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麦迪的博客  
Go with the flow  
https://blog.creaders.net/u/12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办公室的故事(1) -- 老板被炒了 2008-01-29 07:20:13

我们部门的老板ROB上星期五被总裁抄了鱿鱼。ROB大约算那种性情中人,这也是他被炒的主要原因。他说话太直,还总以为是为了人家好。众所周知,对下级你可以这样,但如果对上级也这样,就有点儿缺心眼儿了。ROB干这件缺心眼儿的事,完全是疏忽所致。事情是这样的:ROB 同志在本公司干了20多年,一直是OWNER VP 由于人气较旺,习惯了众星捧月的感觉。去年年初,由于公司亏本,无法继续经营,就卖给了一家投资公司。投资公司重新组建了管理部门。可想而知,新老板有点儿不知道拿ROB怎么办。把他开了吧,怕影响大家的情绪,不开吧,他杵在那儿,影响老板的情绪。后来人家还算给面子,把他以前管理过的几个部门列出来,请他自己选一个。他就选了我们部门, 降级作了我们部门的小老板。ROB同志总的来说是个好同志,聪明,有个人魅力,有领袖素质。只有一个小缺点, 就是喜欢和漂亮的女同志走得比较近,这是题外话了。他降级以后一直谦虚谨慎,努力工作,不添麻烦不惹事,基本上就是一模范员工。

星期五上午,在毫无任何先兆的情况下,VP带着HR的两位同志走到ROB桌子前,简单地说:“YOU ARE FIREDYOU SHOULD LEAVE THE COMPANY RIGHT NOW。” 周围的同志们本来在埋头干活,看到老板被请开路,都惊得不知如何反应。他走的时候我正在LAB里,所以连个照面也没打着。

细节都是我后来断断续续才听说和拼凑起来的。

时逢公司推出新一代产品,对外已经公布了发行的日期。ROB仔细一算,不对呀,这日子发行是绝对不可能的呀。 他作为公司主人公的感觉显然还缭绕在他的思维里,就跑去跟现任VP说了他的想法。这时候他的顶头上司,管R&DDIRECTOR当下就急了眼,这不是越级打小报告吗! 这是公司里所有当头儿的最忌讳的一件事了。DIRECTOR 立马采取行动,把ROB的不良行为兼动机给VP分析了一遍。废话不用多说,本来新领导留着ROB就是把他放在“鸡勒”的地位上,听了这番话真是正中下怀,一天都没耽误,就让他走人,不是“LAYOFF“, 而是“FIRE”了。

后来我给他家里发了个EMAIL -- 毕竟是他招的我,几个月来对我一直也不错,我觉得他就这么走了,我不能不闻不问的。我在信中简单地说,我非常震惊于他离开的消息,我认为他是个非常出色的管理人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他很快回了信。这是其中的一段:

I mistakenly assumed that trying to point out issues sooner, rather than later, was something decision-makers would be receptive to. My goal has always been to be straight-forward and provide valid product and process assessments, but I suspect that this new organization is going to have to learn things at its own pace.

我相信他说的是实话。冤哪!

我知道,ROB 一直想保住这份工作来着。他48岁老来得子,儿子刚一岁多,不想折腾了,就想踏踏实实的,上班干干活,下班抱抱儿子。没想到谦虚谨慎了半天还是白搭。教训啊!

浏览(56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麦迪
注册日期: 2008-01-29
访问总量: 185,4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冯苏苏(8) (小说连载)
· 听来的故事(3) 一个男人一生中
· 冯苏苏(7) (小说连载)
· 冯苏苏(6) (小说连载)
· 冯苏苏(5) (小说连载)
· 冯苏苏(4) (小说连载)
· 把钱捐给动作最快的组织
分类目录
【听来的故事】
· 听来的故事(3) 一个男人一生中
· 听来的故事(2) - 一个出轨的好丈
· 听来的故事(1) - 初恋浪费的时间
【小说连载 (原创)】
· 冯苏苏(8) (小说连载)
· 冯苏苏(7) (小说连载)
· 冯苏苏(6) (小说连载)
· 冯苏苏(5) (小说连载)
· 冯苏苏(4) (小说连载)
· 冯苏苏(3) (小说连载)
· 冯苏苏(2) (小说连载)
· 冯苏苏(1) (小说连载)
【天天开心】
· 把钱捐给动作最快的组织
· PAUL昨天发来的短信
· 请男同胞回答:婚姻跟爱情无关?
· 近距离看John McCain
· 枫糖季节
· 父亲的旗帜
· 一天
· 有钱人的孩子
· 爱“劳动”的美国人
· 渔猫正解
【办公室的故事】
· 办公室的故事(8) - PAUL让我重审
· 办公室的故事(7) - 新老板ANGELA
· 找工作时不能踩的地雷
· 公司文化
· 办公室的故事(6) -- FRANK 的“流
· 办公室的故事(5) -- 同事老罗(续
· 办公室的故事(4) -- 同事老罗
· 办公室的故事(3) -- 美女MARTHA
· 办公室的故事(2) -- 酷毙的EILEE
· 办公室的故事(1) -- 老板被炒了
存档目录
2008-06-08 - 2008-06-18
2008-05-02 - 2008-05-13
2008-04-24 - 2008-04-24
2008-02-06 - 2008-02-20
2008-01-29 - 2008-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