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林海的博客  
受一个网友的启发,开个博客玩玩.  
https://blog.creaders.net/u/161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也谈下王千源 2008-04-26 01:59:38

也谈下王千源

作者:林海

王千源,一个来自青岛的杜克大学的二十岁的女学生,就因为在一次藏独/反藏独集会上谈了一些和当时游行的大陆学生不同的看法,就遭受了铺天盖地网络暴力,威胁,谣言,谩骂,指责,诬陷让人眼花缭乱,\"汉奸\",\"卖国贼\",\"叛徒\",\"败类\",\"精神病\"\"FRJJ\",\"柴玲第二\"\"等让人目不暇接,连\"生活作风问题\"这种老俗套的做法也粉墨登场,甚至不少人还津津乐道,一时间一个二十岁的黄毛丫头居然成了\"人民公敌\",人们再次见识了一次和文革相似的暴民政治的场面.

到底真相如何? 王千源在最近接受亚洲自由电台记者的采访时,对当时的情形作了比较详细的说明:

http://www.rfa.org/mandarin/shenrubaodao/2008/04/18/wang_qianyuan/

http://bbs2.creaders.net/tea/messages/1624594.html

从她的谈话看,我觉得有两点说得比较好:

1.她说明了自己对西藏独立的立场,让那些攻击她的不实之词不攻之破:

\"
我觉得西藏绝对是中国的一部分,正因为它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以对待它就要像是对待自己的同胞兄弟,要用的方式和对待外人是不一样的。对待外人,你可以不予理睬、你用比较强硬的手段也好,都可以。但对同胞兄弟的话,是自己的亲人,就要更加理性,要注意情感上的交流。跟藏族讲话更多的是要考虑, 这不是简单地这几年或几十年或奥运会几十天的事情。我们跟他们是几百年、几千年的渊源,并且会不断地继续下去。
\"

2.她把发生在她身上的事和文革发生的事联系起来,从而说明了暴民政治的可怕:

\"
我感到很意外。但他们可以这样对我,也可以这样对别人。我只是他们的一个靶子。中国人现在这种很奇怪的“愤青”状态是心理不平衡的一种表现,是一种变态的所谓爱国方式,但实际上绝对不是在爱国...这像历史回潮,我感觉这跟“文革”太像了。我读过那些历史,当时还不信。他们认为文革以及过去的一些事没有发生过,但现在我们正在经历着同样的事情...你看他们都写了大字报,写口号标语,又泼粪。这简直就是文革。最可怕的是这次是人民文革...中国现在就是需要让大家听到不同的政见、不同的声音。我希望一个国家有更强大的人民,而不是一个强大的政府逼迫人民连话都不敢说...秦朝当时为什么灭亡?就是因为暴政。现在我担心的是,这个暴政既有可能出于政府,也有可能出于人民,这太可怕了。
\"

王千源说得有道理,文革已经结束三十多年,但文革产生的土壤还在,一有风吹草动,象文革一样的恶梦还有可能再现,文革是比谁革命,我只要比你更革命,我就可以把你打成反革命,现在是比谁爱国,我只要比你更爱国,我就可以把你打成汉奸卖国贼,一切都在神圣的名义下,顺我则昌,逆我则亡,最可笑的事是巴梨勇护火炬的金晶,就因为对抵制家乐福有异议,也被打成叛徒,还被人恶言相向,连腿残脑残这种没人性的话爱国愤青们都能说出口.

当然,文革是老毛支持下的暴民政治,只要你被打成反革命,你和你的家人就会落入万劫不复之地. 而现在还只是限于网上语言暴力,但如果中共对这种狂热推波助澜的话,后果会不堪设想,不过,狂热的爱国主义就象革命一样,是双刃剑,既能伤人,也能伤己,以稳定为第一要务的中共对此不得不有所忌惮.

浏览(53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林海
注册日期: 2008-04-25
访问总量: 32,8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简的婚礼随记
· 谈爱国教徒
· 从外籍华人回国探亲签证难谈起.
· 贺梅的顺利团聚说明了贝克一家遵
· 台湾问题之我见
· 民主制度下的和平统一是大陆的唯
· 李安为什么会哭?
分类目录
【新贴】
· 简的婚礼随记
· 谈爱国教徒
· 从外籍华人回国探亲签证难谈起.
· 是肤色族群认同还是价值观认同--
【旧的随感5】
【旧的随感4】
· 贺梅的顺利团聚说明了贝克一家遵
· 台湾问题之我见
· 民主制度下的和平统一是大陆的唯
· 李安为什么会哭?
· 夜看汤唯和梁朝伟的性爱场面.
【旧的随感3】
· 导读文章之我见
· 暴力革命和六四和平抗争
· 台湾经济发展变慢和它的政治现状
· 老毛的户口制度是新时代的奴隶制
· 闲谈中国的强大和民主自由.
· 说几句"美国公司的潜规矩&q
· 皇城根先生文章的质疑
【旧的随感2】
· Hillary又赢了
· 打不垮的Hillary
· 支持Hillary是最有利于华人的选
· 请投希拉利一票
· 谈谈网友D和奥巴马
【旧的随感1】
· 闲谈海外反藏独示威
· 大陆愤民追打藏独支持者录像产生
· 就西藏问题回答几位网友的质疑
· 从护火炬说起
· 也谈下王千源
· 老共发话了
存档目录
2009-02-25 - 2009-02-25
2008-05-03 - 2008-05-24
2008-04-26 - 2008-04-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