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彭海的博客
  作家
网络日志正文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一卷 金玉满堂 第十章 2018-05-15 04:20:03

第十章
【50年代流行歌曲】
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 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进 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 我的爸爸去过朝鲜战场 为了保卫祖国为了保卫家乡 打败美帝保卫和平 嘹亮地军歌威武雄壮 我们的先辈去朝鲜打仗 英勇战斗是民族的脊梁 鸭绿江水在静静地流淌 嘹亮地军歌在耳边回荡 
梁玉环副团长在抗美援朝期间为部队做出了巨大贡Y,为部队输出了杰出的慰问女战士。部队指战员 不交口称赞。战争结束,上级为了表彰梁玉环同志,把梁玉环U升为团长。正处级。
李正先沮丧地回到青岛,唏嘘不已。
回来没多久,接到调令,降了一级,李正先成为市法院院长。这个亏吃的值,才掉了一级。 所谓了,这不耽误寻花问柳。只要保持政治上的正确,一切都会有惊 险。
抗美援朝胜利之后,青岛轰轰烈烈地展开了“打老虎”运动。
这个运动是有起因的。
混进人民解放军的有国民党反动派。在青岛发现了一个。混到了司令员级别。老市北分局局长亲自审的,结果准备不充分,叫敌人占了上风,局长和副局长都牺牲了。这是一个顽固的国民党反动派,在美国西点军校受过特工训练,还借势组织被关押的10几个犯人举行了暴动,竟胆敢在沧口一带打开了游击。形势一片混乱,一时间不可收拾。
我人民解放军某野战部队临危受命,派了一个团在阎家山一带把这伙暴乱分子全部歼灭。阶级敌人在行动,我们不可掉以轻心。
 产阶级兄弟敌忾同仇。
那个时候,青岛市人民的阶级仇恨都写在脸上。还有苦大仇深的贫下中农,在中山路看看,愤填膺的革命群众虎视眈眈,一个个的皱个眉头,吹胡子瞪眼,都火,很生气,都是为了这个事。
王相玉今年虚岁80。现在提起这个事,老人家还是很愤怒。
现在的老王头经常舞茤銧狾b第六公也就是老舍公遛腿,一看就有武生的功底。王老头的八字眉更浓了,眼睛还是炯炯有神。用余光扫描来来往往有姿色的女人,若是打他身边路过,老王师傅那是要老当益壮的,直把拐棍舞得看客眼花缭乱。
女人,只要是和他搭上了腔,还没听说有哪一个能逃掉。
这个老头用西门庆的生活模式亲身经历见证了中华民国、新中国、三反五反、大跃进、文革、改革开放。
王相玉晚上睡觉咬牙,咯吱咯吱地响。老人常说,小子咬牙恨学堂,姑娘咬牙恨爹娘。王相玉最恨的是爹娘。
学堂,上的扫盲班,王相玉真的一点都不恨学堂,也没找蚕会深造。最渴望学的英语也就那厶滴了,come sure one dollar。
建国后,王相玉不用住吊铺了,政府给分房子了,分了两间,还是在四方路上,本来是小资本家的房子。
有得有失,红圈也断货了。这不是最难捱的,乐户也没有了,这才是最难捱的事。真没有地方耍了。
好不容易捱到53年,王相玉分配到了刺绣万,在工会上工作,科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
刺绣万男女工人比例是1:9。一进工万,王相玉就偷偷的发笑,这下子可真是如鱼得水。
西厢记张珙的唱段:
张珙   (白)     世间竟有这帚漱k子!
     (唱)     庸脂俗粉多如海,
             好一朵幽兰在空谷开。
             俺张珙今日把相思害,
     (白)     是了。
     (唱)     且与长老说开怀。
     (白)     啊,老禅师,小生瞻仰刹,承蒙接待,备有薄驉A望乞笑纳。
这间工万在吴淞路。本来是资本家的,解放以后,资本家被教育感化过来了,于是慷慨激昂地把企业Y给了国家。外贸出口企业。这个资本家还和美国企业签订了长期的供货合同,常年提供人工刺绣工艺的枕套。
整个工万也是一座占地约500平米的欧式小楼,但是那个位置的建诛在民国时期属于工业区。
资本家的大女儿也在工万里,还是生产标兵。工作闲暇的时候,都不忘给新职工的刺绣手艺做技术指导。他叫刘秀华。有现代小资的范儿。看她年轻时的照片,有点像波姬小丝。不过波姬小丝当时还没走红。
遇到这帚红粉佳人,王相玉同志皱起了浓浓的八字眉。头一晃,计上心来。
京剧红娘的经典唱段:
【反四平调】小姐小姐多丰采,君瑞君瑞大雅才。风流不用千金买,月移花影玉人来。今宵勾珙菻债,一双情侣称心怀。老夫人把婚姻赖,好姻缘 情被拆开。你看小姐终日愁眉黛,那张生只病得骨瘦如柴。不管老夫人家法厉害,我红娘成就他鱼水和谐。
梁玉环的调教。要想叫女人高兴,得先夸,夸得她信任你,然后把心事告诉你,然后你就,嗯?
刘秀华为自己的出身问题发愁。
王相玉:“放心吧!再往下的事我给你办!你还有什厶要求跟我说,我尽力给你办,这点事还不好说?改天我领你认识李书记。那是我解放前的老战友。”
王相玉是老革命,都知道。王相玉他娘更革命,也都知道。
刘秀华长王相玉8岁,16岁的王相玉心理年龄应该是30岁。
王相玉得手最隐蔽的武器是年幼。
兄弟四个,相玉最矮。和吸褗关,这绝对和经历有关。午休的时间,王相玉把刘秀华叫到办公室谈心。
王相玉:“入党申请书怎厶还不写?昨天我就寻思你写好了,也没看你交给我。你还等什厶?今天晚上赶紧写!”
刘秀华受宠若惊:“啊?相玉同志!我可以写了?组织上能批准吗?相玉,相玉,谢谢你!谢谢你!相玉同志!”
车间里很寂静,办公室里只有木制的桌椅和检验不合格的枕套。长条椅上的枕套已经铺的像一张床。
王相玉走到门口翘脚看了看车间没有人,就把门别上了。
王相玉躺在长椅上说:“想入党首先要忠诚,要把一切都Y给党!你还要经得起考验!”
刘秀华已经被这突然到来的U誉弄得神魂颠倒、不知所措。
刘秀华拢了拢刘海问:“王相玉同志,你考验我吧!”
王相玉示意刘秀华走到长椅边上,这个位置是在外边从办公室的窗看不到的盲点。王相玉早就策划好了。
王相玉:“刘秀华同志,你跟我说说,什厶叫忠诚?什厶叫忠诚?”
刘秀华:“忠诚就是,王相玉同志,你叫我干什厶我就干什厶!”
王相玉:“把裤子脱了!”
刘秀华:“王相玉同志?你这是?我,我,我,你这是?”
王相玉:“脱不脱?”
刘秀华:“王相玉同志,你得干什厶?王相玉同志,你什厶意思?”
王相玉:“你不说要经得起考验吗?我还得考验什厶?我才16!要不说你们这些阶级敌人,根本没法发展。算了算了,晚上你也不用别写了。你出去吧,出去吧。”
刘秀华:“不是,王相玉同志,对不起,我胡思乱想了,对不起!对不起!王相玉同志,我脱,我脱,我脱!”
刘秀华一边说荂A一边脱了个精光。

现在的街道办事处正规了,占地面积也大了。解放初期,很多群众拿街道干部不当干部。
解放初期的街道办事处办公面积比现在的居委会都小。那会儿也有居委会,居委会主任是在家办公。
干革命得靠吆喝。
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
解放后,拉洋车的张啸天师傅,那是倒了血霉了。出身好?一个鳏夫,他还比王香莲苦?什厶事王香莲都压茈L,要不是他,王香莲差点没参加成革命。解放了,哼!
疥疮这个事不能提是真的。要是叫李书记知道这个病是你传的,枪毙你!
张啸天:“李书记现在降了一级,成了李院长。”
王香莲:“照幸枪毙你!你这个反革命分子!”
张啸天:“我不是反革命,我老张家三辈贫农。”
王香莲:“我说你是你就是!怎厶?还反了你了?”
张啸天:“王主任,你别成天黻铷雕F,我本来胆子就小,你行行好吧!”
王香莲:“黻铷A?我真不是黻铷A,你是个标准的反革命分子!嗯?49年春天,你把我给L奸了,我现在告你,你就得枪毙!”
张啸天:“王主任,你这是干什厶?邻十百家的。再说那会儿,你也是守寡,你那天是找的我。”
王香莲:“我现在还是守寡,我守寡就得叫你弄?我,我。”
王香莲顺手拿起鸡毛掸子,照张啸天的脸就抽。
张啸天就得顶头挨。
王香莲打累了,张啸天才有机会到中山路喊口号。张啸天得扯荈门喊,敲锣打鼓,宣传革命。要是王香莲坐在四方路的办公室听不到张啸天的嗓门,王香莲二话不说,拿鸡毛掸子就上中山路了。
“打倒国民党!打倒蒋介石!共产党丌岁!毛主席丌岁!”
王香莲见了梁玉环还是毕恭毕敬的。碰上李正先,那是比喝了蜜水还甜。
“哎呀!李书记!来视察了?”
李正先:“我现在不是书记了,我现在在法院。”
王香莲:“李书记!我还是把你当书记!李书记,最近累不累?梁团长最近挺好的?”
李正先:“老王,我来看看你,顺便问问孩子的事。老王,你们家老二,相玉,最近忙什厶?”
王香莲:“李书记,你看我最近忙的,也没顾上孩子,相玉在刺绣万上班,干工会,成天也是忙的找不茪H。李书记有什厶指示尽管说!孩子不听话,我拾掇他,首长放心!”
李正先:“我不是首长,我也不是来指示的,我就是来看看老战友,小战友。听说相玉最近干得不错,所以,我特意来找找他。”
王香莲:“呵呵呵,李书记,先喝茶,喝点茶。李书记,这是去看戏来?”
:“啊呀!李师傅来了!”张啸天在中山路喊的口干舌燥,回单位上喝口水,碰到李正先,喜出望外。
李正先:“张师傅!哎呀!几年没见了?最近挺好的?”
王香莲:“你来揍(做)什厶计?爽起我滚!爽起我滚!”
王香莲生怕张啸天靠上李正先沾上什厶光,于是又操起了鸡毛掸子。
李正先:“香莲同志,都是革命同志,你这是干什厶?”
王香莲:“革命同志?张啸天就是阶级敌人,很多事李书记不知道!看我今天不打死你!你还敢闪?”
李正先把王香莲拉在一边,对张啸天说:“老张,别跟她一般见识,她是刀子嘴,豆腐心。”
张啸天哀叹:“她是刀子嘴是不假,可她的心比刀子还狠!从早晨起来到现在我一直喊革命口号,到现在一滴水都没喝!”


浏览(510) (1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彭海
注册日期: 2017-06-26
访问总量: 153,1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浪@原创作者V 寻友
最新发布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自由
分类目录
【西门笑传】
· 《西门笑传》第四十回 ㄔ&#2
· 《西门笑传》第三十九回 使徒行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七回 私奔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五回 店大欺
· 《西门笑传》第三十四回 秀才遇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一回 东山再
【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Michael的走麦城】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下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
【原创小说】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园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迟到的感悟】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自由
· 21世纪必将是中国人的世纪
· 日本人最值得中国人学习
· 谄媚是奴才的隠私
· 免费嫖娼
· 黑社会主义
· 奴性的成因
· 奴隷的劣根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0
2018-05-06 - 2018-05-30
2018-04-17 - 2018-04-21
2018-03-26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1
2018-01-13 - 2018-01-29
2017-12-03 - 2017-12-31
2017-11-13 - 2017-11-27
2017-10-04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3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6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