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山货郎的博客  
轻摇手鼓羊肠道, 肩背百货走万乡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如果第二任上台.... 2024-02-28 22:38:56

现在虽然为时过早, 但民调显示拜登无论在摇摆州还是全民选票方面, 都落后于川普, 如果今天大选投票, 拜登会输掉威斯康辛州, 密西根州,宾西法利亚,佐治亚州和俄亥俄这几个关键州, 这就足以让川普再次当选。 

拜登最严重的错误就是他对于非法移民不作为的政策,其次是他的经济政策,前者导致非法移民大量涌入,后者使得中产阶级感受不到经济增长带来的好处, 这使得上次让他当选的中间选民票大量流失, 包括我在内, 可以预见, 这次投票率会远远低于上次,中间选民实在投不下去, 投川普是谋杀, 投拜登是自杀, 都是死路一条。

川普这次如果上台,没有了连选的忌惮,  会比他的第一任更加大胆, 他会把把 “Everybody else should be fine as logn as I am OK" 的个人哲学发挥到极致, 首先, 他会把司法部变成他的私人律师事务所,帮他摆平诉讼麻烦, 5.4亿罚款是他的心头之痛,虽然这是纽约州的民事诉讼,总统无权干涉, 但他可以以总统豁免来拖延交付罚款。当然, 他也不是自私之人, 他会为他的白人选民谋取利益,白人的种族排他性会被正当化,美国的社会裂痕会进一步加深,平权法案和奥巴马医保都会被进一步侵蚀甚至废除。

第二,他会动用国民警卫对付非法移民, 这不可避免地会造成人道危机。 上次是骨肉分离,这次很可能会出人命, 对于川普来说, 非法移民的人权和生命不是他优先考虑的问题。  

第三, 美国会在国际上回归孤立, 最倒霉的会是乌克兰, 一定会在川普的威逼下和俄国签署割地赔款不平等条约。 北约作用会被削弱。  

第四, 美国的失业率会保持在3.5%的低位,经济应该会有温和的增长, 但赤字会持续增加,因为他会进一步推动减税,削弱公共福利, 拿白卡, 吃救济的华人就自求多福吧, 财政赤字四年可能会到达40万亿。

社会种族矛盾会进一步恶化, 社会动荡不可避免, 虽然烈度现在不好预测。

高法法官如果没有意外, 不会出现空缺,所以高法意识形态分歧不会进一步倾斜。唯一不好预测的是国会多数,如果众议院依然为共和党把持, 川普就有了预算大权,如果参议院再落入共和党之手, 胡汉三就真的回来了。  不过这种可能性不大, 自由派会如惊弓之鸟,豁出老命也不会把参议院多数权拱手相让。

 

浏览(1462) (4)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不过-如此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4-03-01 11:12:37

看出来了,你是嫌美国不够乱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4-03-01 09:51:16

川普当选前喊“lock her up", 在第一任期内毫无动静,反而自己官司缠身。虽然民调领先,我仍然怀疑他能当选。更不报希望,他有报复回来的能力。至少被弹劾两次的记录,没有共和党人帮助他弹劾拜登三次扳回来。

回复 | 0
作者:吴敬中 留言时间:2024-02-29 21:59:33
失望。竟然没有报复政敌的人身攻击。川普最大的毛病就是嘴硬手不黑。只要不耽误我干活,最多解雇了事。殊不知政治斗争是真正的你死我活。看看调查奥巴马出生证希拉里基金会多少意外死亡的?川普刚刚上任,奥巴马甚至跑到一个小岛上呆了五十多天,这根本不在他的计划日程之内,而且那个岛和美国没有引渡协议。五十多天看明白了,川普还是商场规则,并不杀人抓人害人。于是大摇大摆回来了。原以为川普受了这么多政治迫害,再上台会明白商场规则和政治规则不一样,会以其人之道 还治其人之身。报复人身攻击那些左派,看了楼主的展望,很失望啊。
回复 | 4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24-02-29 11:58:50

从此开启川共家天下

回复 | 1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24-02-29 11:58:16

参院麦康奈尔不再连任,众院麦卡锡被赶走,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将要换成川普儿媳妇,不对川普言听计从百依百顺的三个最重要职位全部沦陷,川普定于一尊从此再无共和党只有川普党,硬要还叫共和党的话,川共。

回复 | 4
作者:左派反毛者 留言时间:2024-02-29 05:07:16

为什么现在的美国不能出一个类似林肯那样拨乱反正的英雄,而是出了川建国这么个祸乱美国的超级大垃圾?

回复 | 7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4-02-29 05:03:23

【没有了连选的忌惮, 会比他的第一任更加大胆】

这个还真不好说。没准老唐真准备再次连任。

去年年底,还是今年年初第一次演讲中,台下有人喊:川普12年!川普12年!老唐举起大拇指说:你是对的!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4-02-29 04:50:33

这里就有一个问题:

一边承诺,一定会加大减税。让美国人从沉重的赋税中解放出来。

一边承诺,一定会加大关税。阻止外企,以及产品侵占美国市场。

这就等于,一手往美国人兜里塞钱,另一手又从美国人兜里掏钱。

因为加大关税等于提高日用品价格。美国人实际上获得多少好处?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山货郎
注册日期: 2023-01-10
访问总量: 194,2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人的丑闻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分类目录
【杂议】
· 美国人的丑闻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拍卖会趣谈
· 钱和自由的因果关系
· 国际刑事法庭已经沦为国际打手
存档目录
2024-04-06 - 2024-04-23
2024-03-01 - 2024-03-29
2024-02-02 - 2024-02-28
2024-01-13 - 2024-01-31
2023-12-21 - 2023-12-28
2023-11-24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2 - 2023-09-04
2023-08-05 - 2023-08-23
2023-07-02 - 2023-07-30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12 - 2023-05-25
2023-04-16 - 2023-04-20
2023-03-03 - 2023-03-27
2023-02-01 - 2023-02-19
2023-01-14 - 2023-01-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