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蜉蝣之暮的博客  
偶感和杂说,聊醒己悦人而已  
网络日志正文
识字的烦恼:华裔,你拿什么和我比? 2013-03-22 23:28:16

 

有关识字而已博的大作“华裔你拿什么和犹太裔比”,重新引起所谓左右的争议。为此,吴言兄特地撰文一篇勿因左右之争而忘善恶之别,并表示“ 完全同意”识字博的观点,也佩服识字博的胆识。吴言兄彬彬儒雅君子,尽管有时观点不同,但在下尊敬有加,并觉得吴言兄是可以交流探讨不同观点的人,我也不同意以恶言相加的方式来交流,对人对己,都没有什么好处,而且会把明白的道理搅浑。因此在这里多说几句,也表达另一方面不同意的观点。

 

首先,我不完全同意识字博的观点,识字博所说的华裔的缺点,不可否认,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优缺点,不能说识字博说华裔的缺点就是错,生活中私下很多华裔也在批评自己的缺点,也经常自嘲,一点也不足为奇。表面看起来,识字博在这里批评华裔,所言的缺点似乎也有些道理,但我相信很多人看了识字博的“批评”之后,大都觉得有些不对味,但究竟是什么不对呢? 似乎又不大清楚。 这里有必要深究一下识字博的潜在的逻辑。

 

谈华裔的缺点,识字博大可单独针对,为何却把华裔拿来和犹太人比较?华裔和犹太人有没有可比性,在那些方面有可比性? 识字博并没有说明,也可能不知道。犹太人和华裔在美国的地位首先是不可同日而语的。犹太人虽然大约只占美国人口的2%,但事实上美国被当作犹太人的“第二祖国”,因为犹太人的富有和在政治上的影响,甚至很多人认为美国事实上是被犹太人统治的(据统计,美國富豪有20%是猶太人,大學教授有20%是猶太人,太空總署專家有60%是猶太人,律師有30%是猶太人,金融公司老闆有80%是猶太人)。尽管犹太裔只占美国的2%强,犹太人的Yom Kippur 在很多州都是法定假日,屡屡听到的是其他族裔的美国人事实上埋怨犹太人的“特权”;犹太人很团结,其重视教育方面,绝对不亚于中国人。犹太人在身份认同方面,比中国人强烈很多,这也是为什么美国的犹太人能够在推动犹太复国运动贡献巨大的原因。反观某些华人,刚刚踏上美国国土,就急忙要和中国人切割,生怕别人把自己当中国人。回到正题上,在美国大学招生时,只要是是犹太裔,绝对优先受到犹太裔教授的青睐,因为犹太裔教授在大学所占的比例相对比较多,别的族裔稍有异议,犹太裔马上便以“歧视”来抗议。从犹太裔在美国教育和金融界的特权来看, 这一点和华裔的受的货真价实的歧视毫无可比性。 看看识字博是怎样比较的:

 

华裔比例比不上犹太裔,我看与专业选择不无关系,因为藤校有限,其中有钱途专业更是有限中的有限。

 

由此可见,识字博对犹太裔为什么在美国大学占据相对多的比例根本不了解,仅仅凭借自己有限的社会接触,或者说是臆想,便得出结论认为原因是因为“专业选择”,而一厢情愿的认为中国人选择有限的“有钱”的专业才,才导致比例少,而不是受到“歧视”。按照识字博的说法,华裔子女读的应该是有钱的专业啦?可事实上,很多华裔因为特长在数学等并不赚钱的基础专业上,而很多有钱的专业比如医生律师等热门专业,因为关系到和美国白人竞争,华裔因受到歧视的原因大都不愿意去竞争激烈的领域和白人争。

 

其次,我完全不同意识字博的态度。不知识字博对于美国大学究竟了解多少,大学对华裔的歧视,是许多大学教授和教育圈内人(尤其是华裔)首先抗议的,识字博的文章中除了对以自己的印象和自己生活圈内接触的几个人来支持其宏论之外,对事实和数据没有任何提及,在识字博看来,关于种族歧视啊大都是不存在的,华裔在高校占比例低也是自己专业读错了,或者干脆说自己不行造成的,哪里有什么歧视啊。 真不知到识字博在美国呆了几天,是不是都呆在自己家里不出去,看不见政府的资源纷纷撤离黑人聚居的ghetto,任其由贫穷和犯罪占领。连美国白人自己都承认种族歧视仍旧是美国社会的顽疾和痼疾,识字博为美国社会和白人的辩护简直让人贻笑大方。  

 

其实识字博完全不用拿华裔和犹太人去比,和自己比就行了,因为识字博无论在道德上还是在认识上,都已经“不是华裔”了。 看看识字博自己是怎么说的:

 

                   我遇到有华裔家长孩子3岁不到开始所谓的不输在起跑线的早教,写字,背rhythm,平时捧在手上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为写个字,孩子耳朵都拽出血了,问我家,我说我家不学,人生是马拉松,又不是短道速滑。我有带孩子唱rhythm,画画,做手工,都是用玩的方式,我家不搞这个,这个华裔家长告诉我,不这样弄,孩子去学校会吃亏,别的孩子会,他不会,会自卑,我当时听了想,他当这儿是哪儿,中国吗?

 

识字博说的这种华裔,我相信有,但有多少,能否有代表性,仍旧值得怀疑。我也遇到过类似的华裔家长,但也遇到不少开通非常懂孩子教育的家长,因为美国的很大一部分华裔的受教育程度还是很高的,很多华裔选择留在美国就是认为美国社会压力小,竞争小,孩子可以有较宽松的教育环境,为此很多人不惜牺牲自己的事业,也不让孩子回到竞争激烈的中国。然而识字博显然把自己遇到的个案放大到成所有华裔的代表了,而识字博自己,显然在忙不迭地撇清自己的不同:“我家不学”,“我有带孩子唱rhythm,画画,做手工,都是用玩的方式,我家不搞这个”。 凭什么识字博认为自己所做的这些,别的华裔都不会做了?凭什么认为别的华裔都只在乎分数了? 我认识的华裔家长,大都认为孩子的功课不用教都会名列前茅,而花了大量的功夫在孩子的才艺和社会教育上,怎么在识字博眼里,华裔家长都成了只顾避孩子挣分数的蠢蛋,而识字博自己则独出污泥而不染呢?身为华裔(尽管识字博似乎想否认),识字博一定有什么过人之处,才会在所有的华裔中这么“鹤立鸡群”。显然,识字博在乎的大概不是拿华裔和犹太人比较,更在乎的大概是把自己和别的“华裔”做比较而已。

 

可惜的是,在白人眼里,识字博和别的“华裔”并没有什么两样,如果识字博在白人眼里这么批评华裔,一定会大大损害自己的形象。因此,识字博可能只好到华裔的网站上“批评”华裔,这样一样,自己不但和华裔撇清了关系,而且借着白人犹太人之类,狠狠地羞辱了这些“不争气”的华裔,得到极大的心理满足。不管在白人面前有没有扬眉吐气,在你们这些不争气的华裔面前,识字博的胸膛从此可以挺得高高的了。

 

识字博通篇文字,和其他识字博的文章一样,把个人意见和经历无限上升到族群经验,达到表达自己和华裔切割,融入美国的意愿。 想融入美国,丢掉华人这个令你或许感到“自卑”的名字,这原本也无可厚非,你大可大胆地往前走,把自己漂白了也罢,没有人管你的闲事,可你偏偏要把所有的“华裔”拉来做你的衬托和垫背,以华裔的“无能”或者“卑劣”来显示你的“高贵” 和与众不同,这就是极大的不对了。

 

奉劝识字博,首先把中文学好,让语句通顺一点(逻辑通顺在你目前这个水平还要求太高)。 其次,最好不要在这个华裔聚集的地方老是“路过”,以你的高贵,是不属于这里的,屡屡路过来借羞辱华人抬高自己,不怕沾污了你的脚吗?

 

浏览(2980) (1) 评论(6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3-27 13:36:34
黑河博好! 好久不见:)

黑河博对于犹太人的理解应该很深刻,其实中国人和犹太民族(不是特定移民环境下的华裔美国人和犹太裔美国人)应当在某种程度上有很大的可比性,但识字博不是这样比的,识字博是假设了一个“华裔比不上其他族裔”的前提,随便借犹太裔来敲打华裔的,看看识字博的行文就知道了。如果黑河博能写一篇比较犹太民族和中华民族的文章,尤其是为什么犹太人那么团结而中国人这么喜好内斗,应该会是非常有教益的:)
回复 | 0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3-03-27 09:59:23
抱歉打字错误。应该是“ 180多条跟评中包含不少傻评和斗评”
回复 | 0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3-03-27 09:02:12
谢过博主!
最近放假。回来一看,热闹。想想愚人可以掺胡几句,因为愚人长时间生活在犹太社区、并且有很多关系很好可无话不谈的犹太裔同事。甚至,愚人在万维曾经提到过:犹太人也可以算是华人。犹太人有很深的华夏地理历史情结。山海经内有记录。现代人只是不谈而已。犹太人对中国的影响远远不是共产主义共产党这么简单。因为涉及宗教和历史原因,愚人在这里也不做解释展开。

关于华犹裔的比较,当然可以比。遗憾的是在识字而已那里180多的傻评还是斗评,唯少有积极理性的比较。愚人之见,最根本的是民族信仰体系上的不同。犹太方面根深蒂固,华人方面几乎是一盘散沙,更多的是自由选择了(可能最负面的是对共产主义的全面引进和利己的解释)。我们一直说自立自强,但是无视复兴必须建立凝聚民族的信仰和组织体系。百姓只好继续单打独斗了(更可悲的是政府长期内斗内行外斗外行)。这是华人之悲。

国,国民,政府之间的关系不实在。看习君可否真的做点儿什么创世之举吧!
回复 | 0
作者:万塔 留言时间:2013-03-26 22:50:25
这方面我赞成蜉蝣博,同情这样自卑自弃的人。不过在她那里疯狂支持这个自卑加文盲的低文化和拥有反华裔情节的人攻击华裔的一帮狗男女渣子,汤安可就毫无同情了。

美国学校讲求领导能力和艺术才能,华裔家长不可能放弃小孩参与各种活动的机会,美国大学也不会录取没有社会能力的学生,因此,识字如果不是在唐人街买菜打杂和居住,不应该得出什么华裔小孩不参与学校社会活动的谎谬看法。

我女儿跟五个美国女童军跳舞义卖girl scout cookies, 一上午就给救助基金会募进上万美金的义卖款,她们学校跟美国其它小学一样从五年级开始有州立『领导才能奖』和『杰出艺术才能奖』,教育机构规定州立杰出奖不论学校有多大,都不得超出两个获奖提名。华裔小孩子自然跟其他美国孩子们一样”竞争”,通过社会活动能力艺术才能和各科成绩来证明自己。由于她们小学撤销而才加入远处的一个每个年纪拥有十几个班的小学不到三个月,我们感觉她可能无法获得新学校的十位老师提名,然而她回家说相信那些老师真的喜欢她,即使不能获得提名也不影响和新老师校长的评语,结果,一家人真的获得州里的颁奖晚宴邀请函。印象深刻的是本州和州长合影的获奖小孩有六位亚裔,占60%,而他们在学校占不到5%。因此,这个数据可以反驳识字的胡言,阳光自信活泼热爱学习和社会艺术活动同样是华裔子女的优点,这不会因为某个人的无知和自卑自弃地发篇毫无调查与分析能力的偏执文章而抹杀。
回复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3-26 21:39:14
万塔网友,其实识字博的这种意识也不能全怪她,其实如果中国人在这种唯西方是尊的大环境中长大,总是认为西方人高中国人一等,这种思想可能都会深深印记在潜意识中,要克服可能没那么容易,万塔不觉得其实很多国人或多或少曾几何时都还有这种潜意识?我们年轻时留洋追求真理,甚至可能以为唯有西方才有真理自由的人大有人在(我以前就是一个啊,汗),这种西方普世价值不仅给很多中国人不知不觉中洗了脑,在全世界范围内也很受推崇啊,要不美国价值观怎么能在世界上到处兴风作浪呢。
想到这一点,我们对识字博等同胞还是应该多一点同情理解的,不知万塔同意我的说法吗:)
回复 | 0
作者:万塔 留言时间:2013-03-26 20:35:53
前面忘了赞扬浮游博这篇文章了,写的优雅!

评论一下识字和万维那些支持她的东西。

反观识字的文字,章法混乱逻辑牵强满篇都是自卑自虐和对华裔的鄙视。一个没上过大学,更没有经历过美国大学的基本培训的非知识妇女,依靠什么来写华裔和犹太裔的美国大学教育问题?这跟她的其他文字一样,除了憎恨就是憎恨。

奇怪的是她可以说自己不属于中国人,是什么错误路过中国那个地方的。她却没有说自己应该是什么人,落在西方哪个地方才满意。这么闭眼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的奇葩万维有两朵,一个是没法在日文论坛混下去的假倭瓜吾丁son, 一个就是连中文有用不好的识字。前者已经臭透了,好在它还捆绑了十来个憎恨中国的右右,也算熏蒸反华者"有苦劳"。可是识字憎恨中国人不说,还变本加厉地憎恨起华裔来了,专门对在美国已经被驴象两党用卡死百分比的反人权方式压榨的华裔子女进行加害和献策。

奇怪不?识女可能相信自己哄骗自己的错生说,但是不可能连自己的父母祖先也跟着错误投胎,那么,身为华裔而去加害华裔子女的上学人权,这是憎恨到发烧昏头了吧?

美国的小孩参加体育和音乐语言学习的很多,以至于大学和私人名牌中学要求这些学习之外的才能,那么华裔子女为什么不能有艺术和体育之长?识某又凭什么满怀不满呢?你家的小孩平庸无才,别人的子女就必须跟你比烂?真烂下去你100%又要跟拣着宝了一样写下一篇辱骂华裔孩子们的文字了吧?
回复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3-26 20:06:41
谢万塔评论!因看太多同胞自我批评过头到自我否定的地步,而且被很多同胞认同,觉得堵得慌,一不小心,就趟了一次浑水:)
回复 | 0
作者:万塔 留言时间:2013-03-26 18:02:54
问好浮游博,

老几和五分兄说得对,确实不必要跟识字那么"轴"的人认真,以前她跟我犟饿死几千万的事,也是哭笑不得,数学是完全没法跟她谈。

我指出过她没有逻辑和科学思维能力,尤其没有经历过写作训练(观念又极其偏执,怎么写作?)。

不过, 她自己并不隐瞒能力问题,并且老实说过她取名"识字而已"确实是因为自己在国内只上过中学,现在也只是高中学历。

因此,这在海外华人博士满天飞和美国经济这么江河日下的环境里已经够勉强的了。还是个女的,大家遇见偏执情况,不去搭理就是了。
回复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3-26 17:21:50
椰子博好!谢椰子博留言,椰子博过奖了,只是说了些感觉不能压下去的什么东西,谈不上勇气.也祝椰子博文安(很喜欢这个祝福的词):)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3-03-25 21:10:22
蜉蝣之暮,
谢谢入情入理的好文。对这位博主的心态和潜在的逻辑的分析,很到位,你的勇气也令人佩服。

祝文安。
回复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3-25 15:45:26
秦川博好!
多谢评论。其实似乎很简单的道理,可不知为什么似乎很多同胞就被蒙蔽了呢? 也许是西方文化的洗脑比共产党的更高一筹吧:)
回复 | 0
作者:秦川 留言时间:2013-03-25 13:26:52
暮同学句句问的尖锐。有些人既没真正了解过中国,也无法深入了解美国,问题的症节在于他们从没深入了解过人性,包括他们自己,有一个词可以用:浅薄,从而妄自菲薄,可叹!
浅薄也有浅薄的意义,都是上帝的美意,实不必强求。呵呵。
回复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3-25 06:48:58
多谢华山,山月歌,deliver 和 pia兄来访!
我觉得把华人的缺点放大上升到种族主义的始做俑者,是西方信奉弱肉强食的强势森林法则对强者的崇拜和对“弱者”和败者的鄙视。西方文明被放在祭坛上无限崇拜,捧成为人类文明唯一的出路。作为“弱者”的华人,生下来就要面对这个不平等的事实:西方文明和西方人是高人一等的,在没有学会西方的普世价值观之前,华裔作为一个“正常人”的权利都被剥夺了,或者干脆说华裔就不会做人,似乎只有模仿和融入西方文明才能成为一个人。呜呼,我们生来,却要学西方的普世价值才能成为一个人,否则连一个正常人都不是,真是愧对祖先,有何颜面“做人”! 这种逻辑下面深藏的是弱肉强食和种族等级思想,绝非人人平等的民主思想。我相信人人都是有良知和道德的种子,华裔并不比任何族裔差,但西方的洗脑似乎让很多人丧失了作为一个人的人格和尊严,以为找到了一个抽象的西方文明定义的普世价值,或者人的普世价值,才能做一个大写的人,“自我批评”到了这种地步,就成了自我否定和自我践踏了,同胞啊,每个人都是具体的个体的真实的有血有肉的人啊,连这一点事实都看不见,体会不了他人的感受,追求什么割裂的抽象的普世价值的人性,令人真是无言以对!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3-25 04:56:02
舆论总有导向,万维的导向还是很清晰的。华人的网站排版上偏袒"贬低丑化华人的文章",这个事实有目共睹。

贬低丑化华人的文章很多,什么华人比不过日本人,比不过德国人,比不过犹太人,宣传的其实是民族劣等性。西方的价值观而言,这是很不对的,它严重违反了"人人平等"的基本原则。人本而言,贫富上有区别,教育上有区别,但"人本"才是核心,人人平等超越的是各类区别。人人平等也意味着各民族平等。西方的主流媒体在"民族平等"这个基本原则上还是不越雷池的。

贬低丑化华人的文章作者,他们并没有懂得西方的价值观,没有懂得"平等"的涵意。
回复 | 0
作者:deliver 留言时间:2013-03-24 21:11:06
"谈华裔的缺点,识字博大可单独针对,为何却把华裔拿来和犹太人比较?"

这个说得好。

我再加一句,咋不和黑人比?没有黑人的民权运动,华人在白人区买房没现在这么方便。华人在搞民权运动方面不如黑人吧。

归根结底,有些中国人崇犹是势利和自卑的一种表现。
回复 | 0
作者:山月歌 留言时间:2013-03-24 20:33:37
大大顶浮游之暮的好文!万维真是人才辈出!我也与华山一样很安心的打算去睡了。*^_^*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3-03-24 18:33:53
蜉蝣兄,两年前,这里的叶子博有篇著名的“给网管的一封信”是针对当时日本华裔吾丁先生的“支那”说进行反击的。有五六十网友回应,在当时十分罕见。不过当时万维的情况恶劣,这样重分量的文章没有被放在任何明显的地方,还被斥责成“文革作风”。但结果是,吾丁君被逼流亡东洋,万维在相当长时间没有“支那”字眼出现,平静了好些日子。

自去年吾丁改名换姓潜回后,先是放低身段,不断自我倭化以博同情,但逐渐联络旧友新朋后,就重抄旧业。在他直接和间接影响下,一大批贬低丑化华人的文字出现,先是华人比不过日本人,然后比不过德国人,直至现在比不过犹太人。在这类比较中,没有丝毫让中国人学习进步的意思,甚至连恨铁不成钢都不是,完全是蔑视和置之死地而后快的疯狂。

不过,上帝欲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识字是开始于对椰子文章近乎无理的攻击,失手后不甘心,就有了那篇犹太的文字。在那里得到吾丁先生刷屏似的捧场,证明了那是一篇战争宣言。二年时间不算短,想看看卧薪尝胆的结果,看看这次反扑的胜算几何。

虽然许多网友及时作出反击,但以蜉蝣兄的这篇最佳。不仅点出争论的实质,打击那些异类的嚣张气势,而且还巧妙地维系了中间派的感受,棉里藏针,算是一里程碑式的捍卫华人尊严的好文章。如今文章还被置于首读(华山才发现),证明了叶子博以来万维人们的艰辛努力没有白费,万维的主宰总算在是华人手里,大家应该有好心情去迎接一段美好的春光。

明日工作,华山可以放心去睡觉了。
回复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3-24 13:12:49
再次多谢各位留言! 我只能表达我本人的观点,对于让大家感到不舒服的污言秽语,劝诫在先,如仍有继续,只好删除,希望大家克制。
并多谢寡言,吴江民工,本分老实等光临!
回复 | 0
作者:本分老实 留言时间:2013-03-24 12:47:51
楼上那位叫寡言的“博博”,
犹太人在美国的受排挤的历史远远比不过华人,美国的排犹最多只是地区或社区性的。 从未有过合法化的排犹。即使在大萧条期间,反犹太的活动也只是小范围的,民间的。 不像华人,有近60年生活在臭名昭著的“排华法”的恐吓之下,惶惶不可终日。美国历史上针对少数民族的排斥的法案只有一个: 1882年通过的”排华法案“ 。 去翻看一下美国的教科书吧,里面对于美国少数民族的受到的迫害和歧视的专门论述只有针对黑人和华人的迫害,没有犹太人,没有波多尼歌人,墨西哥人,印度人,阿拉伯人或其他任何民族。
回复 | 0
作者:寡言 留言时间:2013-03-24 11:01:33
讨论犹太人和中国人类同,特别以美国为例,就不能不回避美国犹太人的历史,特别是1881年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二世被刺,俄国犹太人处境恶化,犹太人大量移民美国的历史。

大量东欧犹太人进入美国时也几乎一无所有,从底层做起,纽约地区是进入美国后最大的居留地。 美国从西欧来的白人并没有少歧视犹太人。

美国西欧白人对犹太人的压制和歧视也一直是个大话题。 上个世纪,不少白人反共就是把共产主义运动和犹太人连在一起。攻击罗斯福,也常常把罗斯福和犹太人连在一起。

40年代,很多地区WASP社区不让犹太人进入。 家母的老师为犹太人,家境富裕,雇有佣人,他能进入WASP社区算是例外。

这也是历史上不少犹太人,特别纽约地区犹太人亲民主党的一个原因。

从历史看,犹太人进入美国后奋斗有成,应该说成果比华裔大得多。俄国和苏联也排犹太人,但也不断有犹太人冒尖。犹太人主要靠的是自己的奋斗和表现,而不是别人的怜悯和宽容。
回复 | 0
作者:吴江民工 留言时间:2013-03-24 10:59:06
大顶
回复 | 0
作者:吴江民工 留言时间:2013-03-24 10:58:33
再顶
回复 | 0
作者:吴江民工 留言时间:2013-03-24 10:57:00
回复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3-24 10:47:52
感谢凡平博回复。
我不喜欢污言秽语,已经清除地说明了,我喜欢任何人的智慧理性的交流,您也一样。不提您的污言秽语,我认为您也有智慧理性的一面,我同样欣赏:)这就是我的是非观,再明白不过。 我没有因为您的污言秽语否认您有智慧理性的一面而愿意和你交流,当然也不会因为老Z等的污言秽语否认他智慧理性的一面。 我相信您如果不使用污言秽语,也有同样得智慧。
关于谁对谁错谁是谁非的问题,一旦卷入了这潭浑水,又怎么能够分得清呢? 就和大恶小恶,先恶后恶一样,关键是谁能够先跳出这怪圈而高对方一筹,谁就是自胜者,也是胜他人者。如果你停止了骂别人,别人还在骂你,那我承认,无论观点对错,你是胜者。 大家心里都会分明的。

对您的关于“中国特色人”的理论,不敢苟同,什么是中国特色人,怎样界定中国特色人? 由谁来界定?这些都是存疑的。既就是中国人有缺点,缺点很多,也是会变的,那么中国特色人又是在说谁? 谁是阿Q?我从来不自我陶醉,而且每天自我反省。谢谢你的忠告,看到你能够理论,还是感觉很高兴。
回复 | 0
作者:多瑙河畔-凡平 留言时间:2013-03-24 10:12:12
蜉蝣之暮,

对老穆(路有不平、zzzzzz)的污言秽语,您"很喜欢他的仗义和嬉笑怒骂的智慧",这就是您的价值观是非观,其它的俺就不评论了。但是请您注意一个事实,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的次序别颠倒了,否则您就太可笑了。

至于那位潘多拉,几次三番主动挑衅,俺在您这回复一下,下不为例了,因为对您们这种中国特色人,俺除了嘲讽,没有半句话可多的,您和老穆阿Q们继续自我陶醉吧,呵呵。
回复 | 0
作者:万维潘多拉 留言时间:2013-03-24 09:16:59
多谢楼主回复,很钦佩楼主的才华于理性。非常赞同蜉蝣君的意见,对于那些自以为是,沉溺于因往事而仇恨,因环境而痛苦,不知世界之大的同胞们,我们应给与同情和怜悯!愿上帝解救他们!
回复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3-24 08:11:55
凡平博,来的都是客,我都欢迎,也不会删你的贴,虽然你骂过我,但人都有错,原谅你的错,何尝不是原谅自己呢。

欢迎你理性的评论,也希望你尊重我的不喜欢看到谩骂的意愿,尊重别的访客。 
回复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3-24 08:02:05
多谢吴言兄回复!说来趟着浑水,一半也是你把我拉去的:)多谢老兄再把我拖回来,呵呵:)不管有无功效,言到即止。
回复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3-24 07:56:19
pia兄说的极是,pia 兄的评论总能激起我一点思想火花,和老几一样,真是觉得有缘:)
传播作为华人的羞辱,是因为感到了来自别的强势种族的羞辱,在别人那里感到了自卑和羞辱,自己转过头再羞辱同胞,是无法根治那羞辱的,除非真正找到自信,用自己的能力为你的种族和肤色增色,而不是埋怨指责自己同胞“低劣 ”。
回复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3-24 07:48:11
白熊博好!
多谢留言,白熊博如写博理论,相信比我的更平和中肯一些,我写此文十一时冲动,难免带点感情色彩。
祝白熊博周末愉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蜉蝣之暮
注册日期: 2010-07-14
访问总量: 81,0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大国者下流”:古代中国的邦交之
· 遥敬老几
· 也谈巴门尼德的“三条道路”
· 响应幽久桥山月歌等博友呼吁:还
· 减字木兰花. 春雨思乡
· 祝福芦山 (七律)
· 生命何辜:悼无端被夺去和伤害的
友好链接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pia@:pia@的博客
· 随笔归来:随笔归来的博客
· 吴言:吴言的博客
· 花蜜蜂:花蜜蜂剧场
· 再见驴十八:再见驴十八的博客
· 半江红:半江红的博客
· 圣昌文:圣昌文的博客
· Cowboy:Cowboy的博客
· 偶灯斯陋:偶灯斯陋的博客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老冷:老冷
· 乐维:乐维的博客
· 远古的风:古风无痕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秦川:秦川
· 老几:老几的博客
· 怡然:怡然博客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寄自美国:寄自美国的博客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慕容青草:慕容青草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分类目录
【诗词歌赋】
· 遥敬老几
· 减字木兰花. 春雨思乡
【杂感】
· “大国者下流”:古代中国的邦交之
· 也谈巴门尼德的“三条道路”
· 响应幽久桥山月歌等博友呼吁:还
· 祝福芦山 (七律)
· 生命何辜:悼无端被夺去和伤害的
· 蜉蝣之歌
· 识字的烦恼:华裔,你拿什么和我
· 从旧“三民”主义走向现代“公民赋
· 有感于外星人的逻辑
· 美国人:我相信上帝,胆量,和枪
存档目录
2015-05-30 - 2015-05-30
2013-05-08 - 2013-05-23
2013-04-01 - 2013-04-25
2013-03-22 - 2013-03-22
2013-02-07 - 2013-02-23
2013-01-04 - 2013-01-12
2012-12-07 - 2012-12-27
2012-11-27 - 2012-11-27
2012-10-12 - 2012-10-12
2012-05-03 - 2012-05-03
2011-10-22 - 2011-10-22
2011-05-10 - 2011-05-10
2011-04-01 - 2011-04-01
2011-02-23 - 2011-02-23
2010-10-18 - 2010-10-18
2010-07-14 - 2010-07-1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