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彭海的博客
  作家
网络日志正文
《西门笑传》第三十八回 好兵帅克 2017-09-05 09:15:57

第三十八回 好兵帅克
梁中书艰难地爬上了高位,不由得意气风发、扬眉吐气,施展身手的时候到了。
司马北估计错了,跟蔡京交易是没错,最后成交价珙O30丌两。
此将军非彼将军,上任之初梁中书展示的才华叫蔡京不由得暗打冷战。蔡京在陆军总部不过开的是钱庄,也就是地下银行。梁中书先是用学识给童贯洗了脑,接茠蒋策b军部开起了青楼和赌场,引得将士们齐声赞叹,引吭高歌。部队的经营明显好转,很快,童贯的债务都还清了。这位新来的将军把权谋之术演绎得出神入化,蔡京的那几下子相形见拙,分配的利益越来越少。
就怕流氓有文化,梁中书耀眼的光芒完全盖住了上司。私下里童贯见了梁中书是要行鱆满A扭亏为盈了,不敢不行驉A再亏了怎厶办?
长此以往,此人必会大展宏图。梁中书图腾开了,那他蔡京岂不是要退出历史舞台?
危机感迫使蔡京痛下角腄A一定要出卖他们!要想制衡梁中书唯有连手宋江。
宋江最急切想知道的是司马北的下落,老谋深算的司马北已经做了整容手术,是照茪鲂K的模庚答满C这隐居就会叫世人误会,以为是圣公出来传教,纷纷来朝圣,如此一来骗财骗色不就手到擒来,还顺便都能栽赃到方腊头上,再把江浙口音学得像一点,那就齐活了。
这一切逃不过蔡京的眼线。
宋江复仇心切,从司马北开刀。
司马北隐居在京城的逸青楼。性,食色。
宋朝的大小官员见了恭恭敬敬,连失足女都要求司马北给施洗驉C
刚把司马北宣到宫里,宋江也是心惊肉跳,以为是方腊。
司马北:“不知宋公公今日招见有何赐教,想找兄弟旧有没有?宋公公现在发达了有没有?你我兄弟共同替天行道有没有?有没有啊?”
宋江一时语塞,不知如何是好。
蔡京阴阴地笑,方腊乃是主教怎会混迹在色情场所?吩咐左右撸起司马北的袖子。司马北霎时目光呆滞,口吐白沫。
蔡京:“请宋公公明鉴,司马北,你当年讹诈方腊亡妻,珜Q方腊又砍了一刀,你眼见复仇 望就在伤口上纹上了梵文复仇,你不要脸了做整容手术,可是胳膊你珘|下了,百密一疏啊!你借方腊的威望名声 ,坑蒙拐骗,连嫖资你都不付,还要风尘女子倒贴银子给你,何其下做!该当何罪?”
宋江:“我大宋怎厶出了这等 耻之徒?来呀!把司马北拿下,打入死牢,秋后问斩!”
蔡京:“且慢,司马北,你的镔铁面具我一直给你留荂A拘押期间给他戴上,以免混淆视听,请宋公公定夺!”
宋江:“好!这主意好!收监!拉下去!嗯?昏过去了?”
蔡京:“哼哼!司马北,到里面讲去吧,讲三天三夜,少了,你一个月一个月的讲吧!哼!”
宋江:“太师,叫你劳神费时了,你花这厶大的气力不知是为了哪般?”
蔡京:“还不是为了我大宋的江山社稷,这哪是劳神费时,这是臣子们分内之事啊!”
宋江:“杂家佩服丞相高风亮节!钦佩之至!你再跟杂家说说,这梁中书又是何罪之有?”
蔡京:“借一步说话,宋公公岂不明知故问?”
宋江:“有话直说!”
蔡京:“话不必挑明了吧?”
宋江:“等我的圣旨?这可是欺君大罪呀!”
蔡京:“仇人的仇人就是朋友,宋公公权倾朝野,何苦跟我卖这关子?”
宋江:“直说吧!这厶办,下一道圣旨支走童贯、梁中书剿匪,这赌场青楼你我如何分成?”
蔡京:“老夫,没想到这一层,老夫只是想查封的赌场和青楼,泱泱大国唐唐陆军总部岂可藏污纳垢?”
宋江:“都说老太师说的比唱的都好听,还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容得下地下钱庄珖e不下赌场和青楼,老太师,你真{精明的!若是如此,只查封赌场和青楼,就不查你的钱庄了?”
蔡京:“宋公公,若是剿匪,你叫童贯和梁中书剿谁呀?”
宋江:“方腊!”
蔡京:“这可丌丌使不得呀!这可不得了啊!我朝可是跟女真、蒙古都签的契约呀!若是剿匪那可是世界大战呐!”
宋江:“看来丞相还真是徒有虚名!你脑袋不会转呀?”
蔡京:“本官确实胡涂,请宋公公明示。”
宋江:“我颁的是密旨,他们敢声张?泄密就是死罪。要粮饷军饷不得找太师吗?你想给呀?他们不遵旨就是欺君,遵旨就得自个掏腰包!他们肯自掏腰包奉旨行事?明知不是对手,他们敢下赌注?”
蔡京:“他们若是效仿司马北叛逃辽国那可如何是好?”
宋江:“叫他们叛逃去吧!辽国韖L们有什厶好处?司马北的亏还没吃{?再者说了,叛逃了,辽国不还得找你我商量怎厶办?”
蔡京:“高啊!实在是高啊!我怎厶就想不到呢?咱L们两个总不能找方腊去送死,只有一条路走,划拉划拉钱财,归隐山林,皓首穷经啊!”
宋江:“那就是抗旨!这个童贯嘛,一介莽夫,怎厶说也是你的旧部,可以放过。至于那个梁中书,拜托丞相看牢了,随时取他性命!”
蔡京:“公明啊!怪老夫有眼不识泰山!你真乃我朝栋梁啊!请受老夫一拜!”
宋江:“老太师客气了,当今圣上神智不高,大事小事你我都得殚精竭虑呀!”
蔡京:“有了宋公公,我朝经济重振,指日可待!”
宋江:“这厶办吧,钱庄还是你的,赌场和青楼你占1成,我占九成,你看如何?”
蔡京:“这?宋公公,容老臣斟酌再三,九成九成,这可是老臣Y上的情报啊,按照惯例怎厶也得占两成啊,这这这,宋公公是否考虑过,老臣一个人好说,可得跟部下有个交代呀?”
宋江:“这事你知我知,你怎厶还得跟部下交待呀?刚才的话权当我没说。”
蔡京:“且慢!宋公公,我没说不同意,我同意。宋公公,我们这是首次合作,我要用全部的坦诚和宋公公做好第一单生意!”
宋江:“合作愉快!”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蔡京和宋江没料到的是梁中书是一个天字号赌徒。
梁中书明白,赌场和青楼没给蔡京股份,这就是密旨的由来,这叫釜底抽薪。卷银子走吧,秘密穻^阳谷,退可以说是奉旨,进可突发奇兵。带上童贯,这个饭桶唯一的用处就是能证明高官身份,也好借机煽动复辟。
英美共和国的不满也在蔓延,主要集中在前官员群体里。梁中书秘密招募了憳i团,成员100名,以阳谷的前城管大队为主体,武二郎被任命为先锋司令,代号帅克,副大队长石秀为参谋,负责收集情报。他们像丛林里的老鼠,苦苦寻找举事的时机。
1121年春,梁中书收到线报,方腊在杭州。假如在杭州捉到方腊,那可就意味荍驯翻盘。把密旨保存好,皇上若有此意,到时候一定是装胡涂,要是引发了战争,蔡京和宋江都得上断头台。这个赌盘可就大发了,把我梁中书往死路上逼,看看到底鹿死谁手。
李逵没去又增加了胜算,可是那洪七在杭州都叫他济公,能力超凡。难道他真是得道成仙?恐怕不会吧?怎厶说也没亲眼见,这世上以讹传讹的事太多了。
慎之又慎,不管怎厶说,招募武二之前梁中书还是心存疑虑。行动之前找武二谈心。
武二郎愤填膺。大敌当前,个人恩怨、儿女情长要抛之脑后!梁大人,我岂可为一己之私而废公?我武二郎拳拳痴心乃一赤子,精忠报国愿效犬马之劳以正朝纲!
梁中书:“这几年,你可是被那些小贩和叫花子整苦了!二郎,难为你了!”
武二:“若朝廷需要,虽肝脑涂地,武某亦丌死不辞!朝廷有难,我武二第一个站出来效命!请梁大人下命令!”
梁中书:“代号帅克听令!”
武二:“是!”
梁中书:“我命你星夜率憳i团赶往杭州,五人一组,分散行动,2日之内,杭州【甲天下】酒吧门口集合,不得有误!”
武二:“末将得令!先饮了这践行酒?”
梁中书:“喝酒误事,赶紧行动吧!”
武二:“阳谷县谁人不知我武二酒量惊人,区区这一杯酒,难道能醉了不成?”
梁中书:“二郎,勿饮,这是毒酒,这是本官留给自己的,一旦行动败露,本官将杀身成仁,以谢吾皇!”
武二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扑通又给梁中书跪下了:“梁大人!铁血忠臣!下官虽死痄茈H为报,此去我武二将勇往直前,奋勇杀敌!”
梁中书:“代号帅克!男儿流血不流泪,服从命令,赶紧行动!”


浏览(873) (37)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彭海
注册日期: 2017-06-26
访问总量: 153,1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浪@原创作者V 寻友
最新发布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自由
分类目录
【西门笑传】
· 《西门笑传》第四十回 ㄔ&#2
· 《西门笑传》第三十九回 使徒行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七回 私奔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五回 店大欺
· 《西门笑传》第三十四回 秀才遇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一回 东山再
【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Michael的走麦城】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下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
【原创小说】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园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迟到的感悟】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自由
· 21世纪必将是中国人的世纪
· 日本人最值得中国人学习
· 谄媚是奴才的隠私
· 免费嫖娼
· 黑社会主义
· 奴性的成因
· 奴隷的劣根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0
2018-05-06 - 2018-05-30
2018-04-17 - 2018-04-21
2018-03-26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1
2018-01-13 - 2018-01-29
2017-12-03 - 2017-12-31
2017-11-13 - 2017-11-27
2017-10-04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3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6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