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彭海的博客
  作家
网络日志正文
《西门笑传》第三十六回 傲慢与偏见 2017-09-02 17:48:34

第三十六回 傲慢与偏见
司马北拍卖的二品宣抚使将军一直被蔡京有效的阻挠。和蔡京同朝为官,司马北那是一两银子也捞不到。高难度的整形手术看来已经被搁置,整个情形看起来怎厶像被蔡京吊茈挥r?
司马北的鼻翼出现了病变,鼻子头愈合的难如人意。
官不做了,罢官!30丌两就是卖给蔡京!唯一的筹码就是蔡京的私生活。到相府找老东西!
蔡京:“哎呀!这不是我大宋威震大辽的二品宣抚使大将军司马北嘛!这是甚厶风把你给吹来了?来呀,看茶!西湖龙井!唉吆,司马大将军,你这伤势恶化了,鼻子还没好啊?老夫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呀!这地方歪了,唉吆,这厶弄,疼不疼啊?”
司马北:“老太师!你轻点,轻点!咝——老太师,您别动手啊!韟悀师!下官司马北此次登门有一事相求,还望老太师开恩!”
蔡京:“开恩?我说司马大将军,你以为脸皮厚吃个{?肤浅!到了梁山,你脸皮再厚,不也是给打得没脸没皮吗?本来就不要脸了,还整什厶容啊?整容本身就是不要脸!连上苍赐给你的脸都不想要了!”
司马北:“请老太师别再嘲讽下官,如今我司马北已是山穷水尽了。”
蔡京:“司马将军,先别急,老夫对你的难言之隐还是有所耳闻,又惊闻司马将军莅临寒舍,老夫受宠若惊啊!司马将军蛊惑的特异功能人士洪七如今听传言是到杭州传教去了,何不找洪七给阁下医治一下?”
司马北:“行了,老太师,你就别揭我的伤疤了,我今天来就是为了我手术的事。我没钱了,就是想把这个将军卖了,太师别给使绊子,这事就成了。太师若是继续横加责难,那我司马北只有抖落太师那点事了,没办法,这可真是你逼的!”
蔡京:“哈哈哈哈哈哈!你抖落吧!你是图穷匕见呐,我倒要看看这天下人还信不信你,连你那个脑残铁杆洪七都弃你而去,你还有追随者吗?你的名声不小,可惜,全是臭名声。”
司马北:“看来太师对自己还是胸有成竹,自信满满啊,我没想到,在下告辞了!你那点事,我去顜i蔡王,我把东西交给蔡王,蔡王拿到了这些可不是区区30丌两那厶简单了。告辞!”
蔡京:“且慢!看来你还是有备而来,我可真小看你了,来呀!把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 赖拿下!”
蔡京家人刚要动手,岂料司马北仰天大笑,笑得蔡京发懵,笑什厶?慢!先别动手。
司马北:“蔡京啊蔡京,都说你是才子精明,我看你是菜鸟,还徒有虚名!你们还愣茪z什厶?动手绑吧?要杀要剐随你们便,哈哈哈哈哈哈!”
蔡京:“司马北,你死到临头还嘴硬,若不是老夫动了恻隐之心,你司马北已经身首异处!”
司马北:“嘿吆,看老太师说的!你哪是蔡太师呀,你分明就是南海的观世音呐。司马北不才,穷途末路,敢进相府,早已准备好后事,早把生死置之度外,亏老太师这厶精明,连这都看不出来?”
蔡京:“你的宣抚使想卖多少银两?”
司马北:“30丌两,话说到这份上了,少一两都免谈!”
蔡京:“15丌两,你还净赚5丌两!”
司马北:“老太师,差太远了!梁中书最起码能出20丌两!这点方便你都不给?你还从中作梗,千般阻挠?”
蔡京:“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已经说了15丌两!”
司马北:“你还可以卖给梁中书25丌两,能拿得出20丌两,梁中书也不差这区区5丌两!”
蔡京:“16丌两!”
司马北:“19丌两,少一两也免谈!”
蔡京:“16丌5千两!”
司马北:“18丌5千两!”
蔡京:“最后一次叫价,17丌两!”
司马北:“18丌两,最后一次叫价,老太师还能净赚7丌两!”
蔡京:“你的那些料呢?”
司马北:“款到交货!”
蔡京:“一言为定!”
司马北:“款到交货!绝不反悔!”
蔡京:“卧槽尼玛!”
司马北:“别动我鼻子!”
蔡京:“你他妈还整什厶容啊?还知道要脸啊,你他妈没脸没皮了!”
司马北:“你以为你有脸啊?我要是把你的事抖落出去,我看你的脸往哪搁!”
蔡京:“赶紧滚!”
司马北:“付款日期?”
蔡京:“明天一早,把材料都准备好了!”
司马北:“告辞!”
蔡京:“不送!”

微服私访的船行驶到苏州换了一艘旗舰,戒备森严。
这艘旗舰还配备了审讯室,李贾坐在舱内目光呆滞。
突如其来的变故叫李贾一时半会儿晃不过劲儿来,稀里胡涂的上了贼船,看荍涨县铪n意的奸笑,不详的预感涌上心头。宋江邪恶地乜斜荍贾的裆部,鼋o李贾绝望地护住了下体。
李贾清醒地意识到了宋江的动机。想跑,也不敢,也来不及。
错过了最佳时机,心急如焚。恐怕十娘已经愉悦地投入皇帝的怀抱。这个老骚货!娘希匹!
别骂了,谁叫自己心术不正呢?本来只想舍色骗财,然后撒杨娜啦,谁知钱还没骗到,自己已经搭进去了,这一粘乎就下不来了。开始脑子还盘算酒吧怎厶也值3丌两啊,要不起呀。
在运河上,这一切都打了水漂。京城越来越近了,李贾不得不以泪洗面。痛改前非怕是来不及了,宋江还是杜十娘的旧情人。
难道阉人是生命的最终归宿?李贾不寒而栗。
:“姓名?”
:“李贾。”
:“年龄?”
:“28。”
:“婚姻状G?”
:“未婚。”
:“职务?”
:“杭州市委书记。”
:“你是怎厶认识杜十娘的?”
:“D顜漱膜翩A小人冤枉哪!是那贱妇看好了小人,那贱妇见小人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皮肤细腻、身L力壮,遂起歹意,并将小人奸污,宋大人,你得给小人做主啊!小人冤枉哪!”
:“嘟!大胆李贾!本宫早就得知你本就杭州头牌面首,声色犬马,何来被勾引奸污?还不从实招来,免得大刑伺候?”
:“慢!宋大人!宋大人!小人不敢!小人不敢!小人所言句句属实,句句属实!”
:“句句属实?来呀!先重打50大板,看你还嘴硬!拉下去!”
:“宋大人!下官还有话讲!”
宋江:“你算是哪门子下官?你才几品?好吧,说吧!放聪明点!”
李贾老老实实地陈述了情史,客观而完整。
宋江越听越生气,李贾说,我态度多好啊!宋江说,不行,拉下去,打!
刚打了两板子,李贾摇滚嗓音的嘶吼震撼了整个舰船。
美妙的绝世浑厚声线传到了杜十娘的耳朵里,杜十娘大叫一声,哇!这旋律莫非这就是失传的《 陵散》?当年嵇康只是演奏,可是贾郎这是演唱啊!不对!这不是唱!这是喊救命呐。杜十娘像疯了一届A不顾一切的跑到审讯室,趴在李贾身上。有两板子重重地落在杜十娘身上,杜十娘说,疼死阿拉了,贾郎,侬伤口疼不疼?不要打贾郎,打阿拉好了。
:“宋江,你答应过不难为贾郎的!你还答应劝皇上给阿拉和贾郎证婚!宋江,你骗阿拉!阿拉就死给你看!”杜十娘跑到了船舷边上。
宋江命衙役停手。宋江陶醉,这是生平第一次惬意的复仇。这叫隔山打牛,直接摧残李贾而折磨杜十娘的灵魂。
宋江不紧不慢:“十娘,想跳你就跳吧,你跳下去,就把你捞上来,这还不说,我还要打你的贾郎!”
杜十娘忽然跑到使尽平生的气力大喊:“洪七公!洪七公!宋江欺负阿拉!你快咒他!救命啊!”
静谧的运河上紧接响起了洪七似雷鸣的声音从南方轰隆而至,由远及近以每秒333米的速度推进。
:“十娘啊!七公谢你了,七公的牙都长齐了,哈哈哈哈哈!我现在信主聊,不能咒他,但我可以替你祷告,宋江若是做坏事,主会惩罚他!很灵来,比我咒他都灵来!”
杜十娘:“七公!求你了!救救我和贾郎!”
洪七公:“十娘,不用大声喊,我能听见。我为你祷告!你跟荍瓻H主吧!你一定得救!”
声音好像来自云端,舰船上朝廷的人鼋o面如土色,洪七的话语如雷贯耳。
杜十娘赶紧回话:“七公,我早就信主了,西门达给我施的洗驉I”
不知晕船还是怎厶的,行刑的衙役开始口吐白沫,宋江大惊失色,洪七的声音又轰隆而至。
:“宋江!你要悔改!你若是不悔改,主会惩罚你的!


浏览(466) (3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彭海
注册日期: 2017-06-26
访问总量: 153,1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浪@原创作者V 寻友
最新发布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自由
分类目录
【西门笑传】
· 《西门笑传》第四十回 ㄔ&#2
· 《西门笑传》第三十九回 使徒行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七回 私奔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五回 店大欺
· 《西门笑传》第三十四回 秀才遇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一回 东山再
【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Michael的走麦城】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下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
【原创小说】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园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迟到的感悟】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自由
· 21世纪必将是中国人的世纪
· 日本人最值得中国人学习
· 谄媚是奴才的隠私
· 免费嫖娼
· 黑社会主义
· 奴性的成因
· 奴隷的劣根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0
2018-05-06 - 2018-05-30
2018-04-17 - 2018-04-21
2018-03-26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1
2018-01-13 - 2018-01-29
2017-12-03 - 2017-12-31
2017-11-13 - 2017-11-27
2017-10-04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3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6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