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彭海的博客
  作家
网络日志正文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第十四章 2017-07-03 17:20:10

第十四章 你的世界
“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结果子的、他就修理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现在你们因我讲给你们的道、已经干净了。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届C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厶。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约15:1-6)
耶稣开D的是历史的新纪元,更为深远的意愦b于训诫世间的所谓的“王”,要懂得敬畏神,别再继续毫 节制地为非作歹了。
基督耶稣是真正的王者。而在这世间的称王的更愿意籍基督耶稣的名,他们以为这帖K捷。
与文艺复兴对应的东方,大明王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明教教徒,但是第一个明令禁止一切宗教(包括明教)的皇帝也是朱元璋。
摩尼教的经典在唐朝武则天的延载元年,也就是公元694年,传入中国,摩尼教一度地位很高。因为唐朝当时曾经利用它来笼络回鹘人,回鹘人相信摩尼教,唐朝朝廷要稳定边境和少数民族,就要尊崇摩尼教,可是後来回鹘被灭了。
在古代,摩尼教是基督教的一个分支。基督教对皇权持否定态度,对起愦P帖蠽_定态度。摩尼教相对激进,对现实世界否定、批判。摩尼教要求教徒追求未来的光明,这对于东方号称自己是上帝的皇帝,是一个尴尬的现实。从唐朝以後,宋朝一直到元朝,摩尼教一度在中土还出现了宗教“改革”。还不算离经叛道的又称之为明教。明教讲经,马可法王即《马可福音》;路加法王即《路加福音》,但是中土化的明教对起憳钀q许的态度。
明教徒不吃荤,供奉夷数(即耶稣)画像。反对摩尼教的佛教徒和官府便说他们是“吃菜事魔”。五代後梁年间曾发动起憛A遭到镇压,後时明教又在民间传播。北宋《二宗三际经》被编入《道藏》,明教一度 泛流传。明教还出现了分支或与其它宗教混合,到北宋末年便与出自佛教净土宗的白莲社、弥勒教合流了。而弥勒教假托弥勒降生,白莲社以西方净土白莲池为引诱,有秘密聚众反抗官府的传统。元代宗教政策相对宽松,白莲教一度可以公开传播,到元武宗至大元年(1308年)、英宗至治二年(1322年)又先後下令禁止白莲社的佛事。白莲社再次成为秘密结社。
元朝末年,百姓生活水深火热,忍 可忍,期盼推翻以蒙古贵族为主体的元朝统治,他们希望回到原来没有民族压迫的大宋朝的统治之下,因此就提出了“山河奄有中华地,日月重开大宋天”的口号。他们就捧出了一个大宋皇帝小明王韩林儿。他们以此号召各种反元势力和穷苦百姓团结到自己的麾下。明王出世,战胜黑暗,就会给老百姓带来幸福。元朝,老百姓受苦受难的根源则是以蒙古贵族为主体的统治者,推倒蒙元政权才能迎来光明世界。红巾军要壮大势力达到夺取政权的目的,小明王就成为最好的旗帜。明王出世可以带来光明,因此就要举出一个明王来带领大家推翻黑暗的现实,迎来未来的光明,这就是红巾军所信奉的宗教,也就是红巾军所提出的理念,迎接光明世界,迎接明王出世。
马太福音廿四章24节:“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
朱元璋的这个明,与其说和明教有关系,不如说是不得已而为之。之所以能把蒙古人赶回蒙古高原,依靠的就是信仰的力量。抢到了天下,那厶朱元璋也享受到了成果。满足了私欲,愈发欲壑难填,更害怕失去。于是直接取代教皇,拿到宗教话语权。但是他不敢传递福音,只能传递迷信。迫使人把他当神一忝井禲C朱元璋深知颠覆皇权的就是基督教,基督教的能量足以摧毁帝制。
1951年学者L.Olschki发表“Manichaeism, Buddhism and Christianity in Marco Polo‘s China”一文,引用了一段1928年拉丁文抄本《马可波罗游记》(ⅡMilione)以往不曾公开的一段记载:马可波罗在福州访问过一伙与世 争的教徒,他们不信奉基督教,不事火,不是偶像崇拜者(即佛教徒),也不崇拜穆罕默德,人们不知他们所属何教,马可波罗对他们进行访问,并参观他们的壁画、经卷後,判定为基督教并建议他们北上向忽必烈争取合法地们。终在他们的一番努力下,大汗允许他们归于基督教管辖。Olschki认为他们就是摩尼教徒。丰帚漪O,五十年代中国学者吴文良和庄为玑在泉州发现了一块元代墓碑,其中的鉹撜﹞婴p下:“管理江南诸路明教、秦教等,也里可温,马里失里门,阿必思古八,马里哈昔牙。皇庆二年岁在癸丑八月十五日,贴迷答扫马等,泣血谨志。”此碑由英国学者刘南L(Samuel N.C. Lieu)及其夫人朱迪思(Judith)解读,认为马里哈者牙为蝘Q亚语Mari Hasia音译,意为最尊敬的,马里失里门为人名,阿必思古八是主教,也里可温是景教(秦教)。全文为”Y给江南诸路的明教,景教的管领者,最尊敬的基督教主教马里失里门。“此碑的记载与《马可波罗游记》正好互相印证,足以说明明教在元代完全合法存在,完全不是想象中那岸萯鉹满秘密结社。
经常有研究者以《元史•刑法志》中关于禁止“白衣善友”活动来论证元代也曾禁止明教活动,但纵观其整段刑法条文,不难发现。《刑法志》中所禁止的主要是那些秘密结社民间,假托佛道,伪造经文的一些民间宗教,这些宗教具有很L的反抗意识,并且组织结腹坚韧,严重危及元廷统治,事实上正是这些团体组织,最终挑起元末农民战争。
“白衣”指在家佛教徒,相对于缁衣,并非指白色衣服,”善友“指教友。由此可见,”白衣善友“不是特指明教徒。
先知可以看到未来世界。圣经可以D示,先知只能用未来的影像暗示。看起来就像用历史解读现代的错误。
相去朱元璋的厚颜 耻,伊莎贝堣k王在宫廷的语境中简直可用崇高这个词汇。所以她有机会在世间轮回。
北京。九月的天空,附带诗歌一般的灵感。
李琦在顶楼上尽情享受阳光。
闭上眼楮,瓦萨罗风尘仆仆辗转在国际机场。艾米丽,也就是伊莎贝堣k王。像内衣一拄觤茈萨罗。好像根本就不得要领。
瓦萨罗从海边直接到了机场,取道北京。|,已经完全忘牷C在他的意识中,是李琦借用他的手做了善事。
从纽约转直达北京的班机。躺在靠背上,寂寥的旅途会让旅客静下心来秅葖铪牷C瓦萨罗从口袋里摸出了老版美元,乔治华盛顿版的,久久的凝视。李琦说达芬奇的《蒙娜莉萨》预言的就是美国,怎厶看怎厶就是。钞票上的华盛顿也带茪@种神秘的微笑,面部肌肉做出和《蒙娜莉萨》相同的表情。李琦是对的,这个人真的很神秘,做了这厶大的善事还不要讲出来,像是圣经里的人物。有种说不出来的玄妙。
李琦已经转了行。难不成他也跟转行,李琦的做的是设计,他改行去游说、推销,这跟画商完全又是风马牛不相及的套路。
芛N识驱使瓦萨罗转行,并且自己马上为转行找到了理由。
很多人认为转行是一种痛苦的挣扎,其实转行只不过是在改变思维模式。假如在单一的思考模式中,容易沮丧,人不可以绝望。
凡间尘事讲究的是格式,格式抑制不守约的恶习,但是格式往往是禁锢思想的桎梏。成熟,思想在经历磨难的过程中才会成长。
也许,这就是挑战,挑战又有何妨?关键在于题材,好的题材是这个世界最匮乏的,以画家的灵感,设计出来东西必然是富于美感的视野、腹思。
空姐打断了瓦萨罗的思路,中国空姐。
:“先生,您是否介意那个女士坐过来?”
瓦萨罗顺茠觼j的指示看到了angel基金会的那位女士。艾米丽朝瓦萨罗调皮地挤了挤眼楮。
嗯?这?
:“请那位小姐坐过来吧!这是我的U幸!”
艾米丽:“你留不留名,我不介意,我介意的是你现在是不是很讨厌我。”
瓦萨罗:“你叫?想起来了,艾米。对!”
艾米丽:“买你画的是个中国人,你去北京?”
瓦萨罗:“是这帚满A这件善事是我朋友做的,我只不过是他的经手人,我这个朋友不事张扬,不想叫任何人知道是他做的。”
艾米丽:“我不想认识你的朋友,我只想跟荍A,从你身上我感受到了一种可以使我生命升华的力量,真的,我感到很奇妙。真的!”
瓦萨罗:“我真的谢谢你!我真的很U幸!我也真的很惭愧,我,你知道,我是个商人,商人,你明白吗?”
艾米丽:“没关系,真的,跟职业一点关系都没有。我说我叫你哥伦布吧,我把你的名字忘记了,很抱歉!”
瓦萨罗:“瓦萨罗,画商,欧洲著名的炒家。”
艾米丽:“抱歉!瓦萨罗,可是我还是觉得叫你哥伦布比较好,你很伟大!你真得很像哥伦布!”
瓦萨罗:“是吗?好吧,我计划买一艘摩托艇从帕洛斯出发,开到加勒比,再从加勒比到古巴,美国就不停了,直接开到印度或者中国?”
艾米丽:“你不介意带我一起去吗?”
瓦萨罗:“介意,这厶危险,我可负不起这个责任。”
艾米丽:“如果我不介意呢?”
瓦萨罗:“那我更介意了,我本来就{傻的,怎厶也不能带上一个比我更傻的!”
艾米丽:“你这个玩笑不幽默,你这伤到了我的心,我的心,你知道我怀薅踦帚涤@诚来追随你,靠近你?哥伦布,不,瓦萨罗。”
瓦萨罗:“噢,对不起,请原谅!我这开玩笑开惯了,如果伤到了你,我请你原谅!你知道,你真的很漂亮!真的!生气的岸l可不是好看,微笑起来漂亮极了!你笑起来简直就是天使!对,你还是天使基金会的理事。”
艾米丽:“这说话才像哥伦布,伟大的发现者。你没觉得你真的很像哥伦布?”
瓦萨罗:“噢,那幅油画?像吗?”
艾米丽:“真的很像。”
瓦萨罗:“你干嘛不联想到汤姆•铷J斯,好莱坞影帝,你没发觉我们很像吗?”
艾米丽:“抱歉,我真的没发现,我很抱歉!哈哈哈!”
瓦萨罗:“不,这不是你的错,这是汤姆•铷J斯的错。你也很像女王,那幅画,西班牙白衣女王。很像,真的。”
艾米丽:“我女儿也对我这厶说过,很抱歉,我,我,但是我现在是单身。你呢?”
瓦萨罗:“对,我也是,嗯。。。。。。”
艾米丽:“我的前夫是法国人,他很贪婪,他开的离岸避税公司,你知道这不好,专门给坏人洗黑钱,这很不好,我不喜欢,所以我们分开了,他的公司很有名,他叫欧力沃,你听说过吗?”
瓦萨罗:“我还是知道一些的,这个人我知道,听说还是黑手党?”
艾米丽:“他不是黑手党,他已经不跟黑手党做生意了。这几年他跟中国人做的生意多了起来,非常非常多,你知道都是不好的生意,你好像有点不高兴,我们不谈他好吗?我知道你是个好人,我知道,我,不可以,不可以。。。。。。”
瓦萨罗:“不可以什厶?”
艾米丽:“不可以和你失之交臂!”
瓦萨罗:“我的天哪,你的进度有点快,我多少还没跟上你的节奏,节奏,你明白吗?”
艾米丽:“我知道这说话,显得我很傻,可是我一遇见你,就不知道为什厶会这厶说。我,真的想跟你做朋友,朋友,我还想给你生一个孩子,真的,我真的这厶想。”
瓦萨罗:“跟你这厶说吧,艾米,你很可爱,我不值得你付出,我是真的这厶想。你想知道这件事的谜底,我告诉你。我的一个朋友,中国人,非常倔L的中国人。但是他属于那种聪明的倔L,很聪明的,超自然的。我07年送给他一块手表,结果有一个朋友看好了那块表,用达芬奇的真迹做了交换。我问他这个人是谁,他说是达芬奇。就这厶回事。”
艾米丽:“达芬奇?从15世纪到了中国?”
瓦萨罗:“我没对你撒谎,我也不想对你撒谎。你相信这是真的吗?”
艾米丽:“你的这个朋友太幽默了,真的很有幽默感。”
瓦萨罗:“可我相信这是真的。艾米,旅途还很长,注意休息,我有点累,我休息下,你介意吗?”
艾米丽:“可是,好吧!我从没去过中国,你应该很熟悉,你知道,我有很多事要你韘ㄐA你知道。。。。。。”
瓦萨罗:“不,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现在我很困,失陪,先睡了。你也静一下?谢谢。”

浏览(13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彭海
注册日期: 2017-06-26
访问总量: 153,17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浪@原创作者V 寻友
最新发布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自由
分类目录
【西门笑传】
· 《西门笑传》第四十回 ㄔ&#2
· 《西门笑传》第三十九回 使徒行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七回 私奔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五回 店大欺
· 《西门笑传》第三十四回 秀才遇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一回 东山再
【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Michael的走麦城】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下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
【原创小说】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园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迟到的感悟】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自由
· 21世纪必将是中国人的世纪
· 日本人最值得中国人学习
· 谄媚是奴才的隠私
· 免费嫖娼
· 黑社会主义
· 奴性的成因
· 奴隷的劣根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0
2018-05-06 - 2018-05-30
2018-04-17 - 2018-04-21
2018-03-26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1
2018-01-13 - 2018-01-29
2017-12-03 - 2017-12-31
2017-11-13 - 2017-11-27
2017-10-04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3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6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