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何哲的博客  
美国北大作家论坛主持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874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看了这张地图就知道普京为何急 2014-09-05 06:22:10

 

看了这张地图就知道普京为何急

 


    自打苏联灭亡,乌克兰独立,俄罗斯人就如骨鲠在喉,芒刺在背,二十多年来,朝思暮想吞并乌克兰。

      看了这幅地图,就能明白普京为何急匆匆吞并了克里米亚,进而让乌奸在乌克兰东部制造事端。盖因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腹地,距离莫斯科仅有四五百英里,坦克集团军一日便可到达克里姆林宫,继续北上便可切断俄罗斯东西交通,将俄裁为两段。他日北约与俄罗斯兵戎相见,乌克兰能发挥直捣黄龙的巨大作用。

      昔者拿破仑进攻俄国,希特勒进攻俄国,都从西面来。但莫斯科有波罗的海三国、波兰和白俄罗斯做屏障,处于纵深地带,敌军打到莫斯科已成强弩之末。如果拿破仑希特勒有乌克兰做伴,一开始就从乌克兰发兵进攻莫斯科,结局则完全不同。

      普京最担心乌克兰加入北约,他现在所做的一切,目的都是为了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吞并克里米亚,在乌克兰东部制造事端,都是为了取得谈判筹码。倘若乌克兰愿意签订双边条约,承诺永不加入北约,普京肯定愿意归还克里米亚,停止制造事端。

      乌克兰人也不是傻子,该国有4500万人,足可一战,所以根本用不着买账,一个劲地猛打本国境内的叛乱俄族。乌克兰政府的算盘是只等普京派正规军入乌作战,乌便抓住充分理由加入北约。美军和欧军迟迟不出兵帮助乌克兰,也是在等着这一天。

      普京看出了对方的用意,所以只敢派志愿军入乌捣乱,不敢公开派正规军。最近又放出狠话,用核武器恐吓对方。美国人可不是吓大的。当年赫鲁晓夫把导弹运到古巴,肯尼迪命令他在48小时内撤走,不撤走就把数千颗原子弹射到苏联。吓得赫鲁晓夫屁滚尿流,赶紧把导弹撤走了。

      如今普京自作聪明,在乌克兰玩花招,玩来玩去,肯定把乌克兰玩进北约。下次世界大战,灭亡俄罗斯的前锋必有乌军。

      

 

      

     

      

 

 

浏览(7597)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大厂 留言时间:2014-09-06 10:24:53
乌克兰,格鲁吉亚,包括东欧的很多国家,和毛子都是斯拉夫人种,文化语言也相识,最后都搞得翻脸不认。可见毛子待人不行。
回复 | 0
作者:何哲 留言时间:2014-09-06 07:09:55
谢谢远方的孤独给我表扬。
回复 | 0
作者:老贼999 留言时间:2014-09-06 01:06:57
普京是个男人,和秦二世以来中国人的想法差很远。
二世是赵高的学生。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9-05 10:49:56
西岸博,

你的分析很好,但是太复杂了。这不,普京一会要停火,一会又说核武器,表现出的就是心里是没有底的。奥巴马的国际不干涉孤立主义,就是要让普京心里没底,让乌克兰自己先打打。在现在这个我认为是最佳的选择。您当然可以说是为了卖军火。上百年,美国那种先发制人的做法,效果并不是最佳的。加上奥巴马本人的因素,后发制人有什么不好?当然也有可能什么都不发,就是嘴上说说。美国只要不再来个911,根本上就还是唱歌跳舞,照样过日子。但是普京会是坐不住的,他不可能唱歌跳舞,照样过日子。以前的小布什和奥巴马都是想跟普京达成互信的,也就是帮助普京不变成疯子,但是他们的尝试失败了。如果普京真是个疯子,美国急死都没用。我认为普京不是疯子,卖核武器自己以后还怎么玩?所以最后会妥协,而且普京会让步的。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4-09-05 10:19:25
首先,北约是不敢与俄国直接战争的,因为没有能力。所谓的北约,其实就是美军,其他国家根本就没有什么军事意义,连排第二的英国军队在阿富汗战场上都证明无法参与战斗(装备,后勤和救护都是不合格)。
而俄国甚至都不需要与北约认真军事对抗就能赢,只需宣布把核武器在国际上拍卖就是了。因为进入了战争状态,防止核武器扩散条约也就失去了意义,想想世界上有多少有钱的穆斯林恐怖分子想要这东西。这就是普京说俄国是核大国的意义,当年乌克兰独立的时候就是通过这种方式讹诈美国,迫使美国出钱帮助乌克兰实现无核化,电视上对着镜头明确说,美国不给钱,我就不负责这东西到哪儿去。
这就是美国的一项基本政策,不与核国家打仗存在的原因,因为美国是有退路有选择的,可以选择不战争,但一旦世界最大的军事强国选择了战争,对方就没有了任何选择,因此什么招都会用。而核武器这种东西的一个特点就是所有有选择的国家不会首先考虑使用,也自然更害怕这东西的扩散。这就是为什么朝鲜伊朗之类的拼命发展核武,和老毛当年即使没粮食吃也要发展核武的原因,因为只要与美国有军事对抗的可能就没有选择。
这次乌克兰事件的起因是北约东扩,否则俄国也不会如此激烈对抗,如果俄国真要吞并乌克兰,几年前经济更好,钱更多,对世界能源的决定权更大的时候,也就是美国经济危机的时候岂不是更是合适的时机?
因为北约绝不接受与俄国有领土争议的国家(北约的章程),因此俄国的方式是与乌克兰有军事冲突来防止乌克兰加入北约。
而美国的目的不过就是要加重北约的权重,从而介入欧洲事务。那么如今这个目的已经达到了,北约的所有国家必须把2%的GDP用于军费,自然需要装备。而装备又必须符合北约标准,能与美国军事数据链连接,等于说必须买美国的武器,而美国的对外政策,不论哪个总统,一直是military compound(军火业和军队利益的组合,在五角大楼有一个民间委员会,也就是游说集团)控制,因此美国从这次事件里得到了想要的东西。
这件事的本质就是要制造欧洲的军事危机,从而使得远在另一个大陆的美国在欧洲事务的权重增加(欧盟在美国经济危机后开始甩开美国与俄国和中国增大贸易和其他交流,包括军事交流,客观上损害美国在欧洲的利益)。既然目的达到了,有什么必要真的开战?战争不过就是政治的延续,如今政治目的已经达到了。
乌克兰是根本无法与俄国军事对抗的,其十几万人的军队能够用于作战的只有六千人,这就是为什么其进攻东部的主要部队多数处于被包围的境地,因为都是新兵,没有指挥,没有经验,没有后勤,主要就是右翼分子凭热情组成。另外,俄国是金砖国家,不缺钱,至少在目前,更是控制着欧洲的1/3能源和乌克兰几乎100%的能源,而乌克兰经济不得不靠救济才能维持,连对东部被包围军队解围的能力都没有,两国不在一个档次,不论军事还是战争能力。今天早上公布的在明斯克签署的停火协议,NPR的主持认为是乌克兰对俄国的投降,因为基本满足了东部的全部要求,乌克兰政府得到的是被包围的军队可以撤出,双方不再死人,但政治上是彻底的失败。
也就意味着乌克兰将不会寻求加入北约,否则俄国可以再次鼓动东部造反来重复这个过程。
如果停火能够维持,这件事就算完了,一切回到原点(基本上),大家继续做生意,冬季的西欧不至于冻死人。
这件事上,美国是始作俑者,为此化了五十亿美元启动资金(助理国务卿与驻乌克兰大使的通话),达到了全部目的。俄国的经济因为制裁而受损,更是失去了控制欧洲能源市场的机会。欧洲是最大的牺牲品,不得不为这次事件花钱买单(因为恐惧而增加军费)。其实只需看看这次在威尔士的北约高层会议的结果是什么就知道了,唯一可以实行的结果就是各国的2%GDP用于军费,其他的都是虚的。美国为此承诺了十亿美元的资金,大概可以理解是帮助东欧那些新的北约成员国军备,用于买美国的军火,也就是美国的纳税人为此买单,民主政府的操作就是把国家的税钱放到自己代表的利益集团口袋了,需要的只是一个合理的名目(伊拉克战争是典型)。
美国这种方式是自抛弃门罗主义后一直进行并有效的,类似的有对中东支持以色列,南美支持尼加拉瓜的反政府武装,鼓励洪都拉斯与尼加拉瓜政府军事对抗,东亚支持日本(明知东亚所有国家都与日本有仇)。所有这些的结果都使当地不得不依靠美国来平衡当地政治,美国自然就有经济上的收益,尤其是卖军火。老大就是这么炼成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9-05 09:11:09
这是我看到的关于乌克兰和俄罗斯最好和最简明的分析。谢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何哲
注册日期: 2014-07-24
访问总量: 286,7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警察严重缺乏武术训练
· 全球义商班招生简章
· 港人孙中山民权革命经历(五)
· 香港政治演变方向是回归民国
· 孙振江的符号画
· 我设计了二戰珍稀郵票全球巡迴展
· 图解普京给彭丽媛盖毛毯
分类目录
【书法】
· 何哲书法 龙
· 何哲书法:祸因恶积,福缘善聚
【武林风采】
· 大悲拳
· 终极格斗
· 女子防卫术初级班训练课程
· 我的武术师父魏名扬
· 雅典娜计划:女子防卫术训练课程
【吃的学问】
· 保护威州花旗参
· 文人餐饮系列:美国野苣饺子
· 文人餐饮系列:老何炸酱
【饮水安全双防工程】
【文物收藏俱乐部】
· 世界第一枚快递主题邮票
· 二战珍邮展:绝迹的国家 绝版的
· 二战珍稀邮展 中华民国抗战5周
· 二战珍邮展:攻占硫磺岛
· 二战珍邮展:巴顿将军
· 韩国国宝-----1944年版韩国国旗
· 70年前的民国护照是这样子
【从二战到三战】
· 我设计了二戰珍稀郵票全球巡迴展
【社会问题评论】
· 美国警察严重缺乏武术训练
· 沈阳法院偷换概念 残杀夏俊峰
· 香港人民有直接普选提名委员的权
· 再搞人民公社 九亿农民要与毛左
· 中日断交是保钓前提
· 反腐新措施:党校与监狱合并
· 看了这张地图就知道普京为何急
· 中国出兵与伊斯兰国作战
· 儿子吸毒被捕 成龙应该这样做
· 别买凶险
【诗词歌赋】
· 七绝配图二首:六四屠城
· 鞭毛尸
· 海外某些华人社团写照
· 八二二八体
【小说】
· 短篇小說 無限比零
· 中篇小说 環球同此涼熱
· 短篇小說:強梁兒子
· 短篇小说 母狗强奸案
· 短篇小说 鄧禿的革命经历
· 中篇小說 魚害(全文)
· 中篇小說 魚害 第五章
· 中篇小說 魚害 第三、四章
· 中篇小說 魚害 第二章
· 中篇小說连载 鱼害 第一章
【散文】
· 全球义商班招生简章
· 港人孙中山民权革命经历(五)
· 香港政治演变方向是回归民国
· 孙振江的符号画
· 图解普京给彭丽媛盖毛毯
· 港人孙中山民权革命经历(四)
· 港人孙中山民权革命经历(三)第
· 港人孫中山民权革命经历(二)第
· 港人孫中山民權革命經歷(一)
· 美国的底线
存档目录
2014-12-06 - 2014-12-08
2014-11-07 - 2014-11-27
2014-10-02 - 2014-10-22
2014-09-04 - 2014-09-30
2014-08-02 - 2014-08-30
2014-07-25 - 2014-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