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吉歌的博客  
时事评析  
网络日志正文
普京和川普都很忙!当下的心态 2020-12-19 15:42:38

政治分析不能完全从大格局出发,有时必须从人性的角度。缺乏军事政变的实力,但又有保护身家性命的强烈要求,加上亲信的串掇,这深刻的矛盾快要把川普逼疯了。

在这个矛盾的时刻,又来了俄罗斯和巴西总统对拜登的祝贺。从心理学的角度看,这将是一个怎样的心态呢?

应该说,普京根据形势和情报分析,最终被迫祝贺了拜登。这是无奈之举,已经尽到最大努力拖延到最后。但从川普的个人角度看来,却是一种抛弃。尤其他一名专制者,更很难客观对待这件事。

普京是川普的偶像,被偶像抛弃,那种感觉虽然我虽不能亲身体会(因为我没有偶像),但从对历史和生活的观察中早已知晓。这种打击通常应该和被恋人抛弃差不多,甚至超过。

面对偶像的抛弃,一个人会怎么做呢?往往会“使起性子”。一方面有点想报复的心态,一方面又努力想挽回这种眷顾,而后者通常占据主导。最近关于俄罗斯的政治新闻特别密集,集中体现出川普的精神状态。

据12月17日相关报道,【俄罗斯“反对美化纳粹主义”的提案在联合国获高票通过。俄罗斯的这份提案旨在“与对纳粹主义的美化作斗争,包括新纳粹主义和其他煽动种族主义、种族歧视、排外主义和其他偏见的行为。”俄呼吁各国通过立法消除一切形式的种族歧视,谴责一切形式对纳粹主义、新纳粹主义、纳粹党卫军的美化,以及一切有关二战“修正主义”。】

这样一个当今人类高度认可的议案,美国和乌克兰两个国家却投了反对票,其它五眼联盟和欧洲国家,要么投弃权要么赞同。美国的借口是宪法修正案,要保护“法西斯的自由”。

这不一下把川普自己的“法西斯本质”给暴露了吗?所以也不要怪Antifa(反法西斯)组织的激进了。

这件事其实很反映当下各国的立场。

俄罗斯本身是民粹主义的发源地,现在却站出来强调反法西斯了。这暗示普京想做一个专制者,但不想做希特勒那样的独裁者。后者的区别是搞神权统治、种族迫害、大规模侵略。

普京想做一个皇帝,但意图承诺不做希特勒。因为他看到世界形势变了,拜登要登台了,因此想做一个妥协。

美国民粹主义的本质是“弱法西斯”,也即还没有彻底掌握议会和法院,但正在通向希特勒政权的法西斯,从川普的内心当然要抵制了。但是,把这种抵制暴露在世人面前,却是没必要的,正常的外交手法还是赞同或弃权。

乌克兰现在是一步步来紧跟美国大哥,也就不要说“通乌门”是陷害了。正如我前面说的,不是没有证据,而是没有铁证。朱利安利的两名亲信因为通乌被抓,川普的一个亲信通乌被抓,川普的通话记录其实早说明了问题,只不过参议院共和党包庇而已。

欧洲和其它五眼呢,面对弱法西斯的兴起,大部分还是反对的,但几个大国保持了暧昧的态度。因为这是很敏感的,他们不想反美,而且民粹主义在他们国内也有不小的市场。

川普在联合国和俄罗斯唱对台,这是一个使性子的表现,这个决议的实质性不强。但川普突然撤走在俄罗斯的两个美国领事馆,只剩下莫斯科一个了,就是实质性的了。这和从阿富汗彻底撤军一样,是讨好普京,想获取眷顾的举动。

众所周知,领事馆是维护本国在它国利益的桥头堡。无论是保护本国公民还是刺探情报,没有领事馆的协作和庇护,相关工作很难开展。驱逐对方在美国的领事馆,那才是表示强硬,而自己撤走那等于给对方送大礼。

只有一种情况撤走才表示强硬,那就是断交。那样会撤走所有的领事馆,并宣布美国和俄罗斯断交,而现在显然不是这种情况。

川普最近虽然不露面,但动作特别大,他突然宣布把中国50多个科技相关的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又任命了很多杂七杂八的官员。外界评论川普是在有意给拜登挖坑,确实不排除这种心理。但我认为更主要的原因是川普已经精神分裂了。

其实,无论他怎样玩?拜登大部分可以轻松undo。即使像国际组织和国际条约这些比较严肃的东西,也是如此。因为各国政要根本没把川普当回事,知道他是胡来就不那么较真了。加上美国毕竟实力强大,美国要重新加群,大家通常还是会放行的。

俄罗斯最近大规模黑客美国国防部等政府机构,川普却毫无反应。原因很简单,他还在期盼普京的回心转意呢。

那么,普京为啥要搞美国呢?一种猜测是要配合川普发动军事政变,但这种概率极小。更可能的是来一次“清洗痕迹”。

因为川普要下台了,以前川普保护的那些和俄罗斯勾结的痕迹,要进一步擦除个一干二净。同时,由于川普大肆裁撤国防部和情报高官,混乱之际漏洞不少,也顺手捞些情报。


浏览(1618)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水蛇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0-12-20 04:42:29

这样一个人,为啥能有那么多拥护者。而且不乏死忠分子?

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社会问题。

回复 | 1
作者:achedanv2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12-19 18:10:52

实话实说,床总这样的外行当上米国总统,体现了米国的集体弱智。比较床总80年代的言谈就知道,这老家伙40年来政治上一点长进都没有,应该是大半心思大多用在搞女人和偷税上去了。

回复 | 3
作者:水蛇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12-19 16:25:19

蓬佩奥说:pretty clearly 是俄罗斯干的(网络攻击)。

老唐说:"Russia, Russia, Russia is the priority chant when anything happens because Lamestream is, for mostly financial reasons, petrified of discussing the possibility that it may be China (it may!)."

老唐就是这么个性情中人。美国情报机构,美国电脑专家得出的结论,都不如他猜测的准确。

回复 | 3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0-12-19 16:10:21

我比较认同一些西方媒体的分析:老唐在离任前关闭最后两个驻俄领事馆,纯属给拜登挖坑。

拜登在奥巴马时代做副总统时,曾与普京多次发生龃龉。最为广泛流传的是,拜登访问俄罗斯会见普京,居然盯着普京的眼睛说:我从你的眼睛中看出,你是一个没有灵魂的人(据说普京立马反唇相讥:彼此彼此)。

而后拜登曾在接受记者采访,多次提到他说普京的这句话。

【俄罗斯最近大规模黑客美国国防部等政府机构,川普却毫无反应。】

怎么没有反应?今天美国媒体还报道:在俄罗斯对美国进行大规模网络攻击这个事件上,老唐与蓬佩奥出现分歧。老唐说:不要一出事就是俄罗斯,俄罗斯。我推测这背后是中国指使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吉歌 ,49岁
来自: 美国纽约
注册日期: 2017-07-15
访问总量: 3,710,2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分类目录
【理论研究】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从拜登开始,拥抱和探索社会主义
· 为什么地球仍然是一个法西斯世界
· 人类进入“媒权时代”,元首们都吓
· 太阳从哪边升起?一个哲学的世界
· 佩洛西是百年三大自由战士之一
· 为什么毛泽东和川普犯了煽动暴乱
· 21世纪的真理:让川普和毛泽东回
· 川粉和毛粉大V的徒劳:靠数字翻
· 否定赫鲁晓夫和邓小平就是反人类
【核爆揭秘】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 激进川粉分化,或自杀,或刺杀川
· “紧急委员会”已废掉川普总统
· 解密:川普是如何用言辞煽动叛乱
· 川普被控制,逃跑计划失败,望辞
· 川普有望被闪电弹劾,随后被迅速
· 川普宣告投降!人类已进入新世纪
· 毛泽东权威最大吗?看穿造神的假
【媒体观察】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号角已吹响:全面深入打击川粉集
· 从“拜登曲线”,谈谈哲学的超越
· 勿再“按需找票”,呼吁川粉大V们
· 跳八丈的川粉大V们:耶稣鼓励通
· 呼吁川粉大V们向真正的人民投降
· 法轮功的文昭、陈破空等疯狂造谣
· 赞油管:美国不再懦弱,终于站起
· 谈川粉牧师:有的造出金句,有的
【时政热点】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边控川普,呼吁理性人道处理失败
· 普京一锤定音,川普只有听话认输
· 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川普会自杀
· 美国大乱正起,华人应坚守文明世
· 大法官犯下四个错误,会否重蹈覆
· 黎明:川普敢动手,拜登就一网打
· 大法官支持川普概率49.4%,谈新
· 拖彭佩奥下水,希拉里邮件里面能
· 大法官死亡,已把美国推到内战边
【高层动态】
· 哲学世界的思考:习近平已锁定拜
· 我对拜登的感觉——他可能战胜上帝
· 大势已去,上帝不得不抛弃川普!
· 拜登未明说的黑暗:川普比希特勒
· 短篇:班农竟促成了习近平的终身
· 从刘备和曹操,看选择拜登和川普
· 《第二次独立宣言》:将川普驱逐
· 川普将逃往俄罗斯避难,普京急打
· 温家宝指点江山,告诫勿与川普勾
· 撒旦的诗篇:评川普疫情中首场集
【经济特写】
· 西雅图自治,美国在火药桶,兼谈
· 应对劫难:华裔应该如何重建美国
· 美国病没有特效药,美股将跌到75
· 美国人民的鲜血能染红川普的顶子
· 川普大跃进结束,美股将跌破万点
· 美联储慌啥?奇蠢无比的降息!
· 美股最终将跌到多少点?由总统选
· 简评中美贸易协议:中国防御成功
· 美国输掉贸易战,股灾即将来临!
· 10天内川普将解禁华为
【其它】
存档目录
2021-01-01 - 2021-01-24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27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13 - 2020-03-28
2020-01-15 - 2020-01-15
2019-12-13 - 2019-12-17
2019-11-03 - 2019-11-25
2019-10-02 - 2019-10-24
2019-09-01 - 2019-09-29
2019-08-14 - 2019-08-31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30 - 2019-06-30
2018-12-01 - 2018-12-30
2018-11-01 - 2018-11-28
2018-10-02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02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31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2 - 2017-08-31
2017-07-15 - 2017-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