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麦迪的博客  
Go with the flow  
https://blog.creaders.net/u/12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爱“劳动”的美国人 2008-01-29 08:41:32

一个星期一的早晨,我在CAMBRIDGE FACILITY的电梯里碰巧与两位在其他楼层公司上班的绅士相遇。说他们是绅士,是因为这两位都穿得挺体面,衬衣和领带配得比较讲究,皮鞋非常干净,说话也是一付彬彬有礼的样子,年纪大约是40-50岁的样子。显然两个人互相认识,就听其中的AB:“周末过得怎么样?”B就说:“就在家搞高房子和花园。”然后作出一付很累的样子,但语调还是很开心。然后就听A提到:“我刚把草剪了。还修了修房顶。” 到了10楼一家投资公司,两个人边聊着就下了电梯。

我一个人继续往13楼升时就想,这两位同志看着收入不菲的样子,倒是什么都自己动手。这要在中国,修房子剪草这样的事,为了体现身份也不能自己干哪,即使干了也不会津津乐道地到处说吧? 我来了美国认识的一位中国朋友,国内时在外企工作,手里颇有几个钱,在国内时家务自己是不干的,雇一个做饭的保姆,一个带孩子的保姆,还有一个搞卫生的小时工。自己动手修房子剪草? 那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当然那会儿可能也没草可剪。-- 我觉得我在国内时要有她那个条件肯定比她还懒。现在到了美国,第一是摆不起那个谱了:你想,在国内外企,收入在中国应该是TOP 千分之一以上吧,但在美国,也就是个中产或上中产,同时雇三名同志给她干活恐怕会有困难。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呢,就是这儿都兴自个儿干。我出国以后有一阵特纳闷为什么在加拿大和美国,HOME DEPOT LOWES 还有一些小的HARDWARE STORES 生意这么兴隆,在中国一准兴隆不起来。等我有了房子有了地,我就明白了,原来自己可以干这么多的事情,甭管你想干什么,什么材料和工具都有卖的,还有专业指南,你可以看店里提供的免费资料,图纸,也可以参加他们他们的免费辅导班。对于爱动手的人来说,这HARDWARE STORES简直就是天堂,你就可着劲儿的玩儿吧! 所以,要说美国人爱劳动,真的是美化他们了,说美国人喜欢动手,喜欢试,喜欢玩儿,倒更为确切一点。

爱玩儿不一定意味着能玩好,EVERYBODY LOVES RAYMOND 中的FRANK不是非要上杆子给RAYMOND 家修楼梯吗,结果把人家的楼梯给修塌了,连人带楼梯一块儿掉到地下室去了。我们家老也经常做一些“聋子治成哑巴”的事。有一次厕所的水箱有一点轻微的漏水,结果他老人家给修成了大漏水。

我们家所在的小区,结构是这样的: 就是在森林里先挖出一条路来,然后沿着路零零星星地盖十几栋房子。每家都拥有屋前的一片草地和屋后的一片森林。这是比较典型的新英格兰风格。森林嘛一般就保持原样,屋前的草地可就有讲究了: 颜色,密度,长短,有无杂草,有无虫害,等等。伺候自己家的草地,经常会占用家里的一名壮劳力的整个周末的时间。另外,碧绿的草坪要鲜花来配才漂亮,所以大家一年四季都在想方设法地把花园装点得漂亮。春季的樱花,海棠花,苹果花,迎春花,杜鹃花,郁金香,风信子,夏天的玫瑰,紫藤,兰花,秋天的菊花,枫叶。总之不能让自个儿的院子闲着。开车在小区里转一圈,一下子就比出了高下。谁家的草养得最好,花开得最盛,花园设计得漂亮又独特,可以说是一目了然。这帮可爱的美国佬们还暗中较着劲儿,老想BEAT邻居,就像劳动竞赛似的,搞得整个小区跟个大花园一样。也搞得我不得不钻研一下园艺了。

有空我来上点小区里几家“典范”的照片。我们家的就免了,-- 费了老大的劲儿还在中游晃荡。-- 这可不是咱们不爱劳动,实在是能力有限啊!

浏览(63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麦迪
注册日期: 2008-01-29
访问总量: 185,4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冯苏苏(8) (小说连载)
· 听来的故事(3) 一个男人一生中
· 冯苏苏(7) (小说连载)
· 冯苏苏(6) (小说连载)
· 冯苏苏(5) (小说连载)
· 冯苏苏(4) (小说连载)
· 把钱捐给动作最快的组织
分类目录
【听来的故事】
· 听来的故事(3) 一个男人一生中
· 听来的故事(2) - 一个出轨的好丈
· 听来的故事(1) - 初恋浪费的时间
【小说连载 (原创)】
· 冯苏苏(8) (小说连载)
· 冯苏苏(7) (小说连载)
· 冯苏苏(6) (小说连载)
· 冯苏苏(5) (小说连载)
· 冯苏苏(4) (小说连载)
· 冯苏苏(3) (小说连载)
· 冯苏苏(2) (小说连载)
· 冯苏苏(1) (小说连载)
【天天开心】
· 把钱捐给动作最快的组织
· PAUL昨天发来的短信
· 请男同胞回答:婚姻跟爱情无关?
· 近距离看John McCain
· 枫糖季节
· 父亲的旗帜
· 一天
· 有钱人的孩子
· 爱“劳动”的美国人
· 渔猫正解
【办公室的故事】
· 办公室的故事(8) - PAUL让我重审
· 办公室的故事(7) - 新老板ANGELA
· 找工作时不能踩的地雷
· 公司文化
· 办公室的故事(6) -- FRANK 的“流
· 办公室的故事(5) -- 同事老罗(续
· 办公室的故事(4) -- 同事老罗
· 办公室的故事(3) -- 美女MARTHA
· 办公室的故事(2) -- 酷毙的EILEE
· 办公室的故事(1) -- 老板被炒了
存档目录
2008-06-08 - 2008-06-18
2008-05-02 - 2008-05-13
2008-04-24 - 2008-04-24
2008-02-06 - 2008-02-20
2008-01-29 - 2008-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