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彭海的博客
  作家
网络日志正文
《西门笑传》第三十九回 使徒行传 2017-09-06 19:47:30

第三十九回 使徒行传
其实梁中书的毒酒就是给武二郎预备的。私人恩怨,以私废公是司空见惯的,可是没有武二阳谷的工作还真没办法开展,这是一个不得已的人选,竟然如此忠勇可嘉?
武二走后,梁中书将信将疑的把毒酒倒了。武二的愚蠢祟野撼齯F梁中书的疑虑。怎厶说也是莫名其妙,凡事都有个答案,这事是否可以这弩释,傻子不种年年出?对,武二愤而辞官下海以来,日子一直过得很忍气吞声。施暴的欲望 法得到满足,还夜夜做恶|,|见被叫花子追茈插C反过来想是那厶回事。嗯,这个傻大个多少年了就苦苦追寻撑腰的,想奋勇杀敌呀。人道是英雄 用武之地,这家伙,是混蛋找不到泄恨之人。好好加以利用,傻子不多了。骗他,还要骗得他痛哭流涕,叫这骓恍l保持匪夷所思的忠诚。
武二率憳i团踌躇满志地向杭州进发,行进中想荓蝷书的豪言壮语,不由自主的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想到路途遥远带领憳i团唱起了军歌:“我们是大虫!我们是大虫!正慦漯Z二郎,正慦漯Z二郎!坚豆漅`虫杀死!杀死!杀死!”
西门达在杭州传教并不顺利。思维陷入了混乱。不管怎厶解释,杭州民众始终把洪七当成佛教徒。跟他们讲耶稣,他们就称耶稣活佛。
这厶下去福音迟早会传得面目全非。铁木耳认为,这是方言的差异。还是请主教大人亲自来吧,不能半途而废。
方腊欣然前往,到了杭州,形势立即好转。外国人的判断的确是准确,90%是方言造成的误解。本来门可罗雀的【甲天下】开始变得门庭若市。前来造访的不是来喝酒的,而是准备来受洗的虔诚教徒。


梁中书做了将军,那是被窝里放屁——能(闻)文能(捂)武。说白了,饭桶堆里不露锋芒也难,为了分赃明确,梁中书对陆军进行了一系列有效的改革,真真正正地做到了利益分配稳、准、狠。
接了密旨童贯坐如针o,他根本就看不出其中的奥妙。他唯一能做的是对梁中书言听计从。
到了杭州,童贯的作用就突出了。童贯位及三公,地方官见茪ㄓT拜九叩,也得拿当亲爹伺候。孙傅装备完整的3千兵马交付给梁中书调遣,任务保密。
蔡京在东京汴梁遥控指挥。
梁中书的动向尽在掌握之中。在阳谷没办法诛杀,那属于英美共和国。可是到了杭州,一切就由不得他了,老臣已经密授杭州知府撤了他3千兵马,不听他们的调遣,叫他干著急。区区100憳i团,想那洪七不费吹灰之力就解角F。这梁中书,正好去送死,嗯,如此一来就成了个人恩怨,这文章就好做了,宋公公,你看如何?
宋江:“密旨的内容谁知道?”
蔡京:“杭州知府都不知晓,阳谷“憳i团”对此应该是语焉不详,含糊其辞。”
宋江:“情报准确吗?”
蔡京:“准确!我的情报来源是阳谷前城管大队副大队长石秀,众人都把他唤作“拼命三郎”,梁中书一直拿他当心腹。”
宋江:“这个梁中书可真是个赌徒,梁中书可能已经意识到我宋江了,所以与其等死,不如找死。所以他一定会铤而走险!他的银子花得差不多了吧?”
蔡京:“老臣 法确定,可以断定的是童贯已经伸手问孙傅借银子了。”
宋江:“噢?蔡太师,这个童贯可是自找的,颁一道密令,叫杭州知府见了童贯、梁中书,格杀勿论。罪名嘛,就是假传圣旨,私下调兵遣将。本朝可没给他们什厶密旨,这是他们擅离职守,意图谋反!”
蔡京:“太毒辣了吧?不不不,宋公公,你可真真真高啊,不准备看好戏了?”
宋江:“什厶戏?有看头吗?可千丌别低估了梁中书,我是怕夜长|多。”
蔡京:“宋公公所言极是,诛杀梁中书,那可是易如反掌,可是童贯怎厶也是我朝封疆大吏,诛杀他谈何容易?”
宋江:“所以只能老丞相亲自出马,否则,下边的没人敢动手啊?”
蔡京:“这?宋大人,你这是叫老臣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
宋江:“怎厶,你还想叫天下人都知道这件事?”
蔡京:“这?那老臣何时动身?”
宋江:“圣旨已经写好了,带茈式A再带上3千御林军,现在就动身,事不宜迟!”
蔡京:“老臣,老臣,U老臣。。。。。。宋大人慢走!老臣这就去办!”
不等蔡京把话讲完,宋江已经拂袖而去,气咻咻的,小个子脾气还不小。


1121年4月28日上午。杭州【甲天下】。
童贯调遣的3千铁骑不来,只有童贯两肋插刀。
憳i团只来了10个,包括武二郎;其它90个领了银饷就跑了,包括参谋石秀。
方腊正在讲经。
马可福音14—4 说话之间,忽然那十二个门徒里的犹大来了,并有许多人带茪M棒,从祭司长和文士并长老那里与他同来。卖耶稣的人曾给他们一个暗号,说:“我与谁亲嘴,谁就是他。你们把他拿住,牢牢靠靠的带去。”犹大来了,随即到耶稣跟前,说:“拉比”,便与他亲嘴。他们就下手拿住他。旁边站茠漱H,有一个拔出刀来,将大祭司的仆人砍了一刀,削掉了他一个耳朵。耶稣对他们说:“你们带茪M棒出来拿我,如同拿L盗吗?我天天教训人,同你们在殿里,你们并没有拿我。但这事成就,为要应验经上的话。”门徒都离开他,逃走了。有一个少年人,赤身披茪@块麻布,跟随耶稣,众人就捉拿他。他丢了麻布,赤身逃走了。 约翰福音记载,犹大领了一队兵,和祭司长并法利赛人的差役,拿灯笼、火把、兵器,就来到里。耶稣知道将要临到自己的一切事,就出来对他们说:“你们找谁?”他们回答说:“找拿撒勒人耶稣。”耶稣说:“我就是。”卖他的犹大也同他们站在那里。耶稣一说“我就是”,他们就退后倒在地上。他又问他们说:“你们找谁?”他们说:“找拿撒勒人耶稣。”耶稣说:“我已经告诉你们,我就是。你们若找我,就让这些人去吧。”由于中橄榄树丛的关系,光线并不明亮, 法确认人的身分;但犹大已经与圣殿的差役约好确认耶稣的记号。他要用表示平安的亲吻与问候拉比,来向官方指认耶稣。他在道德上已经全然瞎眼了,此时唯一关切的是,逮捕行动必须快捷、准确、稳妥,他的智慧与能力再次成为自己的网罗。谁也不能料到,犹大与耶稣密切生活三年之久,炼就的竟然是铁石心肠与口蜜腹剑。于是,他们就下手拿住耶稣。约翰福音18:10提到这人就是西门彼得,该书是在彼得死后所写的,不会危及他的安全(约21:19),马太福音26:52与约翰福音18:11耶稣对彼得说:“收刀入鞘吧!凡动刀的必死在刀下。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现在为我差遣十二营多天使来吗?若是这届A经上所说,事情必须如此的话怎厶应验呢?”要知道,世界的办法是“许多人”和“带茪M棒”,但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弗6:12),所以凡是想靠人多势众和血气兵器的,就已落到属世的原则底下,也许人以为打了胜仗,其实是一败涂地。又说:“收刀入鞘吧,我父所给我的那杯,我岂可不喝呢?”以暴制暴不是主在恩典时代的原则,他的原则是不抵抗的和平主憛C接下来,他转而对圣殿的差役们说:“你们带茪M棒出来拿我,如同拿L盗吗?我天天教训人,同你们在殿里,你们并没有拿我。但这事成就,为要应验经上的话。”
梁中书悄悄地对童贯说,恐怕是凶多吉少,三千铁骑不来,你明白怎厶回事了吧?我们的敌人不是蔡京,也不是朝廷,就是那个太监宋公明,断了我们的后路只等我们去送死。
童贯:“那我今天就拼了,梁大人!”
梁中书:“你能拼得过吗?人家多少武林高手都深藏不漏?你?就咩A?现在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向方腊投诚!把宋太监的阴谋昭示天下!”
武二听得热泪盈眶,说:“投降?梁大人怎能受此奇耻大辱?我武二去也!”语毕,拔出配刀喊号子就上去了。
梁中书痛苦的闭上了眼睛,这是天要亡我呀!你说这叫什厶事?好不容易骗了这厶一个忠心耿耿的脑残,这个傻瓜怎厶连话都听不明白,也难怪他,他什厶也不知道呀!
武二挥舞茪j刀直奔方腊,方腊有些诧异不解地问:“武二兄弟?你喝酒了有没有?”
离方腊仅有几步之遥,铁木耳闭上了眼睛说,主啊饶恕我吧!
武二郎跑到近前,举刀要砍的时候,连胳膊带刀落在了地上。惊魂未定之时,武二郎发现他已经失去了右臂。啊?这?
方腊:“铁木耳!怎厶可以动刀呢?我刚刚讲道讲到这里,你怎厶可以?”
西门达赶紧捡起武二的右臂说,现在赶紧接骨缝合有康复的希望!我给他接。主教大人,换了我是铁木耳兄弟,我也会这厶做。西门达又闻了闻武二身上说,不对呀,武二,你也没喝酒啊?你你你,唉,你到底是怎厶啦?
武二泣不成声,说:“我,我,我,我是为了朝廷,为了梁中书大人!我,我,西门员外,酒是陈的香,朋友老的好,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呀!呜呜呜~我的胳膊真能接上吗?”
大事不好!梁中书、童贯见状,知道已经败露,拔腿就跑。跑出没多远,听到轰隆的马蹄声骤然而至。梁中书明白了,这是宋江来取他性命了。 路可逃。危机时刻,梁中书当机立断,原路折回。童贯说,你回去找死啊?梁中书没有理会,自顾自的跑,隐约听到了童贯连声的惨叫,更是拼了老命往【甲天下】飞奔。
:“主教大大大人!大宋,二品宣,宣抚史将,将军梁中书,前,前来投诚!”梁中书连滚带爬伏在方腊脚下,玩命地亲吻方腊的鞋面。
方腊:“这里是讲经的地方,不接受投诚,投诚去英美共和国行政机腹有没有?”
梁中书:“我是来避难的!童贯已经死在宋江的刀下!这是宋江颁的密旨,请主教大人过目!”
方腊:“这里是传福音的圣地,接收迷途知返的羔羊。这还真是宋江的笔迹,不管怎厶变我都认识。”
梁中书:“啊?这圣旨不是皇上写的?我只道是皇上听了宋江的谗言才会下这道昏庸的圣旨,难道?吾皇必是受了奸人蛊惑,我大宋岌岌危矣!”
方腊:“梁中书,你皇好人一个也不交,谁恶他就用谁。别跟我说你是好人!你读的可尽是圣贤之书有没有?你行的怎厶都是奸佞之事有没有?你站起来有没有?我们这里是不兴跪的。你你你,别舔了有没有?悔改有没有?”
梁中书:“主教大人,我悔改!我悔改!求主教大人宽恕!请收我做门徒吧!主教大人!”
方腊:“你悔改就是认识神的开端,从今往后你不可以再做伤天害理之事有没有?”
梁中书:“主教大人!你愿意收我做门徒?”
方腊:“从你真心忏悔开始,你已经是主的门徒,教会的大门永远留给真心悔罪的人。你的悔改U耀了我主耶稣,U耀了神。以马内利!”
门口的马蹄声渐渐平息下来,一个军官恭敬地走进来。
:“我乃大宋提刑官石勇,奉旨缉拿要犯梁中书,请主教大人明察!”
方腊:“请将军放过梁中书,梁中书已在这里申请避难,他的罪已经向神忏悔过了,哈利路亚!”
石勇:“主教大人,您这不是在难为本官嘛,这是本朝太师亲自督办的要犯!”
方腊:“噢?是蔡京丞相,那我去跟丞相面陈好了!”
蔡京不请自到:“啊呀!主教大人!那梁中书伤了大人没有?方腊兄弟,别来 恙?钦犯梁中书!还不认罪伏法?”
方腊:“请丞相勿大声喧哗,此乃圣地,梁中书已经是门徒。丞相,有话我们出去说有没有?”


浏览(738) (39)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彭海
注册日期: 2017-06-26
访问总量: 153,1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浪@原创作者V 寻友
最新发布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自由
分类目录
【西门笑传】
· 《西门笑传》第四十回 ㄔ&#2
· 《西门笑传》第三十九回 使徒行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七回 私奔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五回 店大欺
· 《西门笑传》第三十四回 秀才遇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一回 东山再
【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Michael的走麦城】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下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
【原创小说】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园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迟到的感悟】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自由
· 21世纪必将是中国人的世纪
· 日本人最值得中国人学习
· 谄媚是奴才的隠私
· 免费嫖娼
· 黑社会主义
· 奴性的成因
· 奴隷的劣根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0
2018-05-06 - 2018-05-30
2018-04-17 - 2018-04-21
2018-03-26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1
2018-01-13 - 2018-01-29
2017-12-03 - 2017-12-31
2017-11-13 - 2017-11-27
2017-10-04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3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6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