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麦迪的博客  
Go with the flow  
https://blog.creaders.net/u/12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办公室的故事(3) -- 美女MARTHA 2008-01-29 07:25:33

去年夏天,帅哥ROB带领美女MARTHA美女EILEEN, 对我进行第一轮INTERVIEW的时候,我心里就暗暗地惊奇:“怎么这几个人长得都那么顺眼呢?”当时我来美国也两年多了,要说见过的美国人也不算少了,除了电影上,真人还没见过几个好看的。敢情全藏在NH州呢! 这好看的人怎么还论拨啊? -- 当然,下一轮面试我的那一拨就全是歪瓜裂枣了 -- AL是个超级大胖子,ROY长得倒是不赖,却剃了个大光头;FRANK光看五官还凑合可惜气质不行,不象帅哥,倒象流氓。

ROBEILEEN以前提过,现在就光讲讲MARTHA。要说人家年纪也不算轻了,比我还大好几岁呢,可是那皮肤,雪白粉嫩的,要是保持不笑,(笑就笑出皱纹来了) 猛一看还以为是25岁呢。MARTHA长得小巧玲珑,细手细脚细腰,却又拥有丰盈的曲线,在块头普遍偏大的白人女性中实在是非常少见。她生着一头天然的金色卷发,说话时只要轻轻摇晃脑袋,她的头发就会生动俏皮地,轻飘飘地晃动。

MARTHA有一双浅蓝色的清澈的大眼睛,五官端正,牙齿整齐洁白,笑容迷人。有一天她穿了一件浅紫色的毛衣,她的眼睛的颜色也居然变成了紫色。我这才发现,其实她的眼睛是偏紫色的蓝。这种颜色的眼睛是非常少见的。好了,我再描述下去,就有LESBIAN的嫌疑了,呵呵。

我其实最想描述的不是MARTHA的容貌, 而是她的。。。天真, 和理想主义。

INTERVIEW的时候她问了一个非技术性的问题:“从你的经历看,你的工作性质跳跃性很大,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吗?”她问的时候态度认真,语调温和, 脸上有着友好的微笑。我的INSTINCT促使我说:我出生和受教育在中国,既然来到了西方(由于丈夫先来工作),就很希望多了解一点西方社会的方方面面,如果整天呆在家里看电视,不和人们接触,了解的事情就一定会很有限。 所以我决定在这边上学和工作(因为不可能继续我在中国时的工作。所以要工作,就必须换专业)。-- 当然,我也还需要我这份工资 -- 这我就给省略了。 带有理想主义色彩的回答正对了MARTHA的胃口。我当时就能感觉出来。

后来我发现,MARTHA很注意在我面前维国家和民族的形像,大概是因为还记得我说的关于“了解西方社会的方方面面”吧。她总是给我介绍正面的东西,还借给我“父亲的旗帜”一书。时逢中期大选,很多竞选丑闻竞相被披露,ROY有反社会倾向,经常对我进行反社会的点拨:“你在新闻上看到的,只是他们想让你听到的部分,而事情真正是什么样子,我们这些老百姓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 或者:“共和党和民主党没有一个是好东西。我投票是作为INDEPENDENT”。有时还会激烈地抨击宗教的虚伪。(美国仍是一个基督教国家,ROY是典型的反社会) ROY 不在时,MARTHA就会小声地对我说:“你知道,ROY的话里水分很大的,不能全信的。”我就只是微笑着点点头,明白她的CONCERN,也觉得她怪可爱的。

前一阵中国用导弹击落了一枚民用卫星后,MARTHA就对我说:“你早晨听到关于中国发射导弹的新闻了吗?我认为,中国是想借此SHOW ITS MUSLE。” 我说:“是吗?我去找网上的新闻看。”第二天,MARTHA又从隔壁CUBICLE探头过来小声地问:“你父母对此有什么看法吗?”(我曾经告诉过她,我的父母现在都在中国) 我老老实实地回答:“我父母退了休以后就不怎么关心政治上的事了。” -- 其实连我自己都不怎么关心国内的政治了。

后来,电影“THE DEPARTED”上演,(就是根据香港“无间道”改编的) 改编以后的故事发生在波士顿,在黑道中卧底的警察和藏在警察中的坏蛋展开了激烈的斗争,等等,情节与香港版别无二致。那天我们几个人聊了一会儿这个电影,后来MARTHA专门对我说:“你知道这不是真的,是吧?BOSTON的警察绝对没有那么腐败的。” 我差点憋不住笑出来,但尽量也用严肃的口吻说:“我了解。你可能不知道,实际上这个电影是改自HONG KONG MOVIE 所以呢,原始的故事应该发生在香港。” 我顺着她的逻辑呢。她有一点惊讶,也似乎松了口气。我怕她不放心,又加上:“咱们NH州就更好了,犯罪率在全美国总是倒数第一或第二。”

ROB被解职之后,我们部门换了主管FRANKFRANK可不象ROB那么有绅士风度,说话也是下里巴人的风格。有一天他跟旁边的一个同事闲扯,不知怎么提到了ROB,叽哩咕噜说了几句关于ROB的话,我离得远,没听清他说的什么,但MARTHA的反应让我一下猜到FRANK说的绝不是什么好话。她的脸由于气愤不平而变红,走过去几步,大声地对FRANK说:“YOU SAID THAT AS IF HE IS A SCUMTHATS NOT TRUE!” 这时我就转头看FRANK,只见他不吭声,眼睛看向别处,躲开MARTHA的目光。

这时候我是很佩服和羡慕MARTHA的,-- 为了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而挺身而出,“坚持正义”。我觉得自己好像一个年纪大的人羡慕年轻人,(虽然我实际比她年轻),看到自己曾经一度热衷的事情,如今只能由年轻人来干了,咳。

我是没有兴趣“坚持正义”的。首先我不知道存不存在“正义”这种东西,如果存在,又应该由谁来定义? 比如,FRANK用很难听的话说ROB,是很不合适,但谁知道以前ROB在的时候,有没有利用VP的地位欺负过FRANK呢?要知道,ROBVP的时候,FRANK只是一个小兵。FRANK肯定不是一个绅士, SO WHAT MARTHA,在ROB手下干了十几年,不由自主地要为ROB辩护,这也很好理解,说明她是个重义气的人。

MARTHA上个月辞职随丈夫去了阿拉斯加。临走时我们俩互相拥抱,我看见她美丽的紫色眼睛里含着眼泪。我的心一下就变得很软很软。

浏览(73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麦迪
注册日期: 2008-01-29
访问总量: 185,4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冯苏苏(8) (小说连载)
· 听来的故事(3) 一个男人一生中
· 冯苏苏(7) (小说连载)
· 冯苏苏(6) (小说连载)
· 冯苏苏(5) (小说连载)
· 冯苏苏(4) (小说连载)
· 把钱捐给动作最快的组织
分类目录
【听来的故事】
· 听来的故事(3) 一个男人一生中
· 听来的故事(2) - 一个出轨的好丈
· 听来的故事(1) - 初恋浪费的时间
【小说连载 (原创)】
· 冯苏苏(8) (小说连载)
· 冯苏苏(7) (小说连载)
· 冯苏苏(6) (小说连载)
· 冯苏苏(5) (小说连载)
· 冯苏苏(4) (小说连载)
· 冯苏苏(3) (小说连载)
· 冯苏苏(2) (小说连载)
· 冯苏苏(1) (小说连载)
【天天开心】
· 把钱捐给动作最快的组织
· PAUL昨天发来的短信
· 请男同胞回答:婚姻跟爱情无关?
· 近距离看John McCain
· 枫糖季节
· 父亲的旗帜
· 一天
· 有钱人的孩子
· 爱“劳动”的美国人
· 渔猫正解
【办公室的故事】
· 办公室的故事(8) - PAUL让我重审
· 办公室的故事(7) - 新老板ANGELA
· 找工作时不能踩的地雷
· 公司文化
· 办公室的故事(6) -- FRANK 的“流
· 办公室的故事(5) -- 同事老罗(续
· 办公室的故事(4) -- 同事老罗
· 办公室的故事(3) -- 美女MARTHA
· 办公室的故事(2) -- 酷毙的EILEE
· 办公室的故事(1) -- 老板被炒了
存档目录
2008-06-08 - 2008-06-18
2008-05-02 - 2008-05-13
2008-04-24 - 2008-04-24
2008-02-06 - 2008-02-20
2008-01-29 - 2008-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