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天路之旅  
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他们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锡安朝见神。  
网络日志正文
差派宣教士能否推动信徒关注普世宣教? 2010-08-03 19:28:00

 主耶稣升天之前,要我们“传福音给万民听”(可1615)。所以一个听从主吩咐的教会,一定是一个差传的教会。差传包括差与传,宣教士是传,其他人全是差。差传的互动就好比我家後院的丝瓜开花结实的过程,教会是花朵,宣教士是蜜蜂。每天清晨鲜花盛开的时候,蜜蜂就会往返於花丛中,快乐地采集著花蜜,同时也将异雄性花粉带到雌性的花朵裏,让雌花孕育出秋天的果实。在这个奇妙的过程中,有两件事情是必须要有的:第一,鲜花必须盛开,最好还是风和日丽的早晨,否则即便再含辛茹苦的蜜蜂也只能饿死;第二,蜜蜂必须往返於雌雄花之间,最好不是走马观花来去匆匆,否则就不会有秋天丰硕的果实。

本人所在的教会有300人左右的会友,分中、英两堂聚会。感谢神,我们教会应该算是一个差传的教会。教会领袖一直在推动这项事工,每年将1/5 的奉献收入用於支持各项差传事工,包括差派叁位长期海外宣教士,每年5-6/次的海外短宣,每年一次的英文部组织的Navajo印第安部落的约40人的暑期短宣队,此外还有经济资助20个左右的宣教士或宣教机构。每年一次的差传年会,邀请各地的宣教精英来现身说法,任献宣教。更有许多祷告的勇士,常常爲普世宣教祷告,求神让福音广传。本人自从十多年前加入这个教会後,一直有差传的负担,特别是对中国大陆。也几次前往短宣,对农村家庭教会作圣经培训。几年来看到宣教对教会及个人灵命的积极影响,同时也看到美中不足、尚须提高的地方。

第一,宣教可以帮助我们走出纸上谈兵的尴尬。我们都知道主耶稣的大使命,祷告起来也可以荡气回肠,一副枕戈待命的样子。但实际上,真正走出去宣教的却是风毛麟角。固然有具体的原因,如刚买房子得工作,忙了孩子忙老婆,周日还教主日学,等等。但根本的一点:还没有走出去。走出去了,才知道海阔天空;走出去了,才知道你有用,才知道神要如此用你。我在二零零零年去费城参加华人差传会的时候就有了这个感动,但纸上谈了四年兵,直到二零零四年才成行。不管怎样,走出去後,我的负担就没有改变过。

第二,宣教可以复兴宣教士属命的成长。北美教会的基督徒养尊处优,有点像温室中的花朵,弱不禁风﹐半死不活。第一次短宣,我準备了足足半年之久﹐运筹帷幄﹐纸上谈兵﹐睡梦中都不时浮现出一幅幅浪漫的宣教行图画。岂知一踏进工场﹐面对成群的苍蝇﹐臭气袭人的茅厕﹐混浊的饮用水﹐满地的痰﹐我发现自己竟是如此软弱。在那些贫穷却很富足﹑艰辛却很喜乐的弟兄姊妹面前﹐我彻底地谦卑了下来﹐也因此经历了属灵生命的成长。每次短宣,我可以很真实地说,最受益的就是我自己。我们教会每年一度的Navajo印第安部落短宣队,大部分队员都是上中学的年轻人,很多在家裏都是我行我素、不懂礼貌坏脾气的主儿,包括我家大儿子。但短宣後,许多人却摇身一变成了乖孩子,开始珍惜自己丰盛得祝福,学会了去关心别人,与人分享神的爱,让自己年轻的生命经历一囘成长。

第三,宣教可以操练教会为宣教士祷告的真诚。纸上谈兵的时候为素不相识的宣教士祷告,常常会有和尚念经、有口无心的感觉。但一旦宣教士变成了身边的朋友,祷告就会情词迫切了。教会的弟兄姐妹如此,家人也如此。记得第一次短宣时小儿子才五嵗。他特胆小,所以每天祷告,都求神不要让爸爸坐的飞机“crash”,掉到海里去。神果然聼了祷告,让我来回的飞机都没有掉进海里。说真话,宣教常常会有意外,教会同心合意的祷告常常成爲宣教士随时的帮助,而这些美好的见證又会反过来帮助弟兄姐妹操练祷告的信心,说不定自己也因此走了出去。

第四,宣教士的见證可以激发教会宣教的热忱。以前都是听説,现在亲眼见到,往往会有抛砖引玉的效果。比如説教会在中国的短宣。自从零四年开始派出两人的短宣队,现在每年都是多人多次地去,我想我们第一次的经历对步我後尘的弟兄姐妹是有所激励的:其貌不扬、学艺不精、喫啥拉啥的何弟兄都能为主所用平安回来献身说法,我还怕啥?

差派宣教士能推动信徒关注普世宣教,但也有许多瓶颈待破,以期更上一层楼。至少有如下五点。

第一,普世先得普市。圣路易市有多间华人教会,但多数还没有差传事工,知道我们有差传的可能也寥寥无几。这固然与这些教会的牧者缺少宣教负担有关,但也反映了华人教会普遍缺少囯度观念而各自爲政、我行我素的一贯作风。因此有差传异象和行动的教会应该责无旁贷,努力推动周边教会也来参与宣教的事工。

第二,短宣就像是囘娘家探亲一般,回来後教会没有合适的分享平臺。特别现在短宣长宣多了起来,大家司空见惯,有我不多,没我不少。其实通常宣教士都有满腔的分享,随便讲些见證对会随便讲些见證对会众可能比牧师引经据典的证道更紮心感动。

第三,宣教士将在外君令有所不受,或孤军苦战,或乐不思蜀,不思甚至不削母会支持。这不仅会冷淡教会同工的热情,也失去许多分担劳苦、操练同工的机会,实为可惜。

第四,教会的差传年会走过场,只注重天边邀来的教士,却不注重身边那些轻量级但却可以言传身教的人。许多有宣教负担的人需要的可能就是一点点动力来突破自身的瓶颈,往往身边的人更有效。在这点上被邀的差传机构也应该思考如何利用教会的差传会来推动普世宣教,尽量不把它看成是一次同工退修的机会,而是提前佈置,与当地教会配合来一同计划、兴奋会众。

最後一点是目前的宣教事工似乎太过单一,缺少多样有效的平臺来让更多的有志者都有用武之地。比方説在中国农村,不仅需要圣经培训,还需要温饱、致富、上学、医疗、婚姻,等等。北美华人教会人才济济、藏龙卧虎,许多弟兄姐妹教圣经不在行,却是其他方面的专家。若宣教机构能提供更多的平臺,定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宣教,同心合意地兴旺神的福音、拓展神的囯度。

三个思考问题:

1.       8讲的是腓利被差派去宣教,并有後来彼得、约翰前去帮忙的故事。请分享宣教士与母会如何有效地同工。

2.       结合弗411-12,思想您在那些方面可以为神所用?

3.       您对哪裏的宣教最有负担?有什麽困难或瓶颈需要克服吗?

浏览(1010)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何許人 留言时间:2010-08-24 20:34:02
希望你们三位这主日有这方面的分享啰?
回复 | 1
作者:天路小子 留言时间:2010-08-24 08:46:36
宣教能经历属灵生命的成长。 阿们!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何許人 ,15岁
来自: 四川
注册日期: 2009-09-22
访问总量: 176,0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高举救恩的杯 - 更新团契献唱的
· 如今亲眼见你 - 曾小萍
· 再过死荫幽谷(九)
· 再过死荫幽谷(八)
· 再过死荫幽谷(七)
· 再过死荫幽谷(六)
· 再活48年- 生日愉快
分类目录
【量给我的地界】
· 量给我的凶险(2):不至于死
· 量给我的凶险:不至于死
· 量给我的分数:神也大方
· 量给我的分数:神特抠
· 量给我的地界
【事工】
· 差派宣教士能否推动信徒关注普世
【秋雨之福(一)】
· 感恩随想
· 踏秋
· 你并非残疾!
· 秋雨之福(三)
· 秋雨之福(二)
· 秋雨之福(一)
【蒙福人生(三)】
· 如今亲眼见你 - 曾小萍
· 情人节
· 还上帝一个不完全的我
· 微风、蓝天、北极星
· 上帝布置的功课?
· 还是星期五的晚上
· 雨中的两只鸟
【蒙福人生(二)】
· 笑谈我的化放療(五)
· 笑谈我的化放療(四)
· 这个秋天里的爱情
【義人必因信得生】
· 第四章:破口之中
· 第一章:菜園
· 第三章:中風
【小説】
· 易水寒 Forbidden River
【诗&歌】
· 高举救恩的杯 - 更新团契献唱的
· 眼光
· 你是我的滿足
· 祂用厚恩待我
· 我知道
· 有一首歌
【遊記】
· 中國之行(三)
· 中國之行(一)
· 中 國 之 行 (二)
· 圣诞群游记
【蒙福人生】
· 再过死荫幽谷(九)
· 再过死荫幽谷(八)
· 再过死荫幽谷(七)
· 再过死荫幽谷(六)
· 再活48年- 生日愉快
· 再过死荫幽谷(五)
· 再过死荫幽谷(四)
· 再过死荫幽谷(三)
· 再过死荫幽谷(二)
· 再过死荫幽谷(一)
存档目录
2011-11-01 - 2011-11-30
2011-10-20 - 2011-10-20
2011-09-01 - 2011-09-30
2011-08-08 - 2011-08-25
2011-07-28 - 2011-07-28
2011-02-15 - 2011-02-15
2011-01-25 - 2011-01-25
2010-11-25 - 2010-11-25
2010-10-25 - 2010-10-25
2010-09-07 - 2010-09-22
2010-08-03 - 2010-08-25
2010-06-03 - 2010-06-30
2010-05-17 - 2010-05-26
2010-04-24 - 2010-04-25
2010-03-09 - 2010-03-23
2010-02-04 - 2010-02-04
2010-01-11 - 2010-01-30
2009-12-19 - 2009-12-27
2009-11-27 - 2009-11-27
2009-09-21 - 2009-09-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