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杰思达的博客  
三“生”有幸-生命-生活-生意  
https://blog.creaders.net/u/189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断电小悟 2019-05-03 21:14:09

悉尼2019年2月8号是个很特别的一天,大白天是蒸桑拿的气候,傍晚就倾盆大雨,汽车雨刮都不起作用,开车苹能见到几米的前方。一家人正如平常一样坐在饭桌前,一边吃饭,

一边随意聊起当天的趣事和见闻。

突然,吧啦啦几声响,家里的灯灭了,电视静默了,留下一些盛夏透进来的馀光。

我走出门外,与邻居互通了消息,知道了是整条街断电!

关上大门後,我茫然了一会,点上蜡烛,心里想: 没有电-就没有网-没有电视-没

有WeChat,Facebook,及各种新闻和视频,如何渡过漫漫长夜?

女儿 说:“Daddy,我们三人打UNO?!” 若是平常(有电),我会很自然地婉言拒绝,美其名:大人很忙。

“今晚,已没有什麽所谓重要的事了”,我自言自语。於是,我就坐下与儿子,女儿打牌。

在摇曳的烛光下,三个人激战正酣,互不相让。10局中,女儿一路领先,我和儿子後来赶上。最後一局,我叫了UNO好几次,都被他们让我加牌。最後儿子胜出。女儿把牌一甩,撅起小嘴,一副落寞的神情让我不由得生怜!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也是盛夏之夜,家里也断电。一家人席坐在木制的楼板上。璁气未消,妈妈变戏法似地拿出一瓶冰镇的汽水,一人分一小玻璃杯汽水。我还记得那冒出的小气泡特别有趣, 而且玻璃杯汽水特别好喝!不一会儿,我们接二连三地打起嗝来,那一阵欢声笑语宛若还在耳边。

儿时的夏夜,人生的岁月也就像故乡的小溪水一样,缓缓地流淌过去了。

高速发展的现代生活,精彩纷呈的娱乐节目和无孔不入的社交媒体,已经挤占了我们的闲暇时间。一家人除了在一起吃晚饭外,大部分时间是各忙各的。什麽时候可以让我们抛开深陷其中的网罗,回归那一种曾经的简单生活呢?

断电也许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虽然被动了点。

生活的快乐幸福何尝不类似呢?

曾经,喝一小杯汽水,读一篇文章,就能让我觉得生活有滋有味;

随著年龄的增加,烈酒,让我喝得天翻地覆;无尽的狂欢,我仍然无法解愁;

等到我年过半百,无论对影独酌,还是觥筹交错,却已渐渐迷失了自我。

古语说:从简入繁易,由繁回简难。

婆娑的烛光中,许多的往事涌上我的心头。

窗外虫子的鸣叫,人生的一些哲理也让我低头沈思。

人生路上脚步匆匆的旅客啊,可否放慢脚步,静静地欣赏欣赏脚下的一草一木,嗅一嗅泥土的气味,听一听虫子的叮咛? 然後,与心中的自己对一对话?

当我们老到走不动了,什麽才是真正值得我们回忆的时光呢?是筵席?是钞票?是掌声吗?还是碎片般,快熟面般的消息和文字?

当我老到走不动了,我一定记得那一个个断电的夜晚,那一杯汽水,那一场牌局,那气泡,那笑声,那神情,那些共同走过的岁月!这才是真正值得我回忆的一切!

我爱您们!


浏览(13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杰思达
注册日期: 2019-04-30
访问总量: 64,1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的心啊为什么忧虑?
探索生命意义,平衡生活重心,追求生意方向
最新发布
· 宣判后的祷告
· 父亲的背影
· 宣判前夜的反思
· 我的祷告
·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 普珥节
· 爱
分类目录
【生意】
·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 悉尼房产自问自答
· 时间、金钱、物质财富
· 悉尼的“白居易”和“居不易”
· 浅论悉尼地铁
· 从幸存者偏差联想到的...
· 选票,大选和15%首置者借贷政策
· 投资悉尼住宅地产的
· 澳洲联邦大选与自由
· 悉尼平民百姓达到财务独立的途径
【生活】
· 父亲的背影
· 使命
· 太极拳出汗的个人体会
· 活
· 生活和生意加减法
· 失败是可以的吗?
· 报仇和原谅
· 大事和小事
· 四月天
· 峥嵘岁月
【生命】
· 宣判后的祷告
· 宣判前夜的反思
· 我的祷告
· 普珥节
· 爱
· 圣诞礼物
· 生
· 买卖
· 悉尼房产半年亲历记
· 男子汉大丈夫
存档目录
2020-05-28 - 2020-05-31
2020-04-26 - 2020-04-26
2020-02-08 - 2020-02-15
2020-01-03 - 2020-01-26
2019-12-07 - 2019-12-29
2019-11-03 - 2019-11-12
2019-10-20 - 2019-10-27
2019-09-07 - 2019-09-22
2019-07-01 - 2019-07-0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3 - 2019-05-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