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奇门遁甲的博客
  网上发表有长篇小说、短篇小说、杂文等一百多万字。
网络日志正文
《掌盘子》〔十六〕 2015-10-22 00:45:42

    “嗨,这到是个不错的选择。”“斗士”的话刚讲完,就得到了更多人的赞同。还有一部分人也有这样的想法,经营这些蟆、裂、毛等的书籍、纪念章等物品成本也不大,而且也不需要多大的经营面积,更主要的是,维权人士有了一个大家可以用商量、讨论等非暴力的方法、手段来向红都国贪五党进行维权的这么一个地方。

     于是大家也就决定了“斗士”的建议,并且又推荐了“斗士”和其他几个人来共同经营管理店面,至于说到出资方面,主要是租店面和进一些货等,在场的维权人士中也都肯拿出一些钱来支持这事,到了办好全部手续店面开张时,维权人士便都可来庆贺一下。

    过了些时候,这家表面上是经营蟆、裂、毛等人的书籍、纪念章等为名的商店,而实际上是作为一个维权人士联络点的地方终于开张了,店名就叫“共产梦主题商店”,商店里不但有新货,也有不少旧货,如不少蟆克斯、裂狞、毛泽西等的老纪念章、老邮票、老照片等,“斗士”和另外的几个人也已经在营业接待顾客了,之前那些维权人士也都三三两两的来看了一下店面和经营的商品,并和“斗士”等人聊了几分钟后便走了,接着就有几个顾客进了店,其中一个岁数大的一进店便高声说了起来,“喔,卖的都是革命书籍和纪念章这些东西啊!”

    “唔,都是些革命的东西。”“斗士”听了刚才那话,便也简单的回了一句。那顾客在店中看了一会,随后买了几张老的邮票和照片,付了钱后也就走了。  这一天经营下来,“斗士”等人的“共产梦主题商店”也做了几十笔的生意。

     到了第二天,“斗士”等人依旧打开了店门开始营业起来,因为经营这种东西是不需要早市的,所以开门要比其它店晚一些,他们开店门的时候大约是早上的九点多钟了,又过了些时间,这时从店面外走进来了好几个帽子上、衣服袖上都有卍字符号的人,“斗士”等人当然都知道,这些人就是红都国的卫党军。

    这些人进来之后,其中有个卫党军头目便问道:“你们店中谁是老板呢?”      “是我。”“斗士”看着对方回了一句后,便也问道:“有什么事情要找我吧?”

   “哦——是这样的,”卫党军头目说到这里停了一下,随后像补充前面那句话似的又添上了一句,“我们是文明执法,来找你的原因是,昨天我们接到了举报,至于究竟举报你们什么事情呢,请你和我们到局子里去一趟,因为我们是要做一份笔录的。”

   哎——这正是突如起来和莫名其妙的事情!“斗士”和其他几个人一下子便都有点懵了,这店才刚开了一天,就被举报了,到底是什么事情呢??于是“斗士”便对卫党军头目说道:“那好,我随你们去局子里吧,反正我们的店是合法经营,是有证有照的。”“斗士”说完这话便随着这几个卫党军去了局子里。

   到了局子里后,“斗士”被带到了一间只有三、四个平方的房子里,里面放着一张桌子和几把椅子,卫党军头目似乎仍很客气的对“斗士”说道:“你先坐一会儿,我们的人带些东西就马上过来。”

  “斗士”没作声,没过多时果然有两个卫党军的工作人员走了进来,其中那个没拿纸、笔的人对“斗士”说道:“我们先了解一下你的基本情况,就开始谈具体的事情吧。”“斗士”仍未作声,只是微微点了点头,问过了“斗士”的基本情况后,那人便继续说道:“有人举报的事情,是说你们在说要革命的事,有这件事情吗?”边上那位拿着纸、笔的卫党军便开始记录了起来。

  “斗士”听了刚才的问话后,因为店才开了一天,就立即想到了昨天自己确实是讲过类似卖革命的东西这样的话,不过并没有说要革命这种事,于是“斗士”便回道:“昨天我是讲了店里卖的都是些革命的东西,而没有说要革命的事啊。”

   讯问的卫党军便接上了说道:“你要知道,革命这个词在红都国国内是个敏感词,如在网上出现这词就是删掉和屏蔽,如在公开场合讲革命,就有可能会触犯红都国的刑法,罪名就是《革命造反罪》,而且即使你在革命这词的前面加上其它的字,这也是不允许的,像花革命,伞革命等等,所以接下来你的情况是很麻烦的,我们把你的讯问笔录移送到都察院后,很快就会由审判衙门来对你进行审判的。”

    “斗士”听了这番话却也吃了一惊,因为他知道红都国的刑法罪名中是有个《革命造反罪》的,不过自己是明明确确讲了卖革命的东西,难道这也要入罪吗?而且这只不过是和一个顾客的对话,再说了当时店中除了有自己几个伙伴在场可以作证外,对于昨天那个买邮票和照片的顾客也是能够找到的,因为在红都国到处都是星罗棋布的探头,卫党军要是通过探头那也可以找到这位顾客的,有这位顾客来和我当面对质一下,事情也是可以搞明白的。

    这时“斗士”便说道:“昨天有一个顾客进店后,先说了句卖的都是革命的书籍和纪念章这话,这才回了句他的话,用上了革命这个词,如果你们通过探头找到这位顾客,可以叫来和我对质一下,”“斗士”说到这里停了停,随后又说道:“而且这位顾客来举报我,也太有点小题大做了吧。”

    卫党军又接上了说道:“不要瞎猜是顾客举报了你,告诉你吧,这是另有其人。”

浏览(68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奇门遁甲
注册日期: 2014-08-14
访问总量: 128,5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掌盘子》〔二十九〕
· 《掌盘子》〔二十八〕
· 《掌盘子》〔二十七〕
· 《掌盘子》〔二十六〕
· 《掌盘子》〔二十五〕
· 《掌盘子》〔二十四〕
· 《掌盘子》〔二十三〕
分类目录
【法律与政治】
· 《掌盘子》〔二十九〕
· 《掌盘子》〔二十八〕
· 《掌盘子》〔二十七〕
· 《掌盘子》〔二十六〕
· 《掌盘子》〔二十五〕
· 《掌盘子》〔二十四〕
· 《掌盘子》〔二十三〕
· 《掌盘子》 〔二十二〕
· 《掌盘子》〔二十一〕
· 《掌盘子》〔二十〕
【【读书杂谈】】
· 【读书杂谈】〔二〕
· 【读书杂谈】〔一〕
【小说连载】
· 《纽老板做官记》小说连载〔结局
· 《纽老板做官记》小说连载〔六十
· 《纽老板做官记》小说连载〔六十
【博文连载】
· 只是猜想……
· 《美人计》〔十〕被骗后反思
· 《美人计》〔九〕用反间之计
· 《美人计》〔八〕又来了美人
· 《美人计》〔七〕日近长安远
· 《美人计》〔六〕第四封邮件
· 《美人计》〔五〕相同的伎俩
· 《美人计》〔四〕抛币定乾坤
· 《美人计》〔三〕继续在设局
· 《美人计》〔二〕玛丽娜的事
【个人情况】
· 简单介绍
存档目录
2016-09-11 - 2016-09-11
2016-08-14 - 2016-08-14
2016-07-05 - 2016-07-23
2016-06-04 - 2016-06-15
2016-05-16 - 2016-05-16
2016-04-19 - 2016-04-29
2015-12-17 - 2015-12-17
2015-11-02 - 2015-11-25
2015-10-12 - 2015-10-22
2015-09-16 - 2015-09-28
2015-07-02 - 2015-07-27
2015-05-13 - 2015-05-13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6 - 2015-03-23
2014-11-04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19
2014-09-01 - 2014-09-26
2014-08-16 - 2014-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