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杰思达的博客  
三“生”有幸-生命-生活-生意  
https://blog.creaders.net/u/189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困境中的赏赐与祝福 2019-09-07 22:01:01

创世纪中写道,亚当和夏娃住在完美的伊甸园中,上帝吩咐亚当:”园中的果子你都可以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能吃,因为你吃的日子,你必定死。”
可是夏娃和亚当在蛇的诱惑下,他们先后吃了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结果呢,他们的眼睛明亮了,可是他们却害怕见到上帝,千方百计地躲避上帝的面。
这个故事看似简单却蕴含了人类区别于其他动物最根本的三个特性:
1:人有理智,有逻辑思维的能力。
2:人有自由意识;
3;人有良知。
在伊甸园发生的事件中,亚当和夏娃经过蛇的劝导,用理智思考,权衡利弊,觉得吃禁果的优点大于缺点。

但是,亚当和夏娃也有自由意识,可以决定吃还是不吃这个禁果。
结果,亚当和夏娃还是决定去吃这个禁果。

吃了以后,当然,亚当和夏娃的良知就在谴责他们,使他们羞于再去见上帝的面,怕被上帝责备。


在每个人的人生旅途中,总有顺境和逆境,而且逆境,难处和困境往往是十有八九。
相信有神,相信有位创造主,其实是一个比较理智的逻辑思考能力。
在人生1/10的顺境中,人很容易用自由意识去选择,跟从上帝,顺服上帝的旨意。事事顺心如意的时候,总认为信上帝是天经地义的。
但是,在9/10的逆境中,就很不容易用自由意识去选择--是否还是跟从上帝、顺服上帝的旨意。
亚伯拉罕在75岁时得到一个应许,上帝会赐他一个儿子。结果在亚布拉罕100岁的时候,才得到第1个儿子名叫以撒。
然而,在以撤还小的时候,上帝竟然让亚伯拉罕把亲生儿献上作为牺牲祭。
如果从人类的第一大特性--理智来判断,亚伯拉罕首先要理智地去否定自己可以得到儿子的可能性。即使得到了儿子,也会从理智上去否定把儿子烧了献给上帝作为牺牲祭的真实性。
但是,亚伯拉罕还是用人类的第二大特性--自由意识,去选择了相信上帝的应许不会落空,更不会改变。并且在以后的经历中,尤其在献上儿子以撒的试炼中,毅然决然地把儿子献上。
由此可见,在逆境中,在看似走投无路的困境中,真正信靠上帝的人即使在逻辑上,在理智上无法解脱,无法找到解决方案的时候,尤其在逆境中只能用人的自由意识去决定,依然相信上帝的旨意,相信上帝的主权,相信上帝的美好旨意,相信神必不离弃的信心。
在逆境中,在看似走投无路的困境中,有的人软弱了,跌倒了,跪下了,屈服了,最终他们用自由意识选择了离开上帝。
随之而来的结果就是,他们的良知一直在谴责他们,他们永远活在痛苦,忧伤,懊悔中。

即使有暂时的解脱,片刻的愉悦,最终他们的良知还是不得以释放,他们的灵魂终将被困在囚牢中,不得自拔。


而反观亚伯拉罕,他的儿子以撒并没有被献上作为牺牲祭,耶和华以勒验证了亚伯拉罕的信心,他用自由意识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耶和华大大地赏赐亚伯拉罕,上帝对亚伯拉罕说:“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我必使你的子孙多起来,如同天上的星,海边的沙,你的子孙必得仇敌的城门。“
这是何等大的祝福,何等大的赏赐啊!
在逆境中,在困境里,如果我们还是用自由意识去选择信靠上帝,必将承受更大的赏赐和祝福,这赏赐和祝福并不是地上那暂时的,短暂的,会损坏的物质财富和虚名,而是永远积攒在天上的属灵财富!


浏览(40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杰思达
注册日期: 2019-04-30
访问总量: 64,2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的心啊为什么忧虑?
探索生命意义,平衡生活重心,追求生意方向
最新发布
· 宣判后的祷告
· 父亲的背影
· 宣判前夜的反思
· 我的祷告
·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 普珥节
· 爱
分类目录
【生意】
·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 悉尼房产自问自答
· 时间、金钱、物质财富
· 悉尼的“白居易”和“居不易”
· 浅论悉尼地铁
· 从幸存者偏差联想到的...
· 选票,大选和15%首置者借贷政策
· 投资悉尼住宅地产的
· 澳洲联邦大选与自由
· 悉尼平民百姓达到财务独立的途径
【生活】
· 父亲的背影
· 使命
· 太极拳出汗的个人体会
· 活
· 生活和生意加减法
· 失败是可以的吗?
· 报仇和原谅
· 大事和小事
· 四月天
· 峥嵘岁月
【生命】
· 宣判后的祷告
· 宣判前夜的反思
· 我的祷告
· 普珥节
· 爱
· 圣诞礼物
· 生
· 买卖
· 悉尼房产半年亲历记
· 男子汉大丈夫
存档目录
2020-05-28 - 2020-05-31
2020-04-26 - 2020-04-26
2020-02-08 - 2020-02-15
2020-01-03 - 2020-01-26
2019-12-07 - 2019-12-29
2019-11-03 - 2019-11-12
2019-10-20 - 2019-10-27
2019-09-07 - 2019-09-22
2019-07-01 - 2019-07-0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3 - 2019-05-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