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因信称义的博客  
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独生子赐给他们,叫凡相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网络日志正文
温顺良善--教会和基督徒该有的标志 2014-05-03 19:48:07

耶稣基督说:你们要顺良像鸽子,还有一句话说,要灵巧像蛇,后面这句话似乎有点狡猾的意思哦,其实跟顺良像鸽子是一个意思,都是要效法基督,与人为善,温顺良善。

其实从使徒们的观点来看,如果你是仆人的就要做一个好仆人;如果你是一个主人,你就要做一个好的主人,因为上帝并不偏待人。温顺良善,顺服权柄,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从利玛窦来华开始,基督徒都是以温顺良善为标记的,也得到明清两朝的接纳,因为基督徒不伤害人,也不因为利益与人相争,而且是诚实守法的人。不少传教士积极与儒家对话,出入朝堂,传导科学,顺良如鸽子,他们做到了。

到了慈禧的时代,因为慈禧与光绪以变法为名义的帝后主导权之争,加上各国外交使团不恰当的介入满清的内部事务,导致慈禧疯狂的恨屋及乌,纵容义和拳屠杀传教士与中国基督徒,史称“庚子教难”,很多中外基督徒如羊被杀,求主怜悯,连反抗都没有。顺良如同鸽子,他们做到了。

文革中的基督徒,有因为信仰被抄家的,被坐牢的,坐牢也感谢主,有牢坐;出牢也感谢主,照样敬拜上帝,还有人后悔背叛了主,自己跑回牢房去继续坐的,总之是迫害逆来顺受,信仰死不悔改,顺良像鸽子他们也做到了。

但是今天温州的一些三自教会,富裕起来了,有财力了;信徒众多,有影响了;体制里面,有势力了, 于是开始学起世俗的手段来了,变着法子找借口搞违建;不但违建,还要激化矛盾,明明自己违法,还要以弱势群体的形象,以宗教信仰自由为借口,海内外喊冤,还指名道姓的指责地方领导人,又埋怨当地政府出尔反尔,为什么自己就不能够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呢?如果自己把握好了遵纪守法的基本原则,不管谁出尔也好,反尔也好,就是不去好大求全搞违建,只要老老实实按照政府批准的规划图则来施工,哪里来的这么多搅扰呢?问题出在自己身上是不是?自己违法违建,还要去刁蛮无理!

基督徒当顺良像鸽子,更不能够依靠势力,胆大妄为,以为有某些部门的支持或者默许就可以大胆违建,眼看无法摆平事态了,又责怪人家出尔反尔,那就更加是不厚道的表现。

政府部门批了多大,有书面图则为准作为立约的依据,任何时候都要遵守的,立约与守约,这个是契约精神。基督徒不可能不明白这个道理。

温顺良善,是对基督徒最好的保护,也是对教会最好的保护。

温顺良善,是教会和基督徒该有的标志。





浏览(1631) (0)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4-05-05 08:59:05
说到违建呀,聚众反对强拆呀,这不是宗教的问题,是执法的公平正义问题。

应该将附近所有的近年来的建筑物的文件查一下,违建的比例是多少?如果大部分的建筑,都是在手续不完备的境况下开始建筑的,那就是一种约定成俗的规矩,没啥可以指责的。

中国很多地方强拆的时候,开发商都是不具备文件的,可是,还是强拆民居,动工了,也没看到最后有人来拆这些违建。

这件事强调违建,是一种转移焦点的做法。强拆教堂,实质是企图干涉基督教信仰的传播。
回复 | 0
作者:yuran 留言时间:2014-05-05 06:05:02
温顺良善绝对该是基督徒的标识。但是,楼主在文中却充满对温州弟兄姊妹的论断,比如说违建,自大等等,用这些官方的欲加之罪和道听途说的言辞来指责基督徒,实在不是一件好事。
彼此祷告,彼此同心,神才是公义的。神的儿女有错,祂自然会管教。那些看十字不顺眼的掌权者,更逃不了神的审判。
回复 | 0
作者:因信称义 留言时间:2014-05-05 04:40:34
教会是黑暗世界的良心,如果你违建还不肯认错,你就不能够称为教会,免得叫主的教会受外邦人的讥诮。
回复 | 0
作者:因信称义 留言时间:2014-05-05 04:17:23
泛滥的感情,不但自己容易被伤害,别人也无法跟你打交道,最后就变成古古怪怪,不食人间烟火,说的话别人听不得,做的事情别人也看不懂。

所以基督徒要以真理束腰,要行在公义之中,感情感觉自然少不了,但是要有约束。
回复 | 0
作者:因信称义 留言时间:2014-05-05 04:11:51
如果自己违建,还不肯服气,还要美其名曰属灵的征战,那只能够撞在石墙上了。
回复 | 0
作者:因信称义 留言时间:2014-05-05 04:05:27
违建是守法与否的问题,不是伤不伤害感情的问题,基督徒的感情,应该建基于正确的方式上面,否则就感情泛滥,太容易伤害了。
回复 | 0
作者:博闻 留言时间:2014-05-05 01:22:54
基督教会毁了中国。等于在汉族中又搞出一个基督族。这在中国将是对立的开始。而中国得到了什么?就得到基督教的宗教迷信?
回复 | 0
作者:leonma 留言时间:2014-05-04 23:11:21
给博主进两言。
我们是当温顺,但我们不能温顺到受逼迫而拆下我们当高举的十字架,那就不是主教导我们的温顺了,而是向罪低头了。我们为政府拆十字架祷告,不是要论断他人。我们承认教堂的建筑不完全符合批准的面积,但显然政府拆除教堂和十字架不是因为违建的缘故,这不是我的论断,这是我们的征战,是一场属灵的征战。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5-04 19:49:59
的确是曲解圣经。望博主留意,你伤害弟兄就是伤害主耶稣了。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4-05-04 08:42:26
用这种断章取义的方法来曲解圣经,博主没有心理压力吗?按这种说法,所罗门造圣殿如何解释?
回复 | 0
作者:color99 留言时间:2014-05-04 05:13:59
在我们这些非教徒的眼里,就是想占个大便宜,结果没有占到。为了占便宜,可以有很多理由辩护。共匪当初打土豪,分田地,不也有很神圣的理由吗,为了全人类的解放。
回复 | 0
作者:因信称义 留言时间:2014-05-03 22:09:49
三江堂并没有否认违建的事实,只是争辩不已,没有意义。
错误犯了,承认就好,接受处罚,还有出路。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5-03 21:07:00
博主如此论断有无实际根据? 若只凭中共官方宣传,太草率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因信称义
注册日期: 2010-08-15
访问总量: 111,1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依法治国的先驱-高祖刘邦与先知
· 马英九在败选中的历史机遇
· 常怀感恩之心--感恩节的随想
· 基督教-神本主义与非民主的信仰
· 恩典常新-主的护理在身边
· 新教伦理与中港冲突的深层原因分
· 温顺良善--教会和基督徒该有的标
友好链接
· 玄野0:玄野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分类目录
【神学浅论】
· 预定论-人的意志与上帝的主权
· 上帝是两岸三地改革开放总设计师
· 儒家的上帝与以色列的上帝
【信仰人生】
· 常怀感恩之心--感恩节的随想
· 基督教-神本主义与非民主的信仰
· 恩典常新-主的护理在身边
· 温顺良善--教会和基督徒该有的标
· 该拆的教堂与同样该拆的十字架
· 回归职场的日子思考主的同在
· 在失业的日子思考主的同在
· 诗一首-长沙天心阁
· 诗一首-耶稣基督
· 我怎样成为一个基督徒-蒋宋美龄
【曰若稽古】
· 依法治国的先驱-高祖刘邦与先知
· 和而不同--古君子对上帝的信仰
· 缅怀西周帝国--参观台北故宫博
【儒家论集】
· 诗一首-长沙朱张渡
· 大成至圣文宣帝--孔丘大叔之杜
· 亚伯拉罕黄帝与尧舜禹--中国与以
· 上帝的木铎--《论语》论孔子
· 康有为与孔教--兼论國府30年代取
· 衍圣公孔令贻与90年前的曲阜基督
· 舜跑跑与范跑跑-亲亲相隐的法制
【思辨清源】
· 龙,易经与大鳄鱼 -- 传统与去魅
· 揭穿认真作假的和尚道士--胡适
· 本源论与人伦观--浅谈佛教的两
· 四大名著--另类的修身齐家治国平
【时事随笔】
· 马英九在败选中的历史机遇
· 基督教-神本主义与非民主的信仰
· 新教伦理与中港冲突的深层原因分
· 秋风歌
· 小悦悦事件与借鉴香港社会管理经
· 希腊危机-欧洲高福利“民主病”
· 都是Burberry惹的祸--为什么法国
· 神曲《忐忑》--音乐如何被解构成
· 从十博士到十学者--民之所好请勿
【山水记游】
· 马尼拉记游
存档目录
2014-12-01 - 2014-12-15
2014-11-23 - 2014-11-23
2014-10-01 - 2014-10-01
2014-05-03 - 2014-05-08
2014-04-30 - 2014-04-30
2013-04-06 - 2013-04-06
2013-03-07 - 2013-03-07
2012-09-01 - 2012-09-01
2011-10-22 - 2011-10-22
2011-09-02 - 2011-09-25
2011-07-09 - 2011-07-17
2011-06-06 - 2011-06-06
2011-03-23 - 2011-03-23
2011-02-01 - 2011-0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