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浅冬深夏的博客  
忠实记载自己的想法  
https://blog.creaders.net/u/316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为什么突然放开? 2022-12-26 18:32:19

疫情三年,中国始终高调执行病毒清零政策, 并且诋毁西方的群体免疫方式,认为这是西方制度弱势,无力执行清零政策的无奈之举。

2020年初, 病毒从武汉传播到世界各地,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均疲于应对。中共用物理隔离的方法控制病毒的传播,得到较好的效果, 中国借机提出了“东升西降”的假说,并且宣传中国的大一统制度比西方的民主自由制度更高明和具有竞争优势。

2021年, 英国率先提出群体免疫,认为让病毒扫过人群,才是应付这个不分昼夜冷暖高速传播的病毒的正道。英国人对病毒的历史做了分析, 人类唯一清除的病毒是天花,第一:人类是天花病毒唯一的宿主;第二:感染天花,必有症状。

这两个条件新馆病毒皆不具备,  所以英国人认为人类社区不可能清除此病毒,只能让病毒扫过人群和疫苗来形成集体性的免疫记忆。

中共不认可。

中共的政权是三年战争颠覆前政权得到的,并非民主选举。 其长期执政的合法性历来都需要一些证明,尤其是某领袖要为我独尊的情况下。 毛时代,中共以实现共产主义和领导全世界共产主义运动为借口;邓时代,以带领中国实现经济繁荣为借口;到了习时代,资本的力量让执政者产生焦虑感,经济的繁荣反而可能造成权力的分散, 正在这个时候, 新冠病毒出现了,中共比西方做得好的话, 也可以是一个极佳的说辞。

中共是否真的相信病毒能消失?这个不好猜测。可以肯定的是,中共一直以来并不真的认为病毒有很强大的破坏能力。根据笔者知道, 在新冠病毒刚刚从武汉传播到深圳的时候, 深圳很多企事业单位都关闭了,但是华为一天也没有停工。 以后中共的封控措施也多执行在消费端,而不是中共非常重视的生产端。 餐馆旅行可以完全停掉, 工厂还基本是开工的,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2022年上半年中国的出口连创新高,而各地的消费场所则是开开关关,毫无确定性。

所以说,清零政策主要是给中共永远执政提供背书,并不是中共宣传的人道关怀。

除清零之外, 入主台湾也是中共合法性的一个来源,这个主要关乎中共内部权力分配,并不需要给普通中国人以交代。 中共可以宣传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也可以换个口风,说尊重台湾人民的选择。但是某领袖想要唯我独尊,其他人要求他收回台湾想来他也不能拒绝。说到头, 台湾还有一个中华民国的政府, 这个政府存在一天, 唯我独尊就一天都不真的存在。

在美国狼狈撤出阿富汗以后,中共以为千载难逢的机会又到了,俄罗斯也和中共一拍即合。 中共和俄罗斯结成无上限盟友,支持俄罗斯进攻乌克兰,大约想在俄罗斯大功告成,西方疲于应对之后,完成对台湾的征服。

然而, 普京把剧本给演砸了,他一脚踏进乌克兰的泥沼,拔不出脚。 而美国在应对俄乌战争的过程中,又展现出了军事和外交方面很强大的一面, 中共只能在美国的指挥棒下,暂时忘掉无上限的承诺, 眼睁睁看着俄罗斯在泥潭里挣扎,不能施以援手。

东升西降,定于一尊的大任, 这下就只剩下清零一个抓手了,不管Omicron如何,中共一口咬定, 我们要清楚它,这以后就在上海演出了一段悲喜剧。

笔者以为, 对待病毒,中共走的是虚张声势的路子。武汉原病毒和Delta病毒, 中共都深知并没有深入社区,也没有在社区广泛传播。 所以中共才敢咋咋唬唬地搞什么全民检测,因为检测可能有假阴性, 也可能有假阳性, 怎么样的结果才是零病毒的充要条件呢?反正热闹地搞上各种检测,封锁,方舱, 让领导满意就好, 至于说病毒对社区到底造成什么样的损害, 暂时可以不用考虑。

也是命该如此, Omicron的传播速度,根本就不是原病毒和Delta病毒可以比的。 Omicron无孔不入, 大概N95口罩也无法挡住它的渗透,呈现了一片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状态。 

这次病毒是真的造成威胁了,富士康工人拒绝留在厂区就是一个典范。 人人害怕这个病毒, 不但消费停了,眼看着生产也无以为继,这就打在了中共的七寸上。 中共掌控产业链,这是他们最珍视的资本,如果病毒在各生产基地都传开, 工人和富士康工人一样, 纷纷回家躺平, 如何是好?

在这个压力下,中共决定认命, 不出声地接受英国人提出的群体免疫,让病毒扫过人群, 至于清零是不是成功,让宣传部门敷衍就是了。

中共决定迅速, 下面的执行部门并没有准备好。三年来的努力方向是虚张声势地清零, 没人想过大批感染以后该怎么办,这就出现了现在疲于应对的局面。

疫情蔓延的消息传出来以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意见, 表示愿意给中国提供疫苗, 同时警告中国, 疫情蔓延,给病毒变异提供条件,中国应及时与其他国家沟通,病毒不是中国人自己的事儿,是全世界的大事。

中共照老样子倒驴不倒架,声称我们有体制优势,不用你美国佬操心。

同时,中共宣布要开放边境, 让人随便来往。

是啊, 如果有什么变异的病毒出现, 中国哪儿能自己承担可能的巨大损失呢?怎么也得让其他国家跟着一起沦陷啊。

世界又回到了三年前的那个冬天, 中国故伎重演, 希望美国这次能准备得好点。

浏览(5250) (67)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3-01-02 08:02:19

坚持动态清零是不可持续的,唯一的选择就是开放,至于开放的速度是快还是慢,这取决于政府掌握的数据,以及数据的质量。目前没有很多中国的重症率和死亡率的数据,无法判断快速开放正确与否。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2-12-30 10:21:53

【中国借机提出了“东升西降”的假说,】

不是假说,是真认为是这样,而且信心滿满要超美了。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2-12-30 10:18:03

突然放开是經济撑不起清零了,大白核捡的工资发不出来了,若工厂仃工,赚不来外汇,粮食石油都买不起,这可了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2-12-27 12:26:29

中国为什么突然放开?

================

抗疫就不能实施 “战略收缩” 吗?

多简单的事!

回复 | 0
作者: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12-27 00:10:24

二杆子皇帝还想通过歼敌800,自伤8万的戏码损害美帝。

回复 | 13
作者: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22-12-26 20:57:16

"故伎重演,世界又回到了三年前的那个冬天”,有这个可能。近些天来,已有多位本人在美的熟人/朋友被传染,而且是一人中招,全家中招;其中居然还有已经接种了四剂疫苗者。小心无大差,预防为上。

回复 | 17
我的名片
浅冬深夏
注册日期: 2022-08-22
访问总量: 147,8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Ivy Day大结局
· 在海外生活的一点金融经验
· 复旦物理系出了个流浪汉
· 华二代,真是土得都掉渣儿。
· 美国高考战绩公布
· 中美会谈
· 强人都不会喜欢李克强这种助手
分类目录
【情感人生】
· Ivy Day大结局
· 复旦物理系出了个流浪汉
· 华二代,真是土得都掉渣儿。
· 美国高考战绩公布
· 强人都不会喜欢李克强这种助手
· 熟人圈的一个现象
· 美国常青藤联盟等15所私立大学在
· 写给每一个高中生的父亲和母亲
· 秦刚的花事儿
· 高等法院否定了拜登总统免除学生
【经济和投资】
· 在海外生活的一点金融经验
· 中美会谈
· 中东的那些事儿
· 川粉,共和党保守派,和中国共产
· 高等法院否定了拜登总统免除学生
· 高等法院颠覆了平权法案
· 新冠病毒溯源的新进展 (ZT)
· 美国将会打赢一场货币战争
· 美国将会打赢这一场货币战争
· 习近平访俄,世界彻底变了。
【旅行】
· 在海外生活的一点金融经验
· 葡萄牙,一个值得花时间消磨的地
【时事】
· 中美会谈
· 强人都不会喜欢李克强这种助手
· 中东的那些事儿
· 秦刚的花事儿
· 高等法院否定了拜登总统免除学生
· 高等法院颠覆了平权法案
· 新冠病毒溯源的新进展 (ZT)
· 美国将会打赢一场货币战争
· 美国将会打赢这一场货币战争
· 习近平访俄,世界彻底变了。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30
2024-01-06 - 2024-01-06
2023-12-17 - 2023-12-20
2023-11-16 - 2023-11-16
2023-10-01 - 2023-10-30
2023-09-22 - 2023-09-22
2023-08-15 - 2023-08-15
2023-07-01 - 2023-07-23
2023-06-13 - 2023-06-13
2023-05-18 - 2023-05-18
2023-03-24 - 2023-03-27
2023-02-06 - 2023-02-27
2023-01-03 - 2023-01-26
2022-12-19 - 2022-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