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万维网友来稿的博客  
万维网友来稿  
网络日志正文
淮政:疫情之殇 2022-11-14 09:18:51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网友淮政来稿:

疫情又来了,我又被封了,这次被封时间有点儿长了,快四十天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儿。还好,吃喝尚足,无聊之下,就只靠胡思乱想来打发时间了。

新冠疫情前前后后闹了有三年了,除了核酸、隔离、打疫苗、接着就是封控,好像再也没什么别的好招了。至于效果怎么样?看新闻联播吧,别管它真的假的了。

先说说这核酸。谁都知道,核酸只是个检测手段,它只告诉我们,你身体里的新冠病毒数量是不是多了,是不是到了一个杠。如果到了这个杠,你就阳了;你没到这个杠,数量就不算多,你就阴着。至于这个杠的标准是多少,西方国家认为,这要根据人体自身的免疫能力来权衡。定个标准,在这个标准之下,你的身体虽然携带有一定数量的病毒,但你的免疫系统还能控制得住就好。经过调查和权衡之后,核酸阴阳的界限就确定了,我觉得这个标准定得挺科学的。但这个标准到了中国,光是科学就不行了,还应该体现中国特有的优越性。疫情之初,许多国人认为,我的国厉害了,我们的官员和专家也这么觉得,所以,我们的标准应该高于西方,严于西方。于是,我们定个一个更高的门槛,以彰显制度的优越性。执行这个标准后,当时许多从西方国家来到中国的人,在所在国时,核酸还是阴性,一入中国就阳了?一点也不奇怪,你身上那么多病毒,在美国行,在中国不行。只可惜好景不长,这个标准执行了没几天,便发现满城尽是黄金甲,面子上实在不好看,不行,改门槛,现在核酸阳性的标准大概与国外统一了,阳性的人少了许多,好像数字也好看点儿了。

核酸检测标准是统一了,按常识讲,人人都去做个检测就可以了,绝大多数国家就是这么做的。但中国不行,上面要求严,下边就层层加码,“上有所好,下必甚之”这是传统,而且这个传统想不保持都不可能。于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核酸检测事业开始了。先是从发生疫情的地方开始,人人过关,个个筛查,日日筛查。发现疫情的地方,连续十天半个月天天做核酸检测的十分普遍。最狠的地方,地方政府甚至要求六天三十检,即每日五次。还有就是范围,我们不能学西方,我们应该扩大检测范围,我们也有能力扩大检测范围。所以,有疫情的地方要做核酸,没有疫情发生的地方也要做。而且,核酸检测除了人要做,羊也要做,鱼也要做,草和蔬菜也要做,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让全世界人民看见,我们对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视。至于背后有什么猫腻,猜都猜得出来。我看,倒不妨给乐山大佛也做一下核酸,大佛阴性,众生安生。

核酸阳性了怎么办?本来应该挺简单,有病了治病,没病预防,这是常识。可难就难在新冠治不了,没什么好办法,指望连花清瘟有奇效,估计钟南山都不信,那就是个安慰剂。国外倒是有些个有疗效的药,还有方法,不能用,有悖东升西降,这是原则。好在新冠肺炎是个自限性疾病,有自我治愈的能力,只要你身上没有其他并发疾病,或者它不是很厉害,问题不大,天不绝人,可以放宽心,自己能罩住。

新冠肺炎有自我治愈的能力,例证多多,大多数阳性患者好像都是自己好的。但官员不信,“专家”们不信,百姓也不信,也不能信。上言,即使你自愈了,后遗症肯定是有的,还很厉害。你看,英女王得过新冠,好了,后来死了,罪魁祸首是不是新冠后遗症,很可能;拜登总统得过新冠,还是两次,有没有后遗症,肯定有,二十年后估计会发作,只是咱水平低,弄不懂,就算你懂,看破不说破,不许惹事儿。

既然此病没什么好办法,防止其扩散还是应该的,传染病,太应该了,关键是应该先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再做决策才对。可惜我们没有研究习惯,总是只做决策。结果,防传染就只剩下一条道儿了,这条道就是隔离封控了。那么怎么隔离封控呢?老办法,需要隔离的去方舱,需要封控的,封门、封单元、封社区、封市、新疆甚至封了省。封控的基本原则就是“宁肯错杀一千,绝不漏掉一个”,还有就是清零,执行的那叫一个坚决。于是,焊门、上铁板、上隔墙、上铁丝网,据说有的地方连电都用上了。不光要封,而且时间要长,管控要严厉。许多地方封控时间甚至长达数月。接着,那么多的人文灾难也就不奇怪了。

说到清零,也不知道是谁先想出来的。其实,仔细想想就会明白,新冠病毒变异后传染性大大增强,与人接触,容易传染给别人,这是一条途径。另外,核酸阴性并不是说你身上就没有病毒,可能只是目前你身上的病毒数量不多,不会引发症状,但不是说你就不具备传染性。另外,但如果条件改变了,病毒数量也会改变。比如免疫能力下降,周边条件恶化,你在家呆着呆着就阳了,不奇怪。与此同时,你的传染性可能还强了,这又是一条途径。隔离封控只能堵住一头,另一头人是管不住的,最后效果想想都知道。只是,把那么多人整在一起,相互感染,真不如回家呆着,大家都安全。另一方面,变异病毒传染性强了,这是事实,但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玄,它的毒性在减弱。前几天北京举办了一个城市马拉松比赛,参跑的人近三万,两边参观的市民估计不下五万,大多数人没戴口罩。如果有一个核酸阳性,密接者就小十万,这怎么隔离。主办者和批准单位不是不知道,传染性没那么可怕,只是我们吓唬自己已经习惯了。

另一方面,我们的认识也可能有问题。新冠就是个病,还不是个不治之症,连疑难杂症都算不上。比起麻风病、艾滋病、鼠疫甚或天花,危险小的多的多。那么多的国家元首和大人物都得过了,休息几天,该上班还得上班,没什么了不起的。病毒是变异了,传染性变得越来越强,但它的毒性越变异越弱,这样它才能与人共生存,这是天道。病毒把人都整死了,吃谁去,在人身上呆惯了,病毒也不想频频换宿主。

如今,上下齐言,新冠猛如虎,看来真是严重了。其实,我所畏者曰黄码,非病也,估计许多人和我一样,我们的防疫畸形了。还有那个叫清零的政策,异想天开。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苍蝇蚊子清零都不可能,何况病毒,人清了病毒都清不了。清零的结果只有两个,一个是祸国,另一个是殃民。现在清零搞得百业萧条,民生凋敝,都不管了,只要清零。想起文革时有句话,“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看来我们是有传统的。过去无知,现如今每年要毕业千万余大学生,走进各单位,到处是博士,硕士,大学学历都不好意思跟人提。可就现在,这么多知识分子就都没点常识?真不知道什么是对的?趋利避害,人之本能,但只是为了那么一点功利值得吗?也许人们只看功利是对的,宽容吧。

呆着无聊,忍不住又发了些牢骚,大家多担待些吧,衷心的祝愿每个人都好。


浏览(11236) (99)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探索者 留言时间:2022-11-14 13:27:46

好文章, 有独立思考

回复 | 9
我的名片
万维网友来稿
注册日期: 2021-11-11
访问总量: 3,833,1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兰
·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
·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中
·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分类目录
【网友来稿】
·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兰
·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
·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中
·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车
· 高瞻:对法轮功的态度是鉴定人鬼
存档目录
2024-04-14 - 2024-04-18
2024-03-10 - 2024-03-22
2024-02-06 - 2024-02-18
2024-01-09 - 2024-01-30
2023-12-31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9 - 2023-10-23
2023-09-11 - 2023-09-27
2023-08-11 - 2023-08-14
2023-07-29 - 2023-07-31
2023-06-07 - 2023-06-20
2023-05-04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8 - 2023-03-29
2023-02-07 - 2023-02-17
2023-01-06 - 2023-01-26
2022-12-10 - 2022-12-30
2022-11-07 - 2022-11-22
2022-10-14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9 - 2022-08-20
2022-07-02 - 2022-07-31
2022-06-02 - 2022-06-24
2022-05-03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4 - 2022-02-28
2022-01-05 - 2022-01-28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11 - 2021-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