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侠客9的博客  
往昔回顾,时政评论,以文会友,笑谈人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265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从另一个角度看六四! 2022-06-11 14:11:04

忆往昔:

说说与“八九六四“相关的几件事情!

这篇回顾文原计划在“六四“当天推出,后来因某种原因推迟到今天。尽管迟缓了几天:不过我认为这毫无关系,1989年的天安门事件到现在已经过去33年了,这件事官方至今都没有给出一个说法,33年过去了政府仍年年在迥避。用好汉杨佳的话说“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所以说在“六四“这事没有画上句号前,这个话题就会一直不过时,就不存在有时效性,就何时刊载都不算晚!

33年前在北京:由於胡耀邦的死触发了一场大规模的学潮,事态的发展引起了各国驻华记者的关注。他们将广场上的实况向全球同步转播。那时我在日本的东京,通过电视画面北京所发生的一切都尽收眼底。进入到6月初北京已充满了骚动和不安。尽管当时有二位军中老帅和几位上將都保证:人民子弟兵决不会向人民开枪,然而种种画面都显示出了风雨欲来的迹象,只是当时许多人都想不到:当兵的真敢向市民开枪。

有位朋友告诉我“六四“那天他就在北京,他说当时他们一行人就站在西单的十字路口,那些头戴钢盔手持冲锋枪的士兵一边狂笑着一边开枪从长安街走来,有位站在他面前的姑娘看样子有十几岁的模样,只听她 “唉呀“一声就仰面倒了下去,就倒在了这哥们的怀里,鲜血染红了他的衫衣,北京“六四“大屠杀后这哥们就离开北京来到了多伦多。他告诉我说:就为这死不瞑目的姑娘,他年年都参加 “六四“的悼念活动。

还有位哥们对我说:看过老电影“平原游击队“吧?影片中鬼子从“铁甲巡逻车“里伸头探脑的画面你还记得吗?那天在长安街上有二辆坦克车冒着黑烟驶过来,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坦克车就停在军事博物馆附近,不一会从停驶的坦克车里伸出来了一位共军的小脑袋,那幅画面就跟电影中“平原游击队“的鬼子是他妈的一个操兴!

军人枪杀北京市民的画面,通过电视镜头迅速传遍了全球,这种行为不仅引起了西方各国政府的愤怒,也引起了全球华人华侨的愤怒。当时中国驻外的所有使领馆,都被愤怒的抗议人群所包围,东京都也不例外当时不仅在新宿,池袋街头的电视大屏幕上,就是在山手线列车上以及攴厅的电视画面上,都是广场镇压的画面。望着电视画面不少人都在失声痛哭,当时香港报刊在第一版的整版:用黑框登出四个大字“痛心疾首“!

当年日本鬼子占领北京城后,都没有像“六四“这样动用野战军和坦克车的大开杀戮,侵略者没做到的事情,红色王朝的党卫军却做到了。第二天傍晚满脸泪光的“央视“播音员杜宪出现在了全国的电视观众面前。只见她身着一身黑衣声音哽咽悲痛无限。坐在她旁边的还有播音员薛飞那无法掩饰的难过和愤怒的脸。民族的良心,人类的良知,所有和美好相连的东西,都在那一刻得到了体现,这画面永远定格在了那一天!

到了第二天播报新闻的时间:杜宪和薛飞就再也没有出现,并从此消失在了全国亿万电视观众的视线。取而代之座上“央视播音位置“的名叫罗京,这是一位目光冰冷从无笑容,并且言词亢奋,他在播报新闻的时候,就像是在宣读判决书似的,在互联网上至今还能搜到罗京第一次上镜播报新闻的画面。看着就令人讨厌!

各位不妨自己上网看一看:罗京第一次上镜就用那种“文革大批判“式的腔调说道:稍有常识的人都会看出,如果我们的铁骑继续前进,这个螳臂挡车的歹徒难道能够阻挡的了吗?摄像机拍下的这个画面,同西方有些国家的宣传刚好是相反,正好说明我们的军队保持了最大限度的克制。罗京所说的就是下面这幅画面。

                                             

什么叫做“稍有常识“?这纯粹就是一句屁话。在“央视“这种长年的“洗脑“宣传中,诸如罗京所说“稍有常识“的狗屁句式,就是赤裸裸的话语绑架,首先它强行向民众界定了什么是所谓的“常识“,同时它又导向或强迫人们接受这种界定,通过这样一个洗脑过程,它取得了道德的制高点,它霸占了人们表达的话语权。

而事实上:罗京痛斥的这幅画面对於全世界的电视观众而言,都是一个震撼人心的画面,更是一个催人泪下的画面,那也是令许多国家元首,政府首脑都迅速做出了“保护中国海外留学生法令“的一幅画面。所以说罗京讲出的这句话,那就是他妈的放屁。因为那一刻的含义非常的清晰,89年的天安门事件之所以在全球引发同仇敌慨,因为这是善与恶的分水岭,这也是人类的良知与勇气在向邪恶的国家机器的挑战!

后来罗京所说的那位“歹徒“至今下落不明?似乎没有人知道他后来的信息,但我们知道的是他并不是什么“歹徒“他只是一位市民。并且可以肯定的是:由於罗京那歇斯底里的喧嚣叫骂和他那张冷酷无情脸,加上他那毫无人性的语言,这位年轻人很有可能会因为罗京的煽动宣传而招来麻烦,甚至是会有生命危险。

(二)项上三尺有神灵!

也许是巧合,也许是天意,也许是“项上三尺有神灵“!总之在“六四事件“过去二十年后的同一天:那位“稍有常识“的人死了。时间是2009年6月5日的清晨罗京死啦,从北京媒体在医院发出的新闻中看到:罗京的死亡时间是在6点40分。也许这个时间点(6:40)对於他而言太过敏感,所以为罗京而成立的“治丧委员会“决定让他再多活25分钟,因此后来新闻播报中罗京的死亡时间就变成了7点零5分。一个说了一辈子谎言的人,到头来连自己的死亡时间也变成了谎言。这真是“谎言台“的杰作。

罗京是死於淋巴癌,这种病有效的医疗手段就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的移植,罗京是在2月初於305医院接受的这种手术,手术很成功并且恢复稳定。在复查时淋巴瘤消失,主治医生对此很高兴,据305医院移植科主任陈x介绍说:手术后的肿瘤达到了完全的缓解。因此患者罗京闻讯后也表现的很高兴。而且据“央视新闻“的报道:在这期间罗京还高兴的打电话给台里的领导,表示他要争取尽快返回“战斗岗位“!

就在这个电话过后不久,罗京的“病情“突然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从6月1日开始病情就突然逆转。时间到了6月4日的下午2点(20年前的同一天)就在这一天罗京的病情已经开始恶化到进入病危的抢救状态,医院方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同时全国知名的专家也都赶到305医院来会诊,即使有全国知名的“神仙“也依然是无力回天,罗京於6月4日下午的4点开始出现心衰-至清晨6:40分死亡。

据305医院护理部的邢xx透露:罗京后来口腔溃疡的很严重,每当需要喝水吃药的时候都疼的厉害,所以护士专门给他配了口腔麻药,用麻药漱口后再吃药,尽管如此:还是每喝一口水都疼的他眉毛纠结在一起,最后一切医疗手段都医治无效。病情从口腔溃疡开始,然后是呼吸道感染,接着肺,心脏,最后心力衰竭而亡。

对於央视主播罗京的死亡,也是众说纷纭,充满了争议。有人说他是活生生累死的,至死他都惦记着党交给的重任。也有人说这就是苍天有眼,恶有恶报,一个说了一辈子谎言的人,最后连话都疼的说不了。对此:你是怎么看?

(三)说一说那个“大裤叉子“!

那年6月我刚巧在北京,因而目睹了罗京死亡前后发生的事情。我这人的优点之一就是记忆力超强,现凭记忆叙述如下:罗京死后,罗京的同事们,凭借着手中掌握着(央视)那得天独厚的资讯优势,他们不仅将罗京的死塑造成了一件轰动的新闻事件,而且还参照国家元首死后的治丧标准,在军方的305医院搭建立起了罗京灵堂。

在电视画面上:有关罗京的出身,籍贯,童年往事,成长过程,爱情花絮,还有遗愿以及罗京那些所谓的成绩(包括当上播音科副科长,奥运会火炬手)甚至於连他生前的座驾和使用过的词典等,都被“大裤叉子“这帮喉舌们一应俱全的搬到了电视画面上,总之他们利用央视频道这个对全国电视观众具有“导向功能“的国家传媒,将罗京的死给描述成了一个国家,民族的重大损失,描述成一个重大的悲痛事件。

罗京死后:中央电视台在对社会发布的“讣告“中有这样的一段文字,说罗京深受电视观众的喜爱,这简直就是“王婆卖瓜“式的自吹自擂,如果说罗京只是一个普通公民,那么我会对他的英年早逝而感到惋惜,但罗京不是这样,他是一个每天都在不停的重复着谎言,散布着欺骗的人,他就像安徒生童话故事中那“骗吃骗喝“的骗子,笔者搜肠刮肚反复思索却怎么也想不出这人到底干过什么令人怀念的感人事迹,相反痛恨他的人到是大有人在。说他深受电视观众的喜爱,这纯粹就是“央视“在赤裸裸的强奸民意!

甚至还有人不知天高地厚,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的称“罗京之死是国殇“的提法,并且举例用横向比较的方式,将罗京的死与卢武铉的自杀事件划上等号。并震震有词的发泄说:卢武铉的自杀能够成为南韩的民族殇情,那么罗京做为“央视“的形象代言人,怎么就不能成为中国的国殇呢?怎么就不能成为我们这个民族的一个图腾呢?这种说辞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也很高大上,问题是罗京的品行他配吗?

首先人家卢武铉是韩国民众一人一票选出的民选总统。因此无疑他是受到了大部分韩国民众的爱戴,拥护和支持,尽管一度也曾传出他贪腐的丑闻,但当一个人,一个前总统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无论他是出於澄清,还是出於洗刷,他所付出的代价都已经足够巨大的了,他的人格都已经足够伟大的了。不管他是否清白,从他纵身一跃的那一刻起,他就注定成为了让人只可仰视的悲剧式的英雄,从电视画面上你可以看到在汉城的大街上飘动的黄丝巾遮天盖日,没有舆论导向,也没有人为的粉饰,更没有像“央视“对罗京肉麻般的吹捧,因而卢武铉的被民众纪念和哀悼也就更加显得真实和动容。

而罗京他又算个什么东西呢?他与卢武铉有可比性吗?本来他是可以有自己的选择,就像他的前辈杜宪和薛飞一样,受到人们的尊敬与爱戴。至少你可以独善其身,不为邪恶吹喇叭抬轿子,做一个有良心的人,但是罗京他没有。因此他的人格和他的谎言,就像党卫军的大骗子戈培尔所说的:谎言重复一千边,就会成为真理一样臭名昭著,并贴上罗京的标签。说他的死是国殇你们丫的也真敢开牙,他何德何能?他配吗?

罗京死后“央视“的各个部门,各个频道几乎是倾巢出动,对於这样的画面,笔者认为他们的这种举动:即有“同僚之间“的友情交往使然,但更重要的是他们有自己的小算盘,或者说有他们自己心中的“小九九“,罗京死后的规格如何也事关自己未来的那一天,罗京的丧事办的隆重,不仅可以提高自己身为电视人的社会地位,同时这种高规格的追悼模式如果由此而成为惯例的话,那么若干年后自己的身后事-也就有了某种预期,某种希望。因此白岩松等人忙里忙外,赵忠祥也被人搀扶着出来啦。

就这么着:一个看起来像鸭子,走起来像鸭子,叫起来也像鸭子,而实际上它就是鸭子的这么一个玩意儿,经过人为的这么一打扮:嘿,这是大天鹅耶!这就像骗子裁缝在给光屁股的国王制新衣一样。至於说央视是个什么玩意?自己说的很清楚,中央台的定位是:央视姓党,听党指挥,请您检阅!这是央视“拍马屁“的横幅!

这是习特勒装腔作势的座上播音台的照片

(四)再说一说那年在北京发生的那些事!

行文至此:我想在这里穿插进几个在“六四“的前后,发生在北京的几件小花絮:因为历史就是由一点一滴的小事构成的。天安门事件之后,邓小平接见了戒严部队的高级军官,感谢他们在京的镇暴行动!随即北京手表厂特制了一批“镇暴纪念表“分发给所有士兵与警察每人一块手表。而与此同时:习特勒的老婆彭丽媛,以军旅歌手的身份穿着一身军装到戒严部队去慰问演出。并献唱了一首:打江山-座江山的歌曲。

另外有位朋友家住在西城的月坛,他在“89学潮期间“去过广场,后来他被人举报。就在北京开枪后的那天傍晚,派出所的警察带领着几个荷枪实弹的大兵来敲门,警察说要他跟着到所里去一趟,他说一出家门就见楼道里全是当兵的,刚下一层楼梯当兵的就一拥而上把他给倒背着撅起来了,他至今都不明白?为什么那些当兵的如此的如临大敌?出楼门之后士兵们是背靠背的举着枪,以交替掩护的姿式把他押上车。

在派出所里当兵的把他捆绑在椅子上,几个人轮番的审讯他,在隔壁房间里传来的也是阵阵的哀号声欧打声,听起来真如同人间地狱一样,到天快亮的时候,警察看实在是审不出什么来了这才决定放他回家,打了他一夜竹子都打辟啦。派出所院门前是一条小的林荫道,距离公路约有十几米的长度,走出派出所大门后院里那个当兵的在他身后卡拉卡拉的一通拉枪栓,这哥们说当时他也不敢跑,可那段小路真觉得是那么漫长。

到家后老妈一看到儿子那副模样就哭了,一夜之间他整个人就胖了一圈,当天他母亲和姐姐就送他登上了回老家的列车。他说他母亲之所以把他送回江南去养伤,主要是担心害怕被他父亲看到,一个当了一辈子兵,也带了一辈子兵的人,看到自己儿子被当兵的打成这样子,他母亲怕老头子的血压受不了。事实上不仅一般人遭受到这种非人的折磨,就包括当时政治局委员的xxx亲属,甚至薄一波的司机都被大兵打死。

关於戒严部队在北京欠下的血债,那些当兵的对此心里最清楚。这就是那时他们为什么那样的草木皆兵,这也是为什么至今没人敢称自己是“共和国卫士“,甚至没有人敢说自己曾参加过戒严部队,包括佩戴那“镇暴纪念表“的原因所在。当年照顾我女儿的小阿姨说:开枪后街上全是兵(北空招待所大院里住了一个团的兵)坦克车就停在建国门的立交桥下(那时住在日坛旁的芳草地)也是当年戒严的重点区域之一。

有一天小阿姨买菜回来的时候,只见我们楼门口就站着俩个戒严部队的小兵,他们都戴着钢盔端着枪一句话也不说,小阿姨心里害怕(因为她必须要从那小兵的枪口下走过)於是她从篮子里拿出两个西红柿递过去,这俩个小兵见状立即就用枪指向她并大喊一声:站那别动!小阿姨当时就吓哭了。事后她说:大哥,他们太吓人啦!

还有一天傍晚:我二弟下班回家在二环路上,遇到了戒严部队“临检“的哨卡,检查过证件也询问过后,有个小兵突然指着老二腰上的bb机问道:这是什么?在当时这种传呼机还是新鲜事物,价格也不菲。见小兵迷惑不解的询问?老二来劲啦,他正好可以牛逼一下子。於是他就从bb机的作用到功能逐一的“显摆“起来了。

就在几位当兵的好奇的审视这小玩意儿时,传呼台突然“嘟嘟响“的发来信息啦,看着手中那一闪一闪的不明物那当兵的下意识动作,就是把它当做手榴弹给扔了出去并迅速卧倒。这下子老二来脾气了,他不干啦(摔坏了他的bb机心疼死他啦)直至最后赔偿了他。听老二事后对我讲“六四“开枪后,那些当兵的是有些草木皆兵,因为遇袭的事件时有发生,关键是这些兵心里都清楚,野战军向平民开枪意味着什么?

九零年我回北京去接女儿,当时持中国护照出境除有签证之外,还必须要有出境卡,这道手续需要去市公安局办理。结果就在办理“出境卡“的过程中出状况了,警察要我出示女儿在动乱期间的表现,一个年仅一岁的孩子连话还说不全呢,她能有什么样的表现呀?再说我去那里给孩子开这样的“动乱期间“的证明呢?

市局的警察要我去找辖区的派出所,而派出所的片警你永远都找不到,这不是故意刁难人吗?后来我有位本家弟弟在西城分局当小头目,他在电话中对我说道:大哥你别着急,我给孩子开这个证明吧,那时候“六四“临近,他们这些警察谁也不允许请假,所以只能我去取。那天是九零年的“六四“前夕,车子路过天安门广场时,司机告诉我那“咯蹬咯蹬“的声音,就是坦克车的履带在广场上时给压出来的。

当时广场上的照明灯都已关闭,到处都可见头戴钢盔的军警人员,那种肃杀的气氛似乎在时刻提醒着人们,此地不宜久留!见到了我堂弟,拿到了“动乱期间“的证明,只见我弟他在上面写着这样几个字“持证者年一岁,无表现“!随后我凭着这个证明,才换来了市局核发的那张出境卡,就这样我抱着女儿来到了加拿大。

 


浏览(2615) (21)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侠客9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2-06-19 20:44:07

我对那证词,"持证者一岁,无表现",不认同。怎么是"无表现"?肯定哭过,对吧?

哈哈哈哈、、、说的太对了,谢谢福田兄!

回复 | 0
作者: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2-06-19 12:19:45

大侠好文!大侠写的东西,就是耐看。我当时对罗京之死的高调纪念,甚是不解。一个央视播音员之死,要搞得那么隆重,那新闻上天天都是死人的消息了。大侠的一席说,说透了个中道理。对您一岁的女儿,要搞个没参与动乱的证明,相当可笑!不过,我对那证词,"持证者一岁,无表现",不认同。怎么是"无表现"?肯定哭过,对吧?

回复 | 0
作者:侠客9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2-06-13 20:11:06

这帮畜生,这笔血债若得不到偿还,那就是没有天理!

回复 | 4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2-06-13 15:29:21

有勇气,我至今不敢回忆。

丁关根夫人的外甥因为拍照被打死,张先玲是她大姨。

还有木樨地的部长楼,里面的高干家庭们三号晚饭后搬个椅子坐阳台上等着看解放军进城式,没想到大兵冲他们一通扫射,当场打死监察院长的女婿和老部长的保姆,当时她就站在老部长身旁。第二天这帮老干部拿着射到家里的子弹壳找到李鹏一通骂。

回复 | 6
作者:侠客9 回复 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06-11 20:19:08

谢谢兄弟!是有这种说法、、、

回复 | 1
作者:侠客9 回复 水星98 留言时间:2022-06-11 20:17:28

谢谢兄弟!

回复 | 0
作者: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06-11 18:29:35

坊间传说,罗京那货是染上艾滋病挂掉的。反正没得好死。邓贼,自知罪孽深重,死后不敢留骨灰。

回复 | 5
作者:水星98 留言时间:2022-06-11 18:08:46

我也是从第一眼开始就不喜欢罗京,一张脸超级冷漠。今天才知道他死于6月4号,真是报应!谢谢大侠!

回复 | 3
我的名片
侠客9
注册日期: 2021-10-14
访问总量: 328,7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拘留所的故事
·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 中国社会各阶层的画像!
· 社会各阶层的速描!
· 饮食习惯-与-生命的脆弱!
· 从土地改革~到~共同富裕!
· 回到从前--大熊猫的故事!
分类目录
【我爱我家】
· 小狗的烦恼!
· 我爱我家--我的第二故乡加拿大
· 北京妞的故事!
· 北京人太坏啦!(之二)
· 北京人-太坏啦!
· 父女情深!
· 天堂寄语!
【情感世界】
· 饮食习惯-与-生命的脆弱!
· 回到从前--大熊猫的故事!
· 介绍一部好电影!
【回到从前】
· 拘留所的故事
·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 嘻哈杂货铺(5)--论食色性也
· 嘻哈杂货铺(4)动物园故事续集
· 嘻哈杂货铺(3)北京动物园的故
· 大武汉叙事!
· 重庆战时陪都--八年抗战的缩影
· 重庆的故事!
· 闲聊中国的--农历二十四节气!
· 闲话忆往昔(二)
【时政评论】
· 中国社会各阶层的画像!
· 社会各阶层的速描!
· 从土地改革~到~共同富裕!
· 苏共与中共的对比!
· 外来文化VS近代中国!
· 嘻哈杂货铺(7)红色权贵红卫兵
· 嘻哈杂货铺(6)从文革看中国的
· 嘻哈杂货铺(2)废物少爷是怎样
· 嘻哈杂货铺(1)
· 战狼外交下的--加中两国关系!
存档目录
2024-02-05 - 2024-02-05
2024-01-01 - 2024-01-17
2023-12-03 - 2023-12-19
2022-10-05 - 2022-10-08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29
2022-07-04 - 2022-07-23
2022-06-04 - 2022-06-27
2022-05-01 - 2022-05-28
2022-04-05 - 2022-04-23
2022-03-05 - 2022-03-31
2021-12-03 - 2021-12-20
2021-11-03 - 2021-11-30
2021-10-24 - 2021-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