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林海的博客  
受一个网友的启发,开个博客玩玩.  
https://blog.creaders.net/u/161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从护火炬说起 2008-04-26 02:01:30

从护火炬说起

作者:林海

这几天,接到不少朋友的邮件,谈到护火炬的事情,观点大致和这里的海外爱国同胞相似,我能理解朋友们的心情,整个中国近现代史就是一部受欺负的历史,现在能把奥运会弄到中国办,对中国人来说,的确是件扬眉吐气的事,虽说老共办奥运有不少让人非议的地方,但老共挥霍的钱够多了,也不缺这一次,就全当过一次年好了,无论如何,北京奥运会也算是中国融入世界的一种体现.

但我也能理解藏独们杯搁奥运的心情,在他们的心里,中共占着他们的家园,让他们流落海外,不能在自己的土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他们的心情和我们当年被外人压迫时的心情是一样的.他们原本没办法让中国让世界听到他们的声音,中共搞的火炬接力恰好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他们这样做会伤不少中国人的心,但凭心而论,又有多少中国人理解过他们,在乎过他们的感受呢?

大家都明白,现代婚姻都是要以感情为基础的,捆绑夫妻不能长久,要是霸王硬上弓,还不让人说,别人一说,就什么你家祖先也曾强抢过民女等等,长期这样做也是会惹人反感的,中共在西藏强力统治,藏人反抗,中共镇压,再反抗,再镇压,恶性循环,作为一个外人,你想一想,他们是同情藏人,还是会同情中共?

咱们汉人总是把大一统奉为神圣,在这一大原则下,什么人权,道义,是非,良知等都不值一提,甚至种族灭绝这种话题都敢说,他们大概以为还生活在几百年前,可时代毕竟不同了,这是个人权大于主权的时代,除非你能让时光倒转,让世界从文明回归荒蛮,要不恐怕汉人本身这一关你都过不了,更甭提世界了,我觉得这些好勇都狠的话还是少说为好.

同胞的护火炬游行,从积极意义上看,体现了同胞们对所在社会的参与,敢于对主流社会发出自己的声音,可惜的是这种参与只能在民主社会才能实现,在大陆则是个遥不可及的梦,难怪有国内网友说:

\"
你们就不能关心一下国内的黑煤窑什么的啊,知道人家民主政府不能把你们怎么样,就欺软怕硬,是啊,我等汉奸卖国贼一向胆心如鼠见不得光,更不敢上街散步,恳请富有游行经验的海外爱国华人们回国后去新华门吼两嗓子“废除暂住证”\",不知道爱国华人有没有兴趣。
\"

\"
呵呵,人家海外华人,在国外敌对势力的百般阻挠之下,在当地民众的“歧视”之下,在西方媒体的“妖魔”之下,居然都纷纷举行了示威活动,而且一个都没有伤着。羡慕哇,什么时候也让我们去抗议一下.\"
\"

我觉得,这次能够和平地进行游行示威与其说是华人的胜利,不如说是民主的胜利,只有在民主社会你才能做到这点.

当然,示威游行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一是满场的五星红旗,这让大家觉得很兴奋,可你让所在国的国民怎么想? 放眼望去,一片红色的海洋,不知道的可能还以为红色中国要来解放全人类了,即使出于对所在国的尊重,你至少也要加些所在国的国旗,奥运会会旗来点缀一下吧? 二是如数据所说,同胞们在众目睽睽下,居然不让观点不同的人接受采访,这太过分了,这还是在民主社会,在民主社会你都敢堵别人的嘴,在老共专制统治下,西藏人的待遇就可想而知了,你这不是做实别人对你的指控吗? 至于还有人欣赏同胞追打藏独,说是有血性的表现,更是让人匪夷所思,这只能给人一种暴力的感觉,也和火炬所代表的奥运精神不符,不过,我也反感一些藏独支持者的暴力行为.

当然,如果你说这样做就是让主流社会产生恐惧,我也没话说,但你以后也别埋怨别人妖魔化你.

浏览(46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林海
注册日期: 2008-04-25
访问总量: 32,8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简的婚礼随记
· 谈爱国教徒
· 从外籍华人回国探亲签证难谈起.
· 贺梅的顺利团聚说明了贝克一家遵
· 台湾问题之我见
· 民主制度下的和平统一是大陆的唯
· 李安为什么会哭?
分类目录
【新贴】
· 简的婚礼随记
· 谈爱国教徒
· 从外籍华人回国探亲签证难谈起.
· 是肤色族群认同还是价值观认同--
【旧的随感5】
【旧的随感4】
· 贺梅的顺利团聚说明了贝克一家遵
· 台湾问题之我见
· 民主制度下的和平统一是大陆的唯
· 李安为什么会哭?
· 夜看汤唯和梁朝伟的性爱场面.
【旧的随感3】
· 导读文章之我见
· 暴力革命和六四和平抗争
· 台湾经济发展变慢和它的政治现状
· 老毛的户口制度是新时代的奴隶制
· 闲谈中国的强大和民主自由.
· 说几句"美国公司的潜规矩&q
· 皇城根先生文章的质疑
【旧的随感2】
· Hillary又赢了
· 打不垮的Hillary
· 支持Hillary是最有利于华人的选
· 请投希拉利一票
· 谈谈网友D和奥巴马
【旧的随感1】
· 闲谈海外反藏独示威
· 大陆愤民追打藏独支持者录像产生
· 就西藏问题回答几位网友的质疑
· 从护火炬说起
· 也谈下王千源
· 老共发话了
存档目录
2009-02-25 - 2009-02-25
2008-05-03 - 2008-05-24
2008-04-26 - 2008-04-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