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ust的博客  
“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 末世悔改随笔  
网络日志正文
佩洛西访台使台海现状从今日开始改变(更新版) 2022-08-03 19:19:42

佩洛西访台使台海现状从今日开始改变,武统进入进行时

佩洛西2022年8月2-3日的“访台”已经造成台海现状的改变。

佩洛西的访台,没有给台方带来任何好处,也未给陆方造成任何威胁,但却献给陆方一个千载难逢的绝佳良机—改变台海现状

1659579489614352.jpg


1.陆方于佩洛西落地台湾之际,高调宣布8月4-7日在台湾周边划出六大海空域进行军事演习。如上图所示,其中三个演习区已经进入台湾南北兩端“领海”,一个封锁了巴士海峡,还有一个在台湾东部海域,封锁了今后台海发生冲突时日美可能驰援台湾的航路。

2.至此,“台海中线”、甚至台湾“领海”,实际上已经不复存在。虽然陆方从未正式承认过“台海中线”或台湾“领海”,但却一直有着“政治默契”,使两者成为“台海现状”的一部分。本次军演,已经越过中线”、“侵入领海”。

3.三天“军演”对台湾的封锁,会给台湾的空中航运造成极大压力,将让台湾人民开始产生对天然气等能源供应的担忧。叫台湾初次尝试被封锁的滋味。

4.此次“军演”既开先例,必有跟进,今后陆方战机、军舰、航母可以随时随意采取进入台湾“领空”、“领海”等 准特别军事行动”,并将成为常态,严重摧残台湾士气民心。

5.此次“军演”宣告,今后陆方完全可以只靠“军演”封锁,就能兵不血刃武统台湾。比如,台湾被封一个星期就会“断气”(天然气),且无药可解。

6.陆方佩洛西“访台”一直使用措词最为激烈强硬的警告,虽然“有言在先”要使用一切手段,但却没有采取“武装冲突”方式,而是变“危机”为契机,開啟“圍而不打”的鎖台困台新戰略。后效可观。

7.佩洛西“访台”实际成了改变台海现状的契机,并对今后台湾的存在帶來严重威胁,必须为此承担历史性责任。

【续记】以上部分发表时(83日美东22时),“军演”(中国环台湾军事实弹演习,下同)尚未开始;到此刻为止,“军演”已经进行将近24小时。事态演变表明,“军演”已经改变了台海现状,是“武统”台湾的演练或第一步。

1.“武统”顾名思义,是“武力统一”,必须使用武力,才能定义为“武统”。“军演”无疑是“已经动武”,使用武力包围台湾,实则封锁。无论本阶段(现已由最初宣布的3天,延长到4天)的任务为何,最终目的是“统一台湾”。

2. 人们通常将“武统”想当然地理解为使用各种军事力量直接进攻台湾及周边岛屿。其结果必定造成严重破坏,生灵涂炭,如现今的乌克兰。宝岛变焦岛。

3. 其实,“武统”还有一种方式,同样使用武力,但是“温水煮青蛙”,就像这次已经宣布为期3-4的“军演”,军机、军舰进入领海、领空,导弹越过领空,轰击周边海域;如法炮制,可以反复进行多次。乃至将此次“军演”时间延长至一个月,围岛、锁岛、困岛。直接威胁孤岛台湾的生存,台军也随之丧失战斗力。用兵,而兵不血刃;不战,而屈人之兵。

4. 无论采取以上何种方式,此次“军演”都表明,“武统”台湾已经进入进行时。


浏览(3737) (16) 评论(2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must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8-09 17:25:41

"各自表述”的前提是“一个中国”,怎么会是“两个中国”呢?国民党“中华民国”与共产党“中国”在立场上都是“一个中国”,只是各自认为自己是“正统”是“真正的中国”。因此,直到那碟小菜掌权后,两个政府(叫作“一国两府”)才中断了七十年延续不断的联系(包括情势最紧张时的秘密联系管道)。

回复 | 0
作者:must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8-09 16:43:57

如果不承认“各自表述”,怎么解释“一个中国”里边有“一个台湾”在中共建政前就被一伙人占据了?强词夺理,也得有“强词”才能“夺理”啊。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2-08-09 09:32:41

“各自表述”的本质就是“两个中国”。国民党理解的中国,与中共理解的中国,完全不同,这不是“两个中国”吗?“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只是国民党的一厢情愿而已。中共从来就不允许你“各自表述”!

回复 | 0
作者:must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8-08 12:55:42

你不相信“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嗎?國共仍是交戰雙方,處於交戰狀態,各自自稱中國政府。你要叫台灣從中華民國獨立出去嗎?中華民國不會認同台灣獨立的。國共內戰一直都有談判,國際的共識是保持現狀,不以武力解決問題。 國共從1945年就一直在美國參與下三方和談

明白了嗎?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8-07 10:52:21

<<< 趁着美国有求台积电的有利时期

hehe, 這太天真了吧。有好幾個美國,有一個還在從中國大陸進口口罩,免費發給你們愛苗人,你會不會說土共趁著敗燈有求於慶豐帝的有利時期?即使你説的那一個美國因某特定需求有求於xx,美軍工集團會配合?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2-08-06 10:49:35

【就是要发展自身实力,静待对方之变(或静待环境之变)。台湾以一个鸡卵的实力,面对石头,为什么提早摊牌对自己更有利?为什么要向对方龇牙咧嘴,挑起祸端?】

台湾的实力跟中国比,的确象是鸡卵对石头。但台湾人比你们都跟清楚。台湾不寻求独立,还是中国的一部分,只有死路一条。台湾人如果“韬光养晦”【或者静待对方之变(或静待环境之变)】,其实就等于“韬光等死”!台湾寻求独立,没有向任何人挑衅。台湾寻求独立,不做中国人,这是为了保命!为了不做铁链女,为了不被迫做“二舅”!

台湾人寻求独立,是为了自己保命!如果有人认为这是对中国的“龇牙咧嘴,挑起祸端”,那是你自己的认知出了大问题!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2-08-06 10:38:40

[演习区进入“领海”不是侵入“领海”、侵犯“主权”吗?这种改变是“新常态”的开头。无关痛痒吗?]

中共压根就不承认台湾有任何主权,自然也不承认台湾有任何领海领空。你现在说【演习区进入“领海”不是侵入“领海”、侵犯“主权”吗】,好像还承认了台湾有领海和领空!从中共的立场看,这更像是倒退!

总之,这种改变几乎等于没有改变!台湾股市和美国股市都在上涨,人们没感觉到惊慌失措,也没有感到疼痛,到底改变了什么?

要是有什么真正的改变,股市就会狂泻。股市现在反而走高了,这就说明了一切!


回复 | 0
作者:must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2-08-06 09:02:22

演习区进入“领海”不是侵入“领海”、侵犯“主权”吗?这种改变是“新常态”的开头。无关痛痒吗?

回复 | 0
作者:must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8-06 08:59:30

【“台海中线”和“领海线”已经不存在了,这种改变无关痛痒!中共早就声称海峡中线已经不存在了】

此次“军演”导致的改变是实质性转折点。“声称”归“声称”,行动是行动。有“声称”无行动是打嘴炮。此次“军演”是废除两条线的实际行动,说”无关痛痒“,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回复 | 0
作者:must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8-06 08:47:31

知道“韬光养晦”和“剑拔弩张”的区别吗?“摊牌”就是剑拔弩张。为什么中国人把“韬光养晦”自称为“中国人的智慧”?为什么邓倭人叫中国人“韬光养晦”?就是要发展自身实力,静待对方之变(或静待环境之变)。台湾以一个鸡卵的实力,面对石头,为什么提早摊牌对自己更有利?为什么要向对方龇牙咧嘴,挑起祸端?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8-05 15:53:17

【贊同“提早这一进程对台湾更有利”!一般來説會叫的狗不凶,演習有點這個意思,然而美國的後續動作會真正決定進程。那麽敗佩之流是在給CCP挖陷阱還是在掩蓋他們出賣美國呢,這還得繼續觀察。】

人们应该清楚一点,时间并不在台湾这边。随者时间的流逝,台湾的优势会越来越小。就是因为这一点,提早摊牌反而对台湾有利。但台湾又不能主动单方面寻求摊牌,只能被动等待机会。这是台湾的为难之处。

台湾寻求的摊牌不是武装对抗,而是寻求独立。如果不在美国有能力保护的情况下寻求机会,将来美国力不从心的时候就没有机会了!所以,其实目前才是最佳时期,趁着美国有求台积电的有利时期!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2-08-05 15:44:13

【现在台海现状已经改变了。不是相信不相信“台海现状迟早会改变”或者什么时候改变对何方有利的问题。文中已经说了:这次军演,使“台海中线”和“领海线”已经不存在了。】

“台海中线”和“领海线”已经不存在了,这种改变无关痛痒!中共早就声称海峡中线已经不存在了,佩罗西访台前中共军机绕台就已经不把台海中线当回事了,但中共又能怎么样?台湾股市和美国股市照样上涨,说明了大家都看出来了,中共只是会叫的狗而已。他们不敢实质性地改变现状。

实质性地改变现状至少应该封锁港口,至少占领金门马祖等离岛。没有实际效果的“改变”,只是自欺欺人而已!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8-05 14:24:59

贊同“提早这一进程对台湾更有利”!一般來説會叫的狗不凶,演習有點這個意思,然而美國的後續動作會真正決定進程。那麽敗佩之流是在給CCP挖陷阱還是在掩蓋他們出賣美國呢,這還得繼續觀察。


回复 | 0
作者:must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8-04 19:31:53

现在台海现状已经改变了。不是相信不相信“台海现状迟早会改变”或者什么时候改变对何方有利的问题。文中已经说了:这次军演,使“台海中线”和“领海线”已经不存在了。

回复 | 0
作者:must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2-08-04 15:15:30

美國本屆政府上台後,已經完成的對台軍售大多數是零件。重型武器卻藉口烏克蘭戰爭而緩售。

回复 | 0
作者:盘桓 留言时间:2022-08-04 15:04:02

促使台海局势和缓的一个重要手段是,美国卖给台湾20个核弹头以及全套远程导弹发射系统。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2-08-04 11:27:58

【沒錯,台海現狀遲早改變。但佩婆“訪台”大大提前了這一進程】

如果你真的相信台海現狀遲早会改變,提早这一进程对台湾更有利!

目前台湾对中共还有一点优势,现在彼此摊牌台湾有更多的胜算,即使败了,也不会败得那么惨。如果拖到以后,拖到以后中共的实力接近或者超过美国,或者美国自顾不暇的时候,中共再来改变现状,那台湾就没有任何胜算了。就像现在的香港,束手待毙。


总之,中共等以后改变现状才对中共有利。现在就改变现状,对中共非常不利。佩婆“訪台”可以说是逼中共在对中共不利的时候出手,对台湾更有利!


你是希望台湾束手待毙还是有点胜算的一搏?现在摊牌,台湾还有一搏,以后摊牌,台湾就是束手待毙了!如果摊牌是不可避免的,是束手待毙好还是“还有一搏”好?


观点谁对谁错?你我说什么都不算数,就看中共的行动。

如果中共现在就开始改变现状,开始武统台湾,那才可以证明你的说法,那才证明【佩婆“訪台”大大提前了這一進程】。

如果中共只是打嘴炮,什么现状都没有改变,那就证明中共自己也都知道,现在改变现状对自己非常不利!

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中共现在能改变什么?


回复 | 4
作者:must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2-08-04 10:13:30

以歷史眼光看,佩婆是第一輸家,捧出了藉著它的訪台,改變台海現狀的唯一贏家。

回复 | 1
作者:must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8-04 09:15:58

沒錯,台海現狀遲早改變。但佩婆“訪台”大大提前了這一進程。對佩婆訪台,陸方早已有言在先,會祭出一切手段,因此“師出有名”。拜習之間為此達成的默契甚至口頭協議,又使美國對此視而不見、閉口不言,雷根號也臨陣退縮。以歷史眼光看,佩婆是第一輸家,捧出了藉它改變台海現狀的唯一贏家。

回复 | 4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8-04 08:39:00

佩洛西不访台,台海现状就不会改变吗?

中共迟早都会改变台海现状的!吞并台湾是中共不可能放弃的目标,跟佩罗西没有任何关系!

回复 | 4
作者:must 回复 俞先生 留言时间:2022-08-04 08:19:39

台灣開火,要得到美國認可,否則美國不會增援。1996軍演時,克林頓派了兩個航母群馳援台灣。此次雷根號跟著佩婆遠離台灣,棄台意味十分明顯,也表明今後動向。

回复 | 0
作者:must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8-04 07:41:17

您的“堅定認為”沒錯!台海不會有焦土屍山血河的戰事。此次“軍演”開啟鎖台的“和平武統”新戰略,斷氣、斷油、斷糧、投降。此大功非佩婆子莫屬!

回复 | 4
作者:must 回复 俞先生 留言时间:2022-08-04 07:29:53

大欺小,強凌弱,叢林通則也。軍演只是封鎖威嚇,沒有碰到本土,況且小菜說過不開第一槍。

回复 | 4
作者:must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8-04 07:24:58

有可能。凡是人可以想到的,就有人會做出來。況且佩公公在中國的水很深。

回复 | 2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2-08-04 05:09:49

赞同!

我曾坚定地认为五年内台海无战事。现在开始动摇了。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22-08-03 22:43:42

中国欺负台湾。台湾可考虑在何种情况下可开火回击。击沉那些挑衅的军舰。

回复 | 3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8-03 21:53:23

也不能排除唱雙簧,雙方各取所需。網上流傳著慶豐帝摟著破鑼西的照片(由賊累司機摟著老婆那張照片PS而來),哈哈。

回复 | 1
作者:must 回复 冷雨敲窗 留言时间:2022-08-03 20:39:24

八十二岁的网红?

回复 | 0
作者:冷雨敲窗 留言时间:2022-08-03 20:26:08

最大赢家:拉抬了佩洛西的名利高度!有利于民主党的中期选举?


回复 | 0
我的名片
must
注册日期: 2021-01-27
访问总量: 537,2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各方浇油,乌俄战火极度蹿升
· 乌俄战场面临惊人巨变!
· 齐来解雇政治殭尸
· 他们说,北约直接下场干了/还要干
· 乌军接连败退,北约仍在观望?
· 北约公开与俄罗斯交战的可能性有
· 乌俄战争2周年,俄罗斯凭什么取胜
分类目录
【随笔】
· 各方浇油,乌俄战火极度蹿升
· 乌俄战场面临惊人巨变!
· 齐来解雇政治殭尸
· 他们说,北约直接下场干了/还要干
· 乌军接连败退,北约仍在观望?
· 北约公开与俄罗斯交战的可能性有
· 乌俄战争2周年,俄罗斯凭什么取胜
· 更多惨状曝光:乌军丢了阿夫迪夫
· 乌军弃守阿夫迪夫卡真相+美欧竟
· 到底是不是大屠杀?根据以军提供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24
2024-02-02 - 2024-02-24
2024-01-03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3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27
2023-09-04 - 2023-09-30
2023-08-04 - 2023-08-31
2023-07-22 - 2023-07-30
2023-06-15 - 2023-06-27
2023-03-10 - 2023-03-10
2022-12-09 - 2022-12-28
2022-10-01 - 2022-10-20
2022-09-19 - 2022-09-22
2022-08-03 - 2022-08-11
2022-07-07 - 2022-07-07
2022-06-13 - 2022-06-30
2022-05-02 - 2022-05-02
2022-04-15 - 2022-04-29
2022-03-04 - 2022-03-25
2022-02-24 - 2022-02-24
2022-01-04 - 2022-01-24
2021-12-15 - 2021-12-30
2021-11-27 - 2021-1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