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天路之旅  
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他们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锡安朝见神。  
网络日志正文
踏秋 2010-10-25 20:27:35

苦等了两个月,神学院终于放秋假了。其实也就两天的假期,但同学们还是梦寐以求、兴高采烈,纷纷计划假期的去处。有整天睡觉的,有帮太太修车的,有带孩子看老虎橄榄球的,有回家看老爸的,连我的教授之一也飞去了英格兰看望他九十九岁的老娘。

同学问我:你要干什么呢?

“踏秋”。望着窗外满树的红叶,我中文皱皱地说道。见他面色迷茫,又一时想不起英文,只好继续忽悠:“是希腊文吧?”

萍儿专门向公司请了一天假来陪我。我问她:你要干什么呢?

“随你便!”她说。

“踏秋?”望着窗外满树的红叶,我又中文皱皱地说。

“好,太好了!”萍儿双脚轻跳,击掌欢迎,脸上闪着女儿般的期待。

 散步是我和萍儿最惬意的事情。刚结婚时,我们住在大学城里,每天手拉手,走遍了全城的大街小巷;后来去了康奈尔,我们就手拉手,走遍了五指湖周围的山麓;十多年前来到圣路易,虽然忙了许多,但初衷不改,依旧手拉手,在小区周围的林荫道上,散永远也走不完的步。

踏秋就更不用说了。记得怀孕三毛的那年深秋,我们照样踏秋,还爬上了康大周围的一座大山。在山上休息时,我把耳朵贴在萍儿的大肚皮上,听着里面三毛猛翻跟斗的声音,望着漫山飞舞的红叶,心中就有一个感动:主啊,你若让萍儿现在就在这里分娩,那其实也是一件妙不可言的事情!

虽然没有在山上分娩,下山后却不幸阳水袋被三毛踢破。可怜萍儿在医院里苦睡了两个月,勉强生下了六个半月大重量四磅二盎司的三毛,让他一来到这个世界就比众人都渺小。我似乎也学了一个功课:尽量别跟神开玩笑,没想好大嘴就尽量别开口。

但还是喜欢踏秋。喜欢看五彩缤纷的树叶。喜欢听落叶天籁般的声音。喜欢看散落满地的坚果、并顺便把挡住去路的统统踩得粉碎。喜欢看松鼠面对满地果子,喜新厌旧地到处鼠窜。喜欢秋风从我的两腮滑落、又掉进我的胸襟。还有啊,喜欢看萍儿在秋风和彩叶中,永远是一只忽隐忽现、动感欢快的彩蝶。

还记得去年的秋天。我出院回家的时候,已是深秋了。我很虚弱,但我每天养精蓄锐,为的是等候下午能和萍儿出去散步的机会。第一次出去,萍儿扶着我,一步一步慢慢向前。一阵微风,缤纷的红叶飘然落下,留下的是无处躲藏的枯枝。我拉着萍儿的手,心里突然挺伤感:我还有机会看到枯枝上再长满红叶吗?

萍儿说:当然能!

我望着她。乌黑发亮的眼睛里,印满了我背后的秋景。像是刻印进去的,深深的、要存到永恒。

我感动得热泪盈眶。我说:单单为你眼底秋景的美丽,我们定会有许多的年日。

不觉一年又过去了。又到了出去踏秋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竟比去年强壮了许多。我和萍儿去了离家不远的“莫愁湖”。这是一个位于我家小区所在的小城中的一个湖,沿湖有四英里的林荫道,供人逍遥享用。几年前我们发现从我家门口竟有路越过屋后的山麓直通莫愁,那儿就成了我们最喜欢逍遥的去处。

我们沿着湖边的林荫道一直向前走。因为是周内,同路人寥寥无几。偶尔也见有钓鱼的人,专心在湖边垂钓。有一位老者,把鱼钩甩得远远的,目不转睛地盯着鱼钩周围风平浪静的湖面。而就在他的眼前,却有鱼儿游动,还不时跳出水面,引诱鱼翁上钩。我感觉好笑:这分明就是人生的写照。只是不知道这鱼翁应该是谁?

我们坐在路边的长椅上休息。一阵微风吹过,缤纷的树叶纷纷落在我们的身上,像是要把我们活埋在长椅上。萍儿却心疼秋风残卷的美丽,试图把它们抱在自己的怀中,但到最后我发现,她双手拥有的,仍然是最初抓到的两只叶片。

那是两片非常好看的枫叶。我想,如果把它们做成书签,就可存留到永远。

浏览(1037)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何許人 留言时间:2010-10-29 20:57:46
今晚查经,查撒母儿,就想到去年刘俊妹妹写的大卫和约拿单的故事,仍受激励。
回复 | 0
作者:天路小子 留言时间:2010-10-29 14:03:59
读着这篇文章,我也想起了那首诗。
有当时的感恩,期望,祈求,承诺。
若一字不改,仍很符合现在的心境。
秋来冬去,恒久不变的是神的恩典。
花开叶落,存到永远的是主的应许。
回复 | 0
作者:何許人 留言时间:2010-10-27 20:34:09
提到“爱情”,就想起了去年深秋时一位诗人弟兄送给小弟的一首诗:

惊鸿一瞥情深种,
热线流连赢芳心。
同负一轭连理意,
爱人如己鹣蝶情。
悲欢顺逆雅趣足,
甘辛起伏主恩深。
花香常漫荆棘路,
白首相偕赏落英。
回复 | 0
作者:乡华 留言时间:2010-10-27 19:30:29
谢谢分享美文。
回复 | 0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0-10-27 08:59:09
情意绵绵的爱情故事...多谢分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何許人 ,15岁
来自: 四川
注册日期: 2009-09-22
访问总量: 176,1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高举救恩的杯 - 更新团契献唱的
· 如今亲眼见你 - 曾小萍
· 再过死荫幽谷(九)
· 再过死荫幽谷(八)
· 再过死荫幽谷(七)
· 再过死荫幽谷(六)
· 再活48年- 生日愉快
分类目录
【量给我的地界】
· 量给我的凶险(2):不至于死
· 量给我的凶险:不至于死
· 量给我的分数:神也大方
· 量给我的分数:神特抠
· 量给我的地界
【事工】
· 差派宣教士能否推动信徒关注普世
【秋雨之福(一)】
· 感恩随想
· 踏秋
· 你并非残疾!
· 秋雨之福(三)
· 秋雨之福(二)
· 秋雨之福(一)
【蒙福人生(三)】
· 如今亲眼见你 - 曾小萍
· 情人节
· 还上帝一个不完全的我
· 微风、蓝天、北极星
· 上帝布置的功课?
· 还是星期五的晚上
· 雨中的两只鸟
【蒙福人生(二)】
· 笑谈我的化放療(五)
· 笑谈我的化放療(四)
· 这个秋天里的爱情
【義人必因信得生】
· 第四章:破口之中
· 第一章:菜園
· 第三章:中風
【小説】
· 易水寒 Forbidden River
【诗&歌】
· 高举救恩的杯 - 更新团契献唱的
· 眼光
· 你是我的滿足
· 祂用厚恩待我
· 我知道
· 有一首歌
【遊記】
· 中國之行(三)
· 中國之行(一)
· 中 國 之 行 (二)
· 圣诞群游记
【蒙福人生】
· 再过死荫幽谷(九)
· 再过死荫幽谷(八)
· 再过死荫幽谷(七)
· 再过死荫幽谷(六)
· 再活48年- 生日愉快
· 再过死荫幽谷(五)
· 再过死荫幽谷(四)
· 再过死荫幽谷(三)
· 再过死荫幽谷(二)
· 再过死荫幽谷(一)
存档目录
2011-11-01 - 2011-11-30
2011-10-20 - 2011-10-20
2011-09-01 - 2011-09-30
2011-08-08 - 2011-08-25
2011-07-28 - 2011-07-28
2011-02-15 - 2011-02-15
2011-01-25 - 2011-01-25
2010-11-25 - 2010-11-25
2010-10-25 - 2010-10-25
2010-09-07 - 2010-09-22
2010-08-03 - 2010-08-25
2010-06-03 - 2010-06-30
2010-05-17 - 2010-05-26
2010-04-24 - 2010-04-25
2010-03-09 - 2010-03-23
2010-02-04 - 2010-02-04
2010-01-11 - 2010-01-30
2009-12-19 - 2009-12-27
2009-11-27 - 2009-11-27
2009-09-21 - 2009-09-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