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ala的博客
  文学,诗意,评论,想象
网络日志正文
意外 2024-10-16 17:58:54

一个孩子,打破了我楼底的PVC水管

一群陌生的孩子在大呼小叫

水在白淌

我在楼梯间上下

喘息着奔跑

去关掉水箱和自来水管

感觉自己体力不济

担忧意外

就像一棵大槐树上的一只疲惫的老鸟

在这森然的世间

担忧一个饥饿的寒冬

那些突如其来的事故

不由分说

破门而入

  

在我的垂暮之年

谨小慎微的安宁

犹如一件轻薄的蛛衣

吹弹可破

可我只想活着

尽管何其短暂

尽管这会视作一种奢侈

尽管这奢侈会变成奢望

尽管这奢望会化作一片迷茫的月光

织满夜晚的路

把我送入

惨白的轻雾

浏览(679)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呼拉尔贝们
注册日期: 2024-10-04
访问总量: 19,3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意外
· 散漫的句子
· 打工夫妻
· 和孩子谈论中医
· 深夜散步
· 此岸是谎言之村
· 幽灵的行动
分类目录
【有十六行】
· 幽灵的行动
· 这个冬天
· 薄雾刚起时
· 陈旧的碎梦慢慢在夜曲中弥合
· 采菊东篱下,悠然看见
【小诗歌】
· 意外
· 散漫的句子
【随意写点】
· 关于股市——捞一把就走
· 开博感言
【生存探秘】
· 深夜散步
· 此岸是谎言之村
· 喷子偶遇记
· 关于人性的思索
· 关于股市——捞一把就走
【幻想几多】
· 梦见一条鱼(小说)
【评论思维】
· 和孩子谈论中医
【拙笔留存】
· 打工夫妻
· 蛙闹
· 三个小故事
存档目录
2024-10-03 - 2024-10-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