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万维网友来稿的博客  
万维网友来稿  
网络日志正文
晓观天下:圣诞快乐! 2021-12-24 21:50:39

晓观天下:圣诞快乐!

(2021年12月25日星期六)

这段时间一直在辛苦准备平安夜、圣诞节音乐盛典大餐。希望小伙伴们都开心地享受了。

Picture1.jpg

平安,不是安平、不是承平,甚至不是太平,而是在风暴中无惧、在患难中无忧、在苦难和死亡中有盼望。

这样的平安,只有从上帝来,因为上帝才是平安的源头,因此也只有上帝能赐人类以真正的平安。

Picture1.png


平安,是断奶的孩子依偎在母亲的怀抱,是有限、有死、有罪的人类却与神同在、天人合一、主爱永偕。

上帝赐人平安以及永生,是通过祂的独生爱主耶稣基督降生、爱死、复活,担当人一切的罪,让所有信耶稣的人白白称义,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Picture2.jpg

从来没有经济学家对平安的需求与供应作出过分析。虽然“在地上的平安”+“在天国的永生”实在是人类生命中最内在、最重大的需求,但供应几何、价格几何没有人探讨过。这实在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说明理性的人类并不全然理性,而是被罪性所捆绑,关心的全是财富,而对真正重要的经济学“生命经济学”竟是可怕的漠视!

人人只为生计忙,却顾不上思考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哪里会有平安!

人人都需要平安,但平安的供应者只有一位:上帝。得到平安的道路只有一条:耶稣。而得到平安的价格是“免费”。

Picture3.jpg

为什么免费?因为太贵了,贵得世上最有钱的人也买不起;同时,因为太重要了,重要到没钱的穷人也应该得到供应。

怎么办呢?仁慈又公义的上帝于是采用了超越人类智慧的办法:凭信心免费供应。信心,人人拿得出来,就看你愿不愿意;免费,人人都可得到供应,上帝面前,人人平等!

免费,当然不是无代价,恰恰相反,上帝付出了高昂的代价:祂的独生爱子,2000多年前为我们降生的人子耶稣。

为什么免费?因为太贵了,贵得世上最有钱的人也买得起;同时因为太重要了,重要到没钱的穷人也应该得到供应。

怎么办呢?仁慈又公义的上帝于是采用了:凭信心免费供应的方式。信心,人人拿得出来,就看你愿不愿意;免费,人人都可得到供应,上帝面前,人人平等!

免费,当然不是无代价,恰恰相反,上帝付出了高昂的代价:祂的独生爱子,2000多年前为我们降生的人子耶稣。

Picture2.jpg

上帝自己买单,让全人类白白享受。这就是圣诞礼物的真正含意!天下最美好的礼物就是上帝的儿子耶稣基督。

多么珍贵、美好、奇妙的大礼,只是懂的人太少了!若是懂,必定从心底道一声:圣诞快乐!

2020年,读到“海边的西塞罗”不少妙评美国大选的好文,很喜欢这个热爱自由又有保守主义倾向的年青作者。今天,读到了他的“圣诞快乐”。看得出来,他是一个善良又智慧的人,并走在慕道的路上。我要借他的文章赠送并祝福各位小伙伴:圣诞快乐!

也借此对“海边的西塞罗”道一声:圣诞快乐、耶稣爱你!

 

海边的西塞罗:圣诞快乐

  今天是平安夜,我所在的城市正下着大雪。

  我想起若干年前,我读高中时,有一年的平安夜,也是这样漫天的大雪。

  下了晚自习,我骑着自行车晚上回家,走到教堂前的时候,车轮一滑,摔倒了。一个应该是正在门口发传单的阿姨把我扶起来。

  “哎呀哎呀,没摔坏吧,小伙子。”那阿姨这样问。

  我连声道谢,她一边帮我拍雪,一边说“不用不用,没事儿就好,车别骑那么快,小心一点……”那唠叨的神情,让我恍然觉得看到了我的妈妈——那一年她刚刚过世。

  一瞬间,我有点想哭,因为我恍然中看到了她。

Picture4.jpg

柯勒乔(Correggio)《平安夜》(局部)1528-1530年

  临别时,阿姨塞给我一张传单。

  “圣诞快乐,愿上帝保佑你。”她欢快而温暖的说。

  “……圣诞快乐,也愿上帝保佑您。”很莫名的,我也跟她说了这样一句。

  我不是基督徒——直到今天我依然不是。

  但那一天,我一生中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次,说了那样一句话:

  “圣诞快乐。”

Picture5.jpg

  今天是平安夜,又到了有些人高喊“抵制洋节”的时候。

  我就见过这种人,别人跟他说一句“圣诞快乐”,他们恨不得把人当汉奸就地正法那种……

  我觉得大可不必,无非就是个节日而已。

  你信仰它,它就是你的节日,你觉得这一天救主会降临,往后的生活会更有希望。

  你不信它,那也不妨接受一下他人在这一天对你的祝福。因为肯这样祝愿你的人,一定对你怀着一份好意。

Picture6.jpg

  善意就像阳光,它照好人也照坏人。区分好人和坏人的分野,只在你是否接受这阳光。

  那些连别人为他好意献上的祝福都要上纲上线批判一番、坚决抵制的人,我不知道他此前的人生中经历了什么阴影,但我相信他之后的人生八成也是暗无天日的。因为没有一丝善意的光亮,能照亮他那封闭、冰冻而黑暗的内心。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上帝吗?有神明吗?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至少在这人世间,还有良善、还有正义在存留。

  这良善,存在于每一只当你不审跌倒时将你扶起的手中。

  这正义,存在于每一次当你路见不平时愤而发出的鼓与呼里。

  为了这良善,为了这正义。我们值得接受那些真诚的祝福,并向每一个善良而正义的朋友,也献上一句祝福。

  这个祝福可以用任何语言,任何形式说出,可以是“好人好报”,可以是“天道好轮回”,可以是“祝你平安,当然也可以是:圣诞快乐。

  所以,至少这一天,让我们放下所有恶意,拥抱祝福。冬至已过,寒冷与黑暗终将消散,再熬过那一个比一个更短的严冬黑夜,光明而温暖的春天在前面等着我们。

Picture7.jpg

  致我所有的朋友,不管你身在何方、有何种信仰、未来梦想几多,只要你善良:

  圣诞快乐!

浏览(11727) (21)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蔚河 留言时间:2021-12-25 15:16:48

圣诞节快乐,致所有朋友和亲人们。

但对2021年内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四十多万美国家庭来说,说“平安”太沉重。

一句题外话,那位与孩子互动的大叔,怎么看都像是十月革命时代的列宁。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万维网友来稿
注册日期: 2021-11-11
访问总量: 3,838,8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兰
·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
·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中
·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分类目录
【网友来稿】
·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兰
·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
·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中
·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车
· 高瞻:对法轮功的态度是鉴定人鬼
存档目录
2024-04-14 - 2024-04-18
2024-03-10 - 2024-03-22
2024-02-06 - 2024-02-18
2024-01-09 - 2024-01-30
2023-12-31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9 - 2023-10-23
2023-09-11 - 2023-09-27
2023-08-11 - 2023-08-14
2023-07-29 - 2023-07-31
2023-06-07 - 2023-06-20
2023-05-04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8 - 2023-03-29
2023-02-07 - 2023-02-17
2023-01-06 - 2023-01-26
2022-12-10 - 2022-12-30
2022-11-07 - 2022-11-22
2022-10-14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9 - 2022-08-20
2022-07-02 - 2022-07-31
2022-06-02 - 2022-06-24
2022-05-03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4 - 2022-02-28
2022-01-05 - 2022-01-28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11 - 2021-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