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解濱  
此處省略1000字  
https://blog.creaders.net/u/3027/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影響占領華爾街運動成敗的五個因素 2011-10-17 19:53:32

 

影響占領華爾街運動成敗的五個因素

解濱

2011年註定是大亂的一年。 先是突尼斯開始的茉莉花革命,引發了埃及的大示威和獨裁專制政府被推翻,後來是也門政局動盪,利比亞強人卡扎菲被推翻,敘利亞當局屠殺示威者殺紅了眼。  正當中東革命方興未艾之時,又發生了倫敦暴亂,希臘人民反對政府削減福利。眼下的這一場占領華爾街運動已經從美洲擴展到歐洲,現在又傳到了亞洲,席捲到全世界數十個國家,1571個城市。  占領華爾街變成了占領羅馬,占領里斯本,占領倫敦,占領東京……  本月底將有一場全球性的示威活動,下個月將出現比示威更加強硬的行動。  整個地球在亂。  根據目前的趨勢判斷,到年底前這場運動不但不會結束,反而有愈演愈烈的可能性。   

這場占領華爾街運動的起源很簡單: 世界總共就只有那麼點資源。 一開始這些資源大多是由發達國家享用的。 但自從冷戰結束後,產業全球化開始,貿易壁壘被打破,全世界突然成了一個大市場,發達國家之間撕破臉皮開始競爭,不發達國家的勞動力也開始和發達國家在同一個平台上競爭,和發達國家爭搶那一個大餅。  美國等老牌資本主義國家的高技術市場被日本、德國、韓國、台灣逐步蠶食,而技術含量低的那些產業面臨來自於中國、印度、巴西等新型工業國家的競爭。  全球化使發達國家的資本擁有者們(華爾街)暴富,也使貧窮國家產生一大批富豪,儘管那些國家的工人並沒有得到相應的好處。在經濟景氣時,發達國家的底層的人們由於“涓滴效應”還可以從暴富的人們那裡分得一點殘湯剩水,但經濟 一旦出現不景氣,底層的人們就成了犧牲品。

解決以上這個問題有很多的辦法。 例如,一是恢復貿易壁壘,終止全球化。 但這樣做也會使物價暴漲,通貨膨脹,帶來更多的問題。二是提高發達國家工人的素質,實行產業升級,這樣一來工薪就可以在較高的水準上和不發達國家的工人競爭。 但產業升級並不是一夜之間就可達到, 工人素質更不是一兩年之內就可以提高,且產業越升級效率越高,需要的工人就越少,這條路至少目前走不通。  三是發達國家取消最低時薪的法律限制,使發達國家的工人的薪金和不發達國家的工人的差距拉近,恢復發達國家的產業競爭力。  但這樣做十分痛苦,遇到的反彈可能更大,很難實現。 四是在發達國家減少貧富差距,換句話說就是讓那1%的富人少賺點,99%的窮人多拿點。 這就是這一次占領華爾街的人們的訴求。  這個解法到底能解決多少問題還是個未知數。 因為即使把那1%的富人的收入減少一半,也未必能夠把窮人的收入提高一半。加上美國社會的福利支出逐年增長,各級政府的開銷不斷升高,富人窮一點,不一定就能使窮人富一點,那1%的富人的錢很有可能被另外5%的小富拿走。但富人窮一點,至少可以使窮人心裡好受一點。   五是混吃死等。 不發達國家的工人的生活水平在慢慢升高,總有一天他們的成本會達到發達國家的一個水平的。到那個時候所有國家都發達,也就不存在今天這些問題了。  但這條路太漫長,可能要20年之久。  六是走社會主義的路,這就是烏有之鄉那幫傢伙的夢想,不成! 七是發動一場世界大戰,現在看來任何世界大戰都不會有任贏家,因為地球毀滅了…….

這場由於全球化導致的占領全球的運動目前除了越演越烈之外還看不出別的趨勢。  它既可能有好的結果也可能帶來壞的結局。 但無論由於任何原因,美國和歐洲的經濟形勢繼續惡化,出現一場大蕭條,歐美各國大大減少從中國等後來居上的工業國家的進口,中國的失業率飆升,勢必引發中國的弱勢群體的不滿乃至產生社會動盪,全球大亂。

紐約寒冷的冬季即將到來,有些人以為寒冬會使那些占領華爾街的人們回家。 但嚴寒似乎也不是示威者的問題。 示威者現在已有足夠的財力物力在那裡長期安營紮寨。如果那裡出現一場大雪,恐怕那些在嚴寒中瑟瑟發抖的青年人會得到更多的同情和關注。

那麼,他們的努力最終可以成功嗎?

筆者認為,現在那些示威者面臨的最大的問題不是來自華爾街或者華盛頓,而是來自於他們自己。  要想讓任何一場民眾自發的運動取得任何成果,光靠遊行喊口號是不行的,必須有明確的目標,社會各界的支持,採取有效的行動,團結各界的力量,利用所有可以利用的資源,才有可能實現其目標。 

筆者認為,這場運動到底能否成功,有以下五個關鍵因素:

第一,參與者能否整合不同的訴求,形成簡單明了的幾項具體和合理的要求,集中火力尋求達到這些明確和切實可行的目標,是成敗的關鍵。  參加這一場運動的人有極其複雜的背景。 那裡面既有失業的工人也有畢業後找不到工作的學生,還有可能失業的在業員工,有的是教師,有的是消防員。  他們的訴求從免除學生貸款到擴大就業,從增加教育支出到增加富人稅率,千奇百怪。  這些雜七雜八的訴求只能讓華爾街的闊老們眉開眼笑,因為那些雜亂無章的要求是無論如何也達不到的。有的訴求跟華爾街沒有任何關係,例如反對核能,同性戀婚姻的合法性,等等。 有的訴求是州政府而不是聯邦政府所管轄的。 占領者們必須在他們內部達成統一認識,目標一致,提出一些切實可行的訴求,才可以把抗爭繼續下去,否則只能是一場超級搞笑行為藝術。 

第二,參與者能否聯合廣大的中產階級,把中產階級的大多數帶到這個運動之中,也是成敗的關鍵。  目前參與占領華爾街的多半為窮困潦倒的無產者或失去財產者,雖然他們自稱代表99%,其實他們並沒有代表大多數。  他們能代表的只是貧困一族以及中產階級中的失業者和即將失業者。 美國中產階級的大部分人其實還在觀望,這是因為他們中很多人還有工作,還沒有切身體會到那個運動將會給自己帶來任何實惠。  但他們確實是美國政治生活中不可忽視的一股力量。 無論在選票還是政治獻金方面,團結起來的中產階級都具有可以抗衡華爾街的能力。   美國的稅收主要還是靠中產階級。窮人不交稅,富人有辦法逃稅,是中產階級在支撐這個國家。 如果美國中產階級的相當一部分加入到這個運動里,那麼在各大城市的遊行示威的人數將不是幾百、幾千人,而是幾萬、幾十萬人。

第三,參與者能否把簡單的占領變成有實質影響的行動,迫使對方做出讓步,也是成敗的一個關鍵。 美國的示威遊行如同家常便飯,除了會在媒體上製造出幾條新聞外,大都不會帶來任何結果。  占着華爾街並不能迫使任何大銀行讓步,諸位請看最近股市的漲和跌到底和占領華爾街的示威遊行有任何關聯嗎?他們根本就不買賬,該買進或拋出,不考慮街上的呼聲。 遊行示威對於那些華爾街和華盛頓的大佬來說只是不痛不癢的小刺激而已。 如果要讓他們讓步,必須採取能夠讓那1%的大財東心疼的行動才行。 例如號召Bank of America的存戶退出,到100個臭名昭著的金融寡頭的家門口靜坐,抵制某個嚴重逃稅的公司的產品,等等等等。  只有讓那1%的闊佬們心疼,打掉華盛頓的政客們的幾顆牙齒,他們才能有所行動。 

第四,參與者能否成功地協調其行動,使其行動一步一個腳印,穩紮穩打,也是成敗的關鍵。 幾個星期前筆者所居住的城市曾經有過一次示威,但後來不了了之,成了一群窮酸藝人的聚會。這種無組織的散亂的行動是無效的。  目前占領華爾街的人們沒有一個組織,沒有統一的領導,各個區域的行動沒有協調,甚至就連新聞發布都沒有一個代言人。    美國的兩大政黨具有這種組織能力,但他們不會介入的,華爾街的闊佬們不喜歡他們所捐助的政客們捲入這場運動之中。 美國的工會更是臭名昭著,不能指望他們。那些占領華爾街的人們能否迅速形成一個獨立於現有的政治組織之外的強大力量,能否把這場運動組織得井井有條,也是成敗的一個重要因素。

第五,參與者能否成功地利用現有的政治力量達到自己的目的,也是成敗的一個關鍵。 民主黨一直在向占領華爾街的人們伸出橄欖枝,共和黨也把一些占領者的口號接過去,為其所用。  美國面臨下一次大選。 如果占領華爾街的人們可以成功地影響民意,說服選民贊同他們的主張,改寫政治版圖,下一個美國總統以及新增選的議員就必須考慮這些人的訴求。   現在離大選還有不少時間,完全可以在這段時間裡通過合理合法的鬥爭來影響民意。  這是一個可以利用的大好機會。

成也蕭何,敗也蕭何。這一次占領華爾街運動的功敗垂成,還要靠參與者他們自己。 願上帝保佑美國,願上帝保佑全人類。

瀏覽(4265) (1) 評論(61)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1-10-22 19:58:47
老穆同志,美國政府有60萬輛公車是你從維基百科裡找來的,有80萬警察是你口頭說的,現在你又說60萬輛公車,“其中警車就有80 至 100 萬輛”,這都是你自己說的。

我要說的是,維基百科說美國政府有60萬輛公車,GSA官方拍賣網站說那些拍賣的公車包括救護車、警車、卡車。搜索的結果顯示,正在拍賣的小轎車很少。隨便你怎麼評論,這些事實不是我編造的。我還給出了加州官員的公車使用情況,雖不是全州的統計數字,但也很有代表性,即高官享受公車補貼,低級官員和老百姓一樣,採用實報實銷因公出差的里程。

總之在公車使用上,比黨國透明。要是比政府辦公大樓的話,就更一目了然了。

要是比五毛呢?網絡評論員在黨國是一個職業。美國沒有這份工作,因為沒有宣傳部嘛。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1-10-22 19:45:15
藍天三世同志,你邀請我撈螃蟹,還用激將法說我膽小,看中國人都像共黨特務。你是不是共黨特工不好說,但這中美兩國政府誰更腐敗的問題就是一個試五毛石。華爾街是美國政府嗎?
回復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時間:2011-10-21 08:14:43
老鄙,跟你的糾纏到此為止。

關於美國政府怎麼腐敗的問題,這萬維上面多了去了,你自己去看。只是美國政府都是披着合法的外衣。

見過X的,沒見過X這樣X的

唉, 老鄙同志,說你啥好,你真該去華爾街看看。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1-10-20 23:51:28
“什麼兩三年換一輛,你去看看這些福特車,都是4到6年新的” 這是你最新的一句自相矛盾話。人家拍賣網站自己都說了,沒有超過三年的。 倒要你這條忠實狗出來為你主人遮羞? --- 原話是“The vehicles will typically no more than thee model-years old,。。。”,可是我在這個拍賣網搜索福特車的結果就是
4到6年新:
http://autoauctions.gsa.gov/autoauctions/searchResult.seam?cid=162738

有警車是這裡說的:http://autoauctions.gsa.gov/autoauctions/SpecializedVehicles.seam?cid=112882

公車60萬輛,警察有80萬,還有救護車、卡車,你認為還有多少是能給官員用的轎車?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1-10-20 23:33:47
怎麼藍天同志說不出美國兩黨如何跟共黨一樣的腐敗透頂?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1-10-20 23:18:07
老穆同志,隨便你如何扯,我就抓住一個事實,你說的六十萬輛公車不是分配給政府各級官員的,這跟黨國科長也坐公車還配司機有着天壤之別。

什麼兩三年換一輛,你去看看這些福特車,都是4到6年新的,如果都是警車,那當然開不長久。http://autoauctions.gsa.gov/autoauctions/searchResult.seam?cid=162738

“你還是好好工作,把你的錢,老老實實交給美國政府去還債,以後啊,你的後代,世世代代,還得為中國的建設添磚加瓦。誰叫你的政府貪污?是不是?”

---貪污了什麼?民主制度最大的不足就是政府的權力太小,所以預算要公開,福利不能少,稅還不能多收,所以發達民主國家的政府普遍欠債,選民還不滿意。“人民民主”制度的強項就是政府權力大,預算是國家機密,福利少發,稅跟國際接軌,自己撈足了,財政還有盈餘,財政增長遠高於GDP的增長,通貨膨脹榨取了民間財富,百姓只能發發牢騷,去上訪就挨揍。政府有打手,外加養一批老穆式的看家奴才,黑的說成白的。
回復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時間:2011-10-20 23:03:37
哈哈,老鄙同志,那你跟老穆繼續聊。

誰腐敗不腐敗,反正我都是撈不着好處。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1-10-20 22:56:05
藍天三世:"共產黨腐敗透頂,下地獄。共和黨(民主黨)透頂腐敗,下地獄。都是他媽的王八蛋一群,都他媽的該去死。" --- 說說看,美國兩黨如何跟共黨一樣的腐敗透頂?先說合法的腐敗,公車等三公消費,辦公大樓,子女經商;再說非法腐敗,貪官外逃、裸官。

我沒辦法跟共黨特務嫌疑人藍天一起去撈螃蟹。可能我正聚精會神地撈呢,藍天一腳把我踹下水去。
回復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時間:2011-10-20 21:07:03
好,老鄙同志痛快。好樣的,否則你要這麼換馬甲,我就看不起你了。

我藍天怎麼換馬甲,都帶bluesky,一看就知道,一世, 二世,到如今的三世,跟奧巴馬同志發誓,絕沒第四個馬甲.前面二世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最近有個blusky的,這個不是我。

你叫我做裁判,我的判決是:共產黨腐敗透頂,下地獄。共和黨(民主黨)透頂腐敗,下地獄。都是他媽的王八蛋一群,都他媽的該去死。全部換成我來統治世界。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1-10-20 20:18:46
我只有一個馬甲,而老穆、藍天都換過若干馬甲。藍天啊,我還等你做裁判呢,美國政府和共黨政府,哪一個更腐敗?你不敢做裁判,那我怎麼敢跟你去撈螃蟹呢?看看共黨在國內是如何對付異議人士和上訪群眾的,簡直就是臭流氓。

老穆同志,我得上班,不像你啊,從睜眼到閉眼,就幹這份活了。

60萬輛公車的數字是你找來的,80萬警察也是你說的,我從你推薦的GSA官方網站找到了GSA拍賣網,從那裡看到正在拍賣的車輛少得可憐,小汽車更少只有3輛,而且白紙黑字寫着包括警車、救護車、卡車( http://autoauctions.gsa.gov/autoauctions/SpecializedVehicles.seam?cid=112882 )。至於如何分析,隨便你怎麼掰,來給我們分析一下除了警車救護車卡車,還有多少小轎車給官員用?我找到的加州官員使用補貼的報道,可以從側面證明,你得意洋洋找來的60萬公車那真正是辦公事用的車,沒官員什麼事。

你能找到美國的公車總數,那麼中國的公車總數是多少?你一個屁民級別不夠,恐怕本來就是一筆糊塗帳。你說兩國政府,誰更腐敗浪費?老穆答:不知道,國家機密。
回復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時間:2011-10-20 17:59:19
這個共貪黨中宣部,蘇聯老大哥,人大代表,還有個毛 主 席,好像是經常同時出現。老鄙同志, 他們是你嗎?如果是, 你就太沒品位了,太掉價了。如果你還是這樣頂幾個馬甲說話, 我以後再也不邀請你去撈螃蟹了,太沒勁了。
回復 | 0
作者:蘇聯是黨老大哥 留言時間:2011-10-20 06:59:10
轉帖:

貧富差距的加大成為中國社會中一個極為突出的矛盾。工人和農民從經濟繁榮中受益有限,通貨膨脹吞沒了他們的財富增長。

一年之間中國國內食品價格上漲率就超過13%。但與此同時卻不斷有大量新貴花錢購買豪華的德國轎車。官員和黨的幹部們聚斂了大量財富,現有的政治結構深陷腐敗之中。

研究勞動權益的深圳學者劉開明說:“1978年到2008年中國人均GDP增長率達到9.7%,同期世界人均GDP增幅不到5%。但是中國絕大多數民眾還是處於貧困之中。如果中國現在把人均每天的開銷提高到5美元作為相對貧困線,那麼60%的中國人都處於貧困線以下。我們的經濟增長只和政府有關,和執政黨有關,但是和民眾無關。這是最大的悲劇也是目前最大的癥結。”
回復 | 0
作者:共貪黨中宣部 留言時間:2011-10-20 06:54:40
哈哈

看來共黨五毛也是八小時工作制,這穆許有三世每天都是白天上網為黨搞輿論導向

吃了中宣部免費的止吐藥,共黨五毛該為黨加加班了
回復 | 0
作者:共貪黨中宣部 留言時間:2011-10-20 06:44:19
哈哈

中國的GDP也靠地溝油,毒奶粉,蘇丹紅的貢獻,還有姜 MM 和穆乃伊的嘴上功夫
回復 | 0
作者:共貪黨中宣部 留言時間:2011-10-20 06:39:03
哈哈

鄙視五毛說得沒錯。

在中國每個小科長都有公車和公款養的司機,公車可以私用,共黨官吏可以用公款吃喝。

在中國強拆民房致百姓於死地的事比比皆是。

穆許有三世是穆乃伊乾巴了嘴還硬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1-10-20 00:35:02
接着逗你。

“我可沒忘,警車在這裡是你說的,我不過照你的說法加以計算,計算結果是什麼? 就是要麼警車不在其中,要麼就是你在瞎算。 是你在說謊,還是你在瞎算?怎們樣,到底是哪個, 你想好了嗎? ” --- 怪我疏忽,輕信了你說的這個GSA拍賣的公車不包括警車,是你自己想當然地認為改裝的警車沒法賣給公眾,我還就信了。俺們還是用事實來說話吧:http://autoauctions.gsa.gov/autoauctions/SpecializedVehicles.seam?cid=112882 這一頁說明了:In addition to our pre-owned automobiles and Alternative Fuel Vehicles, GSA Fleet Vehicle Sales offers a wide array of specialized vehicles, including ambulances, police cars, and buses, as well as tractors, wreckers and other heavy equipment and maintenance utility vehicles. Individuals, dealers and municipalities can source the specialized vehicles they need with our search engine. 你看看,這60萬公車當中還包括了全美80萬警察(這個數字是你說的)使用的警車,都不夠警察人均一輛的,再加上那些救護車、卡車、大巴,哪裡還有官員坐的公車?

就這麼簡單。你再怎麼繞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你所謂的美國的公車都是救護車、卡車、警車,官員使用公車就是以我說的方式,lease,然後領補貼,注意,這僅僅限於高官。回去向你的主子好好匯報,看他們賞你個大耳刮子,老子用車要你奴才來管?

“哈哈哈哈哈,對了,所以美國賺的大錢帶動了幾千億的破產效應。” ---明白了吧,我教你的是你在黨校里學不到的。他們只管給你洗頭洗出個白痴,讓你以為是因為美國政府貪污腐敗,中國政府的富裕都是自己干出來的跟屁民沒關係。

“哦,原來又不是欠中國的錢了,那麼,原來美國人自己才是省吃儉用,借錢給自己花的二傻子” ---美國政府欠債14萬億,其中中國持有一萬億,占7%,多數錢都是美國企業和富人買的。

“你看,又在耍賴了,你怎麼不說稅務局的背後是納稅人?哈哈哈!” --- 你不是說中國百姓不納稅嗎?

“鄙毛,你說不過我,就開始耍賴,人身攻擊, 可惜,碰上我老穆可是人身攻擊的祖宗啊。” ---我很有耐心,很樂意奉陪,讓大家看清中國政府花人民血汗錢養的御用奴才是個什麼貨色。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1-10-19 23:37:07
"有你這樣計算的嗎?美國警察就有80萬,按你這個算法,全美警察的“小車” 才6千輛? 就是每 133個警察才有一輛警車?你這個能夠算得上高級白痴算法了。" ---你自己說的話忘了吧,我還記得。可見你不僅白痴,還老年痴呆。你說的警車不在這裡。的確該網站沒說有警車。對,警車也算公車,但官員使用的公車都是以我說的方式,私人lease,公家給補貼,這只限於高官。

“你倒是回答我,為什麼賺小錢的中國印度發財了,而賺大錢的美國到破產了?”---這你就不懂了,經濟學講,每一塊錢的投資,可以帶動十幾塊錢的效應。所以利潤是讓美國資本家賺到了,但對美國本土的政府稅收、工人就業毫無幫助,但失業補助還得發,再加上老齡化,醫療負擔重。如果學黨國,只要高幹病房,其它屁民自救,那政府財政會好很多。

“破產指的是印錢還債,你鄙毛的子孫,雖然生長在美國,卻世世代代給中國打工,還債和利息給中國政府。” ---這是你自己的定義。中國購買的美國國債只占總數的7%,大部分是美國國內企業和個人。

“鄙毛啊,你就別意淫了,給你敬禮那個禮,叫中指禮。你坐過科長的破車,人家不是給你敬禮,人家是給你前面的我老穆坐的,市長的車隊在敬禮。 哈哈哈哈!” --- 你看看就這都可以看出黨國處處不平等,科長只能得到中指禮,碰到你市長大人,這當兵的是不是要拿中指插自己啊?哪裡有黨,哪裡就有遍地的奴才,老穆號稱從小就移民國外,可是這太監心理致死不改。

“艾未未是國安抓的麼? 明明是稅務局,你鄙毛又在耍賴了。” --- 我沒耍賴,從環球時報配合着來一篇社論“搞政治的屁股要乾淨”,從被失蹤被非法逾期拘留,我就知道,稅務局的背後是國保。共黨就是個大流氓。

我讓你舉例說明美國也有強拆民房,至今你也拿不出,你就接着撒潑耍賴吧,讓我們看看共貪黨御用流氓文人的醜惡嘴臉。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1-10-19 22:50:56
"你甚至連美國政府公車,每隔兩三年就要換新的都不知道。還好意思說拍賣的都是救護車。你想,這可能嗎?馬路上每年有4萬輛二手救護車上路?" --- 我已經說過了,根據目前正在拍賣的373輛公車中,救護車105輛,卡車等特殊車輛173輛,GSA Fleet Vehicles只有8輛,其中小汽車只有3輛(占總數不到1%)的事實,來推算,60萬輛公車中小轎車只有不到6千輛。按照這個比例看,每年拍賣的4萬輛公車,其中救護車一萬多輛,卡車近兩萬輛,小轎車不到4百輛,如何衝擊二手車市場呢?你的問題就是按照既定立場瞎掰。

“這才是白痴言論,你不是說新興國家都是靠密集型勞動賺小錢的麼? 那麼大你賺的大錢呢?你的大產業呢,也轉到新興國家去了?” --- 產業轉移從西方向中印等國家轉移是世人皆知的事實,是黨中央國務院大力引進外資、發展外向型經濟的偉大戰略,怎麼沒向你傳達?難怪你白痴。就說個簡單的,蘋果公司的產品製造都外包給了台灣富士康設在中國的工廠,這兩年工人排着隊跳樓,都數不清是第十幾二十幾跳了。不光是勞動密集型的工廠,還有污染企業,黨只要GDP,管你屁民死活,反正他們有特供。

“這句話是你鄙毛最經典的話了,連美國人自己都知道自己已經破產, 就你這隻洋奴狗還在仰着脖子“美國沒有破產。” 哈哈哈哈!” --- 破產指的是無力還債吧,所以說你還是個白痴。

“你給我什麼事實 “每年四萬輛絕大部分是救護車、卡車,都是用來為人民服務的” ---- 哈哈哈哈,想來美國馬路上開來開去的二手車,都是救護車和巴士。這就是你的事實?” ---不僅白痴,還是傻B。美國三億人口,馬路上的車也有上億,四萬輛救護車、卡車根本還不夠用,政府公車所占比例很低。這和偽“人民共和國”又不一樣,誰都知道滿大街都有公車、軍車,還有霸王車。

““黨國大量的官家小轎車" ---- 你鄙毛看到過幾輛?你知道有幾輛? 說出來聽聽。你完全不知道,你連美國的政府公車數量都要我告訴你,你還把美國政府官員由公家出錢的私人 lease car 當成“政府公車”混淆,所以你鄙毛是條信口雌黃的撒謊狗。” --- 何止看過,我還坐過,當年經過錢塘江大橋的時候,守橋的士兵看到我的車子經過還要給我敬禮呢,俺是搭車的,啥級別也沒有,但俺那輛車的牌照夠級別。基本上全國有多少科級幹部,就有多少官家小轎車。數量我說不出,正如你自己說的“你不用去管中國政府如何浪費,至少中國百姓也不上稅。”中國的廣大屁民們無權知道。而美國政府的公車使用情況網上公布,透明。我不是混淆,是你自己不知道美國政府官員如何使用公車,在加州就是高級官員以私人lease car,公家給補貼的方式,低級官員只有開私車然後按照實際出差里程數報銷,例如每英里5毛錢,我們非公務員為公司出差也是這麼找公司報銷的。你那60萬公車絕大多數是救護車和卡車,不是給官員個人用的。自己白痴搞不清,或者根本不想搞清楚。

“那就是你自己承認“抓了不少”了,只是你不叫他們“知識分子”, 你叫他們“外國間諜”。 其實中國國安局抓的,也正是“外國間諜”啊。 哈哈哈哈!” ---耍賴是你的強項,跟你的共黨一模一樣。劉曉波、譚作人、艾未未等大批知識分子、維權人士都是外國間諜?他們才是真愛國愛人民,你,愛主子的人民幣。

“合法強拆民房,PPP 乃是西方的創舉, 怎麼你又不知道了?” --- 我讓你舉例說明,你還是找不到一個例子。

咱們二人的辯論白紙黑字都在這裡,讓大家來看看,誰在講理,誰在耍賴,這是五毛和人的區別。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1-10-19 20:06:47
“因為你這樣的“人”已經把這個“裁判”做好了,那就是美國沒有“貪污腐敗”” ---這就是你常常胡說八道的證據。我只是說“跟中國比,美國不腐敗”,可從來沒有說過美國沒有貪污腐敗。

“如果“全球化產業外移”造成美國破產,那資產都移到哪裡去了? 移到外星了嗎?” ---你白痴啊,產業轉移到了中國印度等新興國家。

“如果“全球化產業外移”, 那為何瑞典瑞士挪威日本德國沒有破產? 難道這些國家都不屬於“全球”範圍?” --- 又一句白痴,美國沒有破產。日本政府的債務已經是其GDP的200%,美國是100%,希臘是150%。眼下是歐洲的債務危機火燒眉毛。原因都是一樣的,全球化,就像你老穆拋下“熱愛”的祖國賴在海外一樣,只是各國債務程度有所不同。

“我已經把你不知道的都告訴你了,事實放在你面前,你不信也沒辦法。 你說 GSA官方拍賣網站上拍賣的“小轎車只有3輛”。那麼他哦那天一個官方網站上說的,上千人參加的,每年賣掉的4萬輛, 難道都是救護車?” --- 我也把事實和網址都告訴你了,同一個網站,正在拍賣的救護車是小車的幾十倍,卡車更多。所以每年四萬輛絕大部分是救護車、卡車,都是用來為人民服務的,跟黨國大量的官家小轎車沒法比,你賴着不承認,只能證明你就是黨的一條狗。

“國保 - CIA,FBI DEA,DHS,ATF....等等特務組織,不勝枚舉。抓的不僅是知識分子,沒知識的,也抓了不少。” --- 不僅美國媒體沒有報道,就是中國媒體也沒有。你接着編。當然你如果說他們抓了多少外國間諜,那倒是真的。

後面兩段關於強拆民房的,請給個例子再來。我有的是耐心奉陪到底。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1-10-19 17:50:37
老穆你就繼續瞎掰吧。我看的比你認真比你深入。按照你給的連接,去了GSA官方拍賣網,正在拍賣的車數量少的可憐,而且絕大部分是救護車、卡車,小轎車只有3輛,占拍賣總數不到1%。

你是根據你的需要硬說這是腐敗,反正我就知道美國領導不會坐着救護車、卡車、大巴上班,那些才是真正的公用車,不是黨國各級領導幹部有車有司機我靠還有小秘。

所謂好壞都是相對的。相對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和政府而言,美國民選政府太好了、太節儉了。

“你不用去管中國政府如何浪費,至少中國百姓也不上稅。”--- 就是說中國政府浪費的錢都是共黨自己創造出來的,跟屁民們沒關係。不禁感嘆,黨有三寶:國保(抓知識分子),城管(管屁民),和五毛(多虧養了千千萬萬個老穆,黑的才能變成白的)。

“美國要不是上上下下舉國貪污嚴重,這個空前富有的國家,又怎麼會破產?”--- 全球化產業外移,造成政府稅收減少,而照顧日益增加的失業大軍的花費增多占了大頭。你老穆黑痴當然看不懂了,在中國,政府財政用於民生的開支比例很低,既然政府財富都是自己賺的,憑什麼要分給百姓,只需要給你老穆發錢幫着按住中國人民的腦袋跟着黨過日子就可以了。

藍天三世,你來做裁判,美國幹部配備公車和司機是不是普遍現象?美國政府的腐敗度跟黨國相比如何?要不要先請示一下上級?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1-10-19 16:14:27
老穆有一點說對了,跟中國比,美國不腐敗,但是很浪費,全民、全國、各條戰線。美國的百姓比中國百姓大手大腳,但美國政府比中國“人民”政府節儉多了。要不要比一比兩國各地的政府大樓?

至於軍費,美國軍人值錢,不象中國兵多是農村兵,比他扛的槍還便宜。說美國花世界第一的軍費全世界維穩這是真的,因為要在全世界掠奪嘛,為了美國的整體利益。但中國政府在國內的維穩經費超過軍費,這是要掠奪全國人民嘛。包括發給你老穆的津貼。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1-10-19 16:01:59
你知道美國的2手車市場有多大?不管東岸還是西岸,任何一個人口密集的大城市也遠遠不只5千輛。更何況,目前賣的這373輛,包括救護車105輛,卡車等特殊車輛173輛,GSA Fleet Vehicles只有8輛,其中小汽車只有3輛(占總數不到1%)。105輛救護車都不擔心衝擊市場,小汽車怎麼也該一次上個5000輛啊。

我若按照現在拍賣的大車小車的比例推算的話,60萬輛公車裡,小車只有不到6千輛,怎麼跟黨國的官員轎車比啊。請“愛國”的老穆同志繼續瞎掰吧。
回復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時間:2011-10-19 13:03:17
老鄙同志估計是得了中國人恐懼症,在你眼裡是不是每個長黃頭髮會說中文的人都感覺是共黨特務?受中領館指揮的?受刺激到這份上真是有點同情你。邀請你去抓個螃蟹還得對我政審呢。

還有,老鄙同志,你果真認為共和黨民主黨華爾街大佬們那麼為民着想為民奉獻呢?你果真認為這是個人民當家作主的地方呀?感恩節來了,有假了,你去那邊看看看華爾街睡大街的人慰問一下吧。最不起,近的,伯克利加州大學那邊每天也有人靜坐呢。

共產黨是無恥,你當共和黨就是人民的救星呢?幾部公車算個bird呢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1-10-19 08:21:13
老穆同志還是沒有說60萬輛公車的數字是哪裡來的。

“這些車不能一下投放市場,否則將摧毀二手車市場” --- 我在GSA拍賣網站上( http://gsaauctions.gov/gsaauctions/aucindx/ )看到的當前車輛總數是373輛,包括救護車105輛,卡車等特殊車輛173輛,GSA Fleet Vehicles(其中小汽車只有3輛)只有8輛!這是為了避免衝擊2手車市場?

你不是白痴,你是故意來攪渾水的黑痴。
回復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時間:2011-10-18 23:44:21
哈哈,老鄙同志,我可不摻和你跟老穆同志的辯論。

要去撈螃蟹釣魚啥的,我們周末約個時間就去,現在螃蟹正是好吃的時候。

至於你說我是特務,我到願意做特務了,那雙份薪水呢。可就是沒那智商。你當誰都能做特務呀?我以前遇到過克格勃的間諜,那真是讓我吃驚呢。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1-10-18 22:43:22
老穆、藍天三世,去http://gsaauctions.gov/gsaauctions/gsaauctions/搜索crash tested,結果有46輛曾參加過碰撞測試的車。哈哈,這也是公車。對,這才是公車。

估計還有很多沒收充公的非法車。至於官員個人開的公車,按照我那篇加州幹部公車使用報道,跟黨國比真是少得可憐啊,更別算黨國的幹部用車還有專門的司機。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1-10-18 22:29:09
藍天三世同志,由老穆提供的網址我找到了這個GSA的官方拍賣網站:

http://autoauctions.gsa.gov/autoauctions/home.seam

有這麼兩句:

Thousands buy from GSA Fleet every year
Approximately 40,000 cars sold annually

一年賣四萬輛,加上老穆網址上有這麼一句:The vehicles will typically no more than thee model-years old, will have been used for ordinary transportation by government agencies, and will not be specialized military or repossessed vehicles.

也就是說,3年周期,總共12萬輛。這還包括了Specialized Vehicles:From ambulances to heavy trucks, police vehicles to tractors。救護車,重型卡車,警車,還有拖拉機!http://autoauctions.gsa.gov/autoauctions/SpecializedVehicles.seam?cid=57763

藍天三世既然生活在美國加州舊金山,可否告訴靠想象靠嘴巴說美國腐敗的老穆同志,美國政府跟共貪黨比,哪個更腐敗?先說公車的使用吧。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1-10-18 22:03:48
藍天三世同志,共黨早期投靠蘇聯,出賣中國利益,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歷史事實,難道你不承認?

“被那個主持人很快就給掐斷了”,說明這個電視台也被共黨收買了。我發現美國的華語電視台很少談論中國大陸的政治話題,倒是對台灣的政治暢所欲言。不知道中領館在背後做了多少工作。

你不是共黨特務?真的?
回復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時間:2011-10-18 22:01:46
老鄙同志,thousands of 的本意就是是幾千人,一方面表示比較多的人,另一方面汽車拍賣場有幾千人已經是很大了。這你就不要糾纏那個數字了,還是集中精力跟老穆辯論,戲比較精彩,偶就是個看熱鬧的。

撈螃蟹的事情如何?不是開玩笑的,俺們萬維吵架,下來了就莫談政治,何如?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1-10-18 21:54:52
60萬輛公車?你給的網站只說幾千人購買:Join the thousands of people who buy at government auto auctions. 我給的報道也說加州各級官員使用的公車很少。

所以說啊老穆,為黨工作不能信口雌黃,天底下論腐敗吸食民脂民膏,共貪黨第一。
回復 | 0
我的名片
解濱 ,125歲
來自: 天王星
註冊日期: 2009-10-29
訪問總量: 6,373,047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Nothing to tell
test
謝謝各位來客!
最新發布
· 鄧海燕該被驅逐嗎? 言論自由的
· 習主席萬壽無疆!
· 走出中國城,走活中國人
· 我和美國之音的五十年緣份 — 由
· 美國華人的出路在於跟中共切割
· 孫雯案後,叫人家不排華,能行嗎
· 2024:美國印裔的崛起和華裔的衰
分類目錄
【實事求是】
· 鄧海燕該被驅逐嗎? 言論自由的
· 孫雯案後,叫人家不排華,能行嗎
· 2024:美國印裔的崛起和華裔的衰
· 我要是突然死去...
· 聽說德州出籠了排華法案?
· 日本修憲成為正常國家,合情合理
· 為什麼就不能“反華”?
· 台積電不屬於中國,永遠不屬於!
· 一個讓中共無法接招的“大記錄運
· 當舉報之風從中國吹到美國,我們
【談古論今】
· 我和美國之音的五十年緣份 — 由
· 告別開放,重走“閉關鎖國”路的深
· 美國民主,名存實亡
· 今天我妄議香港了,不服來抓!
· 美國文革何時結束?動亂中華人如
· 老子這輩子不下跪!
· 70周年慶典,崩盤的開始
· 英國脫歐,世界脫左
· 千古浩劫 —— 五十年後談文革
· 2月20日,讓我們一起來寫歷史
【一針見血】
· 美國華人的出路在於跟中共切割
· 美國僑領們的寒冬到了
· 倒計時:擊落佩專機,武統台灣!
· 唐山那四個女孩,到底在哪?
· 中國進入了流氓治國的時代
· 戰爭結束後,中國人或成為世界泄
· 點評孟晚舟案各方的輸贏得失
· 海外華人若不跟中共切割,將永遠
· 上周末的亞裔大遊行,一場作秀
· 微信官司,中共又贏一局,輸家是
【新銳評論】
· 氣球事件鬧大了,麻煩來了
· 栓好安全帶:美中關係或要天崩地
· 11月3日,你和我為誰投票?
· 北德州大學驅逐所有中國官派學者
· 如果美國禁用微信,您準備好了嗎
· 抗疫期間,美國最醜陋的一個華人
· 巴黎一場大火,燒掉了什麼?
· 紐西蘭大屠殺,媒體不想讓你知道
· 美國文革運動考察報告
· 淺析美國的“反外國宣傳造謠法”
【大國爭雄】
· 為何世界上這麼多中國人支持普京
· 川蔡電話,被忽略了的幾個關鍵問
· 看俄國閱兵,談中國閱兵
· “鬼佬”的前世今生
· 朝鮮如果核爆,中國應出兵拿下朝
· 美國敢於打仗和中國不敢打仗的原
· 從航天飛機的終結談美國的衰落和
· 中國有太多的理由不想跟越南打仗
· 世紀婚禮和中華復興
· 中國真掌握了彈道導彈打航母的技
【談天說地】
· 習主席萬壽無疆!
· 走出中國城,走活中國人
· 聽說開始海外通緝了,俺來報個名
· 這一回,美國亞裔真的贏了!
· 中共為什麼在美國如此猖狂?
· 寫給美國僑領們的一封信
· 美國將要爆發的一場新的技術革命
· 習皇登基後五年十年的美好願景
· 我們離這屆人類的終結已經多近了
· 中國是不是又要“變天”了?
存檔目錄
2025-09-05 - 2025-09-14
2025-06-26 - 2025-06-26
2025-03-17 - 2025-03-17
2025-01-20 - 2025-01-20
2024-09-10 - 2024-09-10
2024-08-17 - 2024-08-17
2023-07-05 - 2023-07-05
2023-06-28 - 2023-06-29
2023-05-14 - 2023-05-29
2023-02-09 - 2023-02-24
2023-01-18 - 2023-01-25
2022-10-02 - 2022-10-24
2022-09-02 - 2022-09-25
2022-08-01 - 2022-08-30
2022-07-07 - 2022-07-28
2022-06-07 - 2022-06-30
2022-05-07 - 2022-05-07
2022-03-03 - 2022-03-17
2021-12-19 - 2021-12-19
2021-09-25 - 2021-09-28
2021-06-15 - 2021-06-15
2021-04-02 - 2021-04-02
2021-03-19 - 2021-03-23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0-19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1
2020-08-28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18
2020-06-09 - 2020-06-30
2020-04-06 - 2020-04-06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5 - 2020-02-23
2020-01-25 - 2020-01-25
2019-09-30 - 2019-09-30
2019-08-14 - 2019-08-20
2019-07-31 - 2019-07-31
2019-05-20 - 2019-05-31
2019-04-16 - 2019-04-19
2019-03-16 - 2019-03-16
2019-01-03 - 2019-01-03
2018-12-08 - 2018-12-15
2018-10-08 - 2018-10-08
2018-09-02 - 2018-09-02
2018-08-04 - 2018-08-28
2018-05-05 - 2018-05-29
2018-03-14 - 2018-03-14
2018-01-14 - 2018-01-14
2017-08-03 - 2017-08-23
2017-02-07 - 2017-02-07
2017-01-04 - 2017-01-04
2016-12-04 - 2016-12-31
2016-11-08 - 2016-11-20
2016-10-24 - 2016-10-24
2016-09-15 - 2016-09-28
2016-08-09 - 2016-08-31
2016-07-07 - 2016-07-18
2016-06-12 - 2016-06-24
2016-05-02 - 2016-05-16
2016-04-04 - 2016-04-04
2016-03-16 - 2016-03-30
2016-02-02 - 2016-02-29
2016-01-07 - 2016-01-08
2015-12-17 - 2015-12-19
2015-11-01 - 2015-11-14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13 - 2015-08-20
2015-07-03 - 2015-07-29
2015-06-09 - 2015-06-30
2015-05-11 - 2015-05-27
2015-04-02 - 2015-04-23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1 - 2015-02-25
2015-01-08 - 2015-01-28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3 - 2014-11-25
2014-10-20 - 2014-10-22
2014-08-01 - 2014-08-07
2014-07-01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5 - 2014-05-27
2014-04-01 - 2014-04-25
2014-03-02 - 2014-03-25
2014-02-06 - 2014-02-28
2014-01-13 - 2014-01-26
2013-12-05 - 2013-12-27
2013-11-05 - 2013-11-27
2013-10-05 - 2013-10-15
2013-09-01 - 2013-09-21
2013-08-06 - 2013-08-26
2013-07-11 - 2013-07-29
2013-06-07 - 2013-06-30
2013-05-07 - 2013-05-31
2013-04-06 - 2013-04-30
2013-03-21 - 2013-03-21
2013-02-07 - 2013-02-20
2013-01-04 - 2013-01-18
2012-12-07 - 2012-12-11
2012-11-06 - 2012-11-17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05 - 2012-09-28
2012-08-05 - 2012-08-29
2012-07-05 - 2012-07-30
2012-06-03 - 2012-06-20
2012-05-03 - 2012-05-19
2012-04-04 - 2012-04-27
2012-03-04 - 2012-03-26
2012-02-01 - 2012-02-25
2012-01-14 - 2012-01-31
2011-12-13 - 2011-12-27
2011-11-08 - 2011-11-30
2011-10-05 - 2011-10-28
2011-09-12 - 2011-09-30
2011-08-24 - 2011-08-31
2011-07-22 - 2011-07-27
2011-06-03 - 2011-06-21
2011-05-02 - 2011-05-20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3 - 2011-03-27
2011-02-28 - 2011-02-28
2010-12-10 - 2010-12-10
2010-10-01 - 2010-10-19
2010-08-16 - 2010-08-16
2010-07-07 - 2010-07-28
2010-06-04 - 2010-06-28
2010-05-12 - 2010-05-25
2010-04-15 - 2010-04-30
2010-03-22 - 2010-03-22
2010-02-10 - 2010-02-10
2010-01-01 - 2010-01-19
2009-12-01 - 2009-12-27
2009-11-04 - 2009-11-19
2009-10-30 - 2009-10-30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