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侠客9的博客  
往昔回顾,时政评论,以文会友,笑谈人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265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递交投名状! 2022-05-21 20:45:54

拜码头--递交投名状!

1979年邓小平访美!

上集说到:邓小平叩开了“东洋鬼子“家的大门,并将大量的日本资金,技术,成功的引入到中国后,他便“快马加鞭未下鞍“的飞越太平洋又到“西洋鬼子“家套磁去啦。这期间只隔了三个月的时间。客观的讲:美国是对中国最友好的国家,从历史上看:无论是美国人捐建燕京大学,协和医院,还是帮中国抗战都是如此。

二战结束后:中共就一头扎进了苏联人的怀抱,50年代还替苏联老大哥冲锋陷阵,在远东朝鲜战场上与美国人出生入死的大干了一场。此时已成为中国“当家人“的邓小平明白:苏联人是根本就靠不住的,说不准啥时候它就“给你一熊爪子“!再者说:以当时自己的综合国力以及地缘政治的影响力而言,中国也几乎无法被高估。

就这么着在79年1月底的时候,邓小平飞到华盛顿向美国人做“自我批评“来啦。在政坛上摸爬滾打几上几下,连熟读中国“二十四史“的毛泽东都被老邓骗了,可以说邓小平简直就像泥鳅一样的狡猾。做为政治家的老邓十分清楚:如果中国不与美国和解,如不能获得美国方面的合作,中国想搞改革开放,就算不是完全不可能,但在范围上也不会太大,在进程上也会是放缓,因此访美颇有受招安-改换门庭的意味。

行文至此:在脑海中忽然一闪念出现了一幅电影画面,那是老电影“南征北战“里国军的高级将领在作战会议上:李军长说的那番话:兄弟我已被共军的“空城计“骗过三次啦!写到这里我不禁哑然失笑。如果将这个画面与历史上的“中美关系“做一个对比的话:那么美国人也被共军的“空城计“给忽悠了,差不多也给骗好几次啦!

其实:若说起中共与美国的历史:那还真称得上是“渊源流长“!早在30年代的时候有位叫斯诺的美国人,他趴在延安的窑洞里写了一本名叫“西行漫记“的童话故事,从那以后美国人就对中共充满了幻想,后来到了40年代的时候,美国人史迪威:被任命为中国战区参谋长兼中缅印战区的美军司令,走马上任后不久:史迪威将军就派出他的心腹爱将-美国驻中华民国大使馆的武官包瑞德,前往延安进行考察访问。

                                             

朱德,包瑞德,毛泽东,在延安的照片。

在延安老包受到了高规格的接待,这期间包瑞德在延安四处溜达,他发现毛泽东就座着一辆破救护车,这也太俭朴啦!他曾询问周恩来:我听说毛泽东准备耍去访问苏联?老周那多机灵呀,闻听此言后连磕巴都没打张嘴就说:恰恰相反我们的毛主席他是希望去访问美国!待到毛泽东会见包瑞德的时候,老毛又给他“加了一大把柴禾“说的更具体,说我很想去畅游贵国的密西西比河。这下子老包被忽悠的是彻底虾咪啦!

包瑞德被周恩来,毛泽东忽悠啦,包瑞德又写“考察报告“把在重庆的史迪威给忽悠啦,听说延安的共产党身在“黄土高坡“却心向“密西西比河“,这太符合美利坚的国家利益啦!於是史迪威根据包瑞德的“考察报告“和自己的所思所想,又向罗斯福总统提出:要给延安5个师的武器装备。你看看共产党的忽悠多厉害!

再到后来国共内战爆发,这时美国人却袖手旁观,就站在旁边看老蒋挨打。这时苏联人是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借机大力援助中共武器弹药。使中共迅速的“鸟枪换炮“!甚至连攻打柏林时美国援助的大炮,连包装都没拆就送给了东北的林彪。时间到了1948年“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时候,连苏联大使都随国民政府南撤到广州了,这时只有美国大使司徒雷登还留守南京,还仍一厢情愿的等待与共产党接洽,并表示美国愿意给新政府提供5亿美元的贷款。结果他盼来的是毛泽东为他写的那篇文章“别了-司徒雷登“!

再后来到了60年代中苏反目成仇:珍宝岛事件暴发后,苏联人集结重兵耍对背叛自己的中国实施“外科手术式“的打击,此时的毛泽东明白能镇住“北极熊“的只有美国人,於是肚子里装有一本“三国“手里还捧着一本“战国策“的老毛给苏联人下了一个绊,他使用了围魏救赵之计,巧妙的通过邀请美国乒乓球队访华,最终把世界头号老大给请到了北京来啦,这一下子轮到莫斯科瞎咪啦,因为那个基辛格已经对苏联人放出话啦:中国的事物与美国利益密切相关!事后周恩来曾十分得意的说:这叫小球转动大球“!

可以这么说:毛泽东的这些“招术“邓小平不仅全继承了下来,而且他还在原有的基础上发扬光大啦。根据“春秋战国“时那著名的典故“卧薪尝胆“!老邓将这套隐忍战术改称叫“韬光养晦“!当年勾践的“卧薪尝胆“让吳王夫差中了招,最终招至灭国。邓小平的这一招“韬光养晦“呢?结果是他让美国人又再一次的中招啦!

为了获得美国的支持,为了表明 “幡然悔悟“之意,邓小平在1979年访美的时候,在华盛顿的欢迎仪式上,老邓突然对卡特总统讲:越南小朋友不听话,该打屁股啦!闻听此言后:卡特吓了一跳,心想这位中国“小个子“他这是耍干什么呀?(其实邓小平说的这句话属於“拍马屁“有递交“投名状“之意)这就像当年杨子荣“打虎上山“去拜见座山雕一样,山穷水尽那也得有份见面礼呀,老邓这是要拿越南当见面礼啦!

再说同样滑头的卡特再转念那么一想:这中国与越南同属於社会主义阵营,这哥俩若要打起来的话,那就如同狗咬狗,美国就站在一旁看热闹,别溅着一身血就行。再说那时候的中国贫困的还凭粮票,油票吃饭,一切物资还凭本供应,距离那个“东升西降“!还有那个“奉陪到底-不吃这一套“的厉害国还差的远啦,至於梁家河说的那个“惹不得“更是没有听说过?因此卡特就装做没听见一样,不表态就等於默许啦!

要说那即将被老邓“暴揍一顿“的越南,以前那是中国养着的一个小弟。那时候中国的报刊常把两国之间形容为“同志加兄弟“的关系。后来越南自从胡志明主席去世后,越共的新领导人就一直跟北京这个“二哥“有些过不去。他们明明知道北京二哥跟莫斯科大哥闹掰啦,但他们还是向莫斯科不断的拋媚眼,而且还勾勾搭搭的,这让邓二哥很是生气。其实类似这种关系的哥们中国还有不少,比如以前的阿尔巴尼亚,今天的北朝鲜,还有奄奄一息的委内瑞拉,都是只耍给钱少了分分钟钟就翻脸,这就叫酒肉朋友!

要说起越南这个“小弟“也确实招咱邓大爷生气。这些年来越南可是没少从中国那里要吃,要喝,耍钱,要物,尤其令“北京二哥“不能容忍的是:越南这个“白眼狼“竞忘恩负义的攻打柬埔寨,要知道“红色高棉“的那个波尔布特,那可是二哥家里养的一条狗,俗话说:打狗还得看主人,现在越南这个小马仔竞然“仆大欺主“仗着有苏联大哥做后盾,把二哥家养的狗都给打到山里去啦。这也太不把二哥放眼里啦!

老邓在79年要“暴揍“越南,还不单纯是表面看上去的“出口气“那么简单,他要通过教训这个越南小霸王而实现他的三个战略目标(一)通过战争从华国锋手里名正言顺的夺取军权(二)通过拿越南当做投名状,来表明中国与“社会主义阵营“的一刀两断,同时这也可以说是送给美国的见面礼(三)从美国访问回来就发动战争,这会让俄罗斯“北极熊“不知中国这个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这就叫借助“钟馗打鬼“!

要不怎么说:邓小平把毛泽东那些“吓唬人的招术“他全都学会了泥。这种声东击西的小花招早在50年代的时候老毛就玩过。1958年赫鲁晓夫访问北京(那时候斯大林已死,那时候已经没有人能镇住老毛啦)那次访问毛泽东在中南海游泳池(不顾外交礼仪)一边游泳一边跟赫鲁晓夫谈话,搞的老赫就像一个小跟班似的,在游泳池边上跟着边走边谈,那明明是一次不愉快的北京之行,也是赫鲁晓夫的最后一次访华!

然而:到赫鲁晓夫离开北京回国时毛泽东不仅亲自去机场送行,还召集所有在京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外加10万市民欢送搞了一个隆重的场面。待赫鲁晓夫前脚刚离开北京,毛泽东便立即给福建的前线部队下令:让他们炮击国军控制的金门岛(这就是两岸历史上著名的823炮战)此举搞得美国人摸不着头脑,他们不知道毛泽东与赫鲁晓夫这哥俩都谈了些什么?据说老赫看到报道后气的破口大骂:老毛这不就是再要流氓吗?当年毛泽东跟美国人玩这手,79年邓小平再跟苏联人玩这手,这就叫政治传承!

图为1979年的2月:邓小平在休斯敦西蒙顿小镇观看美国牛仔表演的时候得到了一顶牛仔帽。邓小平接过来往头上轻轻的一扣,这其中的含义是-不言而喻!

就这样:邓小平访美回到北京不到20天时间,中国陆军的广州军区,还有昆明军区就集结了数十万军队分为东西两线对越作战,战争於1979年2月17日爆发(又称自卫反击战)其实中国为了波尔布特“这条狗“大打出手这不是老邓的主要目的,在玩弄政治手腕这方面邓小平就像老毛一样熟练老道,这场战争不过是手段,或者叫战术佯攻,最重要的是必须取得美国人的支持,才能获得迈进资本主义大院的入场券。

下一篇章:血染的风采--与贸易最惠国待遇!敬请关注、、、

 

 

 


浏览(3351) (13)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侠客9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2-05-24 11:32:21

谢谢福田君!

回复 | 0
作者: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2-05-23 08:45:48

大侠写的当代史,比教科书写的精彩多了!点赞点赞!1979年,中国打越南,把中国人民也打晕了。刚刚同志加兄弟,咋就兵戎相见,大打出手了呢?投名状,这个解释好!

回复 | 1
作者:侠客9 回复 水星98 留言时间:2022-05-23 00:36:55

谢谢水星兄!

回复 | 0
作者:水星98 留言时间:2022-05-22 23:51:55

邓公是实实在在地得到了老毛的真传,厚黑学玩的那叫一个炉火纯青。若是后来的胡耀邦赵紫阳也学会其中一两招,结局就不会那么悲催了。

回复 | 1
我的名片
侠客9
注册日期: 2021-10-14
访问总量: 328,8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拘留所的故事
·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 中国社会各阶层的画像!
· 社会各阶层的速描!
· 饮食习惯-与-生命的脆弱!
· 从土地改革~到~共同富裕!
· 回到从前--大熊猫的故事!
分类目录
【我爱我家】
· 小狗的烦恼!
· 我爱我家--我的第二故乡加拿大
· 北京妞的故事!
· 北京人太坏啦!(之二)
· 北京人-太坏啦!
· 父女情深!
· 天堂寄语!
【情感世界】
· 饮食习惯-与-生命的脆弱!
· 回到从前--大熊猫的故事!
· 介绍一部好电影!
【回到从前】
· 拘留所的故事
·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 嘻哈杂货铺(5)--论食色性也
· 嘻哈杂货铺(4)动物园故事续集
· 嘻哈杂货铺(3)北京动物园的故
· 大武汉叙事!
· 重庆战时陪都--八年抗战的缩影
· 重庆的故事!
· 闲聊中国的--农历二十四节气!
· 闲话忆往昔(二)
【时政评论】
· 中国社会各阶层的画像!
· 社会各阶层的速描!
· 从土地改革~到~共同富裕!
· 苏共与中共的对比!
· 外来文化VS近代中国!
· 嘻哈杂货铺(7)红色权贵红卫兵
· 嘻哈杂货铺(6)从文革看中国的
· 嘻哈杂货铺(2)废物少爷是怎样
· 嘻哈杂货铺(1)
· 战狼外交下的--加中两国关系!
存档目录
2024-02-05 - 2024-02-05
2024-01-01 - 2024-01-17
2023-12-03 - 2023-12-19
2022-10-05 - 2022-10-08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29
2022-07-04 - 2022-07-23
2022-06-04 - 2022-06-27
2022-05-01 - 2022-05-28
2022-04-05 - 2022-04-23
2022-03-05 - 2022-03-31
2021-12-03 - 2021-12-20
2021-11-03 - 2021-11-30
2021-10-24 - 2021-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