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林海的博客  
受一个网友的启发,开个博客玩玩.  
https://blog.creaders.net/u/161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简的婚礼随记 2009-02-25 00:01:17

简的婚礼随记

进了V INN,发现它和我想象的不一样,绿色扑面而来,几座古雅的红顶洋房掩隐在绿茵中,让人心旷神怡.来到一座洋房前,看到一老一少两位亚裔,西装革履,窃窃私语,这难道是电影上看到的wedding planner,可他们又没带对讲机,后来才知道他们是简的父亲和弟弟,经他们的指点,来到婚礼现场.

这是块绿油油的草坪,草坪的一端是四个雕刻石柱支撑的葡萄架,葡萄架的后面是一片整齐的果林,葡萄架的两边是高高的枫树,红绿相间的枫叶在和煦的微风中摇弋,明媚的阳光透过枫叶洒落下来,暖意宜人.好地方,好天气,参加过一些婚礼,不是在教堂就是在饭店,这还是第一次参加露天婚礼,阳光,自然,轻松,安静,象是流连在美丽的伊甸园,婚礼地点的选择真是别具匠心.

草坪上摆着白色的椅子,已经来了不少人,我一眼就认出了杰先生,设计精美的婚礼请柬中有他和简的照片,他站在草坪边,笔挺的西服,打着蝴蝶结,这位美国名校商学院毕业的帅哥,风度翩翩,举手投足都透着绅士气,也许是因为我是女方客人的缘故,我和他打招呼时,他好象有些诧异.看到男性客人们中就我一个人背着包,土土的,有些不合时宜,我又把包放回车里,连相机也没拿出来.

婚礼开始,双方的亲人,伴郎伴娘,花童等相继入场,然后,大家翘首以待的时刻到了,新娘徐徐入场,这位美国名校商学院的美丽才女穿着一袭白色的婚纱,象天女下凡一般,光彩照人,我想如果能有一种方式让她从空中徐徐落下,那岂不就是"媳"从天降.简的脸上笑意盈盈,幸福,激动,再加上些许紧张,旁边的人拿出相机照下这难忘的时刻,可我却为把相机放回车中而后悔莫及.西式的婚礼简单而又庄重,双方在主婚人面前,说出了对彼此的承诺,那一刻是神圣的,在亲戚朋友们的见证下,简完成了人生中的一件大事,真的为她感到高兴,也为她祝福,人生短暂,能遇到一个挚爱,并相伴一生,可谓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之一.

西式婚礼后,在悠扬的音乐中,大家都举起了香槟酒杯,我没吃早饭,酒没敢多喝,到是吃了不少佐酒的烤肉串,下面是一连串的合影,一对新人和家人,亲戚,朋友相继合影留念,我参加了全体合影,因为不太熟悉,没好意思和他们单独合影,而是用我从车里拿回的相机,在餐厅前和他们俩的大幅照片合影留念.

随之而来的中式婚礼让人觉得熟悉而又亲切,红装素裹的简,在身着旗袍的漂亮伴娘相伴下,碎步而来,长袖飘飘,美丽端庄,仪态万方.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看着一身西装的杰跪来跪去,不禁让人忍俊不禁,简和杰的母亲一起点起两根蜡烛时,旁边的一位宾客还担心地说,It\'s windy today,可那两根蜡烛却越吹越旺,这可能意味着他们福运长盛,简的弟弟抑扬顿挫地念出了古朴的祝词,我想,这可能是简的杰作,她飞扬的文采在网上是有口皆碑的,记得祝词的最后一句话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看来人性是中西相通的.

也许是吃了不少烤肉串,婚宴开始时不是很饿,这样就不会因狼吞虎咽而失礼,简和杰一桌,着落在宴会厅的中间,这样的安排很有趣.我们这一桌紧靠着他们,共有七人,我,简的父母和弟弟,两位美丽的伴娘,和一位伴娘的弟弟.

简的父母很有风度也很和蔼,尤其简父浓厚的眉毛和炯炯的眼神,让人觉得很睿智,我觉得简的眼睛很象她父亲,简的母亲看起来很有大家风范,言语不多,彬彬有礼.简的弟弟曾被我误认为wedding planner,是这次婚礼的主力军,干练,聪明,而又幽默.

一位伴娘是申美女,是大家闺秀的那种美,漂亮而又端庄,她即席发表了精彩的英文演说,流利的英文让我汗颜,都是中国来的,她怎么英文就说那么好,杰的英文姓中的第一个字母是M,沈美女打趣地喊杰为老马,并说意思就是old horse,让人捧腹不已,如按这种说法,简就是马太了,她的话就是马太\"福音\".

另一位伴娘是章美女,是小家碧玉的那种美,秀气而又温柔,她在中式婚礼中负责茶道,动作娴熟,颇有东方淑女的风范,不过她的遇事不慌认真以对的敬业态度,似乎让简有些许焦急,看简的神态,她可能会想,泡一杯茶就那么难吗,我的这位同乡,能在这么重要的场合,出色完成她的任务,让人为之自豪,要让我上去,早就手忙脚乱了.

章美女的弟弟也是属于有风度的那种,我和他聊得比较多,他笔挺的西装让我相形见拙,我的那套压箱多年,买来就没穿过的西装,颜色和大家的都不大配,虽说是独树一帜,可心里总有些忐忑不安,何况,和别人干杯时,还发现袖子于众不同,我忘记去掉袖子上的商标.

吃得是西式大点,沙拉,面包,牛排,点心,席间,同学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动身到去他家,我说已经进行到牛排,还过一道点心就可以动身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牛排后是舞会,我这时候真正体会到主人匠心独具,节目安排的丰富多彩,而且一环套一环,环环相接.

舞会上的第一支曲子,是属于简和杰的,简和杰四目相对,含情脉脉,楚楚动人,让人们感受到他们的情深意长,第二支曲子是属于简和简父的,简喜极而泣,泪如雨下,在场的客人都无不为之动容,这是喜悦的眼泪,也是幸福的眼泪,后面是大家共舞,我虽说舞跳得不错,但还是没勇气上场,省怕失了礼数,其实,我还是很想跳舞的.

一直很钦佩简,我很感激她能给我提供这个宝贵的机会,这是段难忘的经历,回来的路上一直在思索怎么把它记录下来,不过,我文笔有限,只能写下个流水帐,以示纪念. 

浏览(105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林海
注册日期: 2008-04-25
访问总量: 32,8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简的婚礼随记
· 谈爱国教徒
· 从外籍华人回国探亲签证难谈起.
· 贺梅的顺利团聚说明了贝克一家遵
· 台湾问题之我见
· 民主制度下的和平统一是大陆的唯
· 李安为什么会哭?
分类目录
【新贴】
· 简的婚礼随记
· 谈爱国教徒
· 从外籍华人回国探亲签证难谈起.
· 是肤色族群认同还是价值观认同--
【旧的随感5】
【旧的随感4】
· 贺梅的顺利团聚说明了贝克一家遵
· 台湾问题之我见
· 民主制度下的和平统一是大陆的唯
· 李安为什么会哭?
· 夜看汤唯和梁朝伟的性爱场面.
【旧的随感3】
· 导读文章之我见
· 暴力革命和六四和平抗争
· 台湾经济发展变慢和它的政治现状
· 老毛的户口制度是新时代的奴隶制
· 闲谈中国的强大和民主自由.
· 说几句"美国公司的潜规矩&q
· 皇城根先生文章的质疑
【旧的随感2】
· Hillary又赢了
· 打不垮的Hillary
· 支持Hillary是最有利于华人的选
· 请投希拉利一票
· 谈谈网友D和奥巴马
【旧的随感1】
· 闲谈海外反藏独示威
· 大陆愤民追打藏独支持者录像产生
· 就西藏问题回答几位网友的质疑
· 从护火炬说起
· 也谈下王千源
· 老共发话了
存档目录
2009-02-25 - 2009-02-25
2008-05-03 - 2008-05-24
2008-04-26 - 2008-04-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