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奇门遁甲的博客
  网上发表有长篇小说、短篇小说、杂文等一百多万字。
网络日志正文
《掌盘子》〔十一〕 2015-07-13 00:31:07

      大陆选举和全国人口普查的区别:〔一〕选举是有年龄限制的,在大陆的《宪法》上也是有规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而全国人口普查的人口,年龄上是没有限制的,要比有选举权的人更多,因为除了十八周岁以下的年龄外,甚至还包括即将要出生的婴儿,因而人口普查的人数肯定要比有选举权的人多;

   〔二〕人口普查的程序要比选举复杂。这里先说一下在大陆的老百姓们,究竟手中有没有选举权?说根本没有那是夸张了一点,实际上还是有一点的,那就是选最最底层的官——主任,以前称为居民委员会主任,现在称为社区主任,在全国人口普查时,这件事也是有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做的,担任社区主任也是有年限的,前几年的时候在选社区主任时,住在辖区內的居民手中是有一张选举票的,主任的候选人也并不是有本人报名参选的,而是已经框定了的人,至于说到主任候选人的个人情况,在公告上是有一些简单介绍的,不过都是一些很邪乎的东西,如本人的政治情况那是少不了的,候选人都是中共党员,其它方面的情况如文化程度、年龄等都是在政治情况之下的,这也显示出了党领导一切的原则,社区主任也是必须要有党员来担任的。

    继续回到上面的事上来,说人口普查的程序要比选举复杂一点,在人口普查时是要有调查员亲自上门的,调查员手中都有一份被普查户主的登记表,被普查人员的户主就要拿出户口本来核对登记表,有时户口本和登记表不一样,比如说户口本上只有父母和一个子女共三个人,但调查员的登记表上却有了四个人,经过仔细核对后,确认是登记表上错了,出现这种情况和户主是完全没有一点关系的,因为户籍管理是有地段派出所负责的,个中原因有可能是搞错了,也有可能是户籍管理人员故意把一个外地的朋友或熟人放在了这个被普查户主的户口本上了。

   然而说到选举就要简单多了,把选举票送到本人手中,工作人员不必亲自去送,可以委托邻居、朋友等代送;

    〔三〕人口普查的时间要比选举长。在进行人口普查时,如果遇到家中没有人,工作人员必须还要再来,而社区工作人员给有选举权的居民送达了选举票后,就再也不用管了,到了选举日的时候,居民不去参加选举,只能算是本人弃权,和其他人也没有关系;

      〔四〕全国人口普查还包括外地人员和在本地租房的一些其他人员,而选举的人只能是有本地户口的居民。

     因此从这四个方面来看,人口普查是要比选举难的,说在中国大陆不能实行老百姓一人一票的选举国家最高领导人的事,正是共产党独裁政权的一种不要脸的说法,也是一种不想把权还之于民的一种无耻嘴脸!

       假如习近平在中国大陆实行了老百姓一人一票来直接选举国家最高领导人,并顺利的当选了,那么中国大陆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习近平也可以向世人宣布,他是中国大陆上第一个有人民〔老百姓〕直接选出来的国家最高领导人,虽说仍是名义上的共产党一党独裁统治,但接下来他必须要进行政治方面的改革,若不进行一些政治方面的改革,将会产生出正反两方面的不同结果,因为已经实行了老百姓一人一票选举国家最高领导人的先河,习近平若不进行一些政治改革,老百姓在习近平任期的一届满后,将会不支持、不欢迎习近平来当政,使他在下一届选举时,使他的人气及选票数也将会大跌,以至于落选。

    相反的话,习近平在大陆担任国家最高领导人的任期将会超过十年,这是习近平现在的任期年限将会不算在內,有老百姓直接选举如果再担任两届,加上之前已执政的年限那就不止十年了。

   现在的习近平虽说也是有所谓的选举而产生出来的国家最高领导人,也就是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出来的国家最高领导人,但中国的老百姓都知道,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就是中共的一个最大的利益集团,其中不少代表是有着几十个亿、几百个亿人民币的富人在这其中的,这些富人代表和大陆共产党高层又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或是被称为官二代、红二代的一些人,或是和中共高层有着非常好的私人关系的一些商人、文化人等,或是和中共高层领导人是亲戚关系、上下级关系、朋友关系等等的一些人,总而言之来讲,并真正代表着生活在大陆最底层的广大老百姓,因而中国大陆的所谓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只是一个图有虚名的组织而已,也是一个为共产党独裁统治服务的组织。

    这第一种情况在中国大陆实行老百姓一人一票直接来选举国家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是很难做到的,接下来说第二种情况。

浏览(61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奇门遁甲
注册日期: 2014-08-14
访问总量: 128,5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掌盘子》〔二十九〕
· 《掌盘子》〔二十八〕
· 《掌盘子》〔二十七〕
· 《掌盘子》〔二十六〕
· 《掌盘子》〔二十五〕
· 《掌盘子》〔二十四〕
· 《掌盘子》〔二十三〕
分类目录
【法律与政治】
· 《掌盘子》〔二十九〕
· 《掌盘子》〔二十八〕
· 《掌盘子》〔二十七〕
· 《掌盘子》〔二十六〕
· 《掌盘子》〔二十五〕
· 《掌盘子》〔二十四〕
· 《掌盘子》〔二十三〕
· 《掌盘子》 〔二十二〕
· 《掌盘子》〔二十一〕
· 《掌盘子》〔二十〕
【【读书杂谈】】
· 【读书杂谈】〔二〕
· 【读书杂谈】〔一〕
【小说连载】
· 《纽老板做官记》小说连载〔结局
· 《纽老板做官记》小说连载〔六十
· 《纽老板做官记》小说连载〔六十
【博文连载】
· 只是猜想……
· 《美人计》〔十〕被骗后反思
· 《美人计》〔九〕用反间之计
· 《美人计》〔八〕又来了美人
· 《美人计》〔七〕日近长安远
· 《美人计》〔六〕第四封邮件
· 《美人计》〔五〕相同的伎俩
· 《美人计》〔四〕抛币定乾坤
· 《美人计》〔三〕继续在设局
· 《美人计》〔二〕玛丽娜的事
【个人情况】
· 简单介绍
存档目录
2016-09-11 - 2016-09-11
2016-08-14 - 2016-08-14
2016-07-05 - 2016-07-23
2016-06-04 - 2016-06-15
2016-05-16 - 2016-05-16
2016-04-19 - 2016-04-29
2015-12-17 - 2015-12-17
2015-11-02 - 2015-11-25
2015-10-12 - 2015-10-22
2015-09-16 - 2015-09-28
2015-07-02 - 2015-07-27
2015-05-13 - 2015-05-13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6 - 2015-03-23
2014-11-04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19
2014-09-01 - 2014-09-26
2014-08-16 - 2014-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