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仲甫的博客  
科普, 生活琐谈,时事评论,历史空间,散文随笔  
网络日志正文
今年中期选举共和党控制参议院的可能性有多大 2014-09-06 04:52:49

美国的中期选举临近,众议院的民主党席位与共和党差距较大,目前共和党众议员总数为233席,民主党为199席,另有三个空置席位。今年共改选75个席位,民主党39,共和党36个席位;而且民主党的待改选的席位有15个与共和党竞争激烈,而共和党待改选的席位只有6个有失去的可能。因此,民主党今年要想夺回众议员,几乎是不可能的。今年的中期选举人们更加关注参议院的改选,因为参院控制权的争夺结果变数较大,对美国今后的政局影响深远,为今年中期选举两党竞争的焦点。

今年的参议院共有36位参议员要改选,包括民主党21名,共和党15名。目前参议院民主党占53席,共和党占45席,倾向民主党的独立人士占两席。共和党要想取得参议院的控制权,需要在今年的改选中得到至少21个席位,也就是只要新增6个席位,达到总数51席多数。

华盛顿邮报的一个选举实验室预测,今年中期选举共和党夺取参院控制权的可能性很高。虽然对这种预测准确性有多大很难认定,但今年7月份美国蒙大拿州民主党参议员沃尔什论文作假事件被暴光让民主党始料不及,给了共和党更多希望。沃尔什日前被揭发,其在陆军战争学院的硕士论文涉嫌抄袭,已经被迫退出今年的参议院席位竞选。民主党人必须尽快找到替代者参加竞选,与共和党争夺此参院席位。在中期选举不到3个月的时间。新的民主党候选人仓促上阵,改眩更张,失利风险大大增加。此事件为本来就处于危险中的民主党参院席位保卫战蒙上了阴影。

在今年改选的民主党议员中, 新墨西哥、 伊犁诺、新泽西、夏威夷、特拉华 和马萨诸塞州应该是安全的。俄勒冈、明尼苏达、密歇根、佛吉尼亚和新罕布什尔州,民主党议员的胜算大一些。而 民主党参议员失去席位的可能较大的州,除了前面提到的蒙大拿州,还有南达科他州、西弗吉尼亚州、和阿肯色州,如果共和党策略得当,拿下这四州是可能的。而在阿拉斯加、依阿华、路易斯安那以及北卡罗来纳州,民主共和两党议员势均力敌,竞争将会非常激烈,共和党如在其中两州取胜,加上前面四个可能夺取的席位,将稳取参议院。 当然先决条件是共和党待改选的议员没有丢失一席的条件下才能发生,但这种情况很难得到保证。很可能是双双都会失去一些被认为保险的席位,最后的结果要看两党取得新席位的多少了。

值得注意的是,拉丁族裔在今年的参院中期选举中可能作用不大。在南达科他州、西弗吉尼亚州,阿肯色州、阿拉斯加、路易斯安那以及北卡罗来纳州,少数族裔,特别是拉美裔选民只有不到5%的比例,将不会对竞选造成太大的影响,给民主党保住其参院席位增加了困难。虽然科罗拉多拉丁族裔的选民占到15%,有利于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尤德尔(Mark·Udall) 保住席位,但此州本来就倾向于民主党,保住此席位也并不令人意外和惊喜。因此,从票源上来说,今年的中期选举对民主党是不利的,这也是很多人预估民主党丢失参院可能性比较大的原因之一。

共和党也有可能翻船的州。如肯塔基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米奇·麦康奈尔,也就是华裔前联邦劳工部长赵小兰的丈夫。已连任五届的麦康奈尔正经受竞选对手、民主党员艾莉森·格莱姆斯的强烈冲击。因帮助丈夫竞选,赵小兰受到民主党自由派的种族主义言论攻击。亲民主党的妇女选举促进会创始人凯西·格鲁伯在推特上发文,称赵小兰“不是肯塔基州人,而是亚洲人”。民主党自诩推崇民主自由和平等,但这些种族歧视性言论,显示了民主党政客们虚伪的本质。 共和党二号人物埃里克·坎特在弗吉尼亚州众议员初选中意外落败于茶党候选人大卫·布莱特,作为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的麦康奈尔会否会暴冷,引人关注。但民主党不当言论可能适得其反,给麦康奈尔更多的获胜机会。

在乔治亚州,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富商大卫 · 珀杜 (David Perdue)也将受到民主党政治世家女米歇尔.纳恩的挑战。米歇尔的父亲萨姆·纳恩原来是资深民主党参议员,毫无从政经验的米歇尔借助父亲的余威,2013年底宣布参选以来就一路形势大张,民主党寄希望于米歇尔拿下这个保守州的参议员席位。目前米歇尔在募捐和民调上皆领先于珀杜,共和党在此州翻船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从中可以看出,共和党如能从民主党较弱的参议员手中多得6个席位是可能的,但不能稳操胜券,因为民主党在这些州中全部失利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共和党也可能在自己的势力范围内失去席位。当然,民主共和两党都有可能在自己的优势州失去席位,所谓的安全州并非绝对安全,而危险的州参议员未必不能保住席位,就看最后两党总的席位得失多少了。因此,这次中期选举结果,最后鹿死谁手还很难说,共和党要控制参议员并非易事。


浏览(79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仲甫
注册日期: 2013-07-08
访问总量: 261,8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乳腺癌---年輕女性的噩夢
· 新冠疫苗:終止流行任重道遠
· 宇宙到底有邊嗎?
· 「柏林病人」的啟示-愛滋病病人
· 疫苗“炼成”四部曲
· 无酒也醉人---自动酿酒综合症
· 新冠肆虐悲情糖尿病
分类目录
【全部】
· 控制乳腺癌转移的新方法
· 美国遏华原形渐露
· 对乳房X光片筛选乳腺癌的新认识
· 这样的女人还是人吗?
· 希拉里的移民改革计划会否成为画
· 克林顿性丑闻造就了希拉里
· 美国非裔骚乱原因浅谈
· 新乳癌相关基因的启示
· 亚投行的成功可能促成美日TPP谈
· 乳癌病人生存的新希望
【科普】
· 乳腺癌---年輕女性的噩夢
· 新冠疫苗:終止流行任重道遠
· 宇宙到底有邊嗎?
· 「柏林病人」的啟示-愛滋病病人
· 疫苗“炼成”四部曲
· 无酒也醉人---自动酿酒综合症
· 新冠肆虐悲情糖尿病
· 新冠狀病毒的傳染性知多少?
· 大麻還是毒品嗎?
· 資訊安全大突破---區塊鏈
【历史与科学】
· “豚鼠医生”与溃疡细菌漫谈
· 克隆氏病是什么病
· 腰部赘肉是如何形成的?
· 红肉好吃需节制
· 控制乳腺癌转移的新方法
· 对乳房X光片筛选乳腺癌的新认识
· 新乳癌相关基因的启示
· 乳癌病人生存的新希望
· 咖啡的妙用
· 大器晚成的聪明基因
【随感杂谈】
· 这样的女人还是人吗?
· 权威
· 无味杂陈
· 牢记历史,展望未来
· 勿忘日本侵华
· 樱花随想
· 我的中国(时事随想) - 侨报-电
· 今日美国有感
· 十一长假旅游有感
· 美国大学的腐败 ——见证走进历史
【时事杂谈】
· 美国遏华原形渐露
· 希拉里的移民改革计划会否成为画
· 克林顿性丑闻造就了希拉里
· 美国非裔骚乱原因浅谈
· 亚投行的成功可能促成美日TPP谈
· 看以色列如何绑架伊核谈判的中的
· 希拉里会成民主党的“稻草”吗?
· 奥巴马医改坎坷,最高法院决定命
· 美伊核谈判前景难料
· 共和党与奥巴马斗法,国安部关门
存档目录
2021-07-18 - 2021-07-18
2021-02-06 - 2021-02-06
2021-01-27 - 2021-01-27
2020-10-19 - 2020-10-23
2020-04-18 - 2020-04-19
2015-06-09 - 2015-06-09
2015-05-05 - 2015-05-25
2015-04-15 - 2015-04-30
2015-03-04 - 2015-03-04
2015-02-01 - 2015-02-28
2015-01-11 - 2015-01-23
2014-12-10 - 2014-12-25
2014-11-07 - 2014-11-12
2014-10-28 - 2014-10-28
2014-09-04 - 2014-09-16
2014-07-04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03
2014-05-02 - 2014-05-29
2014-04-01 - 2014-04-21
2014-03-07 - 2014-03-28
2014-01-18 - 2014-01-18
2013-12-01 - 2013-12-28
2013-11-06 - 2013-11-06
2013-10-01 - 2013-10-28
2013-09-02 - 2013-09-25
2013-08-01 - 2013-08-31
2013-07-10 - 2013-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