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何哲的博客  
美国北大作家论坛主持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874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雅典娜计划:女子防卫术训练课程 2014-08-19 06:51:51
 

STOP CRIMES ; PROTECT WOMEN

社会公益  阻止犯罪  保护妇女

Athena Program

雅典娜计划

 

 


雅典娜 (Athena )是古希腊神话中的女战神、智慧女神,希腊首都雅典以她的名字命名,奥运会发源于雅典。

雅典娜计划(Athena Program是美国女子防卫术培训计划的代号,是一个社会公益项目,内容是向美国各族裔女性(14-60岁)免费传授安全常识和女子防卫术,宗旨是阻止犯罪,保护妇女。本项目的执行机构是雅典娜计划全国执行委员会(简称执委会),执行长兼高级教官何哲( Mr.He,Zhe),执委会有一大批武术家任高级教官。

        雅典娜计划的指导理论是何哲的一句话:“学武能自救,求生三秒钟”。这是从无数妇女受害死伤案例总结出来的理论。我们提醒所有的女士了解这样一个简单道理:当你突然遭到歹徒侵犯时,立即陷入一个相对封闭的黑暗世界。此刻,生死存亡就在眼前,警察不知,路人不管,死亡顷刻而至。几乎所有被杀的妇女,原都以为歹徒不会杀她,最后却被杀死了。所以你千万不要存任何幻想,生死关头,能救自己性命的办法,唯有当机立断反击。不过,没有经过专门的技术训练,反击必然软弱无效,这就是我们实施雅典娜计划的原因。

        雅典娜计划的训练课程

        初级班:8课,每节2小时。训练内容:女子日常安全指南;武术基本功;20个防卫动作。

        中级班:8节课,每节2小时,训练内容:复杂情况下一女对一男的20个防卫动作。

        高级班:12节课,每节2小时,训练内容:面对歹徒持械的防卫动作;一女对多男的防卫动作。

        女教官班:24节课,每节2小时,考试合格者颁给雅典娜计划教官证书。

        建设妇女安全选区

        雅典娜计划按美国各州、市、县的选区划分训练区,目的是建立“零受害率妇女安全选区”。


6万多名法官、检察官、警察、移民官、海关稽查官组成的

美国联邦执法人员协会向何哲执行长赠送会徽,支持雅典娜计划。

 

        雅典娜计划的长远目标

        分期培养10,000名女教官,通过女教官培训全美女子掌握女子防卫术。


雅典娜计划全国执行委员会


公益筹资单位:美国三维国际有限公司Sanway International USA Inc,.

电子信箱:hezhe0313@gmail.com    

电话:718-396-2186    646-359-3027

第一训练营地址:P.S.174 Park, Alderton St,Rego Park, NY 11374

第二训练营地址:45-72 Kissena Blvd. Flushing, NY 11355

(其他训练营地址略)

                                                                         

【媒体报导】

学武能自救   求生在三秒

美国中文网  5/20/2010


        201016日晚9时,纽约法拉盛发生一起惨无人道的强奸杀人案。来自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23岁女子姚宇受害,歹徒是28岁的墨西哥非法移民克鲁斯(Carlos Salazar Cruz)。案发时,兽性大发的克鲁斯抓住姚宇,把她从人行道拖到41133-23号民宅的停车位实施强奸。姚宇不从,克鲁斯用钢管猛击她的头部50多次,姚宇头骨被打碎。路边监控器显示,案发时曾有几拨华人路过,听到姚宇的呼救并驻足观看,但都弃之不管。隔街停着一辆巡逻警车,因未听到报警,安然不动。克鲁斯作案后逃走,遭警方逮捕。

 



悲痛欲绝的姚宇母亲,右上方姚宇

 

        姚宇16日夜被送往纽约医院皇后医疗中心急救,一直昏迷。18日上午,医院正式宣布姚宇因脑部组织肿胀及脑内压力过大而死亡。这位怀着美好憧憬来到纽约才2 个月的美貌独生女,就这样惨死在纽约,她的母亲几次哭晕。

        姚宇案震惊了社会。523,美国禅武学会和世界武术搏击联盟邀请大纽约区58家武馆召开会议,出席者有世界武术搏击联盟主席李泰良大师,纽约少林寺主持果林大师,蔡李佛拳嘎斯大师,国际大成道总会主席王仁刚大师,龙虎派创派宗师乔治. 克雷顿,八卦掌大师张卫东,国际武术公开赛散打冠军刘元亮等60多位各族裔武林高手,雅典娜计划执行长何哲主持了这次会议,会议号召全美国武林同仁大规模为妇女免费提供女子防卫术培训。

        雅典娜计划执行长、美国国际武术公开赛组委会秘书长何哲说:“罪案频发,纽约每年被杀六、七百人,积年已有不知多少可怜女子死于歹徒之手。即便警察抓住了歹徒,即便社会各界事后纷纷对家属表达慰问之情,然而死者已逝,无法复生。所以重点是帮助每个适龄女子学会防卫术,这才是在生死关头保全生命的不二法门。”

        何哲执行长指出:无数惨案已经证明,歹徒突袭女子时,警察、辅警、民众巡逻队、女子随身携带的辣椒喷雾罐、求救哨子等等,能起到保命作用的概率几近于零。这是因为凶案发生过程很短,等援兵赶到时,女子已受害倒地。歹徒突袭时,女子身体处于剧烈晃动状态,根本无法取出辣椒喷雾罐和哨子使用,此时不用女子防卫术反击歹徒,必然受害。

        何哲从武术角度进一步解释:当克鲁斯抓住姚宇时,头三秒是最关键的保命时刻,错过这三秒,后果就会非常严重。此时,如果姚宇果断地用手指猛戳克鲁斯的眼睛,或掐住克鲁斯的喉结横拧,或用手掌猛砍克鲁斯的颈动脉,或踢克鲁斯的睾丸,都是有效的自救法。这些部位都是克鲁斯的要害,姚宇身高虽然只有5英尺2英寸,只要反应迅速,出手果断,以弱女子之力照样能重创克鲁斯,虎口脱险。

        何哲说,没有受过防卫术训练的女子,遇到歹徒袭击时,都会本能地挣扎,以为这样就能挣脱魔爪,实际上很难成功。尤其是在夜间,歹徒仗着夜色掩护,更不肯轻易松手。歹徒往往利用女子“只防不攻“、“只挣不击”的弱点得逞。有效手段是“以攻代防,击后脱身”,先向歹徒要害猛烈一击,然后趁机脱身。猛击时发出大吼,效果更好。为了做到一击见效,则必须经过专门训练。 

 

高级女教官杨华演示女子防卫术     

        66上午9点,2010年美国国际武术公开赛在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体育馆开幕,组委会专门在开幕式上安排了4场精彩的女子防卫术表演,让观众看到学过女子防卫术的弱女子如何战胜凶猛的歹徒。

高级女教官戴娜演示女子防卫术

 


培训美国《世界日报》女记者女编辑学习女子防卫术

 


纽约第一训练营横幅


   

浏览(1649)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rhzs 留言时间:2014-08-19 10:54:38
这个计划功德无量,支持何大侠!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何哲
注册日期: 2014-07-24
访问总量: 286,7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警察严重缺乏武术训练
· 全球义商班招生简章
· 港人孙中山民权革命经历(五)
· 香港政治演变方向是回归民国
· 孙振江的符号画
· 我设计了二戰珍稀郵票全球巡迴展
· 图解普京给彭丽媛盖毛毯
分类目录
【书法】
· 何哲书法 龙
· 何哲书法:祸因恶积,福缘善聚
【武林风采】
· 大悲拳
· 终极格斗
· 女子防卫术初级班训练课程
· 我的武术师父魏名扬
· 雅典娜计划:女子防卫术训练课程
【吃的学问】
· 保护威州花旗参
· 文人餐饮系列:美国野苣饺子
· 文人餐饮系列:老何炸酱
【饮水安全双防工程】
【文物收藏俱乐部】
· 世界第一枚快递主题邮票
· 二战珍邮展:绝迹的国家 绝版的
· 二战珍稀邮展 中华民国抗战5周
· 二战珍邮展:攻占硫磺岛
· 二战珍邮展:巴顿将军
· 韩国国宝-----1944年版韩国国旗
· 70年前的民国护照是这样子
【从二战到三战】
· 我设计了二戰珍稀郵票全球巡迴展
【社会问题评论】
· 美国警察严重缺乏武术训练
· 沈阳法院偷换概念 残杀夏俊峰
· 香港人民有直接普选提名委员的权
· 再搞人民公社 九亿农民要与毛左
· 中日断交是保钓前提
· 反腐新措施:党校与监狱合并
· 看了这张地图就知道普京为何急
· 中国出兵与伊斯兰国作战
· 儿子吸毒被捕 成龙应该这样做
· 别买凶险
【诗词歌赋】
· 七绝配图二首:六四屠城
· 鞭毛尸
· 海外某些华人社团写照
· 八二二八体
【小说】
· 短篇小說 無限比零
· 中篇小说 環球同此涼熱
· 短篇小說:強梁兒子
· 短篇小说 母狗强奸案
· 短篇小说 鄧禿的革命经历
· 中篇小說 魚害(全文)
· 中篇小說 魚害 第五章
· 中篇小說 魚害 第三、四章
· 中篇小說 魚害 第二章
· 中篇小說连载 鱼害 第一章
【散文】
· 全球义商班招生简章
· 港人孙中山民权革命经历(五)
· 香港政治演变方向是回归民国
· 孙振江的符号画
· 图解普京给彭丽媛盖毛毯
· 港人孙中山民权革命经历(四)
· 港人孙中山民权革命经历(三)第
· 港人孫中山民权革命经历(二)第
· 港人孫中山民權革命經歷(一)
· 美国的底线
存档目录
2014-12-06 - 2014-12-08
2014-11-07 - 2014-11-27
2014-10-02 - 2014-10-22
2014-09-04 - 2014-09-30
2014-08-02 - 2014-08-30
2014-07-25 - 2014-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