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吉歌的博客  
时事评析  
网络日志正文
漫谈:从澳大利亚到反对科技大公司 2020-12-05 03:54:55

要点:

1. 长期对自己的暗黑视而不见,就会从鸵鸟变成罪犯和流氓,这正是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堕落之处。

2. 主要是限制和处罚那些在平台上违规的人,而不是平台本身。

3. 反科技大公司,不是反科技,而是反恶性大资本。

主张民主社会主义的左派领袖桑德斯近期明确指出,“共和党已经变成邪教”。纽约时报今年也多次重点“关照”包括法轮功、郭文贵等在内的海外民运,揭露了其暗黑本质。

共和党追随专制者川普,严重背叛民主,制造出几千万僵尸粉,给美国及人类的发展带来巨大的障碍,而99.75%的海外民运等背叛正义,沦为可悲、可怜和可耻的华川粉,却仍在黑暗中执迷不悔,实在是令人叹息。

其实从一些具体政治事件的反应就可以看出来,这些谎言群体和僵尸群体对正义的遗忘和对邪恶的追随。如沙特肢解卡舒淇,天主教长期大规模性侵青少年,澳大利亚军队2009-2013年期间集中枪杀或蒙眼割喉至少39名平民、战俘和男孩等,对这些高度政治敏感的邪恶事件,不仅不敢评论分析,更不敢出声谴责了。

懦弱的共和党徒,一贯胡编乱造的法轮功媒体,一些自称客观公正的文昭、吴建民等自媒体,全在这些问题上哑了。其实,这种事件就是发生一件,各方也应该厉声谴责,发生了如此之多却了无声息,这说明现在的情况是多么严重!

华川粉评论家曹长青曾说:“我知道法轮功胡说八道,不过我从来不批评它。”此人反对奥巴马,结果奥巴马连任;又力挺希拉里,结果川普当选;随后又忏悔再挺川普,结果拜登当选。在美国总统选举上,还真成了长期的反向指标。

不放过任何一个政治事件的法轮功代言人文昭说:“我从来不评论郭文贵事件。”这种“客观公正”,还真让人无语。其实这就是他们口中经常批评的鸵鸟,找个沙地把头埋起来。

原来,自己才是真正的鸵鸟!而长期对自己的暗黑视而不见,就会从鸵鸟变成罪犯和流氓,这正是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堕落之处。这种堕落的极端表现,就是连联合国、世界人权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刑警组织、国际法庭等国际监督组织,都成为了他们的攻击对象。

对自己是鸵鸟,对别人则是鹰。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对中国倒不是鸵鸟,他步步紧跟川普异常积极。

最近他说:“这是一张假照片,我对中国表示强烈谴责。”

不过,他一下犯了几个错误:

首先,这不是张照片,而是一副漫画。

其次,作为一个总理,他并不了解自己的军队。

第三,他不应该赤膊上阵,应该考虑考虑自己的外交级别。

他这几个错误,其实都是追随美国总统川普来的。川普也区分不了现实和艺术,他把自己编造的幻梦当作真实,硬要说选举在舞弊;川普也不了解军队,经常在将军们面前开黄腔;川普也不顾总统的体面,经常冲到一线与人恶语交锋。

过了几天莫里森一下又退缩了,正如纽约时报的文章《想警示中国,然后去找庇护所了》。

哪壶不开提哪壶,澳大利亚军队的大丑事,他不提其实没多少人知道,西方媒体都约定好了似的不积极报道,鸵鸟姿态很明显。但被莫里斯这样一搞,一下“名扬天下”了。而五眼联盟忙不急地给他力挺背书,也把自己的鼓吹的公正名声臭了一回。

假照片(fake photo),还是假图片(fake picture),还是假图像(fake image),其实这几个词很值得哲学玩味。

这年头川普的口头禅“fake news”非常流行,随便什么不利新闻,好像加个fake就可以把它打到地狱去,而无损川粉们的对教主的膜拜。

但“假图像”是一个比较奇怪的词语组合,因为任何眼睛能看到的都可以叫“图像”。这样,“这是一个假图像”,就变成了一个病句。

“假图片”,其实通常也不对。因为图片往往多用于艺术,而艺术往往包含很多虚构成分。如“一只会飞行的猪”,这是不是一个假图片吗?恐怕连小朋友也不见得同意。就算猪在现实中不会飞行,通常没人说这个图片是假的。

“假照片”,这个词才是对了,因为照片可以合成。BBC新闻等都用了“fake image”,这其实还是悄悄替澳大利亚总理辩护了。从这个细节,我们知道人类要做到“中立客观”并不那么容易。

新闻需要真实,照片需要真实,这是它们的本质所决定的。

最不靠谱的美国哲学家福山,又发了一个惊天的谬论——《如何从大型科技公司手中拯救美国民主?》

单看这题目,好像美国民主就像被川粉们所宣称的那样,原来是大型科技公司的罪恶,而不是川普一方造成的。但就证据看,其实是说大型科技公司放纵了川普的言论恶行。

川普反对了大型科技公司吗?口头而已。他分拆了一家大公司吗?欧洲要反美国科技大公司的垄断,川普马上对欧洲发动贸易战保护。原来,很多科技大公司其实是川普的金主或支持者,苹果、亚马逊、特斯拉等这些和川普关系好着呢。

推特脸书放纵了几年川普的谎言,最后才如梦初醒地稍加限制,却招致了川粉的“保护宪法赋予的言论自由”的抗议。

福山提出的解决办法很诡异,第一是要政府监管,要把传播假新闻定罪,然后又说在美国肯定行不通,第二是要促进更多的竞争,又马上说拆分科技大公司做不到。这福山脑里其实是一团浆糊,所以尽说些摇摆混乱的胡话。

就我看来,美国大型科技虽然涉嫌垄断,但没做出啥大的坏事。他们的权力并非像福山胡吹的那样大,其实是小了,不敢出手而已。确切说这是“权利”,而不是“权力”,福山没搞懂媒体的人民性,它并非是所谓的“第四权”。福山的科技大公司操纵世界,迎合了川粉的极端阴谋论,而这缺乏切实的证据。

媒体应该被赋予审查事实的权利,这不仅不应缩小,而应该扩大。之所以推特、脸书等以前对川普的谎言宣传一概放行,其实是美国的“自由放任主义”所致,这种政治哲学思想导致了一个错误的司法环境。

共和党一再主张废除230条款,而该条款的核心精神是保护媒体,这恰好是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言论自由的具体体现。一旦该条款被废除,那媒体很可能沦为政府喉舌,像川普这样的专制者就能轻松将民主制度颠覆。当然,不是说这条款的内容就不能被提高,可以让媒体的权责更加细化,平台确实也不应该像法轮功媒体那样担负起造谣的任务。

真正应该改革的是立法司法,应该让人们对在平台上严重造谣诽谤等更容易处罚,法律成本更低一些。主要是限制和处罚那些在平台上违规的人,而不是平台本身。因为人们可以选择平台甚至不去、不信平台,平台又如何操纵呢?关键在于治本。福山搞错了对象,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

“科技大公司”是一个词组,就算要反对,是反科技,还是反公司?这个要搞清楚。

川粉们的选择是反科技而走向反智主义,他们诬陷盖茨、福奇,拒绝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多数川粉还反对接种疫苗。这是非常危险的,未来世界还有多少新品种的疫情呢?

而我们的选择应该是反公司,公司其实是资本的代名词。金钱的操纵和吞并,让科技大公司有了一些弊端。真正应该反的是过度剥削和压迫的资本家,是利用垄断优势挤压小企业的恶性大资本。


浏览(1829) (2)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0-12-05 11:58:38

匿名者Q:川普假装通俄,以诱使羅伯特·穆勒暴露出深层政府的存在,并且成功阻止了由奥巴马、希拉里和索罗斯发动的政變。

了解了这个组织,也就明白了华川粉为啥今天说奥巴马被捕,明天说索罗斯被抓。


回复 | 0
作者:tghdy 留言时间:2020-12-05 09:44:43

曹长青挺吓人,挺谁谁死。好在他从来不挺中国。


回复 | 0
作者:何华 回复 吉歌 留言时间:2020-12-05 08:54:46

踩。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12-05 08:31:25

目前匿名者Q这个组织已经被FBI,CIA监视。这也是他们为啥造谣FBI,CIA已经成为叛国机构的原因所在。而老唐要废除通讯规范法案230,就是要为他们大开绿灯。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12-05 08:31:01

个人认为,美国的确存在一个深层政府。这个深层政府确保美国不被民意、民众操控。或者说,不被极左,极右民意、民众操控。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0-12-05 08:25:22

【“共和党已经变成邪教”】

桑德斯说的?那他也太极端了。

共和党中也有派别。比如温和派、中间派、建制派。但目前看,是共和党中的极右分子抢了风头。他们与匿名者Q等极右民间组织勾结在一起,包括骄傲男孩,法轮功(新唐人、大纪元),郭文贵,班农,以及一些极端川粉。


回复 | 0
作者:吉歌 留言时间:2020-12-05 05:51:57

哲学世界 https://a.6park.com/philosophy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吉歌 ,49岁
来自: 美国纽约
注册日期: 2017-07-15
访问总量: 3,705,6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分类目录
【理论研究】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从拜登开始,拥抱和探索社会主义
· 为什么地球仍然是一个法西斯世界
· 人类进入“媒权时代”,元首们都吓
· 太阳从哪边升起?一个哲学的世界
· 佩洛西是百年三大自由战士之一
· 为什么毛泽东和川普犯了煽动暴乱
· 21世纪的真理:让川普和毛泽东回
· 川粉和毛粉大V的徒劳:靠数字翻
· 否定赫鲁晓夫和邓小平就是反人类
【核爆揭秘】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 激进川粉分化,或自杀,或刺杀川
· “紧急委员会”已废掉川普总统
· 解密:川普是如何用言辞煽动叛乱
· 川普被控制,逃跑计划失败,望辞
· 川普有望被闪电弹劾,随后被迅速
· 川普宣告投降!人类已进入新世纪
· 毛泽东权威最大吗?看穿造神的假
【媒体观察】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号角已吹响:全面深入打击川粉集
· 从“拜登曲线”,谈谈哲学的超越
· 勿再“按需找票”,呼吁川粉大V们
· 跳八丈的川粉大V们:耶稣鼓励通
· 呼吁川粉大V们向真正的人民投降
· 法轮功的文昭、陈破空等疯狂造谣
· 赞油管:美国不再懦弱,终于站起
· 谈川粉牧师:有的造出金句,有的
【时政热点】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边控川普,呼吁理性人道处理失败
· 普京一锤定音,川普只有听话认输
· 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川普会自杀
· 美国大乱正起,华人应坚守文明世
· 大法官犯下四个错误,会否重蹈覆
· 黎明:川普敢动手,拜登就一网打
· 大法官支持川普概率49.4%,谈新
· 拖彭佩奥下水,希拉里邮件里面能
· 大法官死亡,已把美国推到内战边
【高层动态】
· 哲学世界的思考:习近平已锁定拜
· 我对拜登的感觉——他可能战胜上帝
· 大势已去,上帝不得不抛弃川普!
· 拜登未明说的黑暗:川普比希特勒
· 短篇:班农竟促成了习近平的终身
· 从刘备和曹操,看选择拜登和川普
· 《第二次独立宣言》:将川普驱逐
· 川普将逃往俄罗斯避难,普京急打
· 温家宝指点江山,告诫勿与川普勾
· 撒旦的诗篇:评川普疫情中首场集
【经济特写】
· 西雅图自治,美国在火药桶,兼谈
· 应对劫难:华裔应该如何重建美国
· 美国病没有特效药,美股将跌到75
· 美国人民的鲜血能染红川普的顶子
· 川普大跃进结束,美股将跌破万点
· 美联储慌啥?奇蠢无比的降息!
· 美股最终将跌到多少点?由总统选
· 简评中美贸易协议:中国防御成功
· 美国输掉贸易战,股灾即将来临!
· 10天内川普将解禁华为
【其它】
存档目录
2021-01-01 - 2021-01-24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27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13 - 2020-03-28
2020-01-15 - 2020-01-15
2019-12-13 - 2019-12-17
2019-11-03 - 2019-11-25
2019-10-02 - 2019-10-24
2019-09-01 - 2019-09-29
2019-08-14 - 2019-08-31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30 - 2019-06-30
2018-12-01 - 2018-12-30
2018-11-01 - 2018-11-28
2018-10-02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02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31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2 - 2017-08-31
2017-07-15 - 2017-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