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李予珍的博客
  求真方明理,讲理才见真,追求真与理,把握现如今。
网络日志正文
第41回: 姜重生重建务虚社 王合群八卦法轮法 2023-01-08 11:59:42

 

41回: 姜重生重建务虚社 王合群八卦法轮法

 

那天下午,三位室友回到常春园。吃过晚饭以后,合群热情高涨地张罗起学社的事情,只见他一边在客厅里收拾东西,一边和重生志非说:“那边圆桌上是我刚刚拟定的‘位错务虚学社’社规,你们看怎么样?”

重生和志非一起看时,只见那稿纸上写着《常青园位错务虚学社社规(草稿)》,题目下面小字写着:

时间:每周六晚8点到10点睡觉前社社员聚集讨论一次,下周六正式开始

地点:常青园北楼一楼北单元客厅

人物:社长:姜重生;社员:张志非、王合群

内容:位错务虚社每周研讨一个相关议题,可以是任何关于哲学、人文和人生三观的基本问题,也可以包括宗教信仰和时事政治

社规:

1)务虚社秉持“百家争鸣、言而无罪”的原则,我们不能因为任何人说话错误、或者哪怕是坚持某种所谓的“反动”观点便禁止其在社中的自由言论,更不能由此剥夺其社员身份;

2)务虚社只“务虚”不“务实”,务虚社只负责口头讨论、纸上谈兵,我们不提倡任何社员进行任何实际行动,任何社员也不能以务虚学社的名义进行任何社会实践行动;

3)务虚社里的每个成年社员对自己的人生行为负责,务虚学社概不负责;

4)务虚社里的每一位社员不能针对其他任何社员进行人身攻击或实施语言暴力;

5)务虚学社社员应当遵循“我虽然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永远尊重与捍卫你说话的权力”的准则;

6)务虚社里的每一位社员都有找寻研讨课题,收集、散发、传阅、记录、和保存研讨资料的权力和义务;

7)我建议务虚社社员尽量不要在工作时间务虚,从而耽误自己的“实业”——即个人的学业、教学、或科研任务;

8)我建议务虚社以自由讨论开放主题为主,尽量少做归纳总结和定性的结论;

9)我建议务虚社社员尽量不要在网上发表务虚学社研讨出来的东西,如果实在想发表,建议不要用真名,更不能以务虚学社的名义发表。

重生看完稿子,首先说这些社规写得都很好,但是又说:“我只是咱们务虚学社的倡导者,所以社长这个名号可担当不起。——我可以当记录会议研讨要点的记录员。”

这次轮到志非调侃重生了:“好吗!原来你是想当我们的江泽民总书记了——记录会议研讨要点记录员——可不就是我们的“总书记”!”

重生不理志非的玩笑,赶紧把草稿中“人物”那一栏改成:

人物:社长:姜重生;社员:张志非、王合群、姜重生

然后又对合群说:“我特别喜欢你这第二条:我们务虚学社只务虚、不务实。本来我们成立思想学社,也只是为了大家一块儿‘悟道’而已——悟出我们今后人生的一点点道理。我们离可以真正能够指导社会实践活动的思想还差十万八千里呢!所以任何社员,如果看到我们的社论里有‘凤凰教百鸟学筑窝,首先要先找到一个三叉树枝儿……’,然后就去实践、去‘筑窝’——对不起,我们位错社还真不能对他或她‘筑的窝’好坏负责,是不是?”

重生一边说着,一边又把社规里面的7),8),和9)条里的“我”全部改成了“我们”。

这时,只听志非说道:“重生,我们也不要那么没有自信。三个臭裨将,顶个诸葛亮。只要我们大家坚持真、善、美的原则,就凭我们三人的智商和情商,我不敢说我们可以得到指导大家社会实践的社论,得到一些能指导我们自己下半生的思想火花必将绰绰有余!”

这时,合群刚给大家沏好了一大壶茶,接着说道:“好啊!看来我们的社规里面,真的应该补上这个第0)条原则作为总纲:追求真善美是我们务虚学社的宗旨,也应该是每个社员坚持的原则。”

重生连忙说“好”,于是就在那社规第一条上面又加上了那第0)条原则。

谁知重生刚刚写完,就见光明来找他借看笔记和作业。重生便趁机问他入不入“位错务虚学社”。合群也跟着起哄道:“赵光明,如果你不加入重生倡导的位错学社,他便不再让你抄作业了!怎么样,这是我们的社规,你先看一下。”

谁知光明看了那第0)条社规便皱眉头,说道:“重生,这条是不是你加的?又是一条脱裤子放屁的宗教逻辑。好像不加入你们学社的人就不追求真善美一样!你去满大街上问问,这世界上哪个人认定自己没有良心!”

这时,志非却在一边说道:“你的这句话有意思了!你连真善美的人生基本原则都敢驳,倒说说你的道理。”

“志非,我可没有说我敢驳那真善美的大原则,我是说天下人早已经认为自己在追求真善美了,更用不着重生他在这里画蛇添足。‘贫者日为衣食所累,富者常怀不足之心’,漂亮的女孩儿人见人爱,这就是每个人心中的真、善、和美了。——如果你们不信,我把这第0)条社规这样改一下:追求真善忍是我们法轮功学社的宗旨,也应该是每个法轮功社员坚持的原则;或者干脆这样:追求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共产主义是我们共产党的宗旨,也应该是每个共产党员坚持的原则。’——你们看怎么样?!”

“如果那样的话,我们确实倒像要拉你入教一般!那么,我提的这第〇条原则可以去掉,你看怎么样?那你还加入我们的学社吗?”志非说道。

“不好意思,字是重生添补的,内容却原来是你提的!”赵光明尴尬地朝志非笑笑,算是给他道歉。然后又讪讪地说,“……我以为真善美这样高大上的原则,也只有我们真正的共产党员姜重生同志会提出来呢!”

——我也入过党,而且也从来不后悔。你有没有听过罗素说的这句话:二十岁之前不相信共产主义是没有良心,三十岁之后再相信共产主义是没有头脑?所以我们是否应该把真善美这条写进去是可以商榷,但那些很早以前就不相信共产主义的人,有没有良心还真的不好说呢!”张志非的话也语带讥讽,和赵光明针锋相对。

重生只知道罗素应该是那位英国著名的数理逻辑大师,诺贝尔奖获得者,钱钟书在《围城》中提到过他的小名叫“伯蒂”什么的。他却从来没有听过罗素说的这句话,似乎挺有哲理的。而且,这句话对于干什么事情一向叫真的重生来说真的是太重要了!如果他早知道这个罗素名言,那么对于他这个刚入了党便丢了信仰的人来说,战胜自己的信仰危机肯定会很有帮助的。因为聪明如“伯蒂”者,竟然也真诚地相信过共产主义?!——那他一个凡夫俗子还有什么可为此后悔的。失去信仰以后,重生都不好意思和别人说自己曾经是共产党员,尤其是他混出国门,到了这个纯粹的资本主义花花世界以后。这个心病弄得他一度非常自卑,甚至认为自己原来就是一个低智商的傻子。——可现在看人家张志非的自信,倒能因此讽刺赵光明一下子的。

——志非,你这样讽刺我!那我宁可被人骂做没有良心,也不要加入你们的狗屁学社!”

王合群见两人吵起来了,赶紧打圆场:“你们看看,才刚说呢!我们的第四条社规怎么说的:务虚学社里的每一位社员不能针对其他任何社员进行人身攻击与实施语言暴力。志非的话呢,是有些过头;可光明你呢,也有些太敏感。你攻击人家志非和重生的共产主义信仰就像法轮功邪教一样在先,当然人家要反击你。可你却受不了了,夹枪带棒地把我们三个人的学社一起骂。你当天底下的人都会像重生那样的好脾气?——而且,你有没有想到,我二十岁以前也没有信仰过共产主义,为什么我就没有觉得志非是在骂我没有良心!”

“是啊,量小非君子,无度不丈夫,宰相肚里能撑船。鼎鼎光明的男子汉大丈夫,心量气度也要大一点,才能对得起你的大名呀!”重生也跟着劝赵光明,光明这下子才不再和志非吵了。

合群见大家的气氛仍然不够活跃,于是先拿自己开涮:“不瞒各位,我在上海上班的时候,还差点真的就信了李洪志大师的法轮大法呢!记得有那么一天,一位信法轮功朋友神秘兮兮地送了我一本《转法轮》的书,说:‘如果你读懂了这本书里面的高层次功法,就会发现这书中的每个字都是一个小佛爷,而且还在转。这就像我们的肚子里都有一个会转的法轮一样,我真的能感觉到它在转呢!’——说真的,我在上海上班的时候,附近连个合适体育锻炼的地方都难找。如果一开始那位法轮功学员约我一起来学免费的打坐啦、气功啦、闭目养神啦这些动作来强身健体,我肯定是要加入他们的。这么一说,我现在也是一个要被中共政府镇压的邪教徒呢!也没准我这个‘邪教徒’一被镇压,一受到迫害,我便会更加地相信那真、善、忍的宇宙原则了呢!哈哈!可是,我的那位法轮功朋友还没有给我洗好脑子呢,就把他们的宝贝秘籍拿来给我看了。我翻了一下那法轮大法九讲,见里面有好多东西根本就是李大师在那里东拉西扯、自吹自擂、信口胡诌、狗屁不通。充其量也就是一个初中生在那里瞎编的东西。李大师说什么他在练法轮功时发出的伽玛射线和热中子使高能物理测试仪器的指针都指到极限了,比那放射性物质还强!他恐怕不知道像居里夫人那样聪明绝顶的人物都是被放射性物质镭给最终害死的!李大师发功时的放射性物质比镭还强,这如果是真的,后果真够雷人的。他屁股后面跟的那一帮傻学员,还不真的就被他发出的伽玛射线和热中子给雷死了!他还说什么那个法轮是在人体小腹中的,有的人有感觉,有的人没感觉,神乎其神的。又说什么法轮是宇宙的缩影,具备着宇宙的一切功能,它能够自动的旋转。正转法轮,就会从宇宙中吸取能量,法轮自身还会演化出能量,然后供给人身体各个部分需要的能量;反转法轮,就会发放能量,把废弃物质打出去在身体周围发散掉。法轮发放能量时,会打出去很远,在他身体周围的人都会受益。怪不得李大师虽然不用明说,他的学员们就可以饿着肚子跟他练功。正转法轮,不就可以从宇宙中吸收能量了吗,还用吃饭干吗?他们更相信李大师可以传功,那是李大师在逆转自己的法轮,放出能量,‘普渡众生’呢!”

“但是,你还别说,李洪志能够提出真、善、忍是宇宙的根本原则,也算当代颇有见识的一个人物了!”张志非说道,“他要是早生两千五百年,或者干脆带着他的那本书穿越回去,说不定就是比佛祖还要了不起的人物呢!在我看来,法轮功也就是一个迟到了两千五百年的另一种佛教信仰而已。要不,政府提倡法轮功的时候,一大堆中共高官和大学教授都信、都练,更别提那些本来就看不起病而指望练它祛病强身的下层老百姓们了。”

合群接着说:“可不是吗!一开始中国政府还大力表彰李洪志和他的法轮功呢!你想想看,那玩意儿就好像中国的气功和印度的瑜伽一样,基本上属于信则有不信则无的灰色信仰领域,这也符合医学上的心理暗示疗法。我看《转法轮》里面虽然有很多事情说得荒唐,不符合基本的科学常识,但里面至少有很多劝人修心向善的句子。你说它不顾科学罔顾事实地信口胡诌我相信,但政府现在硬说它是邪教却值得商榷。前些年政府还说信它是能使人身心受益,信它能够促进社会和谐,因而大力表彰。那时候不是邪教,怎么现在突然就成了邪教了呢!”

“但我听国内的新闻报导说练法轮功有走火入魔的,有剖腹自杀在自己的身体里找那只轮子的,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光明说道,“前些年那玩意儿在我们东北更火。本来李洪志是东北人,我们东北人自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练那玩意儿的人特多。又更因为这几年东北的经济又不景气,到处都是国有企业的下岗工人,大伙听说练法轮功可以不用花钱就可以治好病,当然就有更多贫苦老百姓趋之若鹜。而且更令人唏嘘的是,前些日子听我爸说,我的一个初中同学叫勇子的——他那时的学习比我还好,直接考的中专。——中专毕业之后分配在我们乡镇的信用社工作,他和他老婆就因为练法轮功练到监狱里去了。本来我们镇政府只让他们写个悔过书,保证以后不练那玩意儿也就没有事了。可人家却死犟,不但不写悔过书,两口子还和其他功友商量着,打算一起坐火车到北京上访。好吗!去就叫我们本地的公安局在候车室里拦截下来,连审都不用审就都判刑了!这样一来,得,可好,把原来的很体面地公务员工作也弄没了。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本来挺聪明的两个人,却被李洪志这样一个初中生忽悠着洗了脑,想当护教的圣徒呢!”

“那他们二人后来怎么样了?”重生关切地问。

“以后的事儿我爸也不知道了。反正现在他们应该还在局子里呆着罢。我让我爸少打听这些闲事、更要少管这样的闲淡事。要不然一不小心,还要被政府说成同情法轮功邪教了呢!”

合群说道:“你说法轮功这事闹得邪乎,中国还有比法轮功更邪乎的事情呢!前些年还有人吹嘘什么能把水变成油的。那人把油事先加到水里面,再加些乳化剂使油和水掺和在一起,大概形成我们材料科学里面说的类似胶体那样的东西。那油水可不是一点就能着——水里面本来就有油吗!因此骗过了许多搞技术鉴定的高级专家和大学教授,还骗走了不少科研经费。最后还不是牛皮吹破,谎言穿帮,把自己给整监狱里了。”

“‘阿谀奉承没人信,谎言多时相信了。’——这个世界上既然有傻子便会有骗子,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只是那些专家和教授相信水能变油的那件事可能没有那样简单,说不定他们也混在里面捞油水,才伙同骗子用那油水骗人,也未可知。这些都不值得稀奇。只是我问大家一个严肃的哲学问题,好不好?——政府的定论我们抛开不算,普通人到底应该怎样区分正常的宗教信仰和骗子邪教呢。前些天我看《圣经》,因信治病、水变美酒等等类似的事件,耶稣可是都行过的,四福音上都有明确的记载。你们知道,基督教徒把这些的事情看作是真实的神迹;而非基督教徒则只是把这些的事情看作是神话传说而已,大概也没有人敢说耶稣是个骗子。”重生说道。

“怎么就没有人敢说耶稣是骗子呢!我也读过《圣经》,耶稣说他是神之子,穆罕默德说他见过百列加,李洪志说他能通过转法轮发射物质,以及马克思说他相信未来社会是“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共产主义。对我这个什么都不信的人来说,他们统统的都是骗子!”光明说道。

“不然!因为这个世界上谁也抓不住绝对真理,这就几乎等于没有绝对真理。所以所谓正邪,所谓真假,甚至骗不骗都是相对而言的。光明,你和重生都是学物理出身的,难道你们学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时空观以后,就说牛顿原来是在用他的错误的绝对时空观骗我们不成!”志非接着说道。

“是啊,是啊!照志非这样说,真与不真,正与不正,骗与不骗,邪与不邪,还真有点成王败寇的意思。是不是我们可以这样说,那些被世界上有影响力的大政权曾经认真信奉过的宗教,就是正教;其它那些没有取得过意识形态统治地位的各种宗教流派,包括法轮功,对不起,哈哈,就是邪教。你们说对不对?”合群笑道。

“合群,你这样说仍然是在崇拜权威而已。不过我倒赞成志非的话,这个世界上谁也抓不住绝对真理。庄子感叹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岂止我们每一个人都抓不住那绝对真理,整个人类,包括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任何科学家、政治家、和宗教教主,在无穷无尽的客观真理面前,都有无穷无尽的未知。我们普通人总有无穷的未知,这才是我们很多时候难辩真假的根本原因;可反过来说,既然我们承认了普通人总有无穷的未知,那么我们也应该相信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一切科学家、政治家、和宗教教主,他们其实也都有无穷未知的。也就是说,众生平等不只是宗教与价值观上的一个口号,而是一个客观而又理性的世间真相。——这便为我们消除任何宗教崇拜与盲从心理打开了思路。你们说对不对?”

“可是,那些宗教教主会说,我的教义不是我写的呀,是我得到了神启以后,神指示我写的呀!神可是和你们任何人类都不一样的,神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呀!那么神通过我这个先知或教主透露出来的信息和教条,还不就是你们这些人间小民的最高指示?所以重生,你的那些大实话好像并不能彻底祛除人们的从众心理的。”合群说道。


浏览(57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李予珍
注册日期: 2022-11-28
访问总量: 66,2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第48回: 雨安合群喜结连理 重生
· 第47回: 成强得意面试成功 光明
· 第46回: 北约轰炸中国使馆 为民
· 译文:做为世界性宗教的马克思主
· 第45回: 合群转述释耶之辩 重生
· 第44回: 四人辩论有神无神 合群
· 第43回: 李杰涛解道释禅宗 姜重
分类目录
【学术交流】
· 译文:做为世界性宗教的马克思主
【文学作品】
· 第48回: 雨安合群喜结连理 重生
· 第47回: 成强得意面试成功 光明
· 第46回: 北约轰炸中国使馆 为民
· 第45回: 合群转述释耶之辩 重生
· 第44回: 四人辩论有神无神 合群
· 第43回: 李杰涛解道释禅宗 姜重
· 第42回: 光明胡诌真假善恶 合群
· 第41回: 姜重生重建务虚社 王合
· 第40回: 姜重生才悟好了歌 张志
· 第39回: 重生迷情坦白心迹 梦缘
【精神家园】
· 译文:做为世界性宗教的马克思主
· 人民民主必须是社会进步的目的――
· 一只公鸡(寓言故事)
· 思想小品五则
· 公知民主党宣言
· 我目前对无神论有神论的一点儿理
【诗词歌赋】
· 科学,民主和我
· 顾准
· 卡尔*马克思
· 燕妮*马克思
· 哥伦布
· 张载
· 寄佛述怀
· 我的无穷未知神
· 从今以后没有梦
· 写给我无穷未知的神
存档目录
2023-02-10 - 2023-02-10
2023-01-08 - 2023-01-28
2022-12-03 - 2022-12-24
2022-11-27 - 2022-1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