - 2018-01-14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24 - 2017-11-28
2017-07-06 - 2017-07-0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1 - 2017-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