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麦迪的博客  
Go with the flow  
https://blog.creaders.net/u/12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办公室的故事(4) -- 同事老罗 2008-01-29 07:33:01
罗伊是我公司的同事。他剃了个大光头,一只耳朵上戴着一颗晶亮的耳环,看上去象一个匪里匪气的家伙,与本人印象中的IT工作者相去甚远。我来面试的时候,是全部门的人一起上,分了两拨人面试我。当时他给我的印象最深,不光是因为他与众不同的样子,还因为他问了一个比较有水平的问题,还真的差点儿把我给难住了。我只回答了一半,因为我只知道一半。所以尽管他并不是当官的,我却牢牢地记住了这个给我出难题的家伙。

第一天报到,发现罗伊同志就坐在我边上。我们俩的CUBICLE挨着,中间空着一点距离。他坐的椅子也与众不同,没有靠背,却有一个专门放腿的CUSION 那椅子的轮子似乎也比较好使,他来我这里说话,不从椅子上站起来,而是坐在椅子上滑过来,看上去他的驾驶技术练了不是一天两天了,因为他滑椅子的速度很快,却从没有看到他CRUSH,总是恰到好处地停住。好在办公室比较宽敞,到处四通八达,便于“行驶”。后来他告诉我,这是他专门找人订做的椅子,因为他的腰受过伤,无法坐普通的电脑椅。我知道他腰有伤是真,可是每次看到他在办公室里怡然自得地滑来滑去,总怀疑他是在为玩滑椅找借口。

慢慢地相处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发现老罗一点儿也不象我当初想象的那样有点匪气,或有点尖锐。相反,他是一个温和的素食者。不过他这个素食者并非出于自愿,而是他从小就对动物蛋白过敏。他的业余爱好居然是园艺。有一次他给我看他拍的他家花园的一堆照片,不谈摄影技术,就园艺水平而论,都可与园艺杂志上的照片相比。还有他自己动手修建的砖地,甬道,和喷泉。他说起他最喜欢星期天的清晨,- 那是他在花园里劳动的时间。他可以安安静静地和他的花儿们呆在一起,没有人打扰,周围只有美丽的花儿和清新的空气。自从他搬进那片居民区,他就把房子和花园收拾得漂漂亮亮,从春天开始到枫叶红了的时候,房前屋后总是鲜花盛开。渐渐地,周围的邻居们也不甘落后,变得更关心起自己家的花园来了,(老美本来就对花园特上劲儿) 大家较开了劲儿,老罗还经常把自己长得过于茂盛的花草挖出来送给邻居们一些。到后来,很有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意思。

让我不得不敬重他的一点是,他从18岁起,一直在照顾他瘫痪的母亲。到如今已经20多年了。而他自己,由于母亲年轻时没有能力照料孩子,从小是在孤儿院长大的。他有一个长期的女朋友,但不结婚,也没有孩子。

老罗很喜欢说话。我知道自己在土生土长的本地人眼里,说话口音有点怪,表达方式又不丰富,更不象他们本地人那样会开玩笑,估计那类爱说爱笑的人应该很快就会觉得我比较闷。可是老罗似乎一点儿也不在乎,反而很喜欢跟我说话。所以没来几个星期,我连他家祖宗在哪儿都弄清楚了 -- 他家往上数第4代人是从加拿大魁北克过来的, 所以他的姓是个法语姓。到他奶奶那一代,家里还在讲法语。还有,我已经知道他喜欢的歌星是谁,他喜欢哪些百老汇的歌剧, 等等。他还经常给我介绍公司以前发生过的种种,多是一些逗乐的事儿。比如有一年万圣节, 老罗伙同另一爱开玩笑的家伙,居然拉来了一口真棺材摆在前厅, 里面摆了一副骨骸,把一前来访问的CUSTOMER吓得腿都软了。后来当然赶紧撤了,CUSTOMER要紧嘛。

老罗业务上还挺有两把刷子的,来问他问题的人或和他讨论的人最多。他在公司工作了19年,遇到和解决过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对本公司的产品最了解,也最有发言权。无论是他TRAINING别人的时候,还是别人问他问题的时候,他都讲得极为认真仔细,对我这个新来的也毫不例外。他这个人平时也比较细心。有时候,我这里正缺什么东西,转脸跟别人说一会儿话的功夫,他已经把东西或材料不声不响地放在我的桌子上了。

我很高兴身边有个老罗这样比较有水平,爱说话, 心眼又不错的人。这不,才几个礼拜的功夫,我就有一种错觉: 我英语比以前又捣吃得利索了一点。我明白这是因为老罗的存在使人觉得宾至如归。

浏览(69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麦迪
注册日期: 2008-01-29
访问总量: 185,42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冯苏苏(8) (小说连载)
· 听来的故事(3) 一个男人一生中
· 冯苏苏(7) (小说连载)
· 冯苏苏(6) (小说连载)
· 冯苏苏(5) (小说连载)
· 冯苏苏(4) (小说连载)
· 把钱捐给动作最快的组织
分类目录
【听来的故事】
· 听来的故事(3) 一个男人一生中
· 听来的故事(2) - 一个出轨的好丈
· 听来的故事(1) - 初恋浪费的时间
【小说连载 (原创)】
· 冯苏苏(8) (小说连载)
· 冯苏苏(7) (小说连载)
· 冯苏苏(6) (小说连载)
· 冯苏苏(5) (小说连载)
· 冯苏苏(4) (小说连载)
· 冯苏苏(3) (小说连载)
· 冯苏苏(2) (小说连载)
· 冯苏苏(1) (小说连载)
【天天开心】
· 把钱捐给动作最快的组织
· PAUL昨天发来的短信
· 请男同胞回答:婚姻跟爱情无关?
· 近距离看John McCain
· 枫糖季节
· 父亲的旗帜
· 一天
· 有钱人的孩子
· 爱“劳动”的美国人
· 渔猫正解
【办公室的故事】
· 办公室的故事(8) - PAUL让我重审
· 办公室的故事(7) - 新老板ANGELA
· 找工作时不能踩的地雷
· 公司文化
· 办公室的故事(6) -- FRANK 的“流
· 办公室的故事(5) -- 同事老罗(续
· 办公室的故事(4) -- 同事老罗
· 办公室的故事(3) -- 美女MARTHA
· 办公室的故事(2) -- 酷毙的EILEE
· 办公室的故事(1) -- 老板被炒了
存档目录
2008-06-08 - 2008-06-18
2008-05-02 - 2008-05-13
2008-04-24 - 2008-04-24
2008-02-06 - 2008-02-20
2008-01-29 - 2008-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