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仲甫的博客  
科普, 生活琐谈,时事评论,历史空间,散文随笔  
网络日志正文
今年美国中期选举民主党重夺众议院无望 2014-09-06 04:48:50

自共和党控制众议员以来,在很多议题上与奥巴马政府势不两立,争斗不断,上演了一系列让人倒胃的政治秀,也让奥巴马政府运转不良,甚至出现了政府关门的闹剧。因此,奥巴马要想在今后两年能够政通人和,提升民主党的人气,需要民主党在今年中期选举中夺回众议员控制权,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今年民主党能够控制众议员的几率很低,将很可能铩羽而归。分析认为,民主党中期选举后,能在众议院保住目前的席位数就不错了。

众议院待改选议员分布和形势

共和党要想夺取众议员的控制权,今年中期选举后,该党众议员人数需达到218席。目前民主党只有199个席位。在今年11月份将举行的众议院中期选举中,共和党共有36名,民主党有39名待改选议员。这些待改选的席位根据其预期的走向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有希望延续的众议员席位
目前分析认为,共和党待选名单中有30名议员属于这样的的席位,而民主党有24名相对稳定的议员,能击败对手保住民主党席位。果真如此的话,中期选举后,共和党将保有超过多数的席位,民主党基本没有任何改变目前众议院格局的希望。当然,这些结论都是在现有形势下所做的推断,在以后的两个月的时间里形势也会有所变化。随着竞选的进行,候选人策略的应用,瞬息变化的美国政局,其支持率也会此消彼长,民主党只有寄希望于能从共和党手中夺去更多的,所谓对共和党来说相对保险的席位,才能有所突破,起码争取更多的席位,缩小与共和党席位数量的差距,并为以后民主党打翻身仗做准备。

第二类为两党可能换位的众议院席位
在民主党众议员待改选的名单上,有两个州胜利的天平倾向于共和党:即犹他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在犹他州4区,民主党候选人为 萨拉托加温泉市的非裔女市长米亚· 拉夫 (Mia Love), 2012年中期选举曾败于共和党的吉姆·马西森,后者已决定今年不再寻求连任,由道格 · 欧文斯 (Doug Owens) 代表共和党竞争此席位。目前 拉夫占据明显优势,民意支持率为44%,超过欧文斯12个百分点。在卡罗来纳州7区,本来是民主党的固有阵地,近年来越来越共和党化,2014年可能是共和党取代民主党的转折点。因为民主党众议员迈克·麦金太尔要退休, 新汉诺威县专员乔纳森·巴菲尔德(Jonathan Barfield)将与共和党前州参议院大卫·劳泽(David Rouzer) 对决,不出意外,后者将获得胜选。

共和党待选议员的席位也有两名可能将被民主党夺去。在加州的31区和纽约第 11区,共和党议员保罗·沙博(Paul Chabot)和 迈克尔·格瑞姆 (Michael Grimm) 将很可能分别输给 民主党的挑战者皮特·阿吉拉尔(Pete Aguilar)和多梅尼克·雷基亚 (Domenic Recchia)。

在此部分的竞争中,民主共和两党得失相等,将打成平手,中期选举后各自的总席位数量未变,只是互换了位置而已,对众院两党议员的分布没有什么影响。

第三类为民主共和两党旗鼓相当的席位
民主党现任众议员有13个席位将迎接实力相当的共和党候选人的挑战,包括加州的三个席位(7、36和52区)、佛罗里达州两个席位(18和26区)、纽约州两个席位(1和21区)、阿里桑那两个席位(1和2区),另有伊犁诺1区、西弗吉尼亚3区、缅因州2区和新罕布尔什1区各有一个席位。而共和党现任众议员有4个席位与民主党挑战者实力相近,包括科罗拉多6区、内布拉斯加州2区、依阿华3区和伊犁诺的3区,将面临民主党的挑战。

这些摇摆州的议员代表区,两党候选人竞选形势旗鼓相当,胜负要看未来两个多月的候选人的竞选策略和竞选进展变化,每一个细小的问题和关节都有可能成为取胜的关键。但总的来看民主党在这一类别中有13个席位,也就是说共和党有机会争取这13个席位;而共和党只有4个这样的席位。因此,民主党能从共和党手中争取的席位要少的多,显然共和党占据优势地位,民主党失去更多席位的可能性更大。

民主党在这些摇摆州的席位上,即使如秋风扫落叶样全部囊括手中,包括待选民主党的13个和共和党的4个,也只有17个席位,加上24个希望能够保全的席位,改选后所得席位总数为41,也只比改选前增加了两个席位,民主党总的众议员人数根本无法达到半数。民主党只有从共和党所谓能稳获连任的议员手中夺取一些席位,至少需要另外17个席位, 才有翻盘的希望,达到总数218席的最低要求。但前一种情况,即民主党将所有竞争性的席位全部囊括,发生的可能性不大,更不用说第二种情况了,因为民主党从强势的共和党议员手中夺取17个席位将更加困难。

民主党的民调趋势

麦克莱奇与马利斯特(McClatchy-Marist) 民调8月初的结果显示,在11月初举行的国会中期选举中,43%选民倾向于将选票投给共和党,只有38%声称将投民主党的票;而就在4月份的民调此数据分别为42%和48%,民主党的民意支持率下滑趋势明显。分析认为造成民主党民调降低的主要原因在于奥巴马的支持率降至新的低点,只有目前的40%,这对民主党决不是什么好消息 。受奥巴马政绩不佳和民意不彰的拖累,民主党中期选举将面临更严峻的局面 。

即使这些民意调查结果有些水分,或民主党在未来的民调中,支持率有所提高,但民主党的票箱主要来源于年轻公民、妇女和少数族裔的选民。中期选举时,这部分人群真正去投票的比例较低;而共和党的支持者多为年长者和白人选民,投票率较高,这也是对民主党中期选举不利的重要因素之一。

因此,如果民主党在未来的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没有更加激进的竞选策略和振奋人心的行动,奥巴马民意支持率没有大幅提升,在众议院的中期选举中,民主党将不会有大的作为,只能看着共和党继续控制众议院而徒叹奈何了。

浏览(59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仲甫
注册日期: 2013-07-08
访问总量: 261,9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乳腺癌---年輕女性的噩夢
· 新冠疫苗:終止流行任重道遠
· 宇宙到底有邊嗎?
· 「柏林病人」的啟示-愛滋病病人
· 疫苗“炼成”四部曲
· 无酒也醉人---自动酿酒综合症
· 新冠肆虐悲情糖尿病
分类目录
【全部】
· 控制乳腺癌转移的新方法
· 美国遏华原形渐露
· 对乳房X光片筛选乳腺癌的新认识
· 这样的女人还是人吗?
· 希拉里的移民改革计划会否成为画
· 克林顿性丑闻造就了希拉里
· 美国非裔骚乱原因浅谈
· 新乳癌相关基因的启示
· 亚投行的成功可能促成美日TPP谈
· 乳癌病人生存的新希望
【科普】
· 乳腺癌---年輕女性的噩夢
· 新冠疫苗:終止流行任重道遠
· 宇宙到底有邊嗎?
· 「柏林病人」的啟示-愛滋病病人
· 疫苗“炼成”四部曲
· 无酒也醉人---自动酿酒综合症
· 新冠肆虐悲情糖尿病
· 新冠狀病毒的傳染性知多少?
· 大麻還是毒品嗎?
· 資訊安全大突破---區塊鏈
【历史与科学】
· “豚鼠医生”与溃疡细菌漫谈
· 克隆氏病是什么病
· 腰部赘肉是如何形成的?
· 红肉好吃需节制
· 控制乳腺癌转移的新方法
· 对乳房X光片筛选乳腺癌的新认识
· 新乳癌相关基因的启示
· 乳癌病人生存的新希望
· 咖啡的妙用
· 大器晚成的聪明基因
【随感杂谈】
· 这样的女人还是人吗?
· 权威
· 无味杂陈
· 牢记历史,展望未来
· 勿忘日本侵华
· 樱花随想
· 我的中国(时事随想) - 侨报-电
· 今日美国有感
· 十一长假旅游有感
· 美国大学的腐败 ——见证走进历史
【时事杂谈】
· 美国遏华原形渐露
· 希拉里的移民改革计划会否成为画
· 克林顿性丑闻造就了希拉里
· 美国非裔骚乱原因浅谈
· 亚投行的成功可能促成美日TPP谈
· 看以色列如何绑架伊核谈判的中的
· 希拉里会成民主党的“稻草”吗?
· 奥巴马医改坎坷,最高法院决定命
· 美伊核谈判前景难料
· 共和党与奥巴马斗法,国安部关门
存档目录
2021-07-18 - 2021-07-18
2021-02-06 - 2021-02-06
2021-01-27 - 2021-01-27
2020-10-19 - 2020-10-23
2020-04-18 - 2020-04-19
2015-06-09 - 2015-06-09
2015-05-05 - 2015-05-25
2015-04-15 - 2015-04-30
2015-03-04 - 2015-03-04
2015-02-01 - 2015-02-28
2015-01-11 - 2015-01-23
2014-12-10 - 2014-12-25
2014-11-07 - 2014-11-12
2014-10-28 - 2014-10-28
2014-09-04 - 2014-09-16
2014-07-04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03
2014-05-02 - 2014-05-29
2014-04-01 - 2014-04-21
2014-03-07 - 2014-03-28
2014-01-18 - 2014-01-18
2013-12-01 - 2013-12-28
2013-11-06 - 2013-11-06
2013-10-01 - 2013-10-28
2013-09-02 - 2013-09-25
2013-08-01 - 2013-08-31
2013-07-10 - 2013-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