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言夫的博客  
有趣往事,现今生活。  
https://blog.creaders.net/u/360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儿子的博士毕业典礼 2013-12-01 18:12:31

             儿子的博士毕业典礼

          在儿子给我们的email和电话里,早就邀请我们11月份去参加他的博士毕业典礼。我们自然对这件事情很重视。届时,我们一早起来就梳妆打扮,我太太还特地让我戴上和专为此仪式准备的西装相匹配的丝绸领带,她自己亦穿上早已计划好的服装,化好淡妆,包括抹了淡淡的口红……效果真好,她看上去一下子就年轻了许多!今番如此认真的原因是,我们清楚地知道,儿子的学士和硕士毕业典礼我们都未曾出席,第一次是因为要去中国旅游探亲,故让滑铁卢大学把学士毕业文凭邮寄到家中;第二次是因为全家工作繁忙,还是让多伦多大学把硕士毕业文凭邮寄到家中。为此我和太太都很自责,并暗下决定,今年任何事情都不能阻挡我们去参加儿子医学院的医学博士和生物医学工程博士的文凭颁发典礼,一定要认认真真、风风光光地去出席。在七年的光阴里,我们充份见证了孩子为获得这两个文凭所付出的努力。曾记得,不论炎夏与寒冬,儿子任劳任怨,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时间不够,他投入了所有的假日和晚上;他还为此把自己的婚事一拖再拖;他风里来雪里去,其中的辛苦和劳累只有他自己知道。见证了这段经历,我们体会到,无论是这些学子们本身还是他们的家人,所承受的酸甜苦辣一言难尽。在这些年中,我们只能在一旁暗暗祝福他 ,希望他能顺利到达这段旅程的目的地!现在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光辉灿烂的明天迎向了他。这就是我们铁定要去参加他最后一次毕业典礼的真正原因。

          这次学校把毕业典礼定在这个城市最华丽的艺术广场举行,它与地铁相通,我们出家门后只需要坐几站地铁便可到达,所以我们决定不开车。我们提前三个小时出门,早早地到了那里。只见用作礼堂的剧场大门口已是熙熙攘攘,来宾们都穿着节日的盛装。我们在门口找了一张长凳,把大衣、围巾和两个照相机放好后,我太太便忙去为毕业典礼专设的花摊买来鲜艳的粉色玫瑰和头戴黑色毕业帽、手持毕业文凭的小熊,而我则在充满艺术氛围和节日气氛的剧场门口试着镜头。卖花的英俊小伙儿来自萨省,他言称特别喜欢这份工作,因为不仅能在加拿大甚至整个北美到处转悠,而且看到的都是美丽幸福的笑脸,以及家长们毫无怨言打开的荷包。

          大约过了不到一个小时,儿子从上班的医院赶到和我们约定的地方,怕我们着急,他事先连午饭也没吃便急急赶来,我看得出他母亲有些不舍,于是给他献上了鲜花和小熊,祝贺他心想事成读完了博士,还祝贺他在导师的指导下在国际专业杂志上发表了三篇达到国际水平要求的文章(儿子的博士论文和答辩获得了评审委的一致通过,并得到导师们和参审医生们的称赞)。用过简单快餐后,儿子换上了博士礼服,在大门口照起了相,我们和他一起融入了这批最快乐的人群之中,享受着他那经过无数付出得到的收获和他在相机前的灿烂笑容……

          在进入会场前,我们与儿子分手了,因为他要加入领证的队伍。进入会场后,只见三分之二的与会者已经坐好,就连礼堂两边三层的包厢里也已坐满了人,而且都抢占了有利的照相位置,我们只好快快地找到两个中央的空缺位子坐下。我快速调好镜头,静静地等待年轻的主角们进场。不一会儿,典礼正式开始了。只见人群一阵骚动,苏格兰的仪式音乐响起,毕业生们鱼贯入场。孩子们都那么年轻昂扬,青春在他们的脸上洋溢盛开……终于见到儿子穿着外面红色、里子淡绿的博士袍,头戴镶金带的宽沿丝绒黑帽,在众人的祝贺掌声中,与同系的同学们风度翩翩地进场入座。此时麦克风里的音乐和掌声交织成一片,几乎所有人都举起了各种相机拍个不停。无论认识还是不认识,家长们都迫不及待地向邻座指认自己的孩子。一时间,场内欢呼声和相机快门声此起彼伏,人们互相感染着情绪,想不兴奋都难。 礼堂瞬间成了欢乐的海洋。此时此刻,我虽然在拍照,但心情不能平静,思绪万千,我想我太太和我儿子也一定感触很深,因为这一刻托出的是我们几千个日日夜夜的结晶…….

          毕业生们到位之后,眼见身着苏格兰裙装、吹着风笛的仪仗队进入会场,引领校监、校长和副校长、各系主任、获奖教授等五、六十人上走上了主席台。在校监、校长热情漾溢的致辞以及给杰出教授颁奖之后,精采的颁发文凭时刻到来了。毕业生挨序走上舞台,先是由摄影师为其拍照,然后当司仪叫到他的名字时,便走向舞台中央,接受校长的祝贺,然后走到舞台的另外一边领取毕业证书。每个毕业生在台上的“表演”才一分多钟时间,我们高兴地见证了儿子的这一分多钟,并为他由衷喝彩和及时地按下了快门……

          两个多小时一瞬即逝。典礼完毕之后,没想到场外还有多项相关服务:我们首先排队请专业摄影师给我们三人一起留影,然后还买到一个红桃木质地、镶嵌着金色校徽的文凭镜框。尽管销售人把镜框的质量说得天花乱坠,可我们清楚其要价超出寻常,只是在此情此景之中,我们当然是心花怒放地买下了它。就这样,我们家的墙上现在有了四个学位文凭的镜框,分别代表滑铁卢大学的计算机工程学士,多伦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硕士,以及最近的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和医学博士。他已成了真真的MD/PhD

          晚上,儿子回家开来汽车,把我们两个人送回家。


浏览(479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言夫
注册日期: 2010-03-19
访问总量: 196,6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小的误会( 真真的短文)
· 一次长途旅行
· 由加拿大阿省的火灾,想到我们魁
· 这里虽冷,但这里很安全。
· ​这位大姐……(短文)
· 听了很好消息
· 你知道在哪里住最安全吗?
分类目录
【医药顾问】
· 我的太太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
· 美国看病常识--常见血液检查及参
【子女教育】
· 一次长途旅行
· ​这位大姐……(短文)
· 原来如此
· 初为人之父( 受网友马黑的文章启
· 西班牙语
· 小微博:我儿子受的委屈
· 到底是什么原因
· 说说我儿子的中文
· 说说我家的小猫Jasmine
· 儿子使我留在加拿大
【教育】
· 我们如何慢慢地变成了韩红的“粉
· 是加拿大救了我 (微微博)
· 我的太太年轻时就是一个“老太婆”
· 独立思考办事的甜头
· 只是在网上说说而已
· 火柴日(Match day)
· 在山东招生的那些事
· 美国北卡州的回忆
· 大家看看对不对
· 大家看看对不对
【新闻】
· 小小的误会( 真真的短文)
· 由加拿大阿省的火灾,想到我们魁
· 这里虽冷,但这里很安全。
· 听了很好消息
· 你知道在哪里住最安全吗?
· 我们成了 “稀有动物”
· 说说游温哥华和人间仙境落基山脉
· 南北朝鲜给我留下的印象
· 杂七杂八说古巴游
· 冬天去Miami和坐邮轮旅游的体会
存档目录
2016-07-15 - 2016-07-26
2016-05-29 - 2016-05-29
2016-03-28 - 2016-03-28
2015-12-04 - 2015-12-16
2015-11-08 - 2015-11-08
2015-08-01 - 2015-08-01
2015-07-02 - 2015-07-27
2015-06-04 - 2015-06-07
2015-05-27 - 2015-05-27
2015-03-09 - 2015-03-09
2015-02-10 - 2015-02-10
2015-01-06 - 2015-01-06
2014-11-20 - 2014-11-20
2014-10-18 - 2014-10-18
2014-09-04 - 2014-09-09
2014-03-24 - 2014-03-24
2014-02-19 - 2014-02-21
2013-12-01 - 2013-12-13
2013-09-03 - 2013-09-30
2013-08-21 - 2013-08-21
2013-06-17 - 2013-06-17
2013-03-05 - 2013-03-27
2012-09-09 - 2012-09-09
2012-07-07 - 2012-07-31
2012-03-06 - 2012-03-17
2011-08-09 - 2011-08-09
2011-06-03 - 2011-06-03
2011-05-17 - 2011-05-17
2011-02-05 - 2011-02-05
2010-10-06 - 2010-10-07
2010-09-04 - 2010-09-30
2010-08-29 - 2010-08-29
2010-03-19 - 2010-03-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