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天路之旅  
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他们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锡安朝见神。  
网络日志正文
第三章:中風 2009-11-27 15:07:41

常言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种世事难料的处世观三十而立的人就有,四十而不惑的人很少没有,五十而知天命的人若没有的话一定很不正常。自年初以来发生在我身上的那麽多的事儿已经清楚地表明今年是我人生中的一个坎儿。这个坎儿不是来不来的问题,而是迟早的问题,而且来者不善,所以我心里早有準备。只是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坎儿竟是死阴的幽谷。

那一天是星期五。连续几天我都有点发烧咳嗽。这会儿萍儿也有些发烧咳嗽。因为近半年来对猪流感的恐慌,我们为了顾全大局,都没去上班。送完大儿子后回家,刚返回床上想再睡一会儿,不料电话铃响了,是一位刚从外周搬来的姐妹打来的。她绘声绘色地描述她的小宝宝病了,一口咬定是猪流感。我劝她烧不到一定程度就不能是猪流感,可她不为所动,而且说她妈妈寻死寻活都要送小宝宝去急诊。没办法我只好让他们去了。

可能是同病相连怜,小宝宝一家上路后,我却咳嗽起来,无法入睡。于是起来找板蓝根- 我们家的感冒良药。不知从什麽时候起,萍儿深信对各式的感冒,板蓝根有葯到病除之效,因此只要大人孩子不管谁有感冒症状,全家立即猛喝板蓝根,直到病出为止。我虽然心里反对,但见太太身先士卒,也猛喝。而这回儿轮到我自己身生病了,就更要猛喝了。不料翻箱倒柜,只找到了一包。于是萍儿与我都要捨己,宁愿对方喝了,不至灭亡,反得永生。最后跟往常争吵一样,我们把那唯一的一包板蓝根泡在茶杯里,你一口、我一口地把它喝完。边喝的时候我大约还唱起了《沂蒙颂》里的“我为亲人熬鸡汤”,虽无其艰辛,却有其亲情。但我没有想到的是,那几乎成了我与萍儿的最后一喝、绝喝。

没了板蓝根,自然要去买些来。所以下午我就去了中国葯店。想到上午那新搬来的一家可能也需要,特别是姐妹她妈,就特地多买了两包,準备顺路捎给他们。但打电话给那姐妹,却没人接,又不敢贸然送去她家,所以就只好带回来了。那位姐妹是一位爱主爱得热情奔放的人,刚来几天我就看出来了。有趣的是,她的妈妈是一位烦主烦得热情奔放的人,我在她家跟她聊了一个小时,已有很深的印证。她说肖牧师是暗藏的国民党特务。我猜想她一定也给了我一个外号儿。

晚上是周五晚上的聚会。恰巧本周是教会一年一度的差传周,全教会连续聚会三天,今天是第一次,由我来带领诗歌。因一周来发烧、喉咙疼,恐不能胜任,跟几位弟兄联络过调换的事情,但都不适。心想又不是没有过的事情,神的恩典会够用的,故决定去了再説。萍儿因较为严重,所以决定留在家里,只由我带翔翔和三毛去。跟往年一样,晚上有晚餐供应。吃饭时,明显咳得厉害,我心里祷告,救神恩典够用。晚餐后,敬拜小组开始排演。我在边咳边带,心里隐约有些不安,于是对其中一位姐妹说:如果到时我出现状况,请你来带。但姐妹却连连摇头,称绝不可行。无奈,我让大家为我祷告,若一切顺利,感谢神,若我发生什麽不幸,都是我们的错。

就這樣,聚會開始了。看著滿屋的弟兄姐妹,我們開始了詩歌敬拜。感謝神,一口氣唱了三首歌,沒有出現任何問題。想到從非洲請來的賴牧師一家在非洲的擺上和捨己,心中竟有感動,並不由自主地要把這些感動傳遞給會校虼嗽诔甑谌住拔以谶@裡”后,在唱最後一首詩歌“成爲我異象”之前,我在感動中準備說幾句臨時的分享。但就在這個時候,我那似乎已經忘卻了的咳嗽突然襲了上來。我知道在心款ヮブ滤翢o忌憚地咳嗽的尷尬,所以就本能地邭猓氚阉髿⒃趽u籃裏。誰知那股真氣來勢兇猛,從我全力的抵抗中間沖了出來,沖得我眼冒金星。牧師送來了一瓶水,我接過來喝了一口,說了一聲最後唱“成爲我異象”后,立馬又邭馀c咳嗽作株死的搏鬥。那四段歌詞在此刻真是無限的漫長。我一邊掙扎一邊罵司琴,平常彈琴都是你追我趕,怎麽偏偏這會兒像彈搖籃曲似的。好不容易唱完了,我却没有功夫收场,那歇斯底里的咳嗽,弄得我满头大汗。我又骂那位我千叮咛万嘱咐的姐妹,这会儿怎麽就像乖孩子似的站在台上一声不吭!好不容易我抓住一个机会,我用尽全身力气说出了“下面把时间交给赖牧师”,这时候我觉得全身突然一下好像失去了许多力气,眼前也变得模糊起来。我故作镇定地走下台去,只聼得大堂内响起了一阵掌声,算是对我的鼓励。在台下稍坐了一会,还是想咳嗽,于是走出了大堂,去到盥洗室,準备大咳一场。谁知去到那儿后,却发现咳不出来了,取而带之的是前所未有的困倦。我又从里面走出来,只感到浑身无力,只想睡觉。一看表,少说也得一个半小时才能结束。心里一想,不如到车里去打个盹儿,恢复恢复再説。于是走出厅堂,来到停车场,找到我的车后开门坐进中座,倒头便睡。不知睡了多久,迷迷糊糊地醒来,觉得还是浑身无力。但想到聚会可能要结束了,所以挣扎著起来。想用左手打开车门,却发现我的左手竟不聼使唤。我著实吃了一惊,随即把握在右手中的车钥匙递给左手,不料车钥匙竟掉在了车里。我好不容易找到了钥匙,来到了堂内。赖牧师的讲演还没有完。这时候我只想睡,于是想去找三毛。刚转身,见上午打电话的姐妹走过来,说小萍姐打电话说我给她带来了一包东西。我张口给她解释,才发现我的口齿已经不聼使唤,只是不由自主地发出些简单而奇怪的声音,就像是精疲力尽的灵恩派高手。姐妹甚感奇怪,问:哎,老玩童,你怎麽啦?我意识到情况不妙,于是拉住她的手,走到一个纸包面前,取下来,塞给了她。里面有我刚买来的板蓝根,还有我家后院菜园种的蔬菜。

我去了三毛的圣经班,刚好结束。心中暗喜,刚要过去接他回家,哪知他却被老师领进了一个办公室!原来是课间调皮犯规,课后实施应有的惩罚。我暗叫不好,心想我快要坚持不住了。正在这时大为弟兄走过来,见我怪异的神色,问我怎麽了。我说就是感到很累。他再仔细一看:不对,你病了。于是拉住我的胳膊,把我领到了厅堂的一个坐位上。这时候,聚会终于完了。走出来的人们围了上来。我见这回儿是插翅难飞了,对身边的一个弟兄说,帮我去中学接一下翔翔。说话闲明牧师等将我扶出门外,明奇已把车开了过来,把我扶上车,向急救中心驶去。

刚上车的时候,我试图让明奇送我回家。我盼望著回到家后,倒在床上美美地睡一觉,然后第二天醒来后,一切都复原如初。我不想去医院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周一我还得去法国巴黎出差,那是我所在公司与法国一公司签订和约后的庆祝活动,眼下公司正遇经济难关,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我们一行还是公司的技术总监亲自批准的。但此时的我却没有任何力气,我用尽全身力气,却只叫出了可能只有我才聼得清楚的“明奇。。。”,车却仍然继续向急救中心开去。后来,我突然一阵恶心,想呕吐。我拼命地忍住,一直到了中心。一到中心,不到片刻我就被五花大绑起来,摇身一变成了一名病入膏肓的病人。我一想既来之则安之,加之实在疲倦之至,便在迷迷糊糊中昏迷了,恍惚中见有许多弟兄姐妹不断地赶来。这时候我心中唯一想见的就是我的太太,萍儿,我期盼著她不久就会来。果然,不知过了多久,我聼到了那熟悉的一声,“世川。。。”,一双温柔的小手拉住了我的手。我微微地撑开眼睛:是萍儿。我露出幸福的微笑。不久,我又沉浸在昏迷中。

 

在接下来的两周里,我在许多痛苦的经历中,时而清醒,时而昏睡。从中风导致知觉的丧失,从脑出血导致脑瘤的发现,从脑瘤切除手术到癌细胞的发现,每一步都牵动著许许多多弟兄姐妹的心。下面是明奇在整个过程中发寄的一些邮件。

 

[星期五]

不少弟兄姐妹知道何世川弟兄周五晚上突发疾病,部分弟兄姐妹也从相关途径知道了一些后续情形。我刚从医院回来,向大家通报世川弟兄去医院后情形如下:

~940 p.m:世川弟兄被送到St. Luke医院急诊室。

~10:20 pm:计算机头部断层扫描(CT Scan)初步认定右脑中有血液淤积,导致中风,使左侧躯体行动、反映受影响。中风原因不详。

~1100 pmSt. Luke医院医生观察到世川思维意识清醒,身体反映亦有提高, 认为情形已经稳定。因St. Luke医院没有所需设备来查明中风原因,世川将由直升机转至Barnes Hospital 急诊室

~1200 am: 转至Barnes Hospital

~100 am:计算机头部断层扫描再次确定右脑有血液淤积。 世川的躯体反映有更多恢复。尽管如此,医生决定将转至特别看护病房(ICU) 继续观察。并在淤积血液清除后继续查清导致脑出血原因。

目前, 小萍仍与世川在一起。两个孩子在家中。让我们为世川弟兄疾病之后神的保守,情形的恢复,许多弟兄姐妹们的爱心代祷关怀,神所赐世川小萍属天的平安献上感恩。也求神继续保守世川弟兄身体的完全康复,小萍姐妹自己的身体 (周五因身体原因没能上班),  和我们在这件事上对神恩典的继续经历。

若今后几天你能够在准备食物方面提供帮助,请与明奇联系,  以便能视具体需要合理安排。

感谢神!他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

 

[星期六]

感谢主,世川弟兄的情形有继续好转。思维, 意识,动作协调方面均有提高。 医生今天上午做的测试没有找出引发昨日中风的原因。今晚12点左右医生将为世川做MRI。 感谢主,小萍姐妹的感冒似乎已经好了,没有了昨日所见的一些症状。晚上10点左右, 她从医院回到了家中, 明天早上将再返回医院。

从目前情形来看,世川弟兄将留在医院一段时间,一方面医生继续观察,以确保完全恢复,另一方面将努力找出中风原因。许多弟兄姐妹已经表达愿意帮忙食物准备, 小萍姐妹表示感谢, 同时也坚持暂时没有这方面需要, 因为世川还不能如正常进食, 她自己所需食物也可在医院的cafeteria得到。如以后几天有这方面需要,我将具体与你们联系。  

关于两个孩子的上学及生活,有意愿在这方面提供帮助的弟兄姐妹们请在明天主日崇拜午餐后115 p.m在地下室006号房间, 我们将在这个短暂的会议上,将下一周每天作好安排。

请弟兄姐妹们继续祷告。有许多事是人手所不能做的,但我们可以仰望那能行万事的神。

 

[星期六]

本来期望对禁食祷告有些经验与经历的弟兄姐妹们能作些分享。下面很简单谈一谈,以使有心在这方面操练的略作了解。

禁食祷告是指基督徒在特定的时候,以不进食的方式结合祷告来向神祈求、仰望、悔改、认罪等。采用“禁食”的方式是为了特别表明在神面前祷告的心志。 人在世上常为食物忙碌, 禁食祷告表明祷告者愿刻苦己心, 放弃自己对食物的依靠和渴求,更专心依靠神, 更多仰望神的恩典。 圣经中有许多禁食祷告的例子和关于禁食祷告的教导,以后我们可以更多学习。在实际操练上,我们可以选择任一时间段, 如只禁某一天的早餐或中餐晚餐, 也可持续某一天(如每周主日)或连续几天禁食。可以是完全禁食 (食物与水都禁), 也可以是部份禁食(只禁食物, 或只禁部分自己所特别喜欢的食物) 。 禁食祷告的核心不在于“禁食”, 而在于“祷告”, 即在本来用于吃饭的时间里放下食物,单单安静在神面前,去经历“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中所出的一切话”,去经历神更深处的带领和圣灵能力的覆庇。另外,禁食祷告最重要的不在方式,而在于心态。 以赛亚书58章有详尽说明。主耶稣也有相关教训。

禁食祷告中可能人不会有饥饿感,但也可能有饥饿感。无论何种情形,经历禁食祷告的会更认识到食物是神的赏赐。我将选择在本周三1200 am 700 pm 这段时间禁食祷告, 只禁食物, 不禁水。 其他弟兄姐妹若有深切感动愿以这样的方式为世川弟兄及全家祷告, 神必然悦纳。

 

[星期一]

昨天记下来的,和弟兄姐妹们分享。

今天晚上我去看望了世川弟兄。他的情形与昨天差不多,左侧躯体的动作及协调方面恢复很好, 思维意识, 言语等也很清楚, 但因为几天没有进食 (通过点滴摄入的营养很有限), 身体虚弱。 加上医生没有给他服用每天用来治头晕的药,多数时间他在安详的睡眠状态,清醒时则有强烈头晕呕吐的感觉。小萍姐妹一直与他一起, 虽然附近有房间可以提供更好的休息设备(可用来躺的椅子),她坚持在病房的小椅子上断断续续的休息, 以使世川醒来后第一眼就可以看到她。原来她感冒症状已经消失,但今天又开始咳嗽,请弟兄姐妹们为她的身体祷告。

下午医生向小萍提出了他们的方案:通过手术去掉右脑某个部位的坏死组织/肿瘤 (用这个称呼是因为MRI不能完全确定)。 这个坏死组织/肿瘤02年世川的MRI上已经显现, 且一直被怀疑是引起他经常性头晕(需每天服药)的原因。 另外,其部位也就是这次中风淤血的部位,医生推测与坏死组织/肿瘤压迫神经有关。医生希望世川与小萍周二(明天)能告知他们是否接受手术方案。 如果接受,则周三准备, 周四手术。 请为此迫切祷告,保守世川/小萍完全明白神的心意, 并在做任何决定时 (接受方案, 拒绝方案, 或推迟决定时间)都有平安, 因为在脑部这么重要区域的任何手术都有一定的风险。  

另外小萍姐妹再次对许多弟兄姐妹愿意各方面提供帮助表示感谢。目前情形下,请弟兄姐妹们多以祷告支持,不打电话或去医院探访。盼望大家理解。

 

[星期二]

今天下班后我去医院看望世川,很开心能够与他有些交流,尽管多数时候他仍处昏睡状态。见到我后他的第一句话是“怎么没去打球?” 因为过去每周二晚上世川常与我及其他一些弟兄在 Ballwin Pointe 练习篮球。相信弟兄姐妹们能从这简单问候中读出很多令我们欣喜的信息。感谢神,保守他的康复!  

小萍原以为下午医生会来“征询”他们对手术方案的意见,结果却是医生以“通知”的口吻告诉她明天开始准备,后天手术。虽然只要患者或家属反对,这样的手术仍然可在开始前取消,目前的安排是周四上午进行手术,具体开始时间暂时不知道, 但预计将持续四个小时。请弟兄姐妹们为手术的准备和进行特别祷告。  

对于将要进行的手术,小萍姐妹很有平安,也在与医学上有专长的弟兄姐妹的交流中得到了印证。世川弟兄原来因感觉恢复不错而认为毋需手术,在了解到手术极有可能消除以后复发的隐患,并可能挪去多年头晕的毛病以后,也基本认可。但因为脑部手术的复杂性,以及将要清除的坏死组织/肿瘤的位置,世川弟兄也很自然地有些顾虑。请弟兄姐妹们为此祷告,求神赐世川弟兄与小萍姐妹属天的平安。  

另外,两个小孩本周每天的接送和食物需要都已经安排好,请弟兄姐妹们不要牵挂。

 

[星期四]

弟兄姐妹们,赞美主!  世川弟兄今天的手术顺利。早730开始, 12时结束,下午230回到加护病房。 手术清除了大部分脑中淤血并切除了淤血部位的一个肿瘤,该血管瘤确定是导致这次中风的原因 (也是世川多年头晕的原因)。肿瘤的病理检查最终结果尚未出来, 但根据普遍情形估计为良性。世川手术后的恢复情形很好,肢体动作反应不错,意识清楚。小萍姐妹和我与他有简短对话, 他也已经进了些流质食物。我将在以后与大家分享今天过程中部分细节。因手术后的前几天恢复很关键, 请暂时不电话联系或探望。谢谢理解。   

谢谢大家的代祷支持。小萍姐妹也从昨天开始即与大家一起禁食祷告。请继续为世川弟兄的继续恢复,肿瘤切片检查的结果, 小萍姐妹多日劳累后的身体祷告。更为重要的:让我们为神的作为献上感恩和赞美!

 

[星期六]

何世川弟兄今天下午已从加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感谢神让我们一起经历他的恩典。然而, 世川弟兄迄今尚未完全康复,身体四肢的力量恢复未知,脑部被切除肿瘤的病理切片最终结果也还没有出来。虽然为世川弟兄手术而设立的48小时祷告链在你们读到这封邮件时已经中止, 盼望弟兄姐妹们不要松懈,而是如同罗伟弟兄所提醒的,继续儆醒祷告,迫切恳求。愿我们的神继续施展他大能的膀臂, 带领我们的弟兄虽经历水火, 却进入神的丰盛; 虽行过死荫的幽谷, 却满有神的同在。

我愿在周六至下周二的几个时间段以禁食祷告的方式为世川弟兄,小萍姐妹一家祈求。若圣灵感动你再次(或第一次) 参与,请按各人身体及日常生活情形而决定。再次提醒弟兄姐妹们, 禁食祷告的核心在于“祷告”, 而非禁食;最重要的不在于”方式“, 而在于“心态”。

另:这封邮件其实我在昨晚12时多发出来, 也许你们中已经有人看到过, 但直到今早我自己都没有收着,而这是过去不曾发生的, 让我想到当我们愿意来到神的面前祷告祈求时, 我们的仇敌并没有闲著。他要以各样的诡计极力破坏,阻扰我们来到神的面前。我们因此更要儆醒祷告,免得入了迷惑。就如马太福音14章所记载,彼得虽与耶稣同行水面, 却会因心中的疑惑而站立不住, 将要沉入水中。感谢神,当彼得向主耶稣呼求时, 主的手拉他出了绝境。

 

[第二周, 星期一]

弟兄姐妹们,

今天医生告诉世川弟兄与小萍姐妹:手术中切除脑瘤的病理检查初步结果为恶性。最终染色结果尚未出来,所以目前不知是否定为2级或3级。在分级上, 4级为极度恶性,若为3级,需马上化疗或放疗。若为2级, 则需权衡治疗的利与不利后决定。医生并告知,最终检查结果将在以后任一天出来 (最迟不过下周二) 

我能理解弟兄姐妹对这样结果的不愿相信,难过,和伤心。尽管心中已有准备,在医生走后,

拿着世川弟兄的手,我的泪水还是止不住地流。感谢神,他是我们的磐石,我们的拯救,我们的高台, 我们依靠他, 就能得到属天的平安,在困苦患难面前不至动摇。我们相信若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世川弟兄的身上,是神要在世川弟兄身上彰显能力,显明恩典。因为神完全有能力使检查的结果翻转,也可以使肿瘤细胞完全停止生长, 在人智穷力绝的时候, 完全医治我们一切的疾病。昨天晚上,我与世川弟兄和小萍姐妹有一段时间交流。附件是我们结束时的祷告。弟兄姐妹们, 让我们继续到神的面前来仰望祈求。让我们在祈求中明白神的心意,在祈求中经历他的恩典。  

小萍姐妹希望在随后两天内与两个孩子当面说明此事,所以请弟兄姐妹们务必留意勿将此消息先让孩子知道。

 

[第二周, 星期一]

今晚与世川弟兄小萍姐妹在医院唱了下面这首“眼光”。世川弟兄希望在康复之后能与弟兄姐妹们分享这首歌。让我们一起彼此勉励,一起同心祈求,求神亲自安慰小萍姐妹,作她随时的帮助与力量;  愿神带领我们的弟兄早日回到我们当中,  向人见证神的美好。   

 

[眼光]

不管天有多黑,星星还在夜里闪亮;

不管夜有多长,黎明早已在那头盼望;

不管山有多高,信心的歌把他踏在脚下;

不管路有多远,心中有爱仍然可以走到云端。

谁能跨过艰难?谁能飞越沮丧?谁能看见前面有梦可想?

上帝的心看见希望,你的心里要有眼光!

喔,你的心里要有眼光!

 

[第二周,星期二]

弟兄姐妹们,

世川弟兄今天下午已离开Barnes Jewish Hospital,转入St. John's Mercy Rehabilitation Hospital 开始康复治疗。感谢神的预备,这个医院距世川弟兄的家,小萍姐妹的工作单位,及许多弟兄姐妹的家都相当近, 其中设施也很不错, 特别是有单独的房间可以保证晚上安静休息, 同前一段时间相比, 小萍姐妹也可有较好的睡眠条件。

明天开始,世川弟兄每天上下午均有固定时间的康复训练。原以为他出院以后就可以自由探望的弟兄姐妹一定会失望了:因为康复训练对世川的完全恢复很重要,每天适当的休息也是身体必需,

小萍姐妹希望每天有一家人在下午5-6点这个时间段探望就好。其他时间的探访或探访的人若太多,世川弟兄的休息就会受影响。在食物准备方面,小萍姐妹说康复医院提供营养搭配的一日三餐,且无论是否领用均已预先算钱,因此没有必要另外准备太多食物, 由下午5-6点探望的弟兄姐妹准备少量或汤, 或流质, 或稀软固体食物即可。  

基于这些考虑,我将给本周三至周五去探望和准备食物的弟兄姐妹单独发邮件确认。若你没有收到我的邮件,但愿意参与,请与吴畏弟兄联系, 他将负责安排从周六开始的食物准备。对弟兄姐妹在前一段时间对于明奇这方面协调的理解与支持, 明奇在此表示感谢。  

欢迎弟兄姐妹们继续参与罗伟弟兄所组织的祷告链,为世川弟兄身体机能、思维、语言等各方面的全面恢复,最终病理检查结果,小萍姐妹的睡眠、身体、工作、与生活,两个孩子的学习、生活来祈求在天上的神。 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神必然垂听,必然施恩。

今早灵修读到以赛亚书 3018, 很得安慰。 与大家分享:耶和华必然等候,要施恩给你们;必然兴起,好怜悯你们。因为耶和华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第二周,星期三]

昨天开始世川弟兄在康复医院接受治疗。为了鼓励病人积极配合,医生通常会在治疗开始前询问病人的心愿,并写下来张贴病房内作为提醒与鼓励。今天在世川弟兄的病房里,看到所列出他的第一心愿是:(翻译过来后的意思) 周日回教会参加主日崇拜。

世川弟兄这样的心愿让我很期待:希望他如心所愿在1011日出现在大家面前,以他尚待完全康复的病体见证神的恩典。也让我很感动:世川全家对主日敬拜和团契聚会的准时参与和积极投入早为弟兄姐妹们所知,惟有到这时候我才明白敬拜在他心目中有如此崇高的地位。对于我们中的许多人来说,工作生活的暂时忙碌或是身体心境的些微变化很容易成为不参加聚会的好借口。对世川而言, 他为已连续两个主日没能与弟兄姐妹们一起敬拜神感到遗憾, 他所思所想的是尽快到圣所中颂赞神的能力,和瞻仰神的荣耀。这是我们可以好好学习的。  

世川住院以来,我们既看到神在他和小萍姐妹身上的恩典,也从他们身上看到真正活在基督里的人生命是何等丰盛美好。当有人探望时,一方面,我觉得对他们有些残忍:因为许多时候,他们(特别是小萍姐妹)还需要安慰因着世川弟兄病痛而心里忧伤的弟兄姐妹。另一方面, 也为此感恩:即使这样的时候,他们仍是神手里合用的器皿,以他们生命的自然流露来见证在基督里面的平安,仰望神所带来的信心,和靠主耶稣所得着的力量。这是我们可以多多效仿的。

主耶稣说,“若有人服事我,就当跟从我;我在那里,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里;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天父,愿你记念世川弟兄,小萍姐妹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因爱心所受的劳苦,因盼望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所存的忍耐,按着你的慈爱与信实,以你的能力来覆庇他们,在他们暂受苦难之后,亲自成全他们,坚固他们,赐力量给他们,引领他们进入属灵的丰盛,以他们的一生来更美好的宣扬荣耀你的名。阿们!

 

[第三周, 星期二]

世川弟兄与小萍姐妹今天下午去Barnes Jewish Hospital与医生面谈。医生告知肿瘤的最终病理结果为恶性,3 (其实结果在上周三已经出来,只是医生到今天才正式告诉世川小萍),并且建议在几周后开始化疗和放疗。对这样的结果, 世川弟兄与小萍姐妹早有心理预备,在与医生面谈前后均有极大的平安, 我在电话中和与他们当面的交流中很容易感受得到。赞美主!

我和许多弟兄姐妹一样,即使知道神会继续看顾世川弟兄,结果出来后仍难免忧伤。但我感受到他们内心的平安,想到神的话语: “主虽使人忧愁,还要照他诸般的慈爱发怜悯。因他并不甘心使人受苦,使人忧愁。” 感谢主, 在过去的日子里, 弟兄姐妹一起在祷告中寻求神的心意, 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神会继续祝福世川弟兄,尽管不一定通过我们所期望的方式。我们也相信神必然要施恩典在世川弟兄和他的家庭上,使我们所有一同经历的, 无论是弟兄姐妹, 还是我们的家人或慕道朋友; 无论是我们教会的, 还是其他地方透过各种途径关心此事的,都能因此而经历神的恩典和大能,被神更多地得着。让我们继续凭着神赐的信心,以祷告来支持世川弟兄和小萍姐妹。特别是关于是否采用医生建议很快开始化疗和放疗,世川弟兄和小萍姐妹还没有明确答复。愿神的心意向他们显明,使他们作出任何决定都能有属天的平安。  

由于世川弟兄手术后恢复的情形很好,今天他们向康复医院提出希望在本周五回家,医院将在明天讨论后作出决定。世川与小萍期盼能够参加周五教会的团契活动,我相信这将是对弟兄姐妹们的再一次激励。其次,小萍姐妹从明天开始回公司上班,请在祷告中记念, 愿神继续赐给她够用的恩典与力量。   

“我心里说,耶和华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他。凡等候耶和华,心里寻求他的,耶和华必施恩给他。” 愿我们继续仰望, 继续寻求, 继续等候, 从而在每天经历神赐的新恩典。

 

[第三周,星期四]

明天上午世川弟兄将从康复医院回到自己家中,这是他期待已久的。从这两天他谈到回家时的兴奋,我几乎可以想像他踏入家门时心中的欢欣与感恩。晚上他将到教会参加团契活动。为此,更新,沐恩,和新生命这三个同出一源的团契将有联合诗歌敬拜和点心交流时间。我相信这一次的敬拜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也相信神会特别悦纳我们以感恩和赞美的心来到他面前。在此顺便给这几个团契的弟兄姐妹们一个提醒:团契活动730 开始,请尽量争取不要迟到。  

本周主日周牧师的信息是“苦难与祷告”,他将以神的话语来回答部分弟兄姐妹们这段时间心中的一些疑问。世川弟兄也将就这几周他的经历有简短分享。盼望弟兄姐妹们不但能从中得着激励,也能邀请周围关心留意这一切的慕道朋友们,使他们有机会领略到一个心中有信,有望,有爱的人在狂风巨浪面前所流露出来的属天平安,以至于开始思索寻求这样的人心中盼望的缘由,从而能认识宇宙中独一的真神天父和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

世川弟兄下周仍将继续康复治疗,可能需要一周几次在医院和家之间的往返,请弟兄姐妹们为他的完全康复祷告,也求神赐他与小萍姐妹作出是否接受医生下一步治疗方案时的平安。我们也将世川弟兄在国内的家人交托在神的手中,我们可以理解他们听到发生在世川身上的这一切之后心中的伤心, 愿世川弟兄和小萍姐妹所信靠的神同样成为他们心中的信靠。  

曾在过去几周送过食物给世川小萍或两个孩子的弟兄姐妹们:请在周五和周日留步到教会厨房中拿回自家的食物容器。若找不到,请与我联系。

 

。。。。。。。。。。。。。。。。。。。。。。。。。。。。。。。。。。。。

 

从中风住院到回家,正好三个星期。那天,天气阴阴的,萍儿带著我回了家。一切都不再是从前。几周前还是茂盛的枫树下这时已覆盖了一层缤纷的落叶;菜园里的黄瓜和丝瓜籐也枯萎了,几只早已熟透的果实斜躺在树梢上;推门进屋,却见满屋的鲜花要赏心得多。我仔细寻找那一盆三周前我送给萍儿的生日礼物,发现她还在那里,只是早已枯黄了。于是我为我能回来向神献上感恩,心想明年这时候,我又能向我的爱人买一盆鲜花。

这些花是明奇用面包车载回来的,足足一满车。这会儿他正在外面收拾满地的落叶。我站在窗前,望著他舞动著膀臂耙拢满地的枯叶,又一种感恩之情油然而生,还在恢复的双眼已被泪眼模糊,眼前的情景既朦胧又真实,把我带回到那个星期四的早晨。。。

当我决定同意医生的建议,开刀拿掉那个脑瘤的时候,我的内心并没有任何惧怕。本来我大多数时候都是在昏睡状态,醒来的时候并不多。但不知怎的,一旦我醒来,思路却特别清晰。几天来我用在死亡线上挣扎的生命切实地体会到了上帝为什麽要让这件事情发生在我的身上,虽然我对他为何要如此大动干戈还是困惑不解。在十一月二十二日的主日的教会主日讲道中,我用羅馬書八章二十八節給會蟹窒砹恕巴蚴禄ハ嘈ЯΦ娜松薄F渲兄v到了這場苦難所帶給我們的一些益處:

第一,我看到主对我的爱。从我中风的那天晚上一直到现在,教会的弟兄姐妹就在与我一同承担这场苦难。从发病送医院,到转院,很短的时间。当我要进直升机前,我在迷糊中偶然撑了一下眼睛,朦胧中看见一大排的弟兄姐妹就站在我的眼前,都在那里关注地看著我,一种“送战友、踏征程”的感觉油然而生。我的心顿时有许多的安慰,知道我要经历的病痛不会是我一人担当,他们要和我来一起担当我的苦难。接下来的两天,我大部分时间都在昏迷中,但只要我醒过来,太太就会告诉我许许多多的人的名字,说他们来看过我,有的很熟悉,有的却很陌生,有的可能顶多在教堂里打过招呼;更多的人却是昼夜不停的为我祷告,禁食,不仅在美国、中国、香港、台湾,为我守望祷告;袁伯母:何弟兄,我每天都有几次为你祷告;在台湾的周老师母,一直给我家里打电话,最后打通了,她告诉小萍说:小萍啊,我就是想告诉你,我在台湾每天都在为何弟兄祷告。许多鲜花、卡片,还有姐妹说,他们能做的只有哭泣。。。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常常陷在一种被上帝离弃的孤独之中,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似乎感觉不到弟兄姐妹的关爱。我们虽然像往常一样热心地服侍,也常常请客吃饭,邀请参加团契聚会和事奉,但却常常觉得反应都是冷淡淡的,让人灰心,也更加印证神不与我同在的感觉,让人沮丧。而现在,当我看到这么多的那怕是曾经触摸到的生命,他们竟然如此汇报的时候,我岂能不感到这是上帝要籍此让我知道,我曾经的一举一动,其实他都晓得,他都记念?

第二,我看到对我家庭的祝福。说实话,我最不放心的就是我的两个孩子,一个在读高中,一个还在读小学。手术前不放心,于是小萍就把Shawn and Samuel带到病床前。我问Shawn 他的功课怎样?他略做回答后,说:“Dadnot worry, everything is under control…”;恶性后,萍儿怕影响孩子们的情绪,决定亲自告诉他们。没想到Shawn沉默了一会,安慰妈妈说:“Mom, it will be ok. It will only make us stronger!” 我听到后眼含热泪,对太太说:真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啊。

第三,我也看到神藉著这场生病让教会的复兴。我看到整个教会都在关注我,许许多多的弟兄姐妹都在挂念我,都在为我守望祷告,而且更重要的,他们也因此看到了同心合意恒切祷告的结果,让我的切除手术非常地成功,恢复也相当的快,祷告做的事,我的手不能做。从未祷告的人借此也开始了祷告。一位姐妹告诉我,他家6嵗的小儿子因著为我祷告,学会了自己祷告;一位姐妹的妈妈,在国内,本来信仰并不是很清楚,但我生病后,她每天都要为我祷告,有一天跟女儿打电话,意识到还没有祷告,他就非常后悔,就好像是做了一件很不应该的事情一样。就是到现在,我知道许多的弟兄姐妹还在为我祷告,我感谢神,也深信一个祷告的教会必然会是一个复兴的教会。

还有就是我的太太,我亲爱的萍儿,你这女子中极美丽的(雅58)!当我还在病痛当中,我看著站在我的病床旁边昼夜不停地守著我、呵护著我的萍儿,面对她的娇小、执著、坚强和美丽,开始是无尽的安慰和依靠,后来变成欣赏和自豪,再后来变成了迷恋和情爱。我对主说:主啊,我还没有活够,因为我捨不得我的妻子,我希望能活下去。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独你超过一切。

那个星期三的下午,我在手术协议书上签字的时候,并不觉得这个手术会比在手臂上打针抽血更痛苦。实际上,每次打针抽血我都更希望是个什麽能打麻药的手术,因为我怕疼,所以只有麻药才会让我眼不见为净,一了百了。从脑袋上开个口子,拿出个瘤子,然后再把它缝好,让身体功能恢复如初,以华大医学院第一流的水平,成功率还是很高的。加上许多弟兄姐妹献计献策,用身边的例子,说没有一个是失败的,都是百发百中,甚至有一位脑袋被割成了四块儿后再缝起来,现在还活得好好的。最重要的,是萍儿告诉我说许许多多的弟兄姐妹已经组成了二十四小时禁食祷告网,昼夜不停地为我祷告。所以我一点儿都没有担心。记得那天晚上,我跟明奇话别的时候,他说,他明天四点半就来,要陪我整个手术过程。

果然第二天早晨,剛好五點鐘,明奇來了,還帶來了菜牧師。他整夜沒睡,在車裏打了個盹兒,就來了。不一會兒,周牧師也來了。我們一起唱詩“我靈鎮靜”,一起陡妫会岜蛔o士和義務人員推進了預備室。在腥说难燮は拢晃荒贻p漂亮的醫師為我注射了麻藥。我感覺到就要睡過去了,這時,只聼見有人說,除了太太外,只能有一位可以陪同去。立刻,我聽到有人回答:請讓我去,因爲我是他的兄弟。那是明奇的聲音。我盡力地撐開眼睛,模糊中,我眼前的兄弟,似乎變成了西奈山下的摩西,他要站出來,執著地為以色列民堵住破口,“我要站在破口之中,在那裏我尋求你。。。”

 

 

 

浏览(1899)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天路小子 留言时间:2009-12-18 13:02:13
那一天是星期五, 今天又是星期五。
从中风到今天,整整12个星期, 84个日子。
如圣经诗篇84 “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
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他们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锡安朝见神。”
过去的日子,虽是眼中流泪,心中伤痛的日子。
却是饱尝秋雨,心中喜乐的日子。
亦是一起相扶行走, 力上加力的日子。
更是每天与神同行, 经历新赐恩典的日子。
感谢主!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何許人 ,15岁
来自: 四川
注册日期: 2009-09-22
访问总量: 176,2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高举救恩的杯 - 更新团契献唱的
· 如今亲眼见你 - 曾小萍
· 再过死荫幽谷(九)
· 再过死荫幽谷(八)
· 再过死荫幽谷(七)
· 再过死荫幽谷(六)
· 再活48年- 生日愉快
分类目录
【量给我的地界】
· 量给我的凶险(2):不至于死
· 量给我的凶险:不至于死
· 量给我的分数:神也大方
· 量给我的分数:神特抠
· 量给我的地界
【事工】
· 差派宣教士能否推动信徒关注普世
【秋雨之福(一)】
· 感恩随想
· 踏秋
· 你并非残疾!
· 秋雨之福(三)
· 秋雨之福(二)
· 秋雨之福(一)
【蒙福人生(三)】
· 如今亲眼见你 - 曾小萍
· 情人节
· 还上帝一个不完全的我
· 微风、蓝天、北极星
· 上帝布置的功课?
· 还是星期五的晚上
· 雨中的两只鸟
【蒙福人生(二)】
· 笑谈我的化放療(五)
· 笑谈我的化放療(四)
· 这个秋天里的爱情
【義人必因信得生】
· 第四章:破口之中
· 第一章:菜園
· 第三章:中風
【小説】
· 易水寒 Forbidden River
【诗&歌】
· 高举救恩的杯 - 更新团契献唱的
· 眼光
· 你是我的滿足
· 祂用厚恩待我
· 我知道
· 有一首歌
【遊記】
· 中國之行(三)
· 中國之行(一)
· 中 國 之 行 (二)
· 圣诞群游记
【蒙福人生】
· 再过死荫幽谷(九)
· 再过死荫幽谷(八)
· 再过死荫幽谷(七)
· 再过死荫幽谷(六)
· 再活48年- 生日愉快
· 再过死荫幽谷(五)
· 再过死荫幽谷(四)
· 再过死荫幽谷(三)
· 再过死荫幽谷(二)
· 再过死荫幽谷(一)
存档目录
2011-11-01 - 2011-11-30
2011-10-20 - 2011-10-20
2011-09-01 - 2011-09-30
2011-08-08 - 2011-08-25
2011-07-28 - 2011-07-28
2011-02-15 - 2011-02-15
2011-01-25 - 2011-01-25
2010-11-25 - 2010-11-25
2010-10-25 - 2010-10-25
2010-09-07 - 2010-09-22
2010-08-03 - 2010-08-25
2010-06-03 - 2010-06-30
2010-05-17 - 2010-05-26
2010-04-24 - 2010-04-25
2010-03-09 - 2010-03-23
2010-02-04 - 2010-02-04
2010-01-11 - 2010-01-30
2009-12-19 - 2009-12-27
2009-11-27 - 2009-11-27
2009-09-21 - 2009-09-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