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麦迪的博客  
Go with the flow  
https://blog.creaders.net/u/12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办公室的故事(2) -- 酷毙的EILEEN 2008-01-29 07:22:25

我加入这家小公司时,公司已经很多年没招人了。我所工作的部门的“老人”们, 都是至少有10年的本公司经验。所以我的到来,就像一块石头投进了本来十分平静的水面。用AL的话来说,由于我的加入,我们部门的DYNAMICS变了,原来的人际关系的平衡被打破,新的平衡慢慢地建立起来了。比如,以前ROY老跟MARTHAEILEEN调侃,现在呢,他要分出一部分时间来跟我聊,或者说臭贫。再比如,以前老板跟“老人”们说话特随便,我来了以后,好像收敛了一点,似乎是为了照顾我这个新人的情绪,-- 免得让我觉得厚此薄彼。EILEEN经常说话带脏字,有时还骂人,老板就当着我的面提醒她注意一点,--其实我知道,人家那么说话都多少年了,没有道理为了一个新来的家伙就改变自己。不过EILEEN还是怵老板的,确实是收敛了不少。

不幸的是,很快老板就换了人,新老板跟EILEEN关系特殊,他太太跟EILEEN是中学同学加闺蜜。EILEEN迅速恢复了本来面目,每天“ASS”“FUCK”不离口。我开始的时候特别不习惯,觉得这种工作环境可真是够粗俗的。不过时间长了以后,我意识到,这伙儿本地人其实说话都差不多,就跟北京男人/男孩爱说“丫的”“你妈”差不多,有时候是专门显酷的。没有女士在场时(EILEEN除外),男士个个会说粗话。这是题外话了。EILEEN的口头禅是“WHAT THE FUCK”和“MY ASS”, 经典动作是竖起中指给人看,还在空中一哆嗦。有一次EILEEN没来上班,DAN坐在她的CUBICLE里调数据,来了个别的部门的人想问EILEEN一个问题,发现换人了,但是ASKED ANYWAYDAN坐在EILEEN的椅子上, 就冲着他竖起中指一哆嗦,逗得大家哄堂大笑。

EILEEN长得很漂亮,五官非常端正,长长的弯弯的睫毛,衬着一双棕色有神的眼睛。虽然是奔50的人了,但仍然风韵犹存。以我的观察,她年轻时一定是中学校花一类的人物,很是风光了一阵子。因为她仍和她的中学时的一帮“死党”混在一起,来往甚密。她很年轻时就结了婚,生了3个孩子,不久又离了婚,前夫听上去是她的HIGH SCHOOL SWEETHEART -- 就是在中学时早恋上的,美国当然没有“早恋”这一说 -- 是我给加上的。等甜蜜劲儿一过,带着3个孩子的EILEEN发现当年看上的小子除了过期的“CUTENESS”以外一无是处,既不会挣钱养家,又不会在家里帮忙,还添乱,整个一个“LOSER”。她心意一定,就FILE了离婚,把那个没用的家伙一脚踢出了家门。-- 这些都是她自己讲的。我琢磨着,这要是搁在中国,EILEEN长得这么漂亮,她妈还不早早地忙着张罗个体面人家,让闺女嫁个英俊有才的小伙子,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就算以后吵架,一旦有房子有孩子有钱,还能吵到哪儿去?老美的自由害死人啊。她曾自己说过,她的孩子们曾经坦白地说,他们很耿耿于怀她在他们年幼时把父亲赶出门的做法。我无从知晓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经历了什么样的心灵创伤,但EILEEN 为自己辩解说:What could I do? He is a fucking Loser! 还在脑门上比划了一个L的形状。

话说EILEEN后来一个人独力把3个孩子养大,历尽艰辛。为了供孩子上大学,她曾经一个人打两份工,为了找个好点的工作,还曾跑到社区大学去修夜课。现在总算熬出来了,两个姑娘都大学毕业,其中一个还结婚生了个女儿;儿子参加了NAVY。她虽然没有什么正经文凭,但凭她几十年的工作经验,加上脑子也蛮聪明的,她也算我们这儿几把刷子里的一把呢。

她现在一个人看上去自由自在,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最近她跑到芝加哥去看她一岁的小外孙女AVA去了。她的CUBICLE 空了俩礼拜了,我们这儿就显得有些清静。怪想她的呢! I wonder what the fuck she is doing right now.

浏览(51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麦迪
注册日期: 2008-01-29
访问总量: 185,42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冯苏苏(8) (小说连载)
· 听来的故事(3) 一个男人一生中
· 冯苏苏(7) (小说连载)
· 冯苏苏(6) (小说连载)
· 冯苏苏(5) (小说连载)
· 冯苏苏(4) (小说连载)
· 把钱捐给动作最快的组织
分类目录
【听来的故事】
· 听来的故事(3) 一个男人一生中
· 听来的故事(2) - 一个出轨的好丈
· 听来的故事(1) - 初恋浪费的时间
【小说连载 (原创)】
· 冯苏苏(8) (小说连载)
· 冯苏苏(7) (小说连载)
· 冯苏苏(6) (小说连载)
· 冯苏苏(5) (小说连载)
· 冯苏苏(4) (小说连载)
· 冯苏苏(3) (小说连载)
· 冯苏苏(2) (小说连载)
· 冯苏苏(1) (小说连载)
【天天开心】
· 把钱捐给动作最快的组织
· PAUL昨天发来的短信
· 请男同胞回答:婚姻跟爱情无关?
· 近距离看John McCain
· 枫糖季节
· 父亲的旗帜
· 一天
· 有钱人的孩子
· 爱“劳动”的美国人
· 渔猫正解
【办公室的故事】
· 办公室的故事(8) - PAUL让我重审
· 办公室的故事(7) - 新老板ANGELA
· 找工作时不能踩的地雷
· 公司文化
· 办公室的故事(6) -- FRANK 的“流
· 办公室的故事(5) -- 同事老罗(续
· 办公室的故事(4) -- 同事老罗
· 办公室的故事(3) -- 美女MARTHA
· 办公室的故事(2) -- 酷毙的EILEE
· 办公室的故事(1) -- 老板被炒了
存档目录
2008-06-08 - 2008-06-18
2008-05-02 - 2008-05-13
2008-04-24 - 2008-04-24
2008-02-06 - 2008-02-20
2008-01-29 - 2008-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