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彭海的博客
  作家
网络日志正文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卷 浮华世界 第三章 2017-06-26 18:18:54

第三章

     Michael觉得梦境是真的。Louis感觉Michael的中文不可思议,像古汉语,于是试探著叫Michael蘸著啤酒在桌子上写汉字。非常标准的隶书。Louis瞳孔放大:"My god!Where did you learn these?Software?"(我的天,从哪里学的,软件?)

     :"Dream,I’ve told you."(梦,我已经告诉过你。)

     :"Incredible! whatever?"(不可思议,无论如何?)

     :"Really."(真的。)

     :"Few hours sleeping beyond thirty years hardworking?30years hardworking!What is your teacher’s name?"(几个小时超过我30年的努力!你老师名字叫?)

     :"Shiushoo."(徐庶)

    :"徐庶?most secret figure of Three kingdom .yeah, focus figure,but only simple describe. But really ?My teacher is Guanyunchang ,you know?"(徐庶?三国中最神秘的人物,焦点人物,只有简单的描述。但是,真的吗,我的老师是关云长,你知道吗?)

     :"Certainly I know,and saving Guanyunchang my goal,this travel."(当然我知道,我这次去中国就是救出关云长。)

     :"Time-travel TV series,to change the past?good opera.too more.I could be Zhoucang,Negro immigrant in China both true record.Michael,more and more far."(去穿越,去改变历史,剧本不错,可是太多了。我脸黑,我可以穿越周仓。黑人移民中国,史料也有记载。你越来越离谱。)

     :"To create history!"(去创造历史!)

     :"Guanyunchang was killed in219.To save him reborn?How about modern civilization?Another topic,anything else?Are you OK?you…you…you…oh!"(关云长在公元219年被杀害,你去把他救活,关乎现代文明?没有其它可谈的吗?我们换一个话题!你还好吗?你…你…你…)

     Louis发现眼前的Michael身著汉服,看看自己,也是汉服。周仓?还有啤酒杯怎麽成了樽?

     徐庶。《三国志》《三国演义》《资治通鉴》对这个济世之才都没有清晰的描述。东方历史上对三国研讨详尽的罗贯中似乎努力回避这个人物。神秘地出现神秘地消失。难道徐庶的观点不被任何人认同?

     Louis眼中的罗贯中。

     罗贯中透过史料、坊间传说,写了一部漏洞百出、逻辑混乱的三国。完全是罗氏个人的道德哲学。笔下纵有千言,折射出来的除了愚昧,还有胡说八道。竟然被封为名著解读了几百年。

   

     华容道的关羽进退维谷,但还是做了决定,放走曹操。

     曹操心有不甘:“贤弟,这天下有你我在,没人敢称帝,你我不在,皆称帝。”

     219年7月刘备进位汉中王。

     关羽水淹七军。

     10月关羽失荆州,被孙权杀害。刘备闻讯,哭得天昏地暗。

     曹操收尸,厚葬关羽。曹操守灵,曹丕附之。

     曹操感概:“他的结义兄弟失荆州被困麦城他不哭,直到人头落地他才哭,这眼泪流的时辰可是毫厘不差。他哪一次不是骗,他哪一回骗不成?都说我曹操是奸雄,哈!这奸雄岂能给凡夫俗子看出?”

     曹丕:“父王?”

     曹操:“诸葛亮。”

   

     袁冠宇已经跟孔明势同水火。刘洪磊借机休假。

     袁冠宇的开发计划屡屡碰壁,没办法,毫无办法,公司里没人响应,大家都在装聋作哑。刘洪磊的佷子刘晓峰力劝,袁冠宇哭笑不得,创作开发是我的全部,偷别人的东西,对不起,本人没学会,也不学。

     转念一想,别跟这些鼠目寸光的“小诸葛”浪费时间了。考虑到Michael的中文进化挺快,尽管还有一点点突兀,但是给他设计几个学习软件也算没虚度。想起来就想笑,Michael真是个开心果。

     早在冲突爆发之前,孔明设计了一份长达10页的合同,说是股权认定书,其实是一份迫使袁按公司指令研发的合同。袁冠宇正在编程,看到孔明猩红的嘴唇,有些晕,不耐烦地签了字。

     Michael看了这份合同直爆粗口:"Mother fucker!Bitch of bitch!中文怎麽说?"

     :"马勒戈壁!臭逼养的!"

     :"记之,吾必复之!"

     :"哥们,别生气了,我见怪不怪了。Michael,直接跟我讲英文好了。"

     :"老师,请尊重我。我知道你英文水平很高,但是我要学。把古汉语和现代汉语贯通,你知道,这样我们交流就没有误区了。"

     :"这段时间我已经把如何写汉字说中文重新编程,完全是颠覆传统方法,相信对你的汉语大有益处。送给你Michael。如果好用,用它教学。"

     :"我该付你多少钱?你不能这麽意气用事。"

     :“免费的,free.”袁冠宇显出孩子一般的神情。

     :"我卖很高的价钱,我还可以申请全美年度科学奖,你也免费送给我?"

     :"没错。"

     :"你一边教我中文一边研发这个软件?"

     :"是的。"

     :"你真是义薄云天的关云长。"

     :"关羽?我还没过五关斩六将就开始走麦城了。"

     :“那就走走看,我帮你,杀他个片甲不留”。说这话时,Michael很认真,很严谨。

     :"谁片甲不留?……片甲不留?……也可以,网络是虚拟的,我可以冲出麦城,谁不为关公扼腕叹息?对!重新再来。编程的就是我,有什麽不可以?"

     Michael:"孔明是小人,千万提防!"

     袁冠宇:“可能防不胜防。”


浏览(15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彭海
注册日期: 2017-06-26
访问总量: 153,1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浪@原创作者V 寻友
最新发布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自由
分类目录
【西门笑传】
· 《西门笑传》第四十回 ㄔ&#2
· 《西门笑传》第三十九回 使徒行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七回 私奔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五回 店大欺
· 《西门笑传》第三十四回 秀才遇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一回 东山再
【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Michael的走麦城】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下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
【原创小说】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园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迟到的感悟】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自由
· 21世纪必将是中国人的世纪
· 日本人最值得中国人学习
· 谄媚是奴才的隠私
· 免费嫖娼
· 黑社会主义
· 奴性的成因
· 奴隷的劣根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0
2018-05-06 - 2018-05-30
2018-04-17 - 2018-04-21
2018-03-26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1
2018-01-13 - 2018-01-29
2017-12-03 - 2017-12-31
2017-11-13 - 2017-11-27
2017-10-04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3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6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