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以巴弗的博客  
你们虽然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如今虽不得看见,却因信入祂而欢腾,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喜乐。  
网络日志正文
神向亚伯拉罕七次带应许的显现 2013-12-30 09:10:20

今天参加2013年冬季训练的录影训练。听了两篇信息。   第一篇的主题是完成神定旨的后裔,第二篇的主题是神定旨的地。神的旨意是要人有祂的形象彰显祂, 有祂的权柄代表祂管理全地。因着第一个人的堕落,神从堕落的族类中呼召了一个代表亚伯拉罕。从迦勒底的吾珥,拜偶像的地方呼召他。再领他到应许之地,叫他在那地繁衍增多,荣耀祂的名。当然,旧约的亚伯拉罕是一个预表。当耶稣基督,这真正的后裔来到之后, 神的国才被建立,神才真正从撒旦手中得回地的管制权。这两篇信息分别讲到神向亚伯拉罕应许中关于后裔和地的两方面。

下面是重述神向亚伯拉罕七次带应许的显现。 这是两篇信息的背景。信息本身非常丰富。我计划另写一篇加以概括。

 

神给亚伯拉罕的应许先是关乎地,然后才是关乎后裔。神头两次向亚伯拉罕说话是关于地,创世纪十五7是在吾珥说的,为要将这地赐你为业,创世纪十二1是亚伯兰在哈兰时说的,你要离开本地、亲族、父家,往我所指示你的地去。创世纪十二7耶和华第三次向亚伯兰显现,说我要把这地赐给你的后裔。所以神是在第三次向亚伯兰显现时,才题到后裔。


神第四次向亚伯兰显现,是在亚伯兰和罗得分开之后,记在创世纪十三章1417节。这里的应许题到地,神应许说, 从你所在的地向东西南北所看到的地,纵横走遍的地都要赐给亚伯兰和他的后裔。同时神也应许亚伯兰使你的后裔如同地上的沙那样多。第五次显现及应许是在亚伯兰击败四王,救回罗得之后。这次的应许先提及后裔,然后提及地。 关于后裔,神明确说,亚伯兰现有的仆人大马色人以利以谢不算后裔,你本身生的,才是你的后嗣。第五次应许同时加强了关于地的应许,并且又是非常地明确,清楚,从埃及大河到伯拉大河,并提及这地当时居住的十个民族人的名字。这一次的应许并且要亚伯兰献祭作记号。


第六次应许是在亚伯兰凭自己之力借使女夏甲生以实玛利十三年之后。记在创世纪十七章。这次的应许关乎国,关乎地,也关乎后裔。关于后裔,特别指出,是亚伯拉罕寄居的迦南全地。这一次的应许有许多非常特别的事情发生。首先应许提到关乎国的应许。神说亚伯兰“要成为多国的父”,又说“多国从你而立,多王从你而出”。 其次,这次应许是以立约的形式。在神应许的开头,神就说明,“我是全足的神;你要行在我面前,并且要完全。我要与你立约,使你的后裔极其增多。”。立约的记号就是割礼。第三,神这一词的显现还叫亚伯兰和撒莱都改了名字。亚伯兰改名为亚伯拉罕,撒莱改名为撒拉。


 第七次带应许的显现在亚伯拉罕献上以撒之后,神说,“论福,我必赐福给你;论繁增,我必使你的后裔繁增,如同天上的星,海边的沙;你的后裔必得着仇敌的城门并且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 这次的应许主要的是关于后裔,也间接提到地和国。另外这次应许着重提到要赐福给亚伯拉罕, 并且地上万国,都必因亚伯拉罕的后裔得福。

 

从这七次应许, 我们看出神带领亚伯拉罕是逐步的,慢慢的一个过程。亚伯拉罕活在神不断的显现和交通中。这样的交通叫他对神的信心不断得加强。很多人喜欢把亚伯拉罕称为信心之父。这样的称呼容易把人“圣人化”。结果产生一种很宗教性的结果。好像亚伯拉罕是为人。他所经历对我们是不可能的,也是不应该去追求的。事实上,这些人的故事记在圣经里,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用是,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旧约里的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摩西,大卫,新约的彼得,保罗,约翰,司提凡等等。这些人就是希伯来书所说的见证人。他们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好使我们“凭着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赛程”。结果我们也成为信的见证人。

 



浏览(181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以巴弗
注册日期: 2013-12-09
访问总量: 43,4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把你手中无用的支付宝零钱,用来
· 读合民改写晏殊蝶恋花有感。
· 为什么是犹太人,而不是中国人或
· 香港抗议,示威的跟源: 不是求
· 一首好听的诗歌:唯一最爱是你
· 圣经的写作与认定
· 费城国殇节特会简记
友好链接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汪翔:汪 翔
· 喜信:喜信的博客
· 赞美:恩粮故事
· 恩上加恩:恩上加恩
· beiqian2016:beiqian2016的博客
分类目录
【福音问题】
· 为什么是犹太人,而不是中国人或
【时事政治】
· 把你手中无用的支付宝零钱,用来
· 香港抗议,示威的跟源: 不是求
【诗歌欣赏】
· 一首好听的诗歌:唯一最爱是你
【聚会生活】
· 费城国殇节特会简记
【转载文章】
· 圣经的写作与认定
【圣经故事】
· 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 – 一个圣
【读书目录】
【福音短文】
· 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
· 艰苦的日子,能使我们发亮
· 人生的意义
· 虚空的人生变诗歌
· 人如何得救?
· 诺亚方舟的故事
· 一种生命活出一种生活。
【信仰随想录】
· 读合民改写晏殊蝶恋花有感。
· 关于苦难的感想 - 由克尔凯郭尔
· 背上的十字架,被世俗话了的十字
【读经感想】
· 是新耶路撒冷,不是天堂
· 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这称呼
· 神爱得成全
· 在后的将要在前,在前的将要在后
· 神向亚伯拉罕七次带应许的显现
存档目录
2016-02-08 - 2016-02-08
2015-08-15 - 2015-08-15
2014-10-02 - 2014-10-13
2014-08-09 - 2014-08-09
2014-05-04 - 2014-05-31
2014-02-07 - 2014-02-14
2014-01-09 - 2014-01-21
2013-12-30 - 2013-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