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奇门遁甲的博客
  网上发表有长篇小说、短篇小说、杂文等一百多万字。
网络日志正文
《掌盘子》〔四〕 2015-03-18 00:58:32

       中国大陆现在的政治体制,在某些方面仍然是像中国封建时代的政治体制一样,其中高层的权力斗争之一仍有一朝天子一朝臣的用人之法, 清朝的乾隆皇帝时代朝中大臣和珅是乾隆皇帝的宠臣,和珅的财产可以说是富可敌国了,当时的嘉庆皇帝还没有继位,嘉庆是非常痛恨和珅的,恨不得要抽他的筋剥他的皮,但却又不敢动和珅一根毫毛,原因就是和珅背后的这棵大树是乾隆皇帝。

      然而等乾隆皇帝一去世,嘉庆一继位便对和珅动手了,并宣布了和珅的二十条罪状,这二十条罪状是,一,泄漏先帝机密,以删立皇太子为拥戴功;二,骑马过正大光明殿之禁地;三,舆台出入大內;四,娶內廷使用女子为妾;五,民乱以来,故意延阁各路军报,并欺蔽实情;六,先帝不像之时,举措不慎;七,擅改先帝诏书;八,兼吏部和刑部事务,又兼理户部,三部事务,一人专断;九,隐匿边情;十,误外藩撫绥之法;十一,偏用官吏;十二,任意撤去军机处记名人员;十三,家屋僭侈踰制,其多宝阁及隔段式样,皆仿照宁寿宫制度,其国寓之点缀,与圆明园蓬岛瑶台无异;十四,苏州坟墓,居然设立宫殿,开设隧道,附近居民有和陵之称;十五,私藏品中,珍珠手串有二百余串,较之大內,多至数倍,又有大珠,比御用冠顶大;十六,有內府所无之宝石;十七,家中银两、衣服等件逾千万;十八,夹墙之内藏金三万六千余两,私库藏金六千两,有埋藏于地窖银百万两;十九,借款十余万于通州附近当铺、钱店,以生利息;二十,家仆虽至贱,有二十余万资产。

      和珅的二十条罪状中有些名词和现在的意思不同,来解释一下,〔一〕舆台:这两个字实际上是应该分开来的,在中国古代的奴隶社会,是把人分为十个等级的,在这十个等级中,舆是第六等,台是第十等,在《左传·昭公七年》这一节中有这么一段记载:“天有十日,人有十等,下所以事上,上所以共神也。故王臣公,公臣大夫,大夫臣士,士臣皂,皂臣舆,舆臣隶,隶臣僚,僚臣仆,仆臣台。”在这十等人中的舆和台是指社会低微的人;

  〔二〕內廷使用女子:在宫中禁地之内做打扫卫生等事情的年青女子;〔三〕延阁:拖延耽搁的意思;〔四〕不像:不祥的意思。

     和珅最后的结局,是责令他自杀,随后便抄没了他的财产,和珅的财产可以说是富可敌国了,抄没了他的财产后,当时的社会上便有“和珅跌倒,嘉庆吃饱”这么种说法,对于和珅的财产,在《清鑑》这书中,把和珅的财产和法国路易十四国王的财产作了一个比较,书中是这样记载的,“虽以法王路易十四之强暴,史家言其私产只不过二千余万,不及和珅四十分之一……。”

      这书中记载和珅事情的最后一段,和大陆共产党现在已经落马的高官、巨贪来讲,来相比较一下是非常有意思的,“和珅何能为此?有使和珅能为此者在。吾人徒詈和珅,恐和珅将呼冤于地下也!”

     把这段话按照现在的话来讲就是,和珅为什么会做这种事呢?因为有使和珅做这种事的制度和人存在,我们只是骂和珅,但和珅恐怕会在地下呼冤了啊!

    现在共产党的所谓第五代领导人习近平,自从成为了新的掌盘子人后,在用人和反腐方面和上面那段话很有点相同,李克强、王歧山等都是他的铁杆弟兄,而且更在挑选着更多的铁杆弟兄们围绕在他的四周,来形成一个自认为无法攻破的政权堡垒,在反腐方面,虽有不少的高官、巨贪落了马,这对打击贪官、腐败有着一定的作用,但却不能根除共产党的腐败,若不作彻彻底底的政治改革,反腐的最后成果是没有效果的。

    这些政治方面的改革应包括有,官员财产公开制,老百姓有真正的言论自由,可以从多方面、多渠道的来检举、揭发贪官腐败,如果情况属实,除应当为检举、揭发人保守秘密外,还应当给予一定的物质、金钱奖励,如情况不属实,对于检举、揭发的人,可有两种情况来处理,一种是无意的而产生的情况失实,可适当批评几句,如果是有意的,则可按照刑法中诬告陷害罪来处理。

    其它方面的政治改革,还要解决历史上还未解决的一些重大的事情,如六·四问题,西藏、新疆问题等,必竟反腐败创建真正的和谐社会是离不开老百姓的支持的。

   但目前的习近平很难做到这些方面的事,这从当前的反腐败运动就可分析出个端倪来。

   其实当前的反贪反腐也是有针对性和选择性的,这可从两个方面来说明,一是现在落马的共产党高级官员大多数是在习、江斗中的江系人员;二是一些在大陆老百姓眼中口碑很臭,并被老百姓及媒体证实子女有特大贪腐的,但有着和现任高级官员有很好的私人关系,也是不会动他和他的家属们的。

   在江泽民执政时代,和江泽民一起搭挡的便是朱镕基,在大陆多数老百姓心目中,朱镕基是个臭名昭著的共产党高级官员,下面要讲的一些事情,是从《朱镕基台上台下》这部书中的文章中讲到的事。

    

浏览(129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奇门遁甲
注册日期: 2014-08-14
访问总量: 128,5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掌盘子》〔二十九〕
· 《掌盘子》〔二十八〕
· 《掌盘子》〔二十七〕
· 《掌盘子》〔二十六〕
· 《掌盘子》〔二十五〕
· 《掌盘子》〔二十四〕
· 《掌盘子》〔二十三〕
分类目录
【法律与政治】
· 《掌盘子》〔二十九〕
· 《掌盘子》〔二十八〕
· 《掌盘子》〔二十七〕
· 《掌盘子》〔二十六〕
· 《掌盘子》〔二十五〕
· 《掌盘子》〔二十四〕
· 《掌盘子》〔二十三〕
· 《掌盘子》 〔二十二〕
· 《掌盘子》〔二十一〕
· 《掌盘子》〔二十〕
【【读书杂谈】】
· 【读书杂谈】〔二〕
· 【读书杂谈】〔一〕
【小说连载】
· 《纽老板做官记》小说连载〔结局
· 《纽老板做官记》小说连载〔六十
· 《纽老板做官记》小说连载〔六十
【博文连载】
· 只是猜想……
· 《美人计》〔十〕被骗后反思
· 《美人计》〔九〕用反间之计
· 《美人计》〔八〕又来了美人
· 《美人计》〔七〕日近长安远
· 《美人计》〔六〕第四封邮件
· 《美人计》〔五〕相同的伎俩
· 《美人计》〔四〕抛币定乾坤
· 《美人计》〔三〕继续在设局
· 《美人计》〔二〕玛丽娜的事
【个人情况】
· 简单介绍
存档目录
2016-09-11 - 2016-09-11
2016-08-14 - 2016-08-14
2016-07-05 - 2016-07-23
2016-06-04 - 2016-06-15
2016-05-16 - 2016-05-16
2016-04-19 - 2016-04-29
2015-12-17 - 2015-12-17
2015-11-02 - 2015-11-25
2015-10-12 - 2015-10-22
2015-09-16 - 2015-09-28
2015-07-02 - 2015-07-27
2015-05-13 - 2015-05-13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6 - 2015-03-23
2014-11-04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19
2014-09-01 - 2014-09-26
2014-08-16 - 2014-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