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柳浪美的博客
  怀着赤子痴心,或思乡长啸,或感时叹咏,或壮哉抒志,或相思寄情。喜怒哀乐,无不聚于笔端,无不融于书笺。
网络日志正文
貌美心狠、富可敌国,她的前半生预演了乌克兰的堕落 2022-03-02 15:20:43

貌美心狠、富可敌国,她的前半生预演了乌克兰的堕落

(图文并茂,全文转载)

狠人普京出乎意料真敢动手,世界都在关注乌克兰的局势。早在7年前,深谙趋利避害、合纵连横的三朝元老基辛格,就曾公开发表过自己对乌克兰局势的预判。 他这篇文章写得不偏不倚,完全从旁观者的视角点评。老头儿上来就直接说了:对于乌克兰而言,不应该加入北约。西方国家必须明白,对于俄罗斯来说,乌克兰绝对不可能只是一个外国,因为俄罗斯的历史始于基辅罗斯。乌克兰想要生存,就不能去做东西任何一方的前哨,要学习同样跟俄罗斯接壤的芬兰,一边积极在各个领域跟西方合作,一边避免对俄罗斯的制度性敌意,从而维持自己的主权独立。[object Object]

▲基辛格今年98岁了。说白了就是,小国不要跳出来站队,别把形态意识挂嘴边,切忌刺激东边的那位,在不完美的平衡中把日子过好才是正经。 在文章的最后,基辛格预言道—— 可惜,乌克兰的领导人还没有学会妥协的艺术,更别说用历史的长远视角来分析问题了。 对抗趋势将会加速。时间很快就会到来。

咱就说,基辛格这老头儿说的准不准?今天咱先不聊世界局势,想讲一位女性的故事,她就是乌克兰曾经的女总理,三次竞选总统的尤利娅·季莫申科。为什么要讲她呢?因为尤利娅·季莫申科的故事昭示着乌克兰走到今天这个地步的根本原因——
不是地缘、不是制度、不是自废军工,而是上层阶层的溃烂。

出生在农村家庭,3岁被父亲抛弃,跟着单身母亲长大; 结婚后拿到经济学博士,在动荡中赚到第一桶金,成为乌克兰能源业巨头; 2次出任总理,3次竞选总统而且,人长得还很美。当年,盘正条顺的尤利娅西去拜访默多克和希拉里,一时风头无两。尤利娅的故事,听上去俨然是一个白手起家,自我成就的励志大女主剧情。但是,真是这样吗?
▲尤利娅这盘到头上的乌克兰大辫,很是醒目。

谁又知道她原本的头发是黑色的,政治人物的造型也要为人设服务尤利娅出生在乌克兰东部的村庄里,单亲家庭日子过得甚是贫寒这姑娘从小是个美人,更是个狠人。跟男生打架,敢把人堵在厕所里放火。18岁那年,尤利娅时来运转。 一通打错的电话让她结识了一位前苏联的政商二代,两个人越聊越投机,奔现后几乎是闪婚。据说尤利娅的公婆一眼就看出这个女孩不一般,尽管双方阶层不同仍然立刻同意了儿子的婚事。借助夫家的力量,尤利娅也得以从矿业大学机械系调到国立大学经济系。尤利娅还是个能人。20岁生下女儿后,仍以一级荣誉毕业。39岁上,又拿了个博士学位。80年代末期,东欧一片动荡,但是对发乱世财的尤利娅一家没啥影响。尤利娅的公公一边从政一边经商,有权力护着的生意自然不会差,一家人的小日子过得是风生水起。之后,碍于公职不方便出面的公公又把家族生意交给了一手培养出来的儿媳。 

91年,乌克兰刚一独立,30岁的尤利娅火速成立了乌克兰汽油公司,给工厂提供能源。 至于为什么当地工厂要向尤利娅采购能源,因为她公公是区长啊紧接着,尤利娅又认识了另一位权贵,时任能源部长的拉扎连科。这位拉扎连科是乌克兰史上第一巨贪。负责出口天然气的拉扎连科,手里握着的可是大大的肥差。作为拉扎连科的WHITE手套,尤利娅的公司扶摇直上。从拉扎连科手中拿到大笔外国的天然气订单,对内则直接垄断了乌克兰全境的天然气供应。35岁的尤利娅握有价值乌克兰国民生产总值20%的生意,她保镖由原苏联的特种部队组成,规模是一个排。至此,尤利娅成为最炙手可热的新寡头,人称「天然气公主」。这一切仅仅用了4年时间。
▲一家公司控制生产总值的20%,这是世界上的其它任何私人公司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此时的尤利娅开始不满足于土玩法,她包装自己,上媒体、搞慈善、灌唱片、做演讲,俨然一副冉冉升起的女性商业新贵模样。为什么尤利娅要狂刷存在感呢?像她公公一样闷声发财不香吗? 

不香。因为,身为一名寡头,尤利娅很清楚,能让财富永不枯竭的唯一方式就是捆绑政治。 不仅如此,渴望摆脱童年阴影,日渐膨胀的权力欲,也使得她一定会走上这条权力之路。 她自己曾说:我很清楚如何利用自己的资本,在男性统治的圈子里保全地位。 刚成为天然气寡头的尤利娅,马不停蹄地展开了从政之路。
 
36岁那年,在已经升任总理的老搭档拉扎连科的顶力拉票下,尤利娅以高到不可思议的93%的支持率当选议员。紧接着拉扎连科就出事了曾给了尤利娅大笔天然气订单,一手将她捧为寡头的拉扎连科,怎么可能没点事儿?拉扎连科因为贪污和洗钱,在企图叛逃瑞士时被捕。

而尤利娅前脚宣布跟拉扎连科划清界限,后脚就用私人飞机将拉扎连科送去美国。 
根据披露的资料显示,尤利娅这些年不断给拉扎连科打钱,更在他叛逃时直接汇入了一亿美元,还真是情深意重。

到了美国的拉扎连科,和妻子孩子住在旧金山的豪宅,荣登全球腐败排行榜第8位。 
美国那边看到这么一大块丧家肥肉自然也不客气,时不时找借口收他一笔保护费。▲拉扎连科不知贪了多少,被美国人敲竹杠时光保释金就缴纳了8600万美元,那是在2000年。联合国的官方统计,拉扎连科仅在 1996 年到 1997 年的两年间,就贪污了2亿美元。图上是他加州豪宅的游泳池 

老搭档拉扎连科离开后,尤利娅转投总统尤先科。

在尤先科的支持下,尤利娅在2001年出任乌克兰副总理,主管能源,时年40岁。 
掌握实权的尤利娅妄动干戈,触犯了第二任总统,寡头库奇马的利益。很快,尤利娅和拉扎连科的事儿被库奇马抖落出来,尤利娅随之下狱,这倒也不算冤枉。 

骚操作是,全世界都知道尤利娅不干净,但是她被关了42天就放出来了,乌克兰当局硬是定不了她的罪。最搞笑的是,代表金融寡头的尤先科,代表能源寡头的尤利娅,两个人还发起了一场针对其他寡头政敌的廉政革命。也就是那时,尤利娅将一头黑发染成金色,盘起了乌克兰传统大辫子。

据说这发型象征着:清白、爱国、忠诚、传统。 

从一个寡头WHITE手套身上听到这个口号,也是荒唐到好笑。这时的尤利娅,花名不再是「天然气公主」,而成了「铁娘子」、「圣女贞德」。 

这高帽叩的,一个真敢夸,一个真敢戴。靠着廉政口号赢下政敌之后,尤利娅立刻提高天然气价钱。 

垄断了全国天然气的尤利娅,利用政治权力搞出层层壁垒,一时之间,能源大国乌克兰竟然到了老百姓用不起气的地步。

就连尤利娅的政治搭档,时任总统的尤先科都看不下去了,把尤利娅从总理的位子上拉下来。

后来,被橙色革命压制过的第四任总统亚努科维奇上台,出于报复尤利娅,又把她跟巨贪拉扎连科的事摆出来,这次终于把尤利娅在狱里关了两年。期间,14岁上被尤利娅送去英国读书的女儿哭哭啼啼,到处替母亲喊冤。▲尤利娅公开表示希望女儿重走自己走过的道路,嫁个官宦或者富商。[object Object]

▲第一次坐牢出来后,号称不再持有任何财产的尤利娅,一边展示自己的木制折叠床,租来的住所,一边身着LV和小香为《ELLE》拍照。 

而总统亚努科维奇自己也没有好结果。
因贪污和叛国上了红色通缉令,逃往俄罗斯后至今不知所踪。 
在亚努科维奇叛逃后,尤利娅才从监狱出来竞选总统,但是选了三次也没成。

虽然尤利娅的政敌不是好饼,但尤利娅这牢坐得也不冤枉,就这还能竞选总统,也真是奇闻。
最后一次在新闻上看到尤利娅,她坐在轮椅上,掩饰不住衰老的面容,金色头发也不再亮滑。她仍然盘着大辫,干枯的头发下露出一大截黑色的发根。

她的时代过去了,总统梦也已破灭。咱看看乌克兰的上层集团都是些啥人?
全都是各种寡头的代表,全部都代表寡头的利益,寡头们赚得盆满钵满,玩着资本分配的游戏,百姓却没有隔夜之粮。 

这样的领导阶级,盘剥着人民,逼走了军队,金钱面前无国家。
 
仗还没开打,不光有钱人跑了,连议员都跑了,连个共赴国难的人都没有。这些逃跑的上流人中,就包括第二任总统库奇马的钢铁寡头女婿。有钱人跑了也就算了,国会议员是国之栋梁,怎么也跑了呢? 喜剧演员总统一再喊话让他们回来,跑到西班牙晒太阳的议员居然回应:我才不会回去呢,这不是我的战争。 简直不可思议。乌克兰的老百姓,是真有愿意共患难的。我一直关注的一个B站up主玛莎,是个中文流利的乌克兰姑娘,宁可放弃在中国的工作机会,也要回家陪伴父母、建设祖国。

在一条视频中,她说自己特别能理解屈原的诗歌——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她说,自己挣了钱要给孩子们建一所漂亮的学校,把坑坑洼洼的年久失修的操场地面都补好。

今天我又看到一则新闻图片,80岁的老爷爷带着牙刷要参军。然而,乌克兰中上层的精英已经烂透了,谁来组织大家去对抗钢铁洪流呢?乌克兰的上层阶级,像尤利娅,出生底层,受过贫穷,应该更对人民有感情才对。
 
但是恰恰相反,他们从没有把乌克兰当成是自己的祖国,只是把这片土地当作敛财的资源和跳板。

包括如今这个喜剧演员,如果他把国家利益放到前边,乌克兰就不会变成如今局面。就像基辛格说的,谁都看得出来,最符合乌克兰利益的做法就是保持中立,两边都不得罪,抓紧一切机遇和时间建设国家强大自己忍辱偷生又怎么样呢,实力不到忍就忍着吧,谁还没有咬碎牙齿肚里咽的时候。 乌克兰的精英们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而且出于个人目的忙不迭地要讨好欧美,乌克兰多少前政要正在美国做富家翁呢。财产和黄金,用运钞车送上去往美国的飞机。乌克兰刚独立的时候,是世界第一梯队的强国,综合国力排名世界前10。

就算如今,守着世界上最肥沃的黑土地,拥有着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民,努把力超过波兰轻而易举吧,结果活活沦陷成欧洲最穷国。 咱就看看,乌克兰这一代又一代「精英们」干的都是啥事。
 
乌克兰的政客不能带领人民走向光明,他们没这个意愿,也没有这个能力。

乌克兰走到今天,强邻环伺、自废武功,都不是主要原因。 

只要这个民族始终有一群精英,愿意为了吾国吾民而奋斗,这个国家就有希望。 可惜的是,乌克兰从独立到现在,都没有这样的一群人。

 这才是乌克兰衰落的最根本原因。


浏览(4497) (14)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柳浪美 回复 a自由人 留言时间:2022-03-04 09:16:23

俄罗斯的腐败被普京扼制了,乌克兰的腐败断送了国家的财富和前途。 这就是事实。

回复 | 1
作者:柳浪美 留言时间:2022-03-04 09:12:59

喜剧戏子就是戏子的水平,充分发挥大喊大叫,到处搬救兵。他也就这点本事。 毫无政治远见。

一味只知道抱欧美大腿,却不懂得与强邻相处,把祸害与战火带到了乌克兰。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a自由人 留言时间:2022-03-03 14:07:28

显然是篇 演义体! 战前 媒体制造的舆论 都说戏剧演员是个小丑, 结果打起来后呢? 事实胜于段子!

==========================

你什么事实胜于什么段子啊!?

事实就是乌克兰已经被炸得灰头土脸,腐败家族,富可敌国的垄断势力早就逃之夭夭 ,去西方世界过“自由民主”生活去了.

回复 | 2
作者:太山 回复 a自由人 留言时间:2022-03-03 14:00:44

显然是篇 演义体! 战前 媒体制造的舆论 都说戏剧演员是个小丑, 结果打起来后呢? 事实胜于段子!

乌克兰肯定没有 黄俄契丹人民共和国 腐败。

=============

1) 是不是一个“喜剧小丑” 俺不知道。 但与新加坡李光跃,辉力宾的肚特儿特等,丫根儿就不在一个档次。知道为什么这么说吗?

2)“乌克兰肯定没有 黄俄契丹人民共和国 腐败”这类无厘头的荤段子,您就省省吧。

怎么天"腐败,腐败“, 我非常怀疑你这辈子从未思考过“腐败” 的定义究竟是什么。

回复 | 1
作者:太山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2-03-03 13:27:33

寄望于精英,是有悖于民主制度的精神的。

=================================

这是一个冠冕堂皇,自欺欺人的伪命题.

定律: 只要丛林法则不在人间彻底消失,人类世界, 不可能普及[货真价实]的民主!

除几个欧美超级强国及其若干个有限的附庸国, 剩下的只有“空头民主”,“空头自由”,犹如人类现有经济模式下的“空头支票”,对一个国家,社会一定是破坏性的.

欧美那种“民主”是与超级强大的军事联盟,军事力量,军事手段挂钩的. 是与由此维持的经济,金融,货币全球垄断挂钩的.

引理:武力控制全球财富资源,就是实质性遏制人类自由与民主.


回复 | 1
作者:a自由人 留言时间:2022-03-03 09:16:16

显然是篇 演义体! 战前 媒体制造的舆论 都说戏剧演员是个小丑, 结果打起来后呢? 事实胜于段子!

乌克兰肯定没有 黄俄契丹人民共和国 腐败。

回复 | 3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2-03-02 20:35:42

乌克兰从独立到现在,都没有这样的一群人。

寄望于精英,是有悖于民主制度的精神的。不是精英不够爱国,而是民主制度下的人人为己,迫使每个精英都变成了寡头。乌克兰衰落的根本原因是民主制度。每个人都为自己私利而奋斗时,经济学教科书说的,市场将使共同的财富增加。

回复 | 0
作者:河东吼 回复 柳浪美 留言时间:2022-03-02 19:13:38

你的文章已经非常真实滴再现了乌克兰那位美女及其他几个傀儡总统,那些年留在全球公民脑子里的记忆,TA们可是在国际新闻中热闹了好一阵子呢。

回复 | 1
作者:柳浪美 回复 河东吼 留言时间:2022-03-02 17:54:10

有图更好看,可惜了。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河东吼 留言时间:2022-03-02 17:05:46

当某些大国的大人物们能够群体为吸毒/伪钞/犯罪者下跪的那天,世界的公平就在消失,正义也变了味道。

---- 这不就是傻拜,婆罗洗之流吗? 碰巧,他们的子女,都在乌克兰发大财了。

回复 | 3
作者:河东吼 留言时间:2022-03-02 16:44:46

大赞好文,刨析得深刻透明,学习了。

“在不完美的平衡中把日子过好才是正经” -- 的确,但是那些只想自己的总统宝座的人物们的脑子里从来就没有!他们没有真正为普通公民的利益的初衷。

当某些大国的大人物们能够群体为吸毒/伪钞/犯罪者下跪的那天,世界的公平就在消失,正义也变了味道。


回复 | 1
作者:柳浪美 留言时间:2022-03-02 15:43:01

可惜图没贴上。 图又太多了。

回复 | 1
我的名片
柳浪美
注册日期: 2021-10-08
访问总量: 954,7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聊聊喝咖啡的科学性(1)
· 《抗癌本草之科学探究》 -----
· 岁月静好,我在耕耘
· 自建《文憬社》,出版两本专著
· 阿司匹林还能降低癌症风险20%
· 牛羊肉均含有一种抗癌成分
· 只有少数吸烟者会得肺癌,为什么
分类目录
【山川之美 - 游记】
· 苏美尔楔形文字所记载的地球人之
· 闲说跨年在墨城 (10) -科约阿坎
· 闲说跨年在墨西哥城 (6d) 博物馆
· 闲说跨年在墨城 (9) – 国家民俗
· 闲说跨年在墨城(8)-城堡+历史博
· 闲说跨年在墨城(7)-瓜达卢佩圣母
· 闲说跨年在墨城(6c)-博物馆 瓦哈
· 闲说跨年在墨城(6b)-博物馆 阿兹
· 闲说跨年在墨城(6a)-人类学博物
· 闲说跨年在墨城(5)-阿拉米达+革
【诗词之咏 - 感怀】
· “狗续貂尾”, 也来试一把
· “谢天谢地谢稚柳” 对句小结
· 忙里偷闲 对上几句下联
· 云中联句成诗
· 保存一份在网上的一联对
· 这三句英文短句该怎样翻译?
· 散步中的英译汉
· 唐开国猛将秦琼之父墓碑书法
· 理工才子们的春联集锦
· “书道苦旅”著名书法家周慧珺辞世
【保健之要 - 新证】
· 聊聊喝咖啡的科学性(1)
· 《抗癌本草之科学探究》 -----
· 岁月静好,我在耕耘
· 自建《文憬社》,出版两本专著
· 阿司匹林还能降低癌症风险20%
· 牛羊肉均含有一种抗癌成分
· 只有少数吸烟者会得肺癌,为什么
· 社交广,益健康,多长寿
· 聊聊日本人长寿的秘诀
· 健康食用香蕉的講究
【回首之悟 - 怀旧】
· 上海、东京,年轻人爆发万圣节
· 最新披露秦与傅的渊源。
· 一代名记12年养成史 - 傅晓田
· 突发,全美一流名校校长引咎辞职
· 妈妈的故事:二舅的雅号
· 妈妈的故事:大舅和他的一家
· 妈妈的故事:我的外公外婆
· 妈妈的故事:村里两秀才
·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 闲说八十年代研究机构的情报室
存档目录
2024-04-23 - 2024-04-23
2024-03-14 - 2024-03-19
2023-12-02 - 2023-12-07
2023-11-01 - 2023-11-24
2023-10-08 - 2023-10-22
2023-09-22 - 2023-09-25
2023-08-03 - 2023-08-19
2023-07-11 - 2023-07-24
2023-06-02 - 2023-06-02
2023-04-03 - 2023-04-24
2023-03-06 - 2023-03-23
2023-02-03 - 2023-02-27
2023-01-18 - 2023-01-29
2022-12-06 - 2022-12-16
2022-11-08 - 2022-11-30
2022-09-16 - 2022-09-25
2022-07-04 - 2022-07-27
2022-06-05 - 2022-06-29
2022-05-01 - 2022-05-29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2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8 - 2021-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