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奇门遁甲的博客
  网上发表有长篇小说、短篇小说、杂文等一百多万字。
网络日志正文
《掌盘子》七 2015-04-13 00:14:46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苏联解体及苏共下台后,当时的习近平还不是大陆共产党的掌盘子人,他对苏联的解体及苏共的下台就有这么一句话,“竟没一个真男儿!”这言外之意包含有这两层意思,一层意思是,在苏联解体和共产党倒台之前怎么没有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站出来维护它呢?!

     第二层意思是,唉——!这世界上又少了一个社会主义的共产党国家,当时怎么竟然没有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来保护它不解体、不倒台呢??而且说这话时的心情一定也是很复杂的,既有一种愤慨、又有一种兔死狐悲在这其中,从心底里来讲,习近平希望苏联共产党永远不会倒台,永远不会被人民抛弃,但这只能是痴心妄想!

     总而言之来讲,习近平等人的所谓反贪官、反腐败打老虎等运动,如果不从政治体制改革这条线上来进行,那么这场运动是一定不会成功的!

    虽说习近平现在是集各种大权于一身,但如果仍然用党利益高于一切的这种思维方式来考虑、解决问题,而不从国家、民族的利益上来考虑、解决问题的话,那么在他第一任的五年中,下面这些重大、棘手的事情,他是做不到也不会有所行动的:

     第一,和台湾方面进行政治和谈,达成一致而使中华民族大统一,这件事习做不到是肯定的,这仍会和之前的掌盘子人江泽民、胡锦 涛一样,毫无一点成功的希望,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必须要抛弃共产党一党独裁统治的格局才能够来谈这个问题,如果不抛弃共产党的一党独裁统治,今后的台湾领导人哪怕愿意归顺共产党,并愿意共产党的一党统治,但台湾的老百姓恐怕也是不会愿意的吧。

    假若大陆、台湾要统一有个这样的前提条件,就是叫大陆的老百姓和台湾的老百姓在有 选举权的人中,自己投票来选出一个国家最高领导人,台湾方面能做到,但在大陆方面那简直就是天方夜潭的事了!所以大陆和台湾要达成统一的问题是不可能的,习近平第一任的五年之内仍然是走不出 之前的大陆 、台湾双方“承认一个中国,各自表述”的这种理论框架。

    不过大陆共产党方面承认并认可这种理论既有点可笑,又有点自欺欺人的味道在內,大陆、台湾承认一个中国,各自表述,中国大陆方面的一个中国表述应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而台湾方面的一个中国表述是中华民国,这分明是两个国家的名称了,就像未统一之前的德国一样,东德叫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西德叫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东德和西德就是两个国家。

    再说大陆和台湾的情况,这里且不说各自的政治制度不同,而单从国际法方面来阐述一下国家应具有的要素,它是必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一〕有定居、固定的居民;〔二〕有确定的领土,不过有时国家的领土却是不确定的,之所以说领土不确定,这原因就是和别国,主要是和相邻之国有着领土纠纷的问题,在两国或多国的领土纠纷谈判中,如果一个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和统治集团以国家、民族利益为先,那么是不会出卖一寸一尺的领土的,但如果以集团利益、家属利益和个人利益为先,那么一定会出卖国家领土的,因而原来国家确定的领土就会变少;〔三〕有一定的政权组织;〔四〕具有主权。

     国家主权和其它方面的权力不同,其中有两个主要方面是区分是否是国家的标志,一是外交,第二是有一定数量的军队,中国的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是没有外交权和军队的,而大陆和台湾都有外交权和一定数量的军队,台湾的外交虽说被大陆共产党政府打压的空间变得很小,但也是存在的,因此从国家构成的四个要素来分析,很显然是两个国家了,所以“承认一个中国,各自表述”也就显得有点滑稽可笑,说实在一点的话,也就是大陆和台湾各自维持目前的一种状态罢了。

      第二个方面无法做到的事,就是和日本政府在钓鱼岛等岛屿的主权之争,及要想从日本政府手中夺回钓鱼岛等岛屿的问题。

    大陆共产党政府一直申称,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这说法仍然有点滑稽可笑,而且还有点阿Q的精神,且不说钓鱼岛现在的实际控制权是在日本政府的手中,单说自古以来这一说法吧,就是个很笼统的说法,不说中国秦朝之前的朝代,只算秦朝以后到现在也有两千多年了,那么自古以来到底是指的哪朝哪代呢?

浏览(103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奇门遁甲
注册日期: 2014-08-14
访问总量: 128,55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掌盘子》〔二十九〕
· 《掌盘子》〔二十八〕
· 《掌盘子》〔二十七〕
· 《掌盘子》〔二十六〕
· 《掌盘子》〔二十五〕
· 《掌盘子》〔二十四〕
· 《掌盘子》〔二十三〕
分类目录
【法律与政治】
· 《掌盘子》〔二十九〕
· 《掌盘子》〔二十八〕
· 《掌盘子》〔二十七〕
· 《掌盘子》〔二十六〕
· 《掌盘子》〔二十五〕
· 《掌盘子》〔二十四〕
· 《掌盘子》〔二十三〕
· 《掌盘子》 〔二十二〕
· 《掌盘子》〔二十一〕
· 《掌盘子》〔二十〕
【【读书杂谈】】
· 【读书杂谈】〔二〕
· 【读书杂谈】〔一〕
【小说连载】
· 《纽老板做官记》小说连载〔结局
· 《纽老板做官记》小说连载〔六十
· 《纽老板做官记》小说连载〔六十
【博文连载】
· 只是猜想……
· 《美人计》〔十〕被骗后反思
· 《美人计》〔九〕用反间之计
· 《美人计》〔八〕又来了美人
· 《美人计》〔七〕日近长安远
· 《美人计》〔六〕第四封邮件
· 《美人计》〔五〕相同的伎俩
· 《美人计》〔四〕抛币定乾坤
· 《美人计》〔三〕继续在设局
· 《美人计》〔二〕玛丽娜的事
【个人情况】
· 简单介绍
存档目录
2016-09-11 - 2016-09-11
2016-08-14 - 2016-08-14
2016-07-05 - 2016-07-23
2016-06-04 - 2016-06-15
2016-05-16 - 2016-05-16
2016-04-19 - 2016-04-29
2015-12-17 - 2015-12-17
2015-11-02 - 2015-11-25
2015-10-12 - 2015-10-22
2015-09-16 - 2015-09-28
2015-07-02 - 2015-07-27
2015-05-13 - 2015-05-13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6 - 2015-03-23
2014-11-04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19
2014-09-01 - 2014-09-26
2014-08-16 - 2014-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