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彭海的博客
  作家
网络日志正文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卷 浮华世界 第五章 2017-06-26 18:31:16

第五章

     难道Michael专拣中国人喜欢听的话说?

     认同徐庶观点的只有曹操。高深,但是不完全理解。就像两个频道,一个播综艺,一个播哲学。徐庶最瞧不起的人就是诸葛亮,纵然给他赢的机会,他也不敢挥师北上。徐庶所指的汉室就是一个有共同规则的天下。曹操认可,天下的战乱在这个时代占据主流,好像永无休止。庶民看似只是围观者,而恰恰是在围观中成了参与者,流最多的血得最少的利益。

     10月,藤井公司的诉讼如期在海淀区民事法庭开庭。媒体已经把这场官司炒得沸沸扬扬,广告效应展现出来,一场镁光灯下的知识产权案。

     和Michael预料的一样,藤井关于三国的讼辩只是一带而过,矛头直指孔明的抄袭、侵权,律师措手不及,张口结舌。

     刘晓峰还是孔明公司的律师,晓峰准备的答辩是袁冠宇已经从公司撤股,版权属袁冠宇个人,跟孔明公司没有任何瓜葛。孔明公司极其重视知识产权,发现了袁冠宇的行为严肃地予以纠正云云。这本来是想表演给媒体看。

     刘洪磊、孔明闻讯驱车赶到,还闯了两个红灯。大势已去。孔明公司面临的罚款将是毁灭。庭外和解,藤井的代理律师潘章、马中提出收编袁冠宇的产权。刘洪磊欲哭无泪,袁冠宇已经自行成立了新的公司,和孔明公司一毛钱的关系也没有。

     还有更精彩的。那就是袁冠宇的代理律师关平,突然出现在法庭,反诉藤井诽谤袁冠宇的名誉。并要求做出赔偿。这个大逆转令旁听席上的IT从业者欢呼雀跃。藤井公司灰溜溜的退场,但是恼怒全部转稼给了孔明公司。

     袁冠宇的新公司叫“自由元素”。Michael起的名。Michael说,没结交之前袁冠宇是块质地上乘的璞石,结识之後,袁冠宇就是自由元素。

     软件,Michael卖出天价。袁冠宇已经成了原创的标杆,名声鹊起。Michael说,还得感谢藤井公司的炒作。

孟修凡对结局相当恼火。在王府井的办公室,他给Michael泡了一杯超剂量的浓咖啡,用了五倍的咖啡豆。不加糖。

     Michael知道结局对他不妙,所以写好了辞职书,平静地走进办公室。

     :"Miss QIAO,take the coffee to Michael!"

     Michael盯著眼前这个新来的美女,一时张口结舌。这张脸是纯天然的,没做过整形手术,一定没做过。Michael有点渴,端过杯子一饮而尽。

     孟修凡摇摇头,冷冷地问:"bitter?"(苦吗?)

     :"No,very very nice!perfect!I I need to bathroom,just minute.here’s my quit paper.I’ll be back,just second."(不,非常非常好,太好了。我得去洗手间,稍等,我的辞职信,我马上回来。)

     孟修凡拿著辞职信更加恼火,你辞职我怎麽办?我也得辞!我的津贴,全泡汤了!

     乔女士有些不解,用中国口音的英语问:What’s the matter?

     孟修凡马上恢复了平静,和颜悦色:No problem,there’s nothing,nothing.

     Michael到洗手间用自来水漱口,经过一番休整,重新回到办公室。

     孟修凡不阴不阳:"Are you OK?"(你还好吗?)

     :"I’m good!"(我很好!)

     :"Are you on earth American or Chinese?"(你到底是美国人还是中国人?)

     :"What a naive question?I’m on earth American."(幼稚的问题,我当然是美国人。)

     :"You betray you know?"(你背叛,你知道吗?)

     :Rebellion!Rebel what?This company?my duty?(反叛!反叛什麽?这个公司?我的职责?)

     :"Yeah,you touch the point."(对,你说到了重点。)

     :"Let me tell you the point,nobody’s got power to control the others brain."(让我告诉你重点,没人有能力控制别人的大脑。)

     :"So my plan is sally?"(所以说我的计划很愚蠢?)

     :"Yeah,we need face to reality."(对,我们要面对现实。)

     小乔女士看到气氛不对头,皱著眉头问:"May I exit?”

     Michael非常绅士地接过话头:"在这种情况,通常英文应该讲“excuse me”,意思就是离开一会。“May I exit”在这里不恰当。“May I exit”的情况是指你不明白这里你能否进出,跟这扇门的功能有关,这扇门就是用来进出的,你明白这层意思吗?你不必离开,我已经辞职了。"

     :"谢谢你!Michael,你的中文真棒!我可以跟你学英语吗?"

     :"没问题,只要你想学可以随时找我,我现在住在。。。"

     :"好吧!我接受你的辞职!"

     :"乔小姐,我的电话,学英语找我就可以。"

     孟修凡已经怒不可遏:"赶紧滚!赶紧滚!"

     :"乔小姐,别介意,他也很快被解雇。。。"

     :"滚!滚!滚!现在这里还是我的办公室!"

     孔明公司若想存活,就得求助袁冠宇。他们带著藤井公司的合同,幽灵般的窜至通州。

     刘洪磊一进办公室的门就哭得一塌糊涂,还一边责骂刘晓峰。孔明突然出现。

     当然又是唾沫星子横飞,一边说一边拿出睫毛笔,还有口红,猩红色。然後又拿出了合同。袁冠宇有点晕,他突然记起了Michael的隐形眼镜。放在洗手间!刘洪磊抱著袁冠宇嚎啕大哭,连鼻涕带眼泪大部分抹在袁冠宇的新衬衣上。

     袁冠宇动弹不了,孔明猩红的嘴唇逼了过来,意识有点模糊。刘晓峰掐著袁冠宇的手准备按手印。

     Michael破门而入,後面还跟著miss Qiao.

     Michael紧紧地盯住孔明的嘴唇,孔明口吐白沫,不省人事。

     袁冠宇恢复了神智。刘洪磊还有刘晓峰慌了手脚。

     Michael指著刘洪磊大声说:"泥马勒戈壁!别他妈的假装听不懂!你——妈——了——个——逼——"

     Miss Qiao:"Michael,你怎麽什麽都会?"

     Michael:"噢,亲爱的,我找不到其它更恰当的形容词,很抱歉!"

     刘洪磊和刘晓峰扶起孔明,孔明睁开眼看到不敢直视Michael。

     Michael指著孔明:"你这个臭——逼——养——的——!听得懂吗?"

     孔明乖乖地点头。孔明突然发现不对头。

     :"乔丽娜!你怎麽会在这里?!"

     Michael:"孔明,别指望我会感谢你,你的卑鄙使得我用最短的时间谈了一场我一生中质量最高的恋爱。我和乔丽娜都不会感激你!"

     小乔曾是孔明的人。孔明的嗅觉早就嗅出WING公司的意图。

     北京电影学院门口,经常有聚集,都是找不到角色的演员。美女少,但是只要有一个,那绝对是不想潜规则的绝色佳人。乔丽娜就是在这里被孔明挖掘出来的。

     孔明开出的条件是月薪30000,管吃住,服装、通信费用,公司报销。乔丽娜可以告别地下室了。

     工作就是接近孟修凡。了解关于WING挖袁冠宇的细节。

     乔丽娜说这不是商业间谍吗?还得让我色诱?

     色诱?没叫你脱衣服,脱不脱是你自己的事,只是叫你接近孟修凡,并录音。看来地下室你还没住够,就是叫你演戏,嫌片酬低可以加。

     还告诉你一个秘密,孟修凡已经派了一个美国员工来我们公司挖技术人才。我们这是自卫!

     这个秘密就我和刘总知道,还有你。

     大姐,你的意思是?

     不干也得干!就是给你舞台,演戏你不会吗?

     大姐,这?

     咱们中国的人才眼睁睁就给挖走了?你就这麽眼睁睁的看著?

     你还是找别人吧?

     别人大姐看不好,你是走红运了,我们公司的待遇是全世界最好的!

     大姐看了你第一眼就知道你准行!

     “霸王硬上弓”是孔明一贯的行事风格。

     Michael意外地接到了乔丽娜打来的电话。

     :"你好!我是Mac。

     :"你好!我是乔丽娜!"

     :"乔丽娜?"

     :"我是孟修凡的文秘,我们见过。"

     :"对对对!见过Miss Qiao!你能打电话给我,真是太好了!太好了!我把电话打回去,这样会节省你的话费,我给你打回去。。。"

     :"Michael,你有空吗?"

     :"有空!有空!什麽可以帮您?"

     《零点咖啡厅》,Michael提前半个小时到达。乔丽娜提前20分钟。

     :"上次的咖啡真是很抱歉!所以我,我,我很想请你喝一杯纯正的咖啡。"

     :"Miss Qiao,不,乔丽娜,你,你,你真是太有情调了!真的有情调,有情调。我谢谢你,我真的没什麽。"

     :"你们的事,我都知道,你是个了不起的人,你是个好人。"

     :"你都知道些什麽?不,你想知道什麽?"

     :。。。。。。

     :"啊,没关系,你不说我也不想知道,不谈那些。对了,咖啡很好喝!嗯,真的不错!谢谢你!"

     :"Michael,你这样做不是把你的工作丢了,这还不说,你回美国会面临一场官司,这不等于你把袁冠宇解出来,你替他“走麦城”?"

     :"你全知道?这没什麽,真的没什麽。你知道我是单身,这根本没什麽,真的没什麽。"

     :"你是单身?我也是单身!"

     :"我的天哪,我是不是在做梦?请你把你的手伸过来,我试试看。Oh,这不是在做梦,不是梦,一定不是梦。你知道,我有时候真的分不出哪是梦,哪是真。"

     :"Michael,可能是你压力太大,休息不好的原因。"

     :"这没什麽,我喜欢压力,有压力才勤奋。你知道,袁冠宇是个孩子,一个天真的孩子。只有保持这份天真,才会有惊世核俗的作品。尽管他30多岁了,他很有天赋。你知道,我不能那麽做,我那麽做就意味著一个天才的消失。"

     :"所以你保护了他,Michael,你太伟大了!"

     :"不,不伟大,中文好像不应该用这个词。不,是你过奖了,过奖了。你知道,假如袁冠宇投奔了WING,那麽作品散发的生命力、创造力会全部消失。所以我。对了,你也是单身?"

     :"是的。"

     :"我的天哪,我不是做梦吧?"

     :"你已经问过两次了,你真的不是做梦。"

     :"那你咬我的手指头,用力!用力!用力呀!"

     :"噢!够了,够了!shee"

     :"Michael,对不起!很疼吗?你叫我用力我才用力,对不起!"

     :"不,这太好了!shee"

     :"Michael,我没有你想得那麽好,我。。。"

     :"我不介意,不要提过去,总之,我看到你我就想结束我的单身生活。"

     :"Michael,你误会了。"

     :"噢,对,是我误会了,你更介意我回美国输了官司背上一身的债务?我自己可以搞定!在向你表白之前,我已经深思熟虑怎麽去应付这场官司。。。"

     :"Michael,你即使背上了债,我也愿意跟你一起还。。。"

     :"不!这对你不公平!真的不公平。。。"

     :"不!我说的不是这个,我说的是他们趁今天午休时间去算计。。。。。。"

     :"不管他们。。。。。。"

     :"袁冠宇——"

     :"什麽?袁?谁要算计他?"

     :"现在是11点,你开车来得及,我们在路上说。"


浏览(22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彭海
注册日期: 2017-06-26
访问总量: 153,1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浪@原创作者V 寻友
最新发布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自由
分类目录
【西门笑传】
· 《西门笑传》第四十回 ㄔ&#2
· 《西门笑传》第三十九回 使徒行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七回 私奔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五回 店大欺
· 《西门笑传》第三十四回 秀才遇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一回 东山再
【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Michael的走麦城】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下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
【原创小说】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园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迟到的感悟】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自由
· 21世纪必将是中国人的世纪
· 日本人最值得中国人学习
· 谄媚是奴才的隠私
· 免费嫖娼
· 黑社会主义
· 奴性的成因
· 奴隷的劣根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0
2018-05-06 - 2018-05-30
2018-04-17 - 2018-04-21
2018-03-26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1
2018-01-13 - 2018-01-29
2017-12-03 - 2017-12-31
2017-11-13 - 2017-11-27
2017-10-04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3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6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