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猫心的博客  
回味儿时美食,探索全新口味,争取三十分钟搞定全家菜  
网络日志正文
洋芋粑粑,好吃无疆 2014-05-26 11:22:56

走在昆明的大街小巷,随时可以闻到土豆的飘香。昆明人把土豆做成了各式小吃,当地人称土豆为洋芋,洋芋粑粑也是儿时小吃最爱之一。

原料:3个土豆,1杯牛奶,2个鸡蛋,parmesan cheese和调味料

先把土豆蒸熟 (也可切块煮熟,蒸的比较费时,大概蒸了50分钟)

蒸快熟时把牛奶和鸡蛋打匀 (牛奶下次要少放,今天有点过稀),土豆熟了放凉一会剥皮切块放入混合液中,加盐,胡椒,花椒粉,cheese, 打细。加点面粉成型。
加油小火煎
正宗昆明吃法是蘸辣椒和花椒粉
下面是米国小朋友的吃法,蘸tartar sauce


浏览(3214) (0)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栀子花 留言时间:2014-06-01 23:09:00
小时候的最爱,2012回昆明还真没找到,这回可以自己做了,一定要试一下,谢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一粒铜豌豆 留言时间:2014-05-27 06:25:45
嗯嗯,俺们那里的洋芋粑粑也是蘸椒盐的,但一般会加香葱哦
回复 | 0
作者:老猫心 留言时间:2014-05-26 18:52:35
:) 又长见识了,谢谢您老母亲。我的父母都是外省人,她们不是太热衷云南美食。我发现一个人的口味爱好完全由小时候的吃食决定。我小时侯就爱到邻居家吃饭。茴饼我都快忘了,还是我开博后高中时的同学寄来贴子照片提醒。多年来一直以为茴饼是回族人做的点心,汗!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4-05-26 18:25:13
刚刚给我妈妈打电话,我妈妈说因该是茴饼不是回饼,配料除了花椒外,应该还有茴香。

北雁:

这是云南特有的一种点心,我在全国其它地方没有见过。我每次回国,我妈妈都会买给我吃。
回复 | 0
作者:老猫心 留言时间:2014-05-26 16:00:14
北雁,完全理解,谢谢实践。我放的是泡打粉,感觉泡打粉相当于苏打的一半功力。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4-05-26 15:45:30
谢谢猫心介绍。是苏打粉,还是泡打粉?不好意思,刨根问底的。我常常是这样,如果有喜欢,想学做的食物,我一定问得十二分明白后,再动手。:-)
回复 | 0
作者:舟人夜语 留言时间:2014-05-26 14:16:14
看到是老乡,顶一个!
回复 | 0
作者:老猫心 留言时间:2014-05-26 14:13:23
北雁,对,发面室温一个半小时,泡打粉加个半tsp就行,如果面发得不好可多加,我主要是能不喜欢碱味,能少放就少放。放的目的是让饼烤得更泡。
回复 | 0
作者:老猫心 留言时间:2014-05-26 14:04:18
谢谢马黑老哥讲解点评,云南的好多东东我虽是云南人还是有很多不知。看你的博客很亲切,又了解了不少历史风俗。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4-05-26 12:52:12
请问,“云南回饼”是在室温下发面一个半小时吗?苏打粉放多少?谢谢!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4-05-26 12:06:44
我老家昭通称这为油糕,还要配上稀豆粉喝。做油糕有种特制的铲子,我还从老家带了一个到美国,不过从来还没有做过。你这很有创意,加奶酪进去。一定要照你的方子做一次吃。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猫心
注册日期: 2014-05-07
访问总量: 154,40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烤鸡加土豆的晚餐
· 红薯芝麻饼
· 洋葱小瓜披萨
· 韩国辣牛肉(bulgogi beef)
· 希腊奶酪菜粑粑
· 众口难调的晚餐
· 废物利用之红薯粑粑
分类目录
【小吃篇】
· 红薯芝麻饼
· 废物利用之红薯粑粑
· 麻麻的葱油饼
【周末早餐】
· 希腊奶酪菜粑粑
· 麻麻的蓝莓pancake
【夏日炎炎】
· 山羊奶酪柠檬皮色拉面
· 它不理色拉
· 绿豆凉粉
【耗时篇】
· 烤鸡加土豆的晚餐
· 粉蒸牛肉
【素食材的准备】
· 醋泡甜菜头
· 自制面筋
【食疗篇】
· 排毒的白萝卜汤
· 神奇的蒲公英
· 进补清汤的制作
· 感冒过敏不好受,蜂蜜柠檬来解愁
【披萨】
· 洋葱小瓜披萨
· 披萨续二:红薯山羊奶酪的搭配
· 披萨续一
· 自制奶酪和素菜披萨
【云南美食自己做】
· 豆花米线
· 魔芋豆腐面
· 洋芋粑粑,好吃无疆
· 云南回饼简易版
· 梦里寻它千百度,偷梁换柱饱口福
【上班族的晚餐】
· 韩国辣牛肉(bulgogi beef)
· 众口难调的晚餐
· 印度菜饭
· 云南炒饵块
· 韩式辣年糕
· 偶尔的油炸食品
· 马萨拉鸡排汉堡
· 叉烧肉
· 羽衣甘蓝的另类做法
· 夏日凉面
存档目录
2014-10-01 - 2014-10-01
2014-09-04 - 2014-09-16
2014-08-29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29
2014-06-02 - 2014-06-28
2014-05-10 - 2014-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