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吉歌的博客  
时事评析  
网络日志正文
为何拜登?因为民主党的框架完全正确! 2020-10-24 02:47:16

提示:看清楚,我这里说的是"完全正确",而不是"绝对正确"。就是说,民主党的主张和政策的框架完全正确。至于细节,由于民主党重视知识精英的帮助,我虽然没仔细研究,但估计应该也不错。

不少人对因为从感情上厌恶政治分裂,或者出于隔山观虎斗的立场,所以喜欢对两党各打五十大板,说他们不团结,说两者都不高尚,这是没有认识到民主党和共和党这次大斗争的本质。只有从哲学的高度上,才能看出民主党代表了历史的大方向!

一、政治理念上,民主党代表了正义

支持堕胎权和同性恋完全符合人类自由,尽管这个议题相对边缘。从大格局更应该看到,拜登及民主党、知识精英等,代表的是科学和民主,川普及共和党、保守宗教势力、民主流氓和底层流氓等,代表的是信仰和专制。此战的目标是“以科学的智慧,战胜信仰的愚昧;以民主的文明,战胜专制的野蛮”,实现人类历史的一次大质变!因此此战绝对关系全球人类命运。

若拜登获胜,人类将前进千年,全球将向自由民主迅速推进,沙特等阿拉伯国家的政教合一、俄罗斯的专制将逐步瓦解,美国、中国将向民主社会主义转型,即使最顽固保守的印度,也将打破种姓制度。而若川普获胜,政教合一将在全球复辟,民主将退化成专制,而各种专制将向独裁倒退。同性恋和妇女将受到管制迫害,病毒将在全球流行,核武器和生化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将失控,人类将倒退到千年中世纪的黑暗。

拜登提出了“关爱和团结”,代替川普带领的“仇恨和分裂”,这是良好的长远目标。但是,必须看到,如同南北战争一样,正义和邪恶之间不具备太多的妥协空间,一场空前的大决战正在上演,它绝不会因为总统选举就轻易降下帷幕。人们必须做好最坏打算,迎接一个动乱和内战的时代。如果不能认识到这场斗争的深刻性和持久性,很容易陷入虚假和谐的陷阱。

二、从经济现实看,民主党代表了正确

从框架结构上,民主党在经济振兴、税收、能源、中美贸易、移民、医疗等各大方面完全正确。

1. 强调弱者的利益,符合现实基础条件,符合未来发展方向。

建立和完善医保体系、提升底层的基本薪金、强化工会角色,反对大型科技公司垄断,主张中高税收,这些都体现出高福利特征,其本质是强调“弱者的利益”。

美国虽然现在面临重大危机,但底子非常雄厚,仍然超过英法德加起来的经济实力,完全有兑现中高福利的基础条件。如果能当机立断加强改革,完全有能力变危险为机遇,建立起“高产出、高福利”的良性循环机制。而如果不能化解已经极端的贫富分化和种族矛盾,演变成大动乱和内战的严峻形势,不仅会付出比高福利更惨痛的代价,还会严重损害已有的经济基础,这绝对是开经济的历史倒车!

正因为如此,很多有远见的富豪主动提出对自己加税,高福利政策也得到了大量经济学家的支持。

2. 维护美国高科技国家的经济架构,避免堕落为低档国家。

美国是高科技国家,适当地补充制造业和传统化石能源,这是对的。但绝对不可能过头,否则经济结构档次降低,这也是内在的经济倒退,必将损害美国的经济长期前景。

以页岩油为例,奥巴马时代大力发展,已经有过头的错误。而川普上任不仅没加以收缩,反而加剧开发,居然让美国变成第一大石油生产国。奉行孤立主义,主张所谓爱国主义的“能源独立”,靠这个施舍出来的就业机会无法长久。结果油价空前暴跌,大量页岩油公司破产,相关工人还是不得不失业。

至于煤炭产业,石油都便宜得用不完,还用得上污染更严重的煤炭吗?再说美国也应该履行国际义务,气候恶化导致生态环境破坏,也会影响美国人后代的生活。

最近总统辩论中,川普一方听见拜登说要停止化石能源,欣喜若狂如获至宝。确实,少数依赖化石能源的摇摆州,在民主党政策下可能会减少一些就业机会,川普一方可以忽悠这些人的投票。

拜登的坦言虽然可能丢失一些选票,但显示了诚实的美德,这值得尊重。正如我前面提到的,人们不应为短暂利益所迷惑,应该考虑长远。在美国面临大变局的关键时刻,确实必须放开眼光。“不要光为自己投票,也要为美国投票;不要光为眼下投票,也要为未来投票。否则,就像过去给共和党小布什投票一样,只能带来过度的战争和巨大的经济危机。”

必须认识到,川普及共和党提供的就业机会是虚假就业,其本质只是违背实际而施舍的低工资工作,不具备可持续性和可提升性。而在良好的高福利新体系下,人们不用伪装劳动、虚假劳动、无效劳动,也许失业状态收入都比现在的工资高。

这并非是幻想,小小北欧都能实现,美国拥有广阔富饶的自然资源和全球第一的大国优势,更完全有能力有条件成功。

3. 拜登的中国政策将相对温和,有利于美国的复苏和发展

应该看到,当前美国的大分裂,不是仅仅某一个阶层的分裂,这和中国的高层路线之争不同。美国的是从上至下的超级大分裂,也强烈预示着美国的灭亡。

美国虽然基础雄厚,但现在已经是最最虚弱的时候。不时爆发的经济危机,发展到现在成了史无前例恐怖的债务,加上对国际条约的破坏,美国的经济信用和政治信仰正在加剧流失,最终外国资本和人才将撤离美国。可笑的是川普发布的共产党禁令,还在限制中国人才和资本的流入。

美国的特点是高科技,但这离不开制造业和外贸的支持。只有把虚拟的高科技技术,转换为现实的经济利润,才能推动美国的良性循环发展。否则,就好比发达的古希腊哲学一样没用,无法确保古希腊的不灭亡。

至少几十年内,全球还没有能取代中国第一制造大国和第一贸易国地位的国家。而与中国强烈对抗,只有让美国的高科技无用武之地,加剧美国的衰败和灭亡。美国知识精英的典型代表比尔盖茨的发言其实已经说明了问题,但很多人拒绝倾听。而且中国在新能源、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已经发展到世界领先,表明有相对不错的自主科技能力,而芯片业也已有一定的基础。美国对芯片的封锁,不可能真正阻挡中国开发高端芯片的成功,反而是一种唤醒。

川普的盲目强硬对抗中国政策,只能导致美国加速解体,而且不是良性解体,将是恶性分裂!毫无疑问,美国需要在经济、政治上进行较大的改革,这都需要一个温和和平的对外环境,拜登的政策更有利于美国的复苏和发展。

浏览(1866) (5) 评论(1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吉歌 回复 何华 留言时间:2020-10-24 13:57:54

该大规模忏悔的是教徒。

回复 | 0
作者:吉歌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24 13:57:32

你想想为什么现在全球的警察和公务员待遇都高?当然是统治者为了对付人民所致。但对普通工人,生活其实都很艰难。

回复 | 0
作者:吉歌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10-24 13:56:27

那个只是个别,你看天主教到处性侵,教皇都被迫辞职,这个才是真正的忏悔。福音派现在和川普紧密勾结,造成几十万人死亡,该不该忏悔?

回复 | 0
作者:何华 回复 吉歌 留言时间:2020-10-24 09:09:55

向上帝忏悔了作为民主党人支持堕胎和同性恋的罪孽。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吉歌 留言时间:2020-10-24 08:37:20

【价格上的谈判是否公允,这很难讲,从不同立场就有不同结论,不能说一定是工会在抬价。】


--- 如今美国和加拿大公务员工作已经是抢破了头。不愿意干可以走人,有的是人抢不是吗?为什么不可以引入更多的自由竞争机制呢?川普对联邦雇员的待遇正在收紧。这个我支持。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吉歌 留言时间:2020-10-24 08:26:58

【“上帝与美国同在”,“上帝护佑美国”只是个口号,这个可以保留,其它很多可以进一步抛弃。】

前联邦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据说死前曾托奥巴马转交给罗马教皇一封秘信。

后来美国媒体透露:在这封秘信里,爱德华·肯尼迪向上帝忏悔了作为民主党人支持堕胎和同性恋的罪孽。

回复 | 0
作者:吉歌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24 06:37:30

价格上的谈判是否公允,这很难讲,从不同立场就有不同结论,不能说一定是工会在抬价。实际与欧洲比,美国工人的福利水平是不足的,但美国的财富远比欧洲多。这恰好说明了美国急需建立独立的工会或工党。

回复 | 0
作者:吉歌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10-24 06:33:27

环保和制造业可能构成一定冲突,关键美国定位是高科技国家,制造业本身就不用那么强大,适当恢复就够了。环保行业也可以产生一定的就业机会。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当时过度强调环保是没必要的,但现在却是对的。另外一个,福利高了不需要过高的就业机会,对制造业就没那么苛求了。

回复 | 0
作者:吉歌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24 06:26:57

老板纳税不等于就是下层人民,对立还是存在的,只不过现实中表现的程度不同。剥削和压迫是一种长期存在,程度动态变化。工会的合理性是存在的。实际美国应该向欧洲学习,成立真正的工党。

回复 | 0
作者:吉歌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10-24 06:24:13

“上帝与美国同在”,“上帝护佑美国”只是个口号,这个可以保留,其它很多可以进一步抛弃。民主党的背后是骷髅会,代表魔鬼,本身就是要最终抛弃上帝的。这是个发展的过程。

堕胎权和同性恋都是得到科学上生理学、心理学等支持的,所以这是宗教和科学的冲突了。宗教也是政治的范畴,所以堕胎权和同性恋当然也同时是政治问题,其实涉及到相关人士的政治权利。

民主党会这样做的,没啥,本身新教就是远离天主教产生的,未来也会淡化新教原来的保守教义。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0-10-24 06:08:52

拜登继续推行绿色环保,会让美国失去更多实体经济(制造业)。

这也是我当初反对中国以环境污染治理封杀中小企业的原因之一。

这个小龙鱼可能有记忆。

我当初与多维一位理性博主分歧很大。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24 06:00:48

川普反对工会,尤其是反对政府和联邦机构下的工会,他的这个立场我是高度赞同的。

如果说西方自由的本质是猴子抢香蕉的话,那么公务员系统内部的工会的本质则是抱团抢香蕉,因此一种犯罪。

工会最初的正义性,是来自资本家对工人的剥削。相比之下,公务员系统的老板却是全体纳税人,也就是人民。从这个意义上说,像加拿大教师工会动不动就搞罢工之类的活动,本质上说,等于对人民携尸要价,对人民碰瓷。因此性质早就失去了工会的原正义。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0-10-24 05:30:00

你用【支持堕胎权和同性恋完全符合人类自由】,来诠译政治理念的正义,并不完全符合美国政治生态。

共和党的反对堕胎,反对同性恋,不是出于政治理念(甚至不是出于国家利益,包括经济发展,以及社会一系列问题),而是基于宗教信仰。

除非民主党抛弃“上帝与美国同在”,“上帝护佑美国”,这二百年多年的国家信仰。

但民主党绝对不敢这么做。

回复 | 0
作者:吉歌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24 04:36:13

美国传统价值观,本质其实就是尼采的超人,表面是自由平等,骨子里面是权力意志。参考我的文章:《警钟:拜登VS川普是正邪千年大决战!》https://blog.creaders.net/u/12917/202010/386969.html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10-24 04:12:45

看了一个关于工业革命史的公开课程之后。让我基本上搞清楚了到底什么是美国传统价值观。

工业革命初期的英国和法国的阶级划分是十分严格的。工业革命给予了无产阶级(proletariat) 转换阶级地位的可能性。同时工业革命也让小资产阶级(petite bourgeoisie), 也就是今天人们常说的中产阶级,感到了随时被贬为无产阶级的危险。因此,工业革命导致中产阶级开始在提心吊胆中度日。

五月花新教徒来到美国之后,为了不再提心吊胆,就开始按照人人生而平等精神,开始了压平阶级的努力。无论是贵族阶级,还是无产阶级,还是中产阶级,那时候最流行的口号是,我们都是美国阶级。

但是很不幸,过去几百年来,凭借着新教徒所打造的人人平等踏板,世界各地的无产阶级纷纷移民来到了美国。如今,人人平等的踏板又把中产阶级新教徒自己给翻了下去,成为了无产阶级。同时,外来的无产阶级的大多数反而成为了事实上的中产阶级。

看清楚了这一点,您就知道为什么民主党所代表的价值观反而会遭到美国传统价值的强烈抵制。虽然今天民主党价值观就是当年五月花号的价值观,但是因为美国传统价值的踏板已经翻了过来,并且把打造翻版的人给翻到了下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吉歌 ,49岁
来自: 美国纽约
注册日期: 2017-07-15
访问总量: 3,711,8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分类目录
【理论研究】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从拜登开始,拥抱和探索社会主义
· 为什么地球仍然是一个法西斯世界
· 人类进入“媒权时代”,元首们都吓
· 太阳从哪边升起?一个哲学的世界
· 佩洛西是百年三大自由战士之一
· 为什么毛泽东和川普犯了煽动暴乱
· 21世纪的真理:让川普和毛泽东回
· 川粉和毛粉大V的徒劳:靠数字翻
· 否定赫鲁晓夫和邓小平就是反人类
【核爆揭秘】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 激进川粉分化,或自杀,或刺杀川
· “紧急委员会”已废掉川普总统
· 解密:川普是如何用言辞煽动叛乱
· 川普被控制,逃跑计划失败,望辞
· 川普有望被闪电弹劾,随后被迅速
· 川普宣告投降!人类已进入新世纪
· 毛泽东权威最大吗?看穿造神的假
【媒体观察】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号角已吹响:全面深入打击川粉集
· 从“拜登曲线”,谈谈哲学的超越
· 勿再“按需找票”,呼吁川粉大V们
· 跳八丈的川粉大V们:耶稣鼓励通
· 呼吁川粉大V们向真正的人民投降
· 法轮功的文昭、陈破空等疯狂造谣
· 赞油管:美国不再懦弱,终于站起
· 谈川粉牧师:有的造出金句,有的
【时政热点】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边控川普,呼吁理性人道处理失败
· 普京一锤定音,川普只有听话认输
· 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川普会自杀
· 美国大乱正起,华人应坚守文明世
· 大法官犯下四个错误,会否重蹈覆
· 黎明:川普敢动手,拜登就一网打
· 大法官支持川普概率49.4%,谈新
· 拖彭佩奥下水,希拉里邮件里面能
· 大法官死亡,已把美国推到内战边
【高层动态】
· 哲学世界的思考:习近平已锁定拜
· 我对拜登的感觉——他可能战胜上帝
· 大势已去,上帝不得不抛弃川普!
· 拜登未明说的黑暗:川普比希特勒
· 短篇:班农竟促成了习近平的终身
· 从刘备和曹操,看选择拜登和川普
· 《第二次独立宣言》:将川普驱逐
· 川普将逃往俄罗斯避难,普京急打
· 温家宝指点江山,告诫勿与川普勾
· 撒旦的诗篇:评川普疫情中首场集
【经济特写】
· 西雅图自治,美国在火药桶,兼谈
· 应对劫难:华裔应该如何重建美国
· 美国病没有特效药,美股将跌到75
· 美国人民的鲜血能染红川普的顶子
· 川普大跃进结束,美股将跌破万点
· 美联储慌啥?奇蠢无比的降息!
· 美股最终将跌到多少点?由总统选
· 简评中美贸易协议:中国防御成功
· 美国输掉贸易战,股灾即将来临!
· 10天内川普将解禁华为
【其它】
存档目录
2021-01-01 - 2021-01-24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27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13 - 2020-03-28
2020-01-15 - 2020-01-15
2019-12-13 - 2019-12-17
2019-11-03 - 2019-11-25
2019-10-02 - 2019-10-24
2019-09-01 - 2019-09-29
2019-08-14 - 2019-08-31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30 - 2019-06-30
2018-12-01 - 2018-12-30
2018-11-01 - 2018-11-28
2018-10-02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02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31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2 - 2017-08-31
2017-07-15 - 2017-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