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水星98的博客  
游遍大江南北  
https://blog.creaders.net/u/210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2023地中海邮轮行 (十一)狂野派对伊比萨岛 2023-09-11 01:29:23

 邮轮离开巴塞罗那以后,第2天上午,到达了西班牙东南部的小岛伊比萨 Ibiza。很幸运,码头离城里不远,不需要坐接驳船或者火车。  

  出了码头有点乱哄哄,我们一时找不到北,随大流去排交通车。6个欧元来回票不贵,可是上车的次序比较混乱。费尽洪荒之力才挤上第二辆车,感觉一下子回到解放前。

 车行不久,突然看见车窗外Tim夫妇沿着公路在行走,心中好生奇怪。难不成除了交通车还有一种走法?车到终点,看见Tim夫妇早就在岸边溜达。赶紧相问,原来还有一种交通船 Trasmapi,专门接送下邮轮的旅客到城边。因为在水中走的是直线,所以比绕大弯的汽车提前到达。心里不由得暗生敬意,Tim夫妇真是旅游专家。

   汽车比船行得快,好像在这里得不到印证。

 Ibiza翻译成中文也可以是“伊维萨”,是一个孤岛,位于西班牙大陆东面80公里,与我们当年去过的瓦伦西亚隔海相望。

  本图7年前摄于瓦伦西亚,是占地三十五万平方米的瓦伦西亚艺术科学城,左边是规模仅次于悉尼歌剧院的索非亚艺术中心,右边是天文馆。

  伊维萨岛有两个显著的特点,一个是它每年举办世界上最为疯狂的狂野派对,另一个是它美丽的天体海滩。Ibiza 岛是欧洲十大最美度假岛屿之一,是个炫酷狂拽的地方。临行前太座曾经做过攻略,得知Ibiza是欧洲的众多足球明星包括梅西,好莱坞的巨星,各类欧洲贵族的后裔等等都爱在夏日去度假的电音天堂,这里有世界有名的ushuaia, hi ibiza和 pachá等俱乐部。每年5月到9月,岛上有很多电音俱乐部同时开放,全球前8大夜店这座小岛上就有着4家。吸引了许许多多世界上喜欢热闹的年轻人。人口不到十万的Ibiza会被六百万游客吞没,前往此地朝圣或狂欢或感受古老浪漫或看世界最美日落。这里年年有着各种传奇的派对,夜夜疯狂到凌晨。

                               

  超级俱乐部pachá曾四次被选为世界上最好的夜总会,这里主要是八十年代的嬉皮士风格,有两个大型舞池(俱乐部室和露台),可容纳 5,000 人。

  这是一个和音乐与狂欢相关的小岛;这里几乎只有来自于欧美的年轻人;这里几乎全是身材爆表的辣妹和眼神犀利的小伙儿;这里白天是阳光与海滩,夜晚是音乐、啤酒和大麻。专门来这儿的人几乎是不睡觉的,他们的目的就是要嗨翻天。

                     (以上6幅均为网络图片)

  只可惜我们来早了一个月,只能见到山顶上正在搭建台子的场景。不过即使是来的时间相符也大概率无缘参与,因为到了晚上他们开始嗨的时候,我们的邮轮正好离开了。况且我们一把年龄,又是一副亚洲面孔,即使加入到这群疯狂的年轻人当中似乎也有点不伦不类,人贵有自知之明。

  Ibiza有50多个海滩,其中的4个天体海滩是世界上有名的天体海滩。在这里所有的人必须裸体进入海滩,就算仅穿了一只袜子,都会被工作人员毫不客气地请出海滩。老夫我和太座曾经光顾过温哥华UBC大学后面的沉船海滩,也拜访过克罗地亚南部杜布罗夫尼克古城堡对面洛克普姆岛上的的天体海滩,那两个地方要求都没有这般严格。在世界上许多天体海滩,脱衣服是通常的做法。在这些海滩中,沐浴者寻求放松和在最纯净的状态下享受自然。但是,找到理想的海滩并不总是那么容易。英国旅行组织网站Globehunters考察了世界上一些最受欢迎的裸体海滩,并根据一系列标准包括夏季平均温度,安全性,旅客负担能力等等选出了最佳海滩。在欧洲、美洲或非洲的45个海滩中,西班牙的卡蒂兹(Cádiz)世界排名第一。排名第五的是西班牙伊维萨岛 Ibiza 的Es Cavallet海滩。几十年以前在国内看“参考消息”,有一则消息至今记得很清楚。每年夏天有大量的英国女孩到西班牙度假,顶不住当地西班牙小伙儿的诱惑,度完假以后,肚子里带着小宝宝回到英国,后来得知这些个度假胜地就包括Ibiza。不久前偶尔读到一篇文章,突然看见其中一句话:“Good girls go to heaven, bad girls go to Ibiza.”深有所悟。

                  伊比萨天体海滩之一的萨利内斯海滩,网络图片          

  身为邮轮游客,无法光顾狂野派对和天体海滩,只有看看风景聊作慰藉。步入城中,浓郁的西班牙风情映入眼帘。

   

  CAFÉ DEL MAR的老店是Chill Out音乐的发源地。Chill Out 亦即驰放音乐,用以给人们在狂舞之后放松心情。说起Chill Out, 就得说起Jose Padilla。 青少年时期的他经常与友人搭公车到巴塞罗纳去混Pub、认识英国女孩,并且开始违背家里要他成为一个会计的意愿,想当DJ。他离开家人,逃往外海这座名叫Ibiza的小岛创造了Chill Out。如今,他已是名扬世界的“Chill-Out的精神领袖“。

  火遍全球的梅老板,在西班牙巴萨效力时是Ibiza的常客,如今城中仍是处处可见其雄姿。

  伊比萨城堡是摩尔王朝留下的一座城堡,从城堡俯瞰可以将整个伊比萨岛全景一览无余。

   不过要登上城堡顶部,却是要经历千辛万苦。

  攀上顶峰,豁然开朗。一望无际的大海,轻轻的拍打着海岸,唱出优美悦耳的声音,远远望去,无边无际的海面仿佛像一块天蓝色的地毯,整齐的铺在眼前。

  

  蓦然回首,我们乘坐的邮轮挪威京号赫然出现。不过与旁边的公主号邮轮相比,有点惨不忍睹,简直就是幼儿园级别的,汗颜。

    

  遥望伊维萨城,天高云淡,景色宜人,在大海的映衬中,显得格外妩媚动人。

  城墙的步道上,遇到一位骑自行车的墨西哥小伙儿,与之闲聊许久。小哥自墨西哥出发,坐船来到西班牙卡蒂兹。然后就是一路骑行,准备向东横穿欧洲大陆。对他的壮举赞赏之余,想起几年前在波斯尼亚的萨拉热窝偶遇的几个70岁以上的中国老人。那几位是坐飞机到土耳其,然后骑自行车一路向西,最后目的地正好也是西班牙的卡蒂兹。小哥也好,老汉也罢。在我眼中都是牛人。

   城堡顶部的炮台,威风不减当年。脑海中不断的翻滚,遥想着当年抵御外敌时大炮们发出了轰轰雷鸣。

  山上民居和餐饮业的房屋颜色皆以白色为主,仿佛来到了希腊圣托里尼岛。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依依惜别伊比萨,整装蓄日待来年。

            (除去注明的网络图片,其余皆为原照)

 


浏览(1905) (6)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水星98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3-09-12 11:33:47

坐大巴只需要十几欧元,出租车司机心黑,可是若是赶时间就只能就范。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3-09-11 05:15:53

刚从地中海邮轮九日游回来。邮轮终点站是威尼斯,停泊处是Triester。打车去威尼斯一个半小时,要价四百欧元。读过大作,知道行情,冤不冤就这个价,二话不说付款。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水星98
注册日期: 2020-02-19
访问总量: 319,8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Taylor Swift 亚太区巡演会一瞥
· 《美国达人》中的蒙古新秀
· 2023地中海邮轮行(十五)邮轮上
· 2023 地中海邮轮行 (十四)邮轮
· 2023地中海邮轮行 (九)南法小
· 2023 地中海邮轮行 (十二)海上
· 2023地中海邮轮行 (十一)狂野
分类目录
【史海】
· Taylor Swift 亚太区巡演会一瞥
· 《美国达人》中的蒙古新秀
· 2023地中海邮轮行(十五)邮轮上
· 2023 地中海邮轮行 (十四)邮轮
· 2023地中海邮轮行 (九)南法小
· 2023 地中海邮轮行 (十二)海上
· 2023地中海邮轮行 (十一)狂野
· 2023 地中海邮轮行 (六)千年古
· 2023 地中海邮轮行 (四) 阿尔
· 2023 地中海邮轮行 (三) 斯普
存档目录
2024-02-06 - 2024-02-19
2023-12-07 - 2023-12-07
2023-11-19 - 2023-11-28
2023-09-11 - 2023-09-12
2023-07-14 - 2023-07-14
2023-06-03 - 2023-06-30
2023-05-19 - 2023-05-28
2023-03-13 - 2023-03-29
2023-02-09 - 2023-02-09
2022-12-08 - 2022-12-30
2022-11-07 - 2022-11-22
2022-09-08 - 2022-09-08
2022-08-27 - 2022-08-27
2022-07-23 - 2022-07-23
2022-06-22 - 2022-06-22
2022-05-16 - 2022-05-16
2022-04-19 - 2022-04-19
2022-03-18 - 2022-03-29
2022-02-09 - 2022-02-19
2022-01-14 - 2022-01-28
2021-12-01 - 2021-1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