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杰思达的博客  
三“生”有幸-生命-生活-生意  
https://blog.creaders.net/u/189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弓和弓箭手 2019-10-20 00:37:10

我父亲小时候是住在浙江的一个小山村,去县城求学都要走20里的山路。我父亲是在一所乡间小学里当小学老师,一边教书,一边复习功课参加高考 。

临考前一天,我爷爷挑着扁担,一头载着课本,生活用品,一头还有10斤大米,与我父亲一路走到县城赶考。

那一条晃悠悠的扁担和父子俩瘦弱的身躯,还有路上的默默无言,一直是我父亲在我回家探亲的时候反复提起的往事。过去我会打断他的话,现在我还挺享受他的一遍遍叙述。

 

时光流逝,我儿子要去外地郊游三天。学校不允许孩子们在郊游期间使用手机,只允许孩子们在回城之前打电话汇报抵达的大约时间。

当时,儿子只有七八岁,几乎天天与我们住在一起。这一次一去就是三天,这就让我这个父亲的心里觉得缺少了一些什么东西。

第3天下午5点左右,手机那头响起了儿子的声音,没有口吃的我竟然结结巴巴地接起了电话:“啊,啊,啊,8,8,8,就是8点到,是,是,是吧?”

讲完电话的那一刻,我的心就像一块石头落地。此时此景做父亲的心情,只有经历过同样类似事情的父母才能真实体会到。

如今,儿子要报读航空航天科技专业,这专业本来并不是我们心中向往的热门行业,我的心虽然有些遗憾,但还是尊重了他的选择。

还记得我父亲亲自送我到广州白云机场,飞往国外,去追求我自己的留学之梦。我想那时候,我父亲一定也有类似的心情。

“你的子女,其实不是你的子女。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他们借助你来到这个世界,却非因你而来。他们陪伴你,却不属于你。你可以给他们你的心,却不是你的想法,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你可以庇护的是他们的身体,却不是他们的灵魂。因为他们的灵魂属于明天,属于你在梦境中也无法达到的明天。你可以拼尽全力,变得像他们一样,却不要让他们变得和你一样,因为生命不会后退,也不在过去停留。你是弓,儿女是从你那里射出的箭。弓箭手遥望未来之路上的箭靶,用尽力气将你拉开,使箭射得又快又远。怀着快乐的心情,在弓箭手的手中弯曲吧,因为他爱一路飞翔的箭,也爱无比稳定的弓。”--Khalil Gibran

展翅高吧!孩子

亲们的眼目远远地追随着你的翅膀!


浏览(31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杰思达
注册日期: 2019-04-30
访问总量: 64,2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的心啊为什么忧虑?
探索生命意义,平衡生活重心,追求生意方向
最新发布
· 宣判后的祷告
· 父亲的背影
· 宣判前夜的反思
· 我的祷告
·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 普珥节
· 爱
分类目录
【生意】
·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 悉尼房产自问自答
· 时间、金钱、物质财富
· 悉尼的“白居易”和“居不易”
· 浅论悉尼地铁
· 从幸存者偏差联想到的...
· 选票,大选和15%首置者借贷政策
· 投资悉尼住宅地产的
· 澳洲联邦大选与自由
· 悉尼平民百姓达到财务独立的途径
【生活】
· 父亲的背影
· 使命
· 太极拳出汗的个人体会
· 活
· 生活和生意加减法
· 失败是可以的吗?
· 报仇和原谅
· 大事和小事
· 四月天
· 峥嵘岁月
【生命】
· 宣判后的祷告
· 宣判前夜的反思
· 我的祷告
· 普珥节
· 爱
· 圣诞礼物
· 生
· 买卖
· 悉尼房产半年亲历记
· 男子汉大丈夫
存档目录
2020-05-28 - 2020-05-31
2020-04-26 - 2020-04-26
2020-02-08 - 2020-02-15
2020-01-03 - 2020-01-26
2019-12-07 - 2019-12-29
2019-11-03 - 2019-11-12
2019-10-20 - 2019-10-27
2019-09-07 - 2019-09-22
2019-07-01 - 2019-07-01
2019-06-01 - 2019-06-29
2019-05-03 - 2019-05-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